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趙是哪個朝代,歷史上的後趙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1-06 04:55:09

1樓:步餘年

這個國家是屬於魏晉南北朝時期的乙個國家,是由當時的乙個游牧民族建立的,而且時間也不算太長,也就是三四十年,不過在當時的這種變化很劇烈的時代而言,這個時間也不算太短,一直是到北魏時期才真正的達到了乙個比較長期的穩定狀態,後面為隋唐統一也奠定了基礎。

2樓:帳號已登出

後趙的朝代反後趙的朝代反應的,所以就這,特別不錯的,這麼重關係來進行

3樓:葉孤綠凝

這個是這個厚照 是哪個朝代呢 肯定就是那個五代啊 那個可能是五號

4樓:代孟夏侯

後趙是五代十國時期,石勒在河北邢台建立的國家。

歷史上的後趙是什麼意思?

5樓:有事問樊宇

後趙,唐宋之間有乙個混亂的時代,被稱為五代十六國,後趙就是十六國之中比較大的乙個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朝時期的北朝十六國之一,是羯族石勒所建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朝時期的乙個國家

三國後是什麼朝代? 40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晉西晉是中國歷史上三國時期之後的大一統王朝之一。

晉朝:公元265-420年,分為西晉(265-316年)、東晉(317-420年) 。

擴充套件資料

夏朝:約西元前2023年-約西元前2023年,共計:471年

商朝:約西元前2023年-約西元前2023年,共計:438年

周朝:約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56年,分為西周、東周,東周又分為春秋、戰國,共計:867年

秦朝:西元前221-西元前206年,前221年秦王嬴政統一六國,首稱皇帝,共計:16年

西楚:西元前206年-西元前202年,西楚霸王項羽,共計:5年

西漢:西元前202年-公元8年,漢高祖劉邦,共計:210年

新朝:公元8年臘月-公元23年10月6日,新太祖建興帝王莽,共計:16年

玄漢:公元23-25年,漢更始帝劉玄,共計:3年

東漢:公元25-220年,漢光武帝劉秀,共計:196年

三國:公元220-280年,魏、蜀、吳三足鼎立,共計:61年

晉朝:公元265-420年,分為西晉(265-316年)、東晉(317-420年) ,共計:156年

南北朝:公元420-589年,共計:170年

隋朝:公元581-公元618年,隋文帝楊堅,共計:38年

唐朝:公元618-907年,唐高祖李淵,共計:290年

五代:公元907-960年,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共計:54年

十國:公元891-979年,共計:89年

宋朝:公元960-2023年,分為北宋(公元960-2023年)、南宋(公元1127-2023年),共計:320年

元朝:公元2023年-2023年,元太祖孛兒只斤·鐵木真,共計:98年

明朝:公元1368-2023年,明太祖朱元璋,共計:277年

清朝:公元1644-2023年,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共計:268年

帝王世系:

9樓:京城「老炮兒

公元265年,魏元帝景元六年的十二月,在十多萬軍隊的簇擁之下,晉王司馬炎昂首闊步登上高台,逼迫魏元帝曹奐讓位,改國號為晉。

10樓:有嗨咩

西晉(265年—316年),是中國古代的乙個朝代名,乃於265年由晉武帝司馬炎取代曹魏政權而建立。國號為晉,定都洛陽,史稱「西晉」。這朝代為時僅五十一年,倘由滅吳始計,則僅三十七年。

11樓:朱嘉懿葛穎

是個時代,但不是朝代

三國是繼東漢而出現的時代稱號,由於魏、蜀、吳三個國家鼎立而得名。三國始與220年魏國代漢,終於265年晉代魏。但史家往往以184年爆發黃巾起義為三國上限,以280年晉滅吳為三國下限。

經歷了漢

(魏、蜀、吳)晉數個朝代

12樓:卓奕聲邗嫣

你好!是晉朝,是晉王司馬炎廢魏帝曹奐,自稱晉武帝。

至於諸葛亮那麼厲害他最後怎麼沒統一三國?

我認為三國各國的國力、人口、人才、君主注定了蜀國無法統一魏國的人口比蜀國多了好幾倍,人才更是數不勝數吳國長江天險、人民富庶、兵精糧足,就連後來的晉國都要練水軍後才能滅吳而蜀國太弱了,兵少,將少,國力弱。望採納,謝謝!

13樓:沈秀花祿黛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歷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東吳,至此三國正式成立。

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曹魏後期的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公元280年,西晉滅東吳,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進入晉朝時期。

14樓:塗含秀扶紹

三國鼎立後,是晉朝。

可參考中國年史順口溜:

唐堯虞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

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

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

15樓:招鵬鯨清可

三國前承東漢末年,後三國歸晉。所以三國後面是晉朝,開國皇帝是司馬炎,司馬懿之孫,司馬昭之子。

晉朝(266年-420年)上承三國下啟南北朝,分為西晉與東晉兩個時期,西晉為中國歷史上大一統王朝之一,其中東晉屬於六朝之一,兩晉共傳十五帝,共一百五十五年。266年司馬炎篡魏,建國號為晉,定都洛陽,史稱西晉,280年滅吳,完成統一。

16樓:實堅誠稅新

歷史歌曲:三分蜀魏吳,二晉前後延。

曹操滅了吳國和蜀後,被司馬家奪了天下,稱西晉。

17樓:仝小星春柏

三國後,就是東晉265-316和西晉317-420,後面五胡十六國304-439,前涼、後涼、南涼、西涼、北涼、前趙、後趙、前秦、後秦、西秦、前燕、後燕、南燕、北燕、夏國、成漢。此外影響較大的還有仇池、代國、高句麗、冉魏、西燕、吐谷渾、西蜀和翟魏等,實際遠不止十六國。

後面就是南北朝(南朝:宋、齊、梁、陳,北朝: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

再後面就是隋朝581-618。

18樓:燕實酆昭

有個詞語叫做:三國歸晉,即三國之後就是晉朝了,西晉(265年—316年)與東晉(317年—420年)

19樓:奕從霜奉專

晉265~420

西晉265~316

東晉317~420

五胡十六國

前趙304~329

劉淵國號漢,劉曜改為趙,史稱前趙

成漢/前蜀

304~347

後趙319~350

前涼324~376

前燕337~370

前秦351~394

後秦384~417

後燕384~409

西秦385~431

後涼386~403

南涼397~414

南燕398~410

西涼400~420

北涼401~439

夏407~431

北燕409~436

南北朝宋

420~479

齊479~502

梁502~557

陳557~589

北魏386~534

東魏534~550

西魏535~556

北周557~581

北齊550~577

20樓:林寒松考濃

265年,司馬昭之子司馬炎廢黜了曹魏皇帝曹奐而稱帝,建立晉朝,史稱西晉。280年,晉武帝司馬炎大舉伐吳,孫皓出降,東吳滅亡,三國時代結束。

歷史是從哪個朝代開始的?

21樓:藥師的華麗

夏朝為中國第乙個國家朝代,國家有公天下,變為家天下,古代史知道清朝滅亡結束。然後為近代史到新中國建立結束。

中國是世界上歷史最完備的國家之一,其對歷史的記錄不僅時間長,而且內容精確詳細。中國歷史自古傳說中的黃帝以來已經有五千多年。

上古三皇五帝,如羲皇伏羲、媧皇女媧、黃帝軒轅、炎帝神農等都不是真正帝王,僅為部落首領或部落聯盟首領,其「皇」或「帝」號,為後人所追加。

夏朝君主稱「後」,商朝君主稱「帝」,周天子稱「王」。戰國諸侯大多僭越稱王,尊周天子為「天王」。

秦王嬴政統一中國,認為自己「德兼三皇、功蓋五帝」,創「皇帝」一詞作為華夏最高統治者的正式稱號。所以,秦始皇嬴政是中國首位皇帝,自稱「始皇帝」。

從此「皇帝」取代了「帝」與「王」,成為中國兩千年多來封建社會最高統治者的稱呼。

擴充套件資料:

唐朝著名皇帝

1、高祖/神堯大聖大光孝皇帝李淵

2、唐太宗李世民

3、高宗/天皇大聖大弘孝皇帝李治

4、則天順聖皇后/則天大聖皇帝武曌/武則天(武周代唐)

5、中宗/大和大聖大昭孝皇帝李顯

6、殤皇帝李重茂

7、睿宗/玄真大聖大興孝皇帝李旦

8、玄宗/至道大聖大明孝皇帝李隆基

這個是哪個朝代的?

22樓:miss【愛

現代的,看發字就知道。從字型來說這些是相當現代的字型,與古代字型完全不同。繁體簡體混用,這個不僅是近代的切製作水平很低,大概率是小廠製作的日用器具。

23樓:我喜歡讀言情書

這應該是現代 瓷罐。雖然看上去它的釉色很好。但是他的釉上面印刷上去的都版是現代文字。

如果瓷罐是要權有年代的話。上面絕對是不會有現在的漢字。上面有字型,都應該是以前古老的繁體字。

你這個瓷罐算上最早的時間,都應該是在文革期間出爐的。

24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使用漢字是簡化字,年代不會久遠。

中國的歷史朝代順序是什麼?

25樓:體育紅綠燈

中國歷史朝代順序時間表

26樓:╰妖┋sè舞_會

大體上是:夏商、西周、東周、春秋、戰國、秦、漢、三國、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

27樓:匿名使用者

夏、商、西周、東周、春秋、戰國、秦、西漢、東漢、三國、晉、十六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元、明、清

28樓:青山遺恨埋忠骨

夏商與西周 東周分兩漢

春秋和戰國 一統秦兩漢

三國亂悠悠 兩晉南北朝

隋唐五代又十國

宋元明清至此終

大致就這樣了,不吝賜教......

29樓:匿名使用者

夏、商、周、春秋戰國、秦、西漢、東漢、三國、西晉、東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北宋、南宋(西夏、遼、金)、元、明、清

30樓:

我可以告訴你乙個口訣: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兩晉前後延;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王朝至此完。

31樓:使你變美麗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兩晉前後延;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王朝至此完。

32樓:

中國歷史朝代順序如下:夏商、西周、東周、春秋、戰國、秦、漢、三國、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

中國歷史朝代口訣

a、唐堯虞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

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

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

b、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兩(二)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王(皇)朝至此完。

唐朝之前是什麼朝代?

33樓:全幼禕

相信你問的是古唐朝之前是什麼朝代,目前歷史有記載的朝代是夏朝,因為沒有出土文物,所以不被大家所接受,有出土文物證明的朝代是商朝,夏朝之前還有個虞朝,虞朝前邊就是你說的古唐,古唐再往前就只能說是三皇五帝深化時代了

「奢侈是民族衰弱的起點」,歷史上的哪個朝代證明了這點

阿瑤說遊戲 因奢侈而滅國的朝代有很多,比如說夏朝 晉朝 清朝等,當君王開始驕奢淫逸的生活,朝代就離滅亡不遠了。這些朝代相當於是給人們敲警鐘,提醒人們不要過度的浪費。畢竟 層樓 會誤了少年,過度 自由 會亂了人生。我們可以吃的好一點,可是沒必要浪費,更沒必要長期過奢侈的生活。1 夏朝君主桀 夏朝的最後...

公元0年是歷史上什麼朝代哪個在做皇帝

公元是沒有零年的,只有公元元年,即公元一年。公元元年也可稱為 公元1年。在中國為 漢朝,漢平帝劉衎時期,元始元年干支紀年為 辛酉年 雞年 公元元年中國是西漢末年,皇帝更換比較頻繁,動不動就死於非命。劉衎 前9 5年 父劉興,母衛姬。劉欣死後繼位,時年9歲,在位7年 前1 5年 中毒死,葬康陵,年號元...

歷史上軍事實力最強的朝代是哪,歷史上軍事實力最強的朝代是哪乙個?

yiy雪 我認為歷史上軍事實力最強的朝代是唐朝。乙個朝代軍事實力強弱往往和經濟發展程度高度相關,而唐朝是封建社會時期政治經濟文化發展的頂峰,由此孕育了強大的軍事實力,反之,也正因為唐軍的強大,保障了唐朝的繁榮盛世景象。唐代長安是世界聞名的大都市,來自世界各地的商人 學者在此匯集,難能可貴的是唐朝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