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註冊會計師,註冊資產評估師和註冊會計師屬於什麼專業的

時間 2021-08-11 17:23:46

1樓:

會計相關專業的。

註冊會計師(簡稱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考試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

發展方向:會計師事務所、企業、事業單位財務、投行分析師職  責:可以依法進行鑑證業務。

能  力:有權出具鑑證報告。

詳細資訊你可以去中華/會計網校瞭解。

2樓:

屬於會計相關專業~

現在有些學校也開設了注會方向的專業~

建議你可以看看你心儀學校的專業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cpa註冊會計師屬財務、經濟類的。

cpv註冊評估師包財務、工民建、機電裝置等,是多學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是搞審計的,,註冊資產評估師是做評估業務的

資產評估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難考

5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一、注會考試與資產評估師考試:

註冊會計師又稱cpa,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註冊會計師專業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資產評估師是指通過中國資產評估協會組織實施的資產評估師資格全國統一考試的資產評估專業人員。資產評估師考試科目有:《資產評估基礎》《資產評估相關知識》《資產評估實務(一)》《資產評估實務(二)》。

二、兩者之間的關係:

1、資產評估師考試免試申請情況: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高階會計師、高階審計師、高階經濟師職稱,或者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可免試《資產評估相關知識》科目。

2、資產評估師考試《資產評估相關知識》科目包括會計、經濟法、財管三大部分,與注會中的三科重合,只是注會考試難度更高一些,如果有了考取注會的學習經驗、技巧、方法以及學習習慣,考取資產評估師就會更容易,通過率也會增加。

3、資產評估師考核的知識大約一半是完全被cpa包含在內的,cpa的知識量要大於資產評估師,在涉及到的相同的知識裡,考核難度也要大於資產評估師,如果去備考資產評估師,所學內容也是為以後的注會考試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

由此看來,考完注會再去考資產評估師是真的不難,而資產評估師的備考也可以作為注會考試前的鋪墊。

6樓:高頓嬤嬤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會計師難考,不過培訓後容易考,

最好培訓應該選高頓網校。

高頓服務——幫助學員快速獲取職業認證

cpa學習,首選高頓網校,高頓通過針對性地講解、訓練、答疑、模考,對學習過程進行全程跟蹤、分析、指導,可以幫**生全面提升備考效果,無論是面授班還是網路課程同樣都可以幫助學員快速獲取職業認證,早日實現夢想。

高頓cpa學習特色

1、官方推薦級學習機構;

2、獨創領先的教學理念;

3、個性化學習課程定製體系;

4、專業研發團隊;

5、豪華精英師資;

6、專業團隊,全程服務;

7、完善的職業發展服務體系。

高頓網校優勢

1、全球財經證書學習領導品牌;

2、掌握網路財經教育核心資源;

3、學習通過率全國領先;

4、4對1服務體系,解決學員一切問題;

5、網校多平臺一站式登入;

6、多終端支援學習,始終如一流暢。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從兩證書的含金價值量來講:兩個證件都應該是差不多的,區別在與關鍵個人以後想從事的工作,資產評估師和註冊會計師就業方向不一樣,相比較而言,註冊會計師就業範圍更廣; 1. 注會和評估師考出來後都得去事務所工作,但如果你去企業的話相對來說還是注會的含金量高,應為就算你不是會計事務所工作的話一般企業看到你的注會證書還是會認為你有能力勝任工作, 2,如果你想任職企業的財務總監之類的職位的話還是考個中級會計好,註冊會計證在會計事務所才有效,企業也可以把這個資格證證當做考量,中級會計師職稱,想在企業任職的話還是必須有, 3.

註冊會計證是執業能力~評估師的話一般是在事務所工作,因為一般企業很少需要用到專職的評估師(房產企業除外),而評估師事物所出具的評估報告基本上都需要有2名以上的評估師簽字才能生效。

8樓:

註冊會計師難度比較高啊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從業資格證書就要兩三本書的學習材料,我同學 英語專業 都輕鬆拿下了 人家是要考註冊會計師 不是從業資格 注會難是肯定的 但是含金量也高啊 如果你認為你有信心 能堅持就可以試試 注會是5年之內考完6科然後再三年之內還要考一科實踐 如果考到第6年那麼第一年成績作廢 也就是連續5年之內考完6科 如果時間分...

註冊資產評估師,有沒有用,註冊資產評估師取消之後考還有用嗎

注會和評估師考出來後都得去事務所工作,但如果你去企業的話相對來說還是注會的含金量高,應為就算你不是會計事務所工作的話一般企業看到你的注會證書還是會認為你有能力勝任工作,當然,如果你想任職企業的財務總監之類的職位的話還是考個中級會計好,註冊會計證在會計事務所才有效 當然企業也可以把這個證當做考量 但是...

註冊會計師,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

註冊會計師考試合格證管理如下,考單科的話,成績只保留5年 專業階段單科成績5年內有效,考生通過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後,取得長期有效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合格證書 考生通過綜合階段科目考試後,取得 註冊會計師考試全科合格證 取得全科合格證考生,如5年內申請成為中注協會員,並滿足繼續教育要求,全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