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PA和CPA的全稱,註冊會計師CPA的英文全稱

時間 2021-05-05 13:0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只有cicpa是有審計報告簽字權的,中國沒有會計師公會,只有註冊會計師協會,cicpa只在中國有效,出國後就無效了。

至於考出acca,大部分都是外企的高管,沒有什麼發展不發展,這個證書是世界大部分國家認可的。

考過cicpa(the chinese institud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都知道,一共有五門,主要內容包括了會計,審計,財務管理和相關經濟法律,總得說來,內容面還是很狹窄,更不用說它考試的內容的刁鑽了。就算能順利通過,也只能說自己是在中國的會計領域是個專家。請注意,我強調的是中國的會計領域,因為它的知識,也只能夠應付乙個類似joint venture的財務經理地位的所需知識。

但是中國現在的大環境是金融業,會計業相當封閉,不發達,很多外國非常通行的工具比如factoring,option,swaption等鮮有提及。況且中國的會計制度現在正在不停變革,而變革的方向,卻恰恰是國際會計準則。

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卻不同,它所涉及的知識領域相對比較寬廣,要考的九科中包括了國際會計準則,審計(包括高階審計),企業戰略管理,市場營銷,it系統,戰略財務管理,甚至金融,**等在中國甚少涉及的金融工具的操作等。另外課程的設定也有玄機。2字頭的*****就是每科的基礎知識,比如2。

5是國際會計準則較低端的掌握,2.6是審計的低端,2.4是財務管理的基礎知識。

這幾門的知識範圍和cicpa相關科目的要求相若。3字頭的*****幾乎每一科都在2字頭可以找到基礎,但是又都上了乙個台階,所以每一門幾乎都加了乙個strategy。3字頭的學科強調從戰略的角度思考問題,case裡面的企業也不再是乙個單獨的企業,往往是乙個集團,跨國公司等等。

如果把中國的cpa所需要的知識比作財務經理,那麼acca覆蓋的知識面積可以比作cfo,甚至是企業的管理者。特別是最後三科strategy的科目,真的是從乙個企業高層管理者的角度思考問題。當然,理論和現實總是有距離的,考的過試的人不一定肯定具備實務的能力,但是起碼acca向這個方向開了乙個門,讓我們的思維受過一次薰陶。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吧。學完了acca後,對工作中很多事情的體會深刻了很多,學會了很多管理的技巧,對於國際會計準則的理解更非常深入,進而對於中國會計準則的發展覺得順理成章。

當前,國內財務審計這一行當有下面這幾類人:

1.一般會計,有個會計上崗證就行了,他們象金字塔的底層,多得不得了,極容易被替代;這些人繼續深造的話會考(助理)會計師證,然後考慮cicpa。

2.管理會計,他們做分析做控制,比如成本分析,應收帳款管理,預算管理等等,一般要有cicpa或acca。在這裡,cicpa和acca的意義也許沒有太大不同,尤其是在國營單位的話,領導也許還沒清楚acca是什麼

玩意。但在招聘的時候,外資/合資企業在其他條件都差不多的情況下,一般是選擇acca。然而管理會計顧名思義是要有管理的概念,這方面的概念在cicpa裡少之又少,卻在acca裡佔了很大的比重。

因為在中國,會計向來的概念是記帳和出納而已,至於如何利用財務功能幫助企業找到生存發展的空間,如何幫助企業控制和規範其他功能,如銷售和生產的運作,如何幫助管理層決策.......這些觀念都是近年來通過外資企業傳進來的。在國外,則無論是理論還是實踐都已達到了很高的水平。

西方的許多會計認證都涵蓋這些方面,包括acca。

3.財務管理人員:那是真的參與到管理的,根據上面的分析,acca也就更有意義。我在應聘這麼多公司的職位時,沒有乙個問我,除了acca,你有cpa嗎?反過來就不一樣了。

4.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cicpa很重要,因為查賬必須一條條摳是否違反國家政策,只有擁有cicpa的事務所經理人員才能簽署審計報告。

在四大裡,acca受到重視。cicpa在那兒已經幾乎是必備條件,要往上爭奪就看誰擁有額外的戰鬥力。四大給企業審計通常有內部控制方面的建議,這方面的知識和上面說的道理一樣,在acca裡有充分的闡述而cicpa缺乏。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精靈幻術師

cicpa一般指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也就是所謂的中注協。

cpa指的是註冊會計師。

也就是說前者指的是協會,後者指的是資格或者身份。

cpa是註冊會計師的簡稱,cicpa則是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的英文簡稱。二者的區別就是乙個是證書的簡稱,乙個則是協會簡稱。

cpa證書簡介:

1、cpa有獨一無二的簽字權

提到cpa就不得不提它的簽字權,這是它相比較其他證書最獨一無二的乙個優勢。如果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沒有簽字權是不可以的,所以很多會計師事務所對cpa持證人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尤其在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沒有cpa不能公升manager是每個人都預設的事實。

2、cpa有完備的財會知識體系

儘管cpa的考試內容比較多也比較難,但是從會計、審計,到法律,成本管理,還有風險管理,cpa幾乎涉及到了財會行業所有的基礎知識點,而且通過系統的學習,考生能夠形成乙個完善的財會知識體系,專業水平自然不必多說,在工作中也有很大的優勢。

3、cpa的報名門檻不高

cpa受追捧,還有乙個原因就是cpa的報名門檻不高,專科以上學歷即可報考,且不要求有工作經驗。在財會領域的所有證書裡,高含金量、低門檻的證書幾乎沒有,所以cpa的優勢顯露無疑。很多非財會專業或者是非財會領域的人,想進入這個行業都會用這張證書去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

3樓:註冊會計師

cpa是註冊會計師的簡稱,cicpa則是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的英文簡稱。二者的區別就是乙個是證書的簡稱,乙個則是協會簡稱。

4樓:匿名使用者

cicpa是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的簡稱,英文為 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cpa是註冊會計師的簡稱,英文為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

註冊會計師cpa的英文全稱

5樓:匿名使用者

額……貌似這不是待解決的問題

嘿嘿沒錯

樓主說的是正確的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cpa註冊會計師,註冊資產評估師和註冊會計師屬於什麼專業的

會計相關專業的。註冊會計師 簡稱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考試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發展方向 會計師事務所 企業 事業單位財務 投行分析師職 責 可以依法進行鑑證業務。能 力 有權出具鑑證報告。詳細資訊你可以去中華 會計網校瞭解。 屬於會計相關專業 現在有些...

在校學生考註冊會計師(CPA)

本人正如你想的那樣,在學校取得了註冊會計師證書。現將自己兩年的考試程式寫下來,希望能適合你 大二下學期 此時開始學習商法等課程,因此,我報了經濟法和稅法兩門,通過暑假2個月的充足時間,將兩本書看了3遍,並通過大量練習,輕鬆通過考試。大三下學期 中級會計 審計 財務管理等課程已經開課,懂得了部分專業知...

註冊會計師(cpa)要不要考英語

碎夢殘殤孤魂 英語考試是有的。但不作為拿證的限制條件 英語不是必考的。cpa的英語還是有的,但不作為拿證的限制條件 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從2009年起,實行的新注會考試制度,考試科目包括 會計 無英語附加題 審計 無英語附加題 財務成本管理 無英語附加題 稅法經濟法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