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談戀愛可以嗎,高三可以談戀愛嗎?

時間 2021-05-05 13:03:35

1樓:樊凡藍

高三是乙個精彩的年代,因為畢竟是第一次可以憑藉自己的力量實現夢想的日子。所以它是乙個讓人瘋狂的年代。尤其是百日誓志的時候,誓言一遍一遍迴盪在大禮堂讓人充滿無限勇氣。

可以說,那段日子,我們就象乙個個發瘋的小孩,每天很晚睡覺卻還要逼迫自己白天精力充沛。這樣的日子,不是熬,而是拼。怎麼不累,當然會累,但是心裡的夢想便會變成無限大來鼓勵自己。

不要放棄。還要撐下去。 高三剛開始時,同位告訴我,這個時候,是我們感情最脆弱的時候,是最需要身旁有個人陪伴的時候,在我們撐不下去快要放棄,會有個人在身旁安慰給自己力量。

所以高三反而是最容易發展戀情的時刻。甚至同班同學就是這個時候開始初戀,這個同學沒有因為這個事情學習下降,而往前衝了很多名次。同學們都笑談說「這個嘛就系愛情滴力量捏」,呵呵。

高三的年紀,年齡或者心理都是比較成熟的吧,也應該是可以把握自己的時候了。既然你能說出「希望高三補回來」這樣的話,所以我想你還是乙個很自覺的孩子。 如果有心,那麼旁邊的事情又怎麼可能影響到你呢?

如果自己可以認定目標,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那麼有乙個人在身邊可以讓自己愛,讓自己被愛,也未嘗不是一件美好。 所以,懂得把握和處理,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自己本身就放不下,那麼再分多少次手都是沒有用的,心思都用在這些無關的苦惱上,怎麼心安的學習。

感情是細水常流的事情,把一些花俏的戶外約會省略,兩個人一起上下學,一起為自己的未來拼搏一片藍天吧。 祝,幸福。求採納

2樓:字昆郯凌柏

在我們學生的眼裡是可以的,可是,在父母的眼裡是不可以的,因為高三面臨考大學的問題,為了你能考上大學,家裡人應該不想你去談戀愛的

3樓:鍾離懷雨接凰

不太好…若自控能力好的話,是挺不錯的,會有動力…但自控能力不好時,還是等下吧…一年而已…

4樓:呂蕤張簡曉凡

如果你們已經處於正在進行時態那就不要分手的好,但也不要太火熱;或者你們和彼此說暫時分開,這期間還是要適當關心對方喔,愛情的力量是很偉大的,你們要把這種力量轉化為動力……

5樓:扈琇仁冬萱

合理分配時間,情感的寄託有時也會給你動力,但不要沉迷

6樓:伍秀花禮霜

愛可以在一秒鐘產生,情卻需要一生來完成。愛:要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援,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待: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如果你都做到了,即使你不再愛乙個人,也只有懷念,而不會懷恨。

7樓:籍染鬱癸

你都在疑問了?你現在處於戀愛中麼?如果沒有,就先不要開始,你爸媽都想你讀好書,都很辛苦的為你的以後做基礎,你不要傷家人的心,因為戀愛而誤了學習。

如果正於戀愛中,也不用急於說分手什麼的,戀愛還是可以繼續,但不要忘了學業也重要啊!你因為戀愛誤了學業,那你就對不起家人同時也對不起你的戀愛物件,都要加油,而且要很辛苦,學習也要,戀愛也要,如果對方愛你,也不會過份到要一天到晚都要你陪而誤了學習,那樣的人不要也罷,因為對方心裡沒有你。

8樓:表詠蒿樂蓉

當然不能…這會影響彼此之間的學業。即使你真的喜歡某個人,等吧!七個月過去之後再談,現在的努力為將來更多的機會作好準備。

9樓:計夏仍念

我覺得現在還是把心放在學習上,高三的戀情不可靠,因為大學會將兩人給分開

10樓:乘旋德布

在學校裡不能算談戀愛的,而且你們現在還不成熟,能放下就放下吧…很容易毀自己的,除非你不在乎自己的將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談,未來的變數很大。不過,如果這件事情困擾著你,你可以和這個女孩子找乙個機會聊一聊,看看彼此對戀愛的看法,如果能夠達成共識把這份感情先埋藏在心裡,大家先共同努力先完成高中階段的目標等到實現目標後在說比較好。這樣就把感情的事情作為實現目標的乙個動力了,豈不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談是可以的,但你要考慮到,高三過後萬一你兩不能同時考上同一所

學校,那怎麼辦?還不是要分開?

你倆可以一起約定考哪一所大學,到了大學時期再開始正式談一場戀愛,不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高三應以學業為重,你們還小,談戀愛只不過是「情竇初開,兩小無猜」罷了!得到的是你們倆的學習都被影響了,這跟你的將來相比是多麼的微不足道!要是你們真的是那麼喜歡對方,等你們高考後再表白不也是一樣嗎?

另外,還有一年就要參加高考了,你有沒有考慮過一年後你們能考到同一所大學麼?如果不能在乙個大學還能在一起麼?你敢用你一年的時間去換取你後面的人生麼?

考慮好了。我想你也該知道怎麼辦了。專心讀書吧!

等你上大學了,再回憶這一切你就知道當初是對還是錯了!

還有上大學了好女孩多的是任你選!

14樓:annyx婷婷

不影響成績,乙個沒什麼問題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談高三是高考最重要的一年,等上了大學再談吧

高三可以談戀愛嗎?

16樓:heart千樹新桐

我覺得高三的學生是不適合談戀愛的。高三是個敏感時期,更是乙個突破自我尋求更高階段的乙個轉折點,高三,對於學生來說是乙個心無旁騖,只能一心撲在學習上的乙個奮鬥點,所以高三只有乙個代名詞,那就是高考,而高考意味著就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突破自己,在高考中脫穎而出,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所以我認為在高三談戀愛是不適合的。

其實我在高中有過乙個非常喜歡的人,我自認為我喜歡到已經不會在喜歡別人的那種程度了,可是我內心深深的知道高三是不適合談戀愛的,也不允許我那麼做,我唯一的選擇便是學習,其他的通通拋諸腦後,我逼著自己,不要去喜歡他,或者說逼著自己不要那麼深沉地去喜歡他,把這乙份喜歡埋藏下來,成為我學習的動力,可是越是這樣,我就越控制不住的更喜歡他一點。

他是我的後桌,我最喜歡的就是每次他拿筆**的後背,問我問題的時候的場景,每天上教室的最大動力便是因為他的存在,我最喜歡看到他在他的座位閒散的轉著他的筆,或者匍匐在桌面上,百無聊賴地翻著他的書,那時候看到他,只要他在座位上我就覺得心安,只要看到他,我就滿足,那時候風很輕,陽光還很燦爛,一切都是,不偏不倚地發生著,我在想,如果,我們能夠一直這樣下去也是挺好的,所以高三對我來說不是那麼痛苦,因為有他的存在,對我來說這一切都是,幸福的。

可是這樣的場景並沒有持續多久,有一天我上到教室,意外的發現他居然沒在,因為他平時總是早早地來到教室,這一次他居然沒有在,而且直到晚上上了晚自習,老師來了,他依然還沒來,我腦海裡面第乙個想法便是他是不是生病了在宿舍休養生息,可是一連那麼多天,依然不見他的蹤影,我開始慌了,是那種感覺心裡空洞的慌,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去當兵了,我原來是後知後覺那乙個人,全班的人都上都知道,除了我之外,那一刻我的心如死灰,我的心在滴血,眼淚就那麼不爭氣的在眼眶裡打轉,曾經無數次躺在床上,我都在腦海裡無數遍想著,畢業那天晚上我要對他表白,跟他說一句,我喜歡他,可是這一切都成為了虛無縹緲的夢,因為他不在了,這是我的辦法實現的願望。

以後的高中生活對我來說是痛苦的,每天都是在思念他的過程當中度過,無數次寫著寫著練習,眼淚就滴答滴答的滴落在試卷上,練習冊上。同桌看到就慌了,問我怎麼啦?我總是告訴她這道題好難,我不會寫,可是沒有乙個人知道,其實是我又想他了,好想好想他。

即使高中,我很喜歡他,我也知道他喜歡著我,但是我們兩個都非常理智的知道我們是不適合談戀愛的,最起碼高三,是不適合談戀愛的,在錯誤的時間,即使遇到對的人,那個人必將也成為錯誤的人,高三本就是奮鬥的年紀,因為這一年非常重要,不允許我們有其他的心思,有其他的事情干擾著,愛情肯定會或多或少的影響著我們的情緒,稍有一點不滿,便會起起落落,心思也不會全神貫注地集中在學習上,這樣子學習效率就會下降,更何談高考可言呢?所以,高三的學生是不適合談戀愛的。

17樓:你你霓倪

高考是乙個分水嶺,相信我這絕對是正確的,高中讀完,有時去讀了高職,有人讀了大學,這兩個本質是不一樣的。高三正是衝刺的時候,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階段,不要因為戀愛而使自己讀了12年的書白費了,你讀了12年,就為了高考,為什麼要在最關鍵的時期阻礙自己前進呢,你如果你真的去做了,後面你肯定會後悔當時的自己為什麼沒有好好讀書呢。高三肯定是不適合談戀愛的,會讓你分心,不能專注於學習當中,高三了,難道你都沒有壓力嗎,你的同學都在挑燈學習,你還有心思去想其他的事情。

大學有的是時間讓你談戀愛,就算你們每時每刻在一起都可以,只要你不覺的煩,大學時間很多,你可以有大把時間去浪費,但是高三不一樣,只有這一年。你讀了大學你會發現和沒有讀大學的同學的距離。高三時間過的很快的,一眨眼,可能就到了高考的時間,把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是乙個學生應該做的,現在不是早戀的時候。

雖然有些情侶談戀愛,他們學習都共同進步了,但在前提是,你想交往的物件是否足夠的優秀,還有你是否也優秀,那麼你們在一起有可能學習會一起進步,但是這種機率是很少的,所以也請不要輕易去冒險,因為如果你沒有成功,那麼結果就是一輩子,自己要想清楚。

高三你還有時間去談戀愛嗎,我記得我高三的時候累成夠,每天要背許多書,尤其是學文的,每天都在考試,老師進教室第一句話就是把桌上收拾乾淨,馬上開始考試了。每天都在重複著,晚上不到10:30不會離開教室,早上又很早就起床了,乙個月才放一次,心累的已經什麼都不想了,更別說談戀愛了,我都不把我們班男同學當男生了。

那時心裡只有學習吧。加油學習吧,你以後才不會後悔當時的自己為什麼沒有好好學習。

等你上了大學,你會懶到連男朋友都不想要,那時你會煩躁為什麼每天都要在一起,隔幾天再見面不是更好嗎,至少我是這樣的,每天都看到對方,我會很煩的,尤其分開後沒多久就開始打**的,我真的是想死。所以現在請好好學習,以後談戀愛,現在真的不適合你,高三拼一下,幸福4年啊,大學想幹嘛就幹嘛,老師都不管你的,你會懷戀有人管你的日子,加油吧。

18樓:我再說十遍

我覺得高中這個時間段是我們學習的大好時光。學校也為了我們的學習下了很大的努力。我們這麼多年來的努力就是為了能在高考中取得乙個比較好的成績,這樣才能更好選擇乙個自己想去的城市。

如果在你在高中這麼關鍵的學習時刻,你卻要去談戀愛,影響你的學習。如果說你的戀愛談得比較成功的話,那麼對學習的影響是比較小的,如果一旦你的戀愛關係影響到你的學習,我覺得那就是非常不值得。所以我們一定要在對的時間幹對的事情,不能犯那麼低階的錯誤。

就算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夢想,我們也不能耽誤在高中的學習成績。因為在高中那個地方正是我們孕育夢想的地方。我們怎麼能把自己駛向夢想的小船而弄破了呢,雖然說談戀愛是一件比較美好的事情。

但是這件事情對你的情緒影響是非常大的,而且有些事是你預料不到的。

這個世界是沒有賣後悔藥的,所以你做什麼決定,就完全決定了你生人生的方向。如果你執意是在高中去談戀愛的話,雖然你有了你想陪伴的伴侶,但是你卻失去了擁有夢想的權利,這樣的買賣是一點都不划算的。希望在你做決定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的考慮後量一下那邊比較重要,那邊比較容易放下。

高三談戀愛好嗎,高三談戀愛可以嗎?

從學業的角度說 不怎麼行.以為 談戀愛的話會讓你分神.對學業影響有點大.這是壞的一面 第二 高三的戀愛也ok.如果女生愛學習.對你也有影響.你從心裡會剛到有衝勁.對你學習有點點幫助,這是好的一面 從家人的角度說 家人會擔心你的學習.收到影響 從客觀的角度說 談戀愛是個人的自由.主要還是要自己把握.對...

高三了,應該談戀愛嗎,高三了,應該談戀愛嗎?

o 高中還是別談的好 除非你不想公升學 那就另當別論了高中的時間就我經歷而言十分緊迫 我都不知道那些高中談戀愛的怎麼擠時間來談啊?我建議你還是以學習為主 到大學再來談 而且就算你高中談了 畢業沒考到同一所大學 那也是分手的局面 快畢業 為什麼要談戀愛影響了學習呢 好好學習 考出個好成績 在談戀愛也不...

高3能談戀愛嗎,高三了,應該談戀愛嗎

勸你不要談!畢竟在這個衝刺階段還是一心一意的考個好大學比較好,畢竟談戀愛的結局是未知的,不過高三努力過後,收穫是巨大的,你自己權衡一下,你談戀愛輸不輸得起?除非對方和你有一樣的目標,會為之共同努力,那樣會更有動力!很多人,高中時一直很乖,但到了高三就談起了戀愛,照他們的話講是為了減壓。其實只要能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