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板的區別

時間 2021-12-24 23:08:35

1樓:匿名使用者

pvc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板的區別在於它們的材質、**和效能。

1、材質。

pvc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板材質是不一樣的。乙個是pvc即聚氯乙烯,乙個是竹木纖維。

2、**。

兩者的質量和**也是完全不同的,後者質量要比前者好,所以pvc的整合牆板往往比較便宜,而竹木纖維板的要稍微貴一些。

3、效能。

pvc的時間長會出現熱漲冷縮的現象,而竹木纖維的則不會。

成牆板包括竹木整合牆板,整合牆板裡賣最好的就是竹木纖維整合牆板。整合牆板還有工程板(原材中加少量竹粉木粉新增鈣粉) 石塑板(原材中新增微晶石粉)等等。

pvc整合牆板:

竹木纖維板:

2樓:傑鵬惠

回答1、生態木和竹木纖維都是屬於木塑材料的一種。都是用pvc高分子材料和植物顆粒纖維混合擠壓而成。所以兩者都具有防水防潮,綠色環保的特性。這一點兩者是相通的!

2、生態木主要是以凹凸造型為主,塑造室內牆面和吊頂的立體感,如生態木長城板,卡口組合天花,以及方木等,主要是工程用的比較多,家裝很少,主要是陽台吊頂以及室內的一些搭配。而竹木纖維則是完全不同,竹木纖維具有仿木紋,仿桌布,以及仿大理石三大類包覆花色,無論是家裝還是工程都應用很多。

3樓:高老莊裝修

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板的區別在於它們的材質、**和效能。

1、材質。

pvc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板材質是不一樣的。乙個是pvc即聚氯乙烯,乙個是竹木纖維。

2、**。

兩者的質量和**也是不同的,後者質量要比前者好,所以pvc的整合牆板往往比較便宜,而竹木纖維板的要稍微貴一些。

3、效能。

pvc的時間長會出現熱脹冷縮的現象,而竹木纖維的則不會。

成牆板包括竹木整合牆板,整合牆板裡賣***的就是竹木纖維整合牆板。整合牆板還有工程板(原材中加少量竹粉木粉新增鈣粉) 石塑板(原材中新增微晶石粉)等等。

4樓:嵐庭家居總部

首先它們的材質是不一樣的。乙個是pvc , 乙個是竹木纖維。其次,兩者的質量和**也是完全不同的。

後者質量要比前者好,所以pvc的整合境板往往比較便宜,而竹木纖維板的要稍微貴一些。 另外的話, pvc的時間長會出現熱脹冷縮的現象,而竹木纖維的則不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整合牆板是乙個統稱概念,竹木纖維板是現在住流的材料,很多鋁扣板和木塑板都打著整合牆板的旗號,還是竹木纖維的比較靠譜,實在看不懂看睿賽整合牆板!

6樓:匿名使用者

強調一下,不要混淆視聽,竹木纖維也是pvc,跟石塑牆板是一樣的,乙個在pvc(樹脂)的基礎上加了少量竹粉或木粉,乙個加了石粉或大理石粉,本質沒有區別,容易熱脹冷縮的是竹木纖維板而不是石塑牆板

這兩年竹木纖維板出現的頻率太高,以至於很多人並不知道竹木纖維到底是什麼做的,裡面有哪些成分,其實就是pvc(樹脂)加少量竹粉或者木粉和穩定劑,但是竹粉能有多少就不得而知了,竹粉越多就越軟,硬度降低,韌性變強,板子本身顏色就會偏黃,截面比較粗糙,看起來好像有好多發泡孔,確實他們就是發泡技術做出來的,比如8mm的板子通過發泡技術能夠膨脹到12mm,強調一下好多不良商家為減少成本增加利潤在普通的板子裡面新增色素來忽悠消費者,裡面根本沒有竹木纖維,卻打著竹木纖維的名頭,把板子的顏色調成淡黃色,誤導消費者,所以一定要選對商家。

下面講一下石塑牆板,石塑牆板跟竹木纖維板一樣環保,只是新增的成分不一樣,石塑牆板顧名思義裡面新增了石粉(跟竹木纖維一樣在pvc樹脂的基礎上新增石粉),有的商家用天然大理石粉作為原料,為什麼說石塑很環保,你們家的房子都是用石頭蓋起來的無論是地面、牆面還是頂面,可想而知石粉還是非常安全環保的,石塑牆板最大的好處就是硬度高,不易變型,不含膨脹劑,防火性,保溫隔熱都要更深一籌,牆板是鋪在牆上的,難免會磕磕碰碰,對硬度要求也是比較高,用石塑是再好不過了,而且鑑於竹木纖維的虛**格,石塑牆板優越的價效比就體現出來了。

石塑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牆板哪個好

7樓:盈康世家竹木門廠家

竹木牆板:

1、竹木纖維整合牆面這種也是採用擠壓工藝製成,所以說這種產品對產品的色彩、尺寸、形狀一般來說都是根據實際來進行定製。

2、竹木纖維整合牆面這種產品也是比較環保,它的甲醛釋放量只有0.1mg/l,我們知道國家標準是在1.5mg/l。所以使用這種產品也是比較放心,也被稱為是一種綠色環保產品。

3、 竹木纖維整合牆面同時還有吸音功能,安裝這種就可以起到降低室內噪音的作用。

4 、竹木纖維可鋸、可釘、可刨、所以說這種產品安裝起來也是比較方便,可採用插口、卡扣等安裝方式。

石塑牆板

石塑牆板顧名思義裡面新增了石粉(跟竹木纖維一樣在pvc樹脂的基礎上新增石粉),有的商家用天然大理石粉作為原料,為什麼說石塑很環保,你們家的房子都是用石頭蓋起來的無論是地面、牆面還是頂面,可想而知石粉還是非常安全環保的,石塑牆板最大的好處就是硬度高,不易變型,不含膨脹劑,防火性,保溫隔熱都要更深一籌,但是石塑牆板對裝修的要求極高,色調單一,難以適應多元化的風格。

具體哪個好,還要看您的預算和選擇,建議大家選擇竹木纖維整合牆面,綠色環保、安裝也十分便捷~

8樓:優裝猴哥本猴

竹木纖維整合牆板與石塑板哪個好?從硬度、防火性、測試

9樓:土巴兔裝修

石塑整合牆板比較好。石塑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牆板的區別主要是成分不一樣,石塑採用石粉和pvc熱溶成型,強度較高,還不易變型,不含膨脹劑,環保性比竹木纖維牆板會好些,但石塑整合牆板的**比較貴。 竹木纖維牆板就是加了發泡劑的石塑牆板。

加了發泡劑後密度變低,外**起來是變厚了,但整體物理效能拉伸和斷裂值都會變差。而且相對石塑來說,竹木牆板的收縮率和變形率大大提高,會影響使用。

10樓:石塑護牆板廠

石塑牆板是pvc和石粉經過混料,加熱擠出成型,竹木纖維也是這個工藝,區別在於竹木纖維是pvc加木塑粉和發泡劑擠出成刑,竹木纖維容易熱脹冷縮。因為是發泡出來的。看著挺厚重量輕,易變形。

11樓:景東

石塑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牆板主要的區別在於成分不一樣,石塑採用石粉和pvc熱溶成型,強度高,不易變型,不含膨脹劑,環保性優於竹木纖維牆板,但石塑整合牆板**比較貴。

12樓:黃塘洪生

竹木纖維牆板說白了就是加了發泡劑的石塑牆板。加了發泡劑,密度變低,外**起來變厚了,但整體物理效能拉伸和斷裂值都變差了。而且相對石塑來說,竹木牆板的收縮率和變形率大大提高了,影響使用。

為什麼要在石塑發泡板內加入少量的竹木粉?主要是為了迎合消費者喜歡竹木環保的特性,其實沒有一絲環保的功效。企業生產的目的是為了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綜上所述,在效能和使用上,石塑牆板比竹木牆板更能滿足人民的需要,所以說石塑牆板更好。

13樓:杭州美宣建材

石塑整合牆板與竹木纖維牆板各有優缺點的,具體看您實際需求,看下杭州美宣關於這兩種牆板的介紹!

14樓:濟南皓暉建材****

石塑硬度高,質量更好,重量更沉,適合做牆面裝修,防火性好;竹木纖維很脆弱,**更低,重量超級輕,適合用來做裝修吊頂使用,基本不放火。

竹木纖維整合牆板優點有哪些,竹木纖維牆板的優點有哪些

竹木纖維牆板的優點有 1 節約環保 竹木纖維整合牆是通過擠壓工藝製成,它可以根據客戶需求對色彩 尺寸 大小進行嚴格把控,降低使用成本,節約資源,同時竹木纖維整合牆環保效能出色,可以迴圈利用,同時甲醛含量低,沒有任何汙染,同時吸音效果出色,裝修過後即可直接入住。2 質感與色彩效果出色 竹木纖維整合牆面...

牆面用竹木纖維板好不好,家裝用竹木纖維整合牆板好不好!

林學禮 是可以的。竹木纖維整合牆面採用擠壓工藝製成,對產品的色彩 尺寸 形狀等都可以根據需要定製。此舉可以降低使用成本,避免浪費,節約資源。竹木纖維整合牆面甲醛釋放量只有0.3mg l,遠遠低於1.5mg l的國家標準。使用後無毒無異味,是綠色環保產品。竹木纖維整合牆面具有吸音功能,可有效降低室內噪...

竹木纖維牆板的優點有哪些,竹木纖維整合牆面缺點和優點

土巴兔裝修 牆面裝修是很多使用者在裝修的時候最注重的問題,因為牆面的面積很大,而且牆面的裝修效果對家庭整體裝修風格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所以目前牆面裝修的技術也在不斷的更新改進。竹纖維整合牆就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種裝修材料,將新穎的技術和傳統的文虎結合在一起,給家庭帶來全新的色彩,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