中國歷史上哪朝代的綜合貢獻最大,中國歷史上哪乙個朝代的綜合貢獻最大?

時間 2021-07-05 21:37:38

1樓:璟雄

春秋戰國時期~~因為這是中國歷史最不可缺少的一段,猶如乙個人的青春期。易中天老師說的!

一、中國歷史上思想的最**時期,幾乎最重要的思想家哲學家都出生在這個時代,如老子孔子莊子墨子孟子荀子韓非子等等;

二、中國歷史上最浪漫的時代,中國歷史上幾乎所有最重要行業的祖師都誕生在這個時代,無論商人、老師,還是木匠、廚子;

三、這是中華文化形成的最重要時期,中華民族在千百來能夠百摺復興,跟擁有不可磨滅的民族性有關,祖先信仰、輩分禮節正是形成於這一時期。

中國歷史上那個朝代綜合貢獻最大,當然是乙個國家文化最重要的時期。你只要問問自己,那段時期的回憶最值得你回味、最值得你珍惜、最值得你懷念,不就清楚了嗎?!

2樓:天涯人

應該是唐朝,唐朝時期傳播了中華文化,例如鑑真東渡,玄奘西遊;同時團結了其他民族,發展了科技(如曲轅犁);完善了科舉制度,是中國封建社會的全盛時期,同時中國在唐朝時期開始聞名於世界,正如當今唐人街,唐人裝望採納

3樓:幽白書丶

你這什麼問題啊,沒頭沒腦的來一句,貢獻總得有個受眾吧,為誰做的貢獻啊,這怎麼回答,你要是說世界範圍內的影響最大,應該是唐朝,資本萌芽和手工業高度發展是在宋朝

4樓:

漢朝……………………

歷史上哪個朝代對中華民族的發展貢獻最大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春秋戰國時期bai~~因為這是du中國歷史最不可缺少的zhi一段,猶如dao乙個人的青春期。易中內天老師說容的!

一、中國歷史上思想的最**時期,幾乎最重要的思想家哲學家都出生在這個時代,如老子孔子莊子墨子孟子荀子韓非子等等;

二、中國歷史上最浪漫的時代,中國歷史上幾乎所有最重要行業的祖師都誕生在這個時代,無論商人、老師,還是木匠、廚子;

三、這是中華文化形成的最重要時期,中華民族在千百來能夠百摺復興,跟擁有不可磨滅的民族性有關,祖先信仰、輩分禮節正是形成於這一時期。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綜合實力在世界上最強的

6樓:閒擲葡萄

一、綜合來看,唐、宋是世界上最強的,但是把唐和宋相比而言,宋朝更強一些。

二、唐朝動亂不斷,而宋朝從景德年間以來,僅和平時期便超過了百年,根本不知兵戈為何物,這為發展經濟等各方面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北宋的首都開封,人口過百萬,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唐朝的首都長安,占地面積大於開封,人口也過百萬,但「百千家似圍棋局,十二街如種菜畦」,坊和市分開,實施封閉式管理。日暮鼓動,坊市禁閉,路人絕跡,唯有邏卒。宋朝的首都開封和杭州,則是不夜之城,由於坊市合一,沒有營業時間和營業地點的限制,人來客往,買賣興旺。

「處處各有茶坊、酒肆、麵店、果子、彩帛、絨線、香燭、油醬、食公尺、下飯魚肉鯗臘等鋪。蓋經紀市井之家,往往多於店舍,旋買見成飲食,此為快便耳」。在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中,你看不到唐時長安那堂皇氣派的王者風範,但市民之忙忙碌碌,力夫之競競營營,店鋪之財源滾滾,車馬之喧囂過市,仕女之豐彩都麗,文士之風流神韻,建築之鱗次櫛比,街衢之熱鬧非凡,絕對是唐朝的長安、洛陽見不到的繁榮發達景象。

四、唐朝的禁夜和宋朝的不禁夜帶來了天壤之別——後者可說是開啟了全日制的中國。乙個實施禁夜令的朝代,就等於給精神帶上了枷鎖,人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無從談起。難怪日本歷史學家內滕虎次郎的「唐宋變革論」認為,唐朝是中世紀的結束,宋朝是近世的開始。

五、中國四大發明中的三個——羅盤、火藥、印刷術,就是這個王朝對歷史作出的偉大貢獻。人稱盛唐的李氏王朝,卻在這方面交了白卷。美國歷史學家墨菲說:

「在很多方面,宋朝是中國歷史上最令人激動的年代。後來的世世代代歷史學家批評它,是因為它未能頂住異族入侵,而終於被他們痛恨的蒙古人打垮。但宋朝卻從960年存在到2023年,長於三百年的平均朝代壽命。

」他認為宋朝「完全稱得上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生產力最高和最發達的國家」。

令人含恨的是,滿腹詩書,體單力薄的文弱書生,打不過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赳赳武夫。這也是漢化得多一點的遼國,敗於漢化得少一點的金國;而漢化得少一點的女真人,卻敗於完全沒有漢化的蒙古人的道理。但生活在這個中國歷史上的「**時代」的宋人,卻可以一天掌握自己的24小時,不視人眼色、不仰人鼻息、不受人制約。

陳寅恪所言:「華夏民族文化歷千年之演變,造極於趙宋之世。」然而,宋朝的意義遠不止此,嚴復曾說過:

「中國所以成為今日現象者,為宋人所造就十**。」這才是我們認識宋朝的真諦。

7樓:鐘梓維錢雪

在古代,基本上我們每乙個統一的國家在當時世界上都是最強的,人口多,經濟強,軍隊強。1.漢朝時,強的不行,有句話:

「犯強漢者,雖遠必誅。」強的不行,想打誰打誰。被漢朝打跑了的匈奴跑到歐洲,結果,竟橫掃歐洲,滅了羅馬帝國。

2.唐朝,公認的,我國史上最強的乙個帝國,軍力強盛,舉國好戰,曾和阿拉伯的軍隊交戰。當時。

阿拉伯極其強大,建立了乙個橫跨歐亞非大帝國,基本上見誰滅誰。但當他們擴充套件到唐朝邊境時,遭到了失敗,可以說是慘敗。在高仙芝帶領下,雖然人數處於絕對的劣勢,但唐軍竟十數次打敗阿拉伯軍隊,使其連退數百里,雖說最後中計,全軍覆沒。

但此戰痛擊阿拉伯,使其不敢再向東擴張。3,明朝也很強,鄭和七下西洋用的那寶船,那龐大艦隊。要是被當時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看見了,非得驚掉下巴,他們是絕對造不出來的。

4,宋朝,經濟行,但軍隊很不行,都沒能統一國土,還向北方臣服了,實在丟臉。

8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了!宋朝也很強!當時全世界只有長安燈火通明

9樓:只做孩子

不同意唐朝,唐朝五胡亂華後就衰弱了,唐在中華歷史上也就百來年,而且還內亂抵禦外敵,想想看乙個強大的國家怎麼會內亂?我個人的觀點是漢朝,遠征匈奴實際上就是一種侵略,能侵略外敵需要國內經濟、軍事、人民、農業多麼強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這個是沒爭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封建歷朝歷代,只要是統一的朝代,綜合來講(生產力 國力 經濟 文化 科技 農業 軍事等等)都是世界第一,直到清朝中後期被完全超越。

歷史上比較大的、長的朝代有,兩漢,唐,兩宋,明,清,還有幾個璀璨的意義非凡的王朝,秦、隋、元。

第一第二,非唐、明莫屬,非要爭個第一,我覺得明朝多一點,真正了解明朝的就會知道,當時的生產力達到了封建歷朝代的頂峰,軍事、工業、科技、經濟、國際地位等世界第一。這個是基本完整的環球文明世界,不是唐代的歐亞大陸的規模。

第三第四,兩漢兩宋,應該宋朝更好一點,乙個歲幣,乙個和親半斤八兩。宋除了軍事不行,當然也和幽雲十六州丟失有關係,其經濟、科技等也是乙個歷史最高峰。

第五第六,隋和秦 隋朝獲勝,統一難度不一樣,治理難度也不一樣。

第七第八,清和元 清朝獲勝,也是有所謂「盛世」的的大朝代。

這是很清晰的四個檔類別。

12樓:默睿毅穩

被打得像狗一樣的,連燕雲都收復不了還最強,遼夏歲貢,靖康之恥是玩笑嗎?

歷史上,哪個朝代對如今的中國版圖貢獻最大?

13樓:淮生借古喻今

我認為bai應該是清朝,如果說歷朝歷du

代對中國領土有貢zhi獻的話,可能秦dao朝,元朝。明朝都能回擁有姓名,但是如

答果要是說對領土貢獻最大的話,那必須得是清朝。首先我們應該明確一點,就是在大清之前,無論是明宋唐漢,都沒有像清朝這麼的統一。清朝通過多次戰爭,統一了我國的新疆,**,蒙古,東北。

尤其是新疆和**,以前歷朝歷代頂多讓它們成為附屬國或者臣服我們,而清朝直接把它們變成了我們的一部分。

從最開始努爾哈赤建立後金時期,就一直在對蒙古發動戰爭,直至後來漠南蒙古歸順於後金。再到後來康熙使得漠北蒙古也納入了滿清的版圖。再到後來把**和青海納入到了滿清,自2023年,蒙古徹底歸順大清。

大清之所以能讓領土面積變得這麼大,其實和大清軍事力量強大,統治階層手腕比較硬有直接的關係。除此之外,大清還能夠根據不同的地方,制定不同的政策,採取了特別靈活並且多元的治理制度。這才使得那些歸順大清的地方能夠長治久安。

還有一點,就是大清特別善於和周圍聯姻,比如我們熟悉的滿蒙聯姻,這是大清從沒入關之前就開始的。這個和原先的和親不同,滿蒙聯姻是一種特別穩定的,互相通婚一種制度。所以說蒙古後期那麼的穩定,和這個滿蒙聯姻有著特別大的關係。

14樓:小謝

清朝最大的貢獻是將新疆,**,蒙古,東北永久成為中國領土。尤其是新疆和**,前朝代最多讓他們附屬或臣服,而清朝直接讓他們納入中國版圖。

15樓:丸子閒談文化

如果只說現在的話,我認為清朝對如今國土的貢獻最大。但是如果從總體上而言,我們必須特別感謝秦漢和隋唐。

16樓:活在瓜里的籽

清朝吧,畢竟清朝國土面積最大時應該是2023年,有著1316萬平方公里的國土,基本完全囊括了現代中國的陸地版圖,無論是之後的**時代還是現在,所繼承的都是清朝時期打下的國土的基礎。

17樓:要精穩處事

一、共和國,復穩固了邊疆,完全實制控新疆、**、東北、內蒙,在中華歷史長河中必有很高歷史地位。二、清朝,重新統一並把千多萬平方公里國土維持到二十世紀,為今中國版圖形成打下了堅實基礎。

三、漢、元並列,漢首次將新疆納入中華版圖,元首次將**納入中華版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說對如今的中國版圖貢獻最大就應該就是清朝了,清朝的時候中國領土是最大的,雖然後來末期的割地求榮。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應該是清朝,在清朝時期,我國的疆土範圍是非常廣的,包括新疆**等地都收入囊中。

20樓:晗兮汐

漢朝建立後,在六七十年休養生息基礎上開始發力,經武帝北擊匈奴、通西南夷、開發西域、出東北,到漢宣帝漢元帝時,漢朝版圖達到最大,有了中華後世帝國版圖基本構架。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是清朝,清朝的國土面積最大時達到了1316萬平方公里,比**和現在的國土可大多了。

22樓:luu陽光的

應該是最後乙個封建王朝清朝了,畢竟當時的清朝的版圖是相當大的,雖然閉關鎖國了很長一段時間。

中國歷史哪乙個皇帝貢獻最大?

23樓:yy骷髏神

中國封建王朝的開拓者——唐太宗李世民 歷史地位

24樓:夙願

秦始皇,今天「中國」這個詞的含義幾乎都是秦始皇所賦予的。他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的**集權制的封建帝國。在他之前,中國只是乙個寬泛的鬆散的聯盟,周天子名為天下共主,但各諸侯國一直是各自為政,老百姓也根本沒有天下一家的概念。

正是秦始皇,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中國才第一次實現真正合而為一,也成為之後的兩千多年歷史的開端。 無論秦始皇之後的漢武、唐宗、宋祖、明祖……建立的朝代版圖多大,生產力如何發達,他們的國家都是在秦始皇建立的國家基礎上發展而來的。 為什麼人民解放軍拒絕與國民黨劃江而治,為什麼要收回澳門香港台灣,為什麼反對國家**成為了每乙個國人的共識?

這都是因為從兩千多年前開始,我們就是乙個整體。 反觀亞歷山卓帝國、古羅馬、前蘇聯、前南斯拉夫等國也曾強極一時,但最終土崩瓦解,就是因為他們的歷史上沒有乙個秦始皇式的君主。

中國歷史上最富裕的朝代是哪,中國歷史上最富裕的朝代是哪乙個

喜腦弓子 中國歷史上最富的朝代?不是唐朝也不是宋朝,而是隋朝. 維納斯花園 根據歷史走勢,中國的每乙個朝代都有它的繁榮鼎盛時期,總體來來,這幾個朝代比較深入人心 秦朝,漢朝,唐朝,宋朝。 按價效比來說,宋朝很富的,居然想出拿那麼多錢收買少數民族的招數。而且南宋之前,宋朝的疆土是不斷擴大的! 宋朝是富...

中國歷史上壽命最短的朝代,中國歷史上最短命的王朝是哪個?

最短的是西燕歷代9年。由慕容泓建立的國家 前燕的後版 慕容泓 古代美男子之一慕容衝的哥哥 西燕開國皇帝。慕容衝原是前燕皇子,後被前秦所滅,其姐姐青河公主姐弟沒入秦後宮成為秦王苻堅的妃子和男寵,後有封官。慕容衝出秦宮後找到哥哥慕容泓滅了秦。建立西燕今山西西部一帶。共歷3帝9年,民族為慕容鮮卑。時期同晉...

中國歷史上各個朝代的都城,中國歷史上各個朝代的首都分別是哪裡?謝了!

無聊人在海角 朝代 首都 年代 夏 陽城 約前2070年 約前1600年.斟鄩 帝丘 原 老丘 西河 商 西亳 約前1600年 約前1046年.囂 相 邢 庇 奄 殷 西周 鎬京 約前1046年 前771年東周 洛陽 前770年 前256年 秦朝 咸陽 前221年 前207年 西漢 洛陽 前20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