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學生考註冊會計師(CPA)

時間 2022-09-17 20:25:12

1樓:染小歲兒

本人正如你想的那樣,在學校取得了註冊會計師證書。現將自己兩年的考試程式寫下來,希望能適合你:

大二下學期:

此時開始學習商法等課程,因此,我報了經濟法和稅法兩門,通過暑假2個月的充足時間,將兩本書看了3遍,並通過大量練習,輕鬆通過考試。

大三下學期:

中級會計、審計、財務管理等課程已經開課,懂得了部分專業知識,一次性報考了三門,因為要一次考試三門,所以提前從5月份開始看書,到暑假,已經將書看過1遍(因為不能專注於此,效果不是特別好),到暑假,再將書看兩遍,同時輔以大量練習。最終也有驚無險的通過了這3門課程的考試(兩個60分)。

如果你希望在短時間取得通過,在這裡要提醒你幾點:

1、首先需要你具備記憶力非常強的特點;

2、充分利用暑假的時間,不要回家,不要有別的活動,更不要談戀愛(我就是因為第二年考試時暑假和女友一起在學校複習,差點沒通過);

3、第1遍書一定要看仔細,每看一章或幾章,同步做練習,不要一口氣看完再做練習。最好是每看完一章,做一章的習題(短時間兩次加強記憶)。

4、現在五年考六科,建議你分三年,1年兩科比較現實,因為學校畢竟還有自己的學分要修,不能顧此失彼;我可是每年都拿一等獎學金咯。

有空再討論:qq47177389

2樓:kis彩砂

考注測會計師好像要有工作年限的

3樓:中華郎

考試科目及時限要求:

第一階段:《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增加科目:《公司治理》,六科5年必須通過;

第二階段:《綜合測試》、《會計英語》3年必須通過。

難呀,你的巨集偉計畫還是自己制定吧。

4樓:衝浪和長征

考註冊會計師的條件:大專學歷或者會計中級職稱,沒有要求會計證和工作年限,兩外第二階段也沒有《會計英語》,《審計》最難,其次是《會計》、《財務管理》、《稅法》、《經濟法》,建議考試的順序:會計、管理最好是一起報,可以互為利用,其次是審計,和其他的。

5樓:手機使用者

今年08改了新規定,如二樓所說滴,五年通過六門就可以得到合格證了,六門科目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公司治理》,建議你先報名考《經濟法》和《公司治理》,其實可以看你學校專業課程的設定你可以自己定目標的。畢竟你的情況和環境還是你自己最了解了。

我是會計專業的學生,當年我們大類學工商管理的時候就先開了《經濟法》這們課,當時很多同學就報考了cpa的經濟法小試牛刀,還真的有通過的,不過會比較辛苦拉。《公司治理》這門課程我沒有接觸過,可能是可以選修的吧,可以看看mba方面的應該有涉及。

《會計英語》是在《會計》試卷裡面的附加題,有十分,答對加分,答錯不扣分,等於會計試卷一共是110分,你只要有60分通過也可以了。

我個人意見還是做學生的時候多考證,工作的時候瑣事太多了,沒有學生時期那麼專注。加油,堅持努力會有好報的!!

註冊會計師(cpa)要不要考英語

碎夢殘殤孤魂 英語考試是有的。但不作為拿證的限制條件 英語不是必考的。cpa的英語還是有的,但不作為拿證的限制條件 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從2009年起,實行的新注會考試制度,考試科目包括 會計 無英語附加題 審計 無英語附加題 財務成本管理 無英語附加題 稅法經濟法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在註冊會計師考試中 1.會計是基礎,也是註冊會計師考試第一場硬仗。學習會計之前應該看看稅法中所得稅的內容,深刻把握好稅法中收入確認 費用扣除的一些具體規定,重點注意對於費用的扣除問題,這個是和會計產生差異最多的地方,比如固定資產折舊 無形資產攤銷 預計負債支付 資產減值損失等等,稅法強調乙個納稅能力...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從業資格證書就要兩三本書的學習材料,我同學 英語專業 都輕鬆拿下了 人家是要考註冊會計師 不是從業資格 注會難是肯定的 但是含金量也高啊 如果你認為你有信心 能堅持就可以試試 注會是5年之內考完6科然後再三年之內還要考一科實踐 如果考到第6年那麼第一年成績作廢 也就是連續5年之內考完6科 如果時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