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地板比較髒了有什麼簡單的方法清理嗎

時間 2021-06-26 21:21:20

1樓:輕鬆裝官方

一、清潔

實木地板在日常清潔中應使用擰乾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並且不要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等物質。

強化木地板的清潔保養相對比較簡單,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清潔時應用不滴水的潮溼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溼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若出現油膩、汙跡時,用布沾清潔劑擦即可。

二、打蠟

地板打蠟次數不宜頻繁,應該適當的為地板打蠟。打蠟可以起到防潮、防損傷、增加表面光度以及方便清潔等作用,但如果打蠟次數過於頻繁,會對地板造成損害。頻繁打蠟會導致蠟垢蠟層疊加,並且兩次蠟層中間會有灰層,影響打蠟效果。

現在一般家庭都是用**相對較實惠的強化地板,強化地板的表面為一層三氧化二鋁,水分等液體不容易滲透至地板裡面,所以若為強化地板打蠟,蠟層不能滲透到地板內層,只能依附在地板的表層,人行走時會留下腳印,時間長了地板表面變得如同“大花臉”一般,影響地板美觀且難以擦拭打理。因此強化地板不宜進行打蠟。

空氣乾燥時,強化木地板不宜用去汙粉等進行清潔保養,並切忌用磨砂紙打磨拋光。可以用擰乾的抹布擦拭,再用護理液保養,難以擦淨的地方用專用的清潔劑去除。

三、防止細小顆粒刮傷地板

細小的沙礫長時間停留地板表面,經過來回走動,沙礫磨損的痕跡就會出現在地板表面。除了沙礫,灰塵、硬底鞋、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都是地板'**'的剋星,為了減少顆粒磨損地板,保持地面清潔尤為重要。開窗通風后要注意清潔地板,如果發現有灰塵或沙礫,應即時吸塵、清掃。

地板上的灰礫不宜用潮溼的抹布和拖把處理,其間裹著的灰礫容易造成地板漆膜表面磨損產生劃痕;另外還需注意,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也不能直接放置開水壺、爐子等高溫物體。

2樓:hellokitty控

1、保持地板乾燥、乾淨,防止與大批量的水接觸。不要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擦洗,免得毀壞油漆膜,可以用擰乾的純棉拖把擦拭。同理也不可用溼拖布、汽油、易燃物品和低溫液體等擦拭哦。

2、每隔一段時間打一次蠟,時間間隔視地板漆面光潔度而定。在打蠟時可先用半乾的抹布擦乾淨地板並上蠟。要注意的一點是,要均勻地塗抹在地板外面並使其“滲透”,等稍幹後用軟布在地板上往返擦拭,直到膩滑透亮為止。

3、假如不小心倒水或遺漏水於地面上時,必需用乾的軟布擦乾淨。擦乾淨後不能直接讓太陽暴晒或用電爐烘烤,免得乾燥過快.地板乾裂。

4、不要把菸頭或火柴等火種隨物扔在地板上,免得燒焦地板外面;防止銳利、尖利物品劃花和重的物品長期重壓。

5、鋪裝完後的地板應削減太陽直晒,免得油漆經紫外線照耀過量提早乾裂和老化。

6、鋪好的地板如歷久不棲身,需常常開窗透風,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同時還需切忌溫度的變化,比如室內溼度低於40%,需恰當增長溫度,如溼度大於100%,則需採用排溼步伐。

家裡地板總是髒怎麼處理

3樓:長沙市雨花區西塞羅木業****

快速有效地清潔保養地板

1、精鹽去漬,省時又省力

如果木地板上不小心粘上一點蛋跡,

可在撒上一些精鹽,

只要10-15分鐘後輕輕掃掉,便可以清理。

這樣不僅僅可以省錢還可以省力,兩者兼得。

2、飲品也有大作用,輕鬆保養又去汙

發酸的牛奶加少許醋也是地板保養小細節,

這樣的搭配組合不但可以去汙,

而且還能把地板擦得很光亮。

3、色拉油去汙,清潔由提亮

在擦地板的時候色拉油不錯的物品,

而且操作起來也比較簡單。

只要往水中加幾滴色拉油拖地,

不僅僅可以使地面更清潔,

而且還可起到木地板提亮保護作用。

4、自配地板洗劑,經濟實惠又有效

在水中加點自配洗潔劑,強力去汙漬。

而洗潔劑的配方也比較簡單,

只要在大鍋中放入軟肥皂、漂白土、

蘇打各450克和2270毫升的水充分混合,將它們煮沸並熬至原來體積的一半,

然後冷卻便可用。

5、地板保養小貼士

如果木地板上弄上有汙漬或汙垢,

要抹布蘸清潔劑或淘米水將有汙漬的地方區域性擦掉,再用半乾拖把拖整體面積。

木地板是特別怕潮溼的,

所以每次拖地清潔時,

先用柔軟的掃把將室內的浮塵掃一遍,

再用擰乾的抹布或擠乾的拖把進行擦拖。

最好是將抹布或拖把擰乾後再晾半乾時拖擦地板最好。

為了防止木地板滋生細菌,

最好定期用吸塵器,

吸塵器最好也要選擇帶有過濾器的,

這樣更能將木地板的灰塵細菌打理更乾淨徹底。

木地板的最簡單清理保潔方法

是主人將拖鞋換成鞋底是軟毛布的拖鞋,

可以在行走中順帶打理了地板,

這樣平時只需要打理不常行走的地方就可以了。

清理地板之間的縫隙的灰塵、髒東西

一、吸塵器+拖把相配合

吸塵器是家庭打掃衛生的首要幫手,

在清潔地板縫隙灰塵時自然也不會忘了它,

不過要注意的是,給其裝上小型號的吸嘴,

方便更好的針對縫隙灰塵雜物的清潔。

吸塵器吸塵後就輪到拖把登場了,

最好能使用專業地板清潔劑兌水清洗,

這樣的去漬效果遠高於直接用水的方式。

二、吹風機清灰法

大家可能有所不知,

原來吹風機也是清楚縫隙灰塵的高手。

操作起來也很方便。

4樓:情姐有情節

冬天來臨可以鋪個地毯,不喜歡就買個自動清灰器

5樓:妙招之幫

家裡地板太髒,只需學會這幾招,拖完一週乾淨無灰塵

家裡大掃除時,發現地板縫隙裡有很多汙垢,有什麼辦法能把這些汙垢清除掉?

6樓:語笑嫣然已

可以用吸塵器啊,用吸塵器就可以洗小的灰塵。

7樓:

可以用牙籤或者是比較尖銳的物件來挖出,然後再用吸塵器吸。

8樓:在象山影視城旅遊的皂莢

縫隙裡的汙垢先用鉤針將他們弄鬆動了,然後用吸塵器一點點吸出來就可以了

9樓:就選你了啊

可以用針或者是比較細的東西來回滑,就會出來了,然後用掃把清掃就可以了。

10樓:nan拉烏磊

如果是灰塵的話直接用吸塵器就可以了,泥就用抹布一點點弄吧

11樓:一隻黃咩咩

用那種小毛刷子一點點擦,或者用清理鍵盤的方式,同樣適用。

12樓:凝凝

可以用小刷子或者其他的針之類的去清理

家裡地板拖完隔天就髒,教你幾個小妙招,讓地板乾乾淨淨?

13樓:穆宇彤

白醋可以說是我們廚房裡必備的東西,在炒菜的時候可以用來調味,但是白醋還有其他的作用,就比如清潔地板,因為醋酸有很強的消毒殺菌作用,所以可以用來去除地板上的異味和汙漬,用白醋和水1:2的比例配好,然後用它來拖地板,再用清水洗淨之後拖第二遍,地板上不僅乾乾淨淨,而且也不會留有任何氣味,還可以讓地板變得更加亮堂。

如果家裡是實木地板的話,除了要定時清潔之外,還要注意做定期的保養,因為如果木質的地板保養不當,就會出現乾裂空鼓的現象。所以我們可以在拖地的水中加入一些色拉油,然後去擦拭地板,這樣就可以對地板起一個很好的保養作用,也可以使地板看上去更有光澤。

如果想要地板保持一塵不染的話,那麼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洗衣服用到的柔順劑,用這樣的水拖地不僅可以使地板變得很乾淨,而且可以保持長時間不沾灰,因為柔順劑有去靜電的功能,所以用柔順劑拖過的地板很難會落灰。

14樓:態度決定生活

麼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洗衣服用到的柔順劑

15樓:倩世有約

擦地板我覺得放一些84消毒液也可以

16樓:善良的謝開心

用有鹼面的水來清洗拖布,在來擦地板就很好了

17樓:新樂市福瑞超市

可以用一些擦地板的清潔劑來進行擦拭

18樓:巨蟹娜娜美女

地板髒了,要用毛巾一點點沾著洗潔精擦拭比較好。

19樓:阿優

水裡可以加些白醋,小蘇打,這樣拖布洗的很乾淨,拖得地就會很乾淨

20樓:欠我個未來

每天擦地就會乾淨,不擦肯定會髒

家裡的牆面髒了,怎樣清潔,家裡瓷磚髒了用什麼清潔

教你一招讓你的房子更乾淨,看起來更舒心!不知道您家裡的牆壁是怎麼樣的汙漬,只能給您以下的幾個建議了1 色筆汙漬的清潔 在刷有肌理壁膜的牆面上,如果不小心被有色筆弄髒,可以選用刷子 打濕的毛巾或者肥皂水等清除牆面汙跡。對於鉛筆汙漬就用橡皮擦即可擦淨 如果是水彩筆,則可以用沾有肥皂水的抹布擦洗 如果是蠟...

家裡空調髒了,空調如何清洗啊,家裡的空調非常髒,該如何定期清理?

一般是用空調消毒劑清洗空調,安全又方便。我家用家安牌消毒,已經好多年了,建議你也試試,這個應該是市面上品牌最好的空調消毒劑了。一 首先應切開空調開關 或拔下電源插頭 注意不要用溼手觸碰,不要用熱水或溶劑清洗 二 清洗濾塵網 用水或真空吸塵器濾塵網,當濾塵網太髒時,用除汙劑或中性肥皂水清洗。注意 不要...

家裡的地板怎麼保養需要什麼呀,家裡是木地板,日常生活中要怎麼保養木地板呢?

土巴兔裝修 保養實木地板 一 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 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 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 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二 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 玻璃瓷片 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 搬動家具時也不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