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板和PVC板的區別,PVC和PP的區別

時間 2021-07-01 23:27:25

1樓:tutu天然呆

不同之處:

1、顏色

pp闆闆一般是白色或者灰色的,不能做成透明的材料;pvc板的顏色多種多樣不僅有灰色還有米黃和象牙特別是有透明的顏色。

2.重量

pp板的密度比較小,重量比較輕,一般屋頂等需要重量輕的建築等比較適合。

3.耐酸鹼

pvc板的耐酸鹼性比較弱,但可以有效防紫外線,受氣候影響比較小,不易燃但有輕微的毒性,而pp板的耐酸鹼性好但不能防紫外線,同時長期處於陽光下會變色。

4.應用

pp板的耐溫高和耐酸鹼性主要在環保裝置,廢棄排放等厚的pp板則在衝壓板和衝床墊板等領域廣泛應用;pvc板應用於建築、包裝和醫藥行業。

5.**

一般pp板的**比較便宜,而ppvc板密度大重量大**較貴些。

拓展:1、pp板材簡介

pp板材是一種半結晶性的材料,它相對於pe板材要更堅硬一些,熔點要更高一些。pp板材具有良好的耐熱性、低溫衝擊性、防腐耐電弧性、地收縮率,是現代建築中理想的建築板材。pp板材也是最符合環保要求的工程塑料之一,它無毒無味,做到了決對的環保。

2、pp板材的種類

pp板材被分為純pp板材、聚丙烯擠出板材、玻纖增強pp板材。其中純pp板材的密度小,易焊接加工、無毒無味;聚丙烯技術板材是通過pp樹脂新增各種助能劑製成的;而玻纖增強pp板材較普通的pp板材,具有更好的良好耐熱性、低溫衝擊性,特別適用於石油、農藥以及汙水處理等。

3、pp板材規格

pp板材的生產只有一定的規格的,符合這種規格的pp板材才是合格的哦。pp板材的產品厚度0.5-100mm,最大幅寬為1500mm;pp板材的長度為100-10000mm,而推薦的規格是:

1500×3000mm1220×2440 1000×2000。此外pp板材的規格還包括要具有良好的尺寸穩定性、產品的厚度在2-30mm。

4、pp板材使用範圍

pp板材因為其自身的特性,因此適用範圍十分的廣。pp板材能夠製作廣告看板、**箱、也能夠作為工業用板起到包裝保護的作用、此外pp板材在電子工業保護上也有著廣泛的應用,例如ic晶圓、ic封裝、測試、tft-lcd、光電等電子零部件的包裝。

5、pp板材的特點

1、pp板材的表面光滑平整、厚薄均勻、適用範圍廣;

2、pp板材厚度均勻、質輕,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和機械強度;

3、pp板材無毒、無味,是十分環保的塑材;

4、pp板材是最理想的建築材料。

參考資料

買購網:

2樓:千匯宜

pp板和pvc板都是化學聚合物,pp是聚丙烯,pvc是聚氯乙烯。

列舉他們的五種區別,分別是顏色、耐酸鹼度,重量,應用範圍和**區別。

一、顏色區別

pp材料常用顏色為原色(pp材質的自然色)、米灰色、瓷白等。

pvc顏色較豐富一般有深灰、淺灰、米黃、象牙、透明等。

二、耐酸鹼程度

pvc的耐酸鹼程度比pp板會更好一些,但是質地較脆且硬,抗紫外線輻射,能長時間經受住氣候變化,不易燃,有輕毒性。

pp板是不防紫外線的,太陽光長時間照射會變色。

三、重量區別

pp板比pvc板密度小,pvc密度更高一點,所以pvc比較重。

a、國產:pp板密度一般為:0.92 pvc板密度:1.58-1.6 透明pvc板密度:1.4

b、進口pp板米灰色密度:0.915,原色的密度:

0.905 ,金喜龍pp板、雄搏pp板密度都是:0.

905,國產a級pp板密度為:0.92。

金喜龍pvc板有顏色的密度為:1.5,pvc透明板密度:

1.4 。

四、應用範圍

a、pp板主要應用在耐酸鹼裝置,環保裝置,廢水、廢氣排放裝置、洗滌塔、無塵室、半導體廠及其相關工業之裝置,其中pp厚板材廣泛用於衝壓板,衝床墊板等。

b、pvc板是以pvc為原料製成的截面為蜂巢狀網眼結構的板材。pvc板主要應用於建材、包裝、醫藥等諸多行業。比如建築方面、電鍍裝置、耐酸鹼裝置、工業排汙裝置、化工行業等方面。

pvc按照軟硬程度可分為軟pvc和硬pvc。按製作工藝可分為pvc結皮發泡板和pvc自由發泡板。

五、**

pp與pvc的**相對比,pp的相比比較便宜。pvc密度更高一點,所以pvc比較重。

3樓:封顏不瘋語

一個是聚丙烯,一個是聚氯乙烯

4樓:踏雪醉尋梅

pvc板材的耐熱穩定性非常差,80度開端軟化,130度即開端分化,並釋放出hcl氣體,pvc電絕緣性不如pp,通常適於中低壓和低頻絕緣資料。pvc可耐大多數無機酸、鹼、鹽、多數有機溶劑等。

pp板無臭、無毒、無味契合國家衛生標準,密度小,是通用塑料中最輕的一種。可在水中煮沸,120度蒸氣消毒,能在100度溫度下長期運用不變形。一起具有優秀的電絕緣效能和化學穩定性,幾乎不吸水,與絕大多數化學品觸控不發生效果。

pp耐腐蝕、耐酸鹼等。 缺陷是耐低溫衝擊性差,較易老化,但可別離經過改性和增加抗氧劑予以戰勝。

pvc和pp的區別

5樓:戒為良藥

1.顏色區別:

pp材料不能做透明的,常用顏色為原色(pp材質的自然色)、米灰色、瓷白等。pvc顏色較豐富一般有深灰、淺灰、米黃、象牙、透明等。

2.重量區別:

pp板比pvc板密度小,pvc密度更高一點,所以pvc比較重。

3.耐酸鹼程度:

pvc的耐酸鹼程度比pp板會更好一些,但是質地較脆且硬,抗紫外線輻射,能長時間經受住氣候變化,不易燃,有輕毒性。但是pp板是不防紫外線的,太陽光長時間照射會變色。

4.溫度區別

國產品牌:pp的承溫範圍大概是0至80攝氏度,pvc的範圍是0至60攝氏度。

進口品牌:pp的承溫範圍大概是0至100攝氏度左右,pvc的承溫範圍是-40到95攝氏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pp是環保材料。

第二,pp與pvc的區別不論是從外觀還是手感都可以明顯區別;pp手感比較硬而pvc就相對柔軟,最好的測試辦法是用明火對這兩種材料燃燒,有黑色灰塵狀的就是pvc而pp則沒有。從氣味上也可以區別,pvc有嗆味,而pp則是無味

7樓:仙清漪遲蕤

塑膠料的鑑別;

是燃燒方法鑑別的多。

1,pp

聚丙烯燃燒難易--容易

離火後是否熄滅--繼續燃燒

火焰狀態--上端黃色,下端藍色

塑料變化狀態--熔融滴落

特殊氣味--石油味

2,pvc

聚氯乙烯

燃燒難易

--難燃燒

離火後是否熄滅--

離火即滅

火焰狀態--黃色,下端綠色白煙

塑料變化狀態--軟化

特殊氣味--刺激性酸味。

8樓:彭

pp與pvc材料最大的區別就是它們是不同物質。

一.pp材料

中文名稱:    聚丙烯

英文名稱:    polypropylene(縮寫:pp)

分子式:    c3h6

性質白色粉末。 溶於二甲基甲醯胺或硫氰酸鹽等溶劑。

熔點     189 °c(lit.)

密度     0.9 g/ml at 25 °c(lit.)

折射率     n20/d 1.49(lit.)

儲存條件     20°c

結構式5.用途

用於注塑成型、擠出成型、製成各種製品及多種纖維、窄帶和薄膜等

用於紡織、編織

用於生產空調室外機罩殼、啤酒箱、高速公路遮光板等長期在戶外使用的塑料部件

用於聚丙烯纖維及塑料電器件的阻燃

用於電冰箱、空調、電視、機械等工業部門製造各種零部件

可用於給水、排水的冷、熱水管管材及管件的製造,具有強度高、耐蠕變性好、耐溼熱老化效能優良等特點

用作塗料、塑料加工助劑

用於生產擠壓膜、複合膜塑料製品

用於煙用過濾嘴絲束上油

用於生產電器、電訊、燈飾、照明裝置及電視機的阻燃零部件

用於轎車的保險槓、儀表板、暖風機殼、防擦條、蓄電池殼、門內板等裝飾件

用於電子、電器、儀表、家電、輕工、化工紡織、汽車機械等

用於輕工部門生產增強聚丙烯製品

用作進一步加工聚丙烯粒料和製品的原料

丙綸生產的專用油劑,對纖維有平滑、集束、抗靜電等作用,用於丙綸復絲、變形絲及異質絲的生產

用於汽車內外飾件、發動機風扇、機械配件、紡織器材、電子電器零件等

可用於棉紡、毛紡,制人造毛布、地毯、無紡布等

用於制降落傘、漁網、濾布、繩索、工作服、衣料、絨毯、人造毛皮等

主要用於各種長、短丙綸纖維的生產

用於生產聚丙烯編織袋、打包袋、注塑製品等

二.pvc材料

中文名稱:    聚氯乙烯

英文名稱:    polyvinyl chloride(縮寫:pvc)

分子式:    [c2h3cl]n

結構式:

性質工業品是白色或淺黃色粉末。 低分子量的易溶於酮類、酯類和氯代烴類溶劑。高分子量的則難溶解。

密度     1.4 g/ml at 25 °c(lit.)

6.用途

其製品用於輕工、建材、農業、日常生活、包裝、電力等各領域

可用於生產各種高階絕緣材料、農用薄膜、人造革、塑料鞋、硬管、唱片、焊條等

用作聚氯乙烯塑料製品的原料

用於生產u-pvc門窗、異型材和管材等

用於制過氯乙烯樹脂等

用於食品包裝、上水管及一般聚氯乙烯製品

用於傢俱貼面、音箱貼面、吹塑膜等

用於經擠出加工成輸血導管、引流袋、引流導管和滴鬥等以及其他醫用配件和導管

用於製造塑料板材、管材、電線電纜等

用於生產電線電纜包層、裝置防腐、汽車零部件等

用於製造工業、農業及生活等方面的軟硬製品

用於包裝的墊收縮膜和包裝用的中空吹塑製品

為注塑pvc-u管件的專用原料

用於電纜電線絕緣層、保護套、氯綸纖維、pvc軟製品等的生產原料

其製品用於輕工、建材、農業、日常生活、包裝、電力、公用事業等各領域

用於生產型材、片材、唱片、管件、容器、地板等

用於電線、電纜絕緣和護套及其他外層用的塑料

用於製作一系列糊製品、浸漬、搪塑製品、泡沫塑料、合成纖維等

用於製備非發泡人造革底層、人造革及地板表面、帆布浸漬成型、中空成型製品及橡皮擦、瓶蓋等

用於製造電絕緣材料、各種薄膜、人造革、軟管、型材等

具有pvc的一般用途,尤其適合製造鞋底、膠帶等具有一定彈性的產品

用於電力、通訊、船用電纜等各種電線、電纜的護層

用於聚氯乙烯懸浮聚合時防止粘釜

主要用於生產食品包裝材料

用於製造薄膜、軟管、人造革、鞋料等

應用於食品、醫療、文具、建材、裝飾、化 工、紡織、日用品製造等行業

用於生產人造革、地板革、蓄電池隔板、輸送帶、絕緣塗料、桌布、窗紗、瓶蓋滴塑、玩具等

用作高階電器絕緣材料及保護層

用作船用電纜的絕緣層及護套層

用於橡皮和塑料絕緣的電纜護套及其他外層用的塑料

用於製造輸血袋和血液、血製品低溫儲存容器和管、滴鬥等的材料

用於生產pvc瓶子、硬質注塑管件等及用於生產過氯乙烯樹脂

用於生產油漆、纖維、粘合劑、絕緣材料等

用於生產pvc唱片、透明片、硬板、焊條、纖維等主要原材料

用作硬管、硬片、單絲、套管等

用於製造人造革、桌布、塑料地板、浸漬窗紗、浸漬手套、假肢、難燃運輸帶及無紡地毯等

用於製造電絕緣材料、軟製品、薄膜、人造革表**等

用於生產pvc硬管、硬片、半硬片、薄膜、型材等

用於製造硬板、唱片、閥門、管線、焊條等

用於通訊、訊號及低壓電纜和具有較高電性要求的絕緣電線

用於生產pvc薄膜、軟管、鞋料等

PVC外牆掛板有什麼樣效能,PVC外牆掛板是什麼,它有哪些特點及優勢

pvc外牆掛板主要分為物理效能和化學效能,物理效能是抗衝擊性為代表的,抗寒凍等等。化學效能主要是變色。紫外線照射光強度的不同程度的變色問題 pvc外牆掛板是什麼,它有哪些特點及優勢 pvc外牆掛板是建築裝修材料的一次革新,pvc外牆掛板將是外牆塗料 瓷磚最佳的替代材料。pvc外牆掛板採用經過獨 藝處...

有機玻璃板用什麼工具分割,亞克力板和PVC版用什麼工具切割?

可以使用鋼鋸條折斷了磨一個勾,用鋼板尺比著劃有機玻璃。就像用金剛石玻璃刀劃玻璃一樣,兩面劃出溝槽來,一折就能斷為兩截。有機玻璃的手工切割方法如下 一般的有機玻璃板,可以採用勾刀劃。如果是棒或者管的話,可以採用帶鋸下。有機玻璃板儘可能不要用木鋸,因為容易崩碎。如果量很大考慮效率的話,可以用木鋸,但是單...

pvc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板的區別

pvc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板的區別在於它們的材質 和效能。1 材質。pvc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板材質是不一樣的。乙個是pvc即聚氯乙烯,乙個是竹木纖維。2 兩者的質量和 也是完全不同的,後者質量要比前者好,所以pvc的整合牆板往往比較便宜,而竹木纖維板的要稍微貴一些。3 效能。pvc的時間長會出現熱漲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