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需要計提增值稅嗎?就是下個月需要繳納的稅額?如何計分錄

時間 2022-01-02 21:24:03

1樓:匿名使用者

摘要欄當然寫:交納上期應繳增值稅。

這並不代表你公司是欠稅,這是國家規定的納稅申報期內繳納稅款,屬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納增值稅額不是計提的,是根據本月有關科目發生額的情況計算出來的。下個月申報並繳納上個月的應納稅額。

關於分錄:當期進項大於銷項,說明不用繳納增值稅(假定其它明細科目無發生額,如進項稅轉出等)

當期銷項大於進項,說明應納增值稅。月底分錄: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轉出未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下月繳上月: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貸:銀存

3樓:

近日,《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39號,以下簡稱「39號公告」)發布,細化增值稅改革具體政策措施。其中,最暖心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生產、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加計10%抵減應納稅額,即加計抵減政策。但是,你知道其中的十個細節嗎?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學習一下吧。

一要注意政策執行期間

是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二要注意確認條件

生產、生活性服務納稅人是指

提供郵政服務、電信服務、現代服務、生活服務(簡稱四項服務)取得的銷售額佔全部銷售額的比重超過50%的納稅人三要區分不同設立時間

2023年3月31日前設立的納稅人 自2023年4月至2023年3月期間的銷售額(經營期不滿12個月的 按照實際經營期的銷售額)符合上述規定條件的 自2023年4月1日起適用加計抵減政策 2023年4月1日後設立的納稅人 自設立之日起3個月的銷售額符合上述規定條件的 自登記為一般納稅人之日起適用加計抵減政策 四是確認的連續性 確定適用加計抵減政策後

當年內不再調整,以後年度是否適用

根據上年度銷售額計算確定

五是準確計算加計抵減的基數

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的10%計提當期加計抵減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部分

不能作為計提的基數

已計提加計抵減額的進項稅額按規定作進項稅額轉出的應在進項稅額轉出當期相應調減加計抵減額

六要區分三種情況抵減

抵減前的應納稅額等於零的

出口貨物勞務、發生跨境應稅行為不適用加計抵減政策兼營出口貨物勞務、發生跨境應稅行為

且無法劃分不得計提加計抵減額的進項稅額

需要按政策規定予以剔除

八是單獨核算加計抵減

納稅人應單獨核算加計抵減額的

計提、抵減、調減、結餘等變動情況

九是首次需填表宣告

在年度首次確認適用加計抵減政策時

需提交《適用加計抵減政策的宣告》

同時兼營四項服務的

應按照四項服務中收入佔比最高的業務在表中勾選確定所屬行業十是有始有終

加計抵減政策到期後

納稅人不再計提加計抵減額

結餘的加計抵減額停止抵減

增值稅計提和繳納的分錄怎麼做?

4樓:東奧名師

增值稅計提和繳納會計分錄:

1、計提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轉出未交增值稅)貸: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2、下月交納時:

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

3、如果上月的已繳稅金,上月交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

貸:銀行存款

4、月末結**

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

5樓:江夢曲

一、增值稅計提和繳納的會計分錄是:

1、計提時 :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貸: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2、下月交納時:

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

3、如果上月的已繳稅金 ,上月交納時 :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

貸:銀行存款

4、月末結**

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6樓:歲月靜守

進項稅額一般是在單位購買原料等收到發票時產生的稅額,這時根據發票需做分錄如下:

借:原材料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或應付賬款)

銷項稅額是企業銷售產品時產生的稅額,根據你們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需做分錄如下:

借:銀行存款(或現金或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月底再將進項稅額和銷項稅額進行結轉,全部結轉到應交稅金—未交稅金科目中,結轉完畢後,這個科目的貸方餘額就是本月你們要繳納的稅額,結轉分錄如下: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貸:應交稅金—未交稅金

借:應交稅金—未交稅金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不懂可繼續追問,祝好~~~~

一般納稅人月底需要做一筆計提增值稅的分錄麼

7樓:80後的生活點滴

分兩種情況:

1,如果是一般納稅人,月末不需要計提,直接做借: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貸:應繳稅費--未交增值稅

2,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核定徵收,當月銷售額達不到核定數,月末需要計提

8樓:只愛段奕巨集

直接在下個月交稅時,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 貸:銀行存款

9樓:豬豬樂園呀

不用做,下個月交稅時,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 貸:銀行存款

10樓:

每發生一筆業務時就要做乙個分錄,這樣在你的應交稅金帳上就體現出銷項稅與進項稅的差額,按這個差額上稅即可,月底不需要重新做分錄,應交的增值稅在財務報表的應交稅費體現,下月初申報時將應將增值稅額上交即可。

11樓:百變精靈

你做的計提分錄不對,不過這筆分錄是可以省略的,只需等下月交完稅後直接記 借 應交稅費-應繳增值稅-已交稅金 2

貸 銀行存款 2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需要那樣分錄的,

1、當你本月有進項時按認證後的發票做:

借:庫存商品等,

借:應交稅費——增值稅(進項稅)

貸:應付帳款等,

2、當你有銷售時是做:

借:應收帳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增值稅(銷項稅)

你按這樣的憑證下完帳後,帳上的餘額是貸方就表明你本月應交的增值稅是2萬元了,等你下個月初,交完稅後做:

借:應交稅費——增值稅(已交)2萬元

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就是這樣處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般納稅人月末結轉需要結轉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他們回答的,那你看一下分類賬。已交增值稅怎麼平呀?

增值稅等在月末時需要計提嗎?會計分錄如何做?

15樓:嗨呀啦啦

增值稅不需要計提的。

會計分錄就這樣做:

借:應交稅金-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

會計分錄:

是指預先確定每筆經濟業務所涉及的賬戶名稱,以及計入賬戶的方向和金額的一種記錄。簡稱分錄。 會計分錄是由應借應貸方向、對應賬戶(科目)名稱及應記金額三要素構成。

按照所涉及賬戶的多少,分為簡單會計分錄和復合會計分錄。 簡單會計分錄指只涉及乙個賬戶借方和另乙個賬戶貸方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復合會計分錄指由兩個以上(不含兩個)對應賬戶所組成的會計分錄,即一借多貸、一貸多借或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16樓:鍾清竹江卿

分兩種情況: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月末不需要計提,直接做借: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貸:應繳稅費--未交增值稅

如果你是小規模納稅人核定徵收,當月銷售額達不到核定數,月末需要計提

17樓:易暄玲隆宕

要計提的,否則稅金的歸屬期會不準確。

比如12月份的增值稅,計提的話,就是在12月做分錄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增值稅費用體現在12月份。

但12月

18樓:戈恨桃輝遠

不需計提增值稅,如果「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期末為貸方餘額,則:

借: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貸:應繳稅費—未交增值稅

增值稅附徵稅費需要計提。

計提本月應交增值稅的分錄和上交上月增值稅的分錄是什麼?

本月計提增值稅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19樓:

明細科目: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

(1)銷售時

借:銀行存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增值稅

(2)繳納時

借:應交稅金--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等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

(1)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2)繳納稅金時

賬務處理:

借:應交稅金--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等

企業會計準則,月底增值稅要結轉本月未交增值稅,結轉過程如下:

1、結轉進項稅額: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2、結轉銷項稅額: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

3、結轉應繳納增值稅(即進、銷差額):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4、實際交納時:

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分錄

銷售返利形式

為激勵經銷商,很多企業都會制定返利獎勵政策,目的是通過返利來調動其積極性。返利是指廠家根據一定的評判標準,以現金或實物的形式對經銷商進行獎勵,它具有滯後兌現的特點。通過採取以下方式:

折扣銷售,包括商業折扣、現金折扣及銷售折讓;商業返利,以平價低於進價銷售,它包括現金返利和實物返利兩種。

根據會計處理的不同,商業返利可具體描述為:

1、達到規定數量贈實物的形式。例如:在乙個月內,銷售電磁爐30臺,贈配套櫥具10套;

2、直接返還貨款的形式。例如:讀者來信中,讓利2.1萬元若直接以現金或銀行存款返還百貨公司,即為直接返還貨款;

3、沖抵貨款的形式。例如:在一定時期(通常為一年)購買2萬件,返利為進貨金額的1%,購買至5萬件返利為進貨金額的1.5%,以此類推,返利直接在二次貨款中扣減。

銷售返利處理

據稅法規定,銷售貨物並給購買方開具專用發票後,如發生退貨或銷售折讓,對於購貨方已付款或貨款未付已作賬務處理,發票聯和抵扣聯無法退還的情況下,購貨方必須取得當地稅務機關開具的「進貨退出或索取折讓證明單」送交銷貨方,作為銷貨方開具紅字專用發票的合法依據,並開具紅字專用發票。

20樓:

如果,月末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科目餘額是正數則:

借: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轉出未交增值稅

貸:應繳稅費—未交增值稅

如果,月末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科目餘額是負數則:

借:應繳稅費—未交增值稅

貸: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轉出未交增值稅

21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轉出 本月未交增值稅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轉出未交增值稅貸: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下月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未繳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

每個國家都收增值稅麼,增值稅是每個月都要去國稅交嗎

增值稅是對產品增值部分進行收稅,但不是所有的國家都有,不是 是西方大多數國家 不是每個國家都收增值稅!但不徵的都是一些小國 最典型的避稅天堂非英屬維京群島莫屬,該島面積僅有153平方公里,卻吸引了35萬家公司在這裡扎堆,原因是該島 1984年通過的 國際商業公司法 允許外國企業在本地設立 離岸公司 ...

增值稅普通發票需要繳稅嗎,開出去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乙個需要納稅,另乙個不需要納稅嗎?

增值稅普通發 票,除免徵增值稅專案外 免徵增值稅專案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只能開具增值稅普通發 票 其餘專案均需要交納增值稅。屬於下列情形,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只能開增值稅普通發 票。1 修訂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 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

進口貨物需要交增值稅嗎 出口貨物需要交增值稅嗎?出口退稅是什麼意思

禾鳥 1 進口貨物需要交增值稅,出口貨物不需要交增值稅。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增值稅已經成為中國最主要的稅種之一,增值稅的收入佔中國全部稅收的60 以上,是最大的稅種。增值稅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稅收收入中50 為 財政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