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和win8雙系統,先裝的win7後裝的win8,開機

時間 2021-12-24 23:04:46

1樓:

設定win8位主引導就可以了,並且不要關閉win8的混合啟動。win8的圖形化選擇介面是在win8執行的情況下才形成的,如果關閉混合啟動,win8開機也是乙個徹底開機,需要重新經過硬體引導,而硬體引導的介面就是dos的黑白介面。

2樓:baby七尺木

設定win8為預設啟動系統

3樓:東東遊戲迷

你有把兩個系統分開裝嗎?

安裝了win7和win8雙系統,開機系統選擇介面怎麼更改為彩色**介面

4樓:終極x級

你是在win7 下面安裝win8的吧、你先用win + r然後輸入msconfig 在啟動項裡面選擇win8為第一啟動(當前os預設os),先將8.1設定為預設啟動,然後 win引導修復工具 v1.0 綠色版 。

5樓:匿名使用者

用win7win8的系統自帶功能實現彩色介面。即先安裝7,8雙系統,進任意乙個系統,通過輸入命令實現win8自帶的影象化引導介面。

6樓:

黑色的多系統啟動選單介面應該是你當前win7所在的主分割槽處於活動狀態,那麼啟動系統的時候出現的就是黑色的介面。

藍色的多系統啟動選單介面應該是win8所在的主分割槽處於活動狀態。

你可以通過pe盤裡的工具把win8所在分割槽設為活動狀態,這樣就會呼叫藍色的啟動選單了。

win7和win8雙系統,啟動介面時之前安裝的win8系統選項還在,怎麼才能將它刪除呢

7樓:我是你無痕哥哥

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

8樓:丿

win鍵+r  然後在框內輸入 msconfig   引導項刪除即可

win8 win7 雙系統現在是老的引導介面 怎麼切換成win8版

9樓:

用管理員身份開啟cmd,輸入bcdedit回車,然後輸入bcdedit /set bootmenupolicy standard

即可切換成win8的風格(要在win8下設定)

10樓:元小翠

用win7win8的系統自帶功能實現彩色介面。即先安裝7,8雙系統,進任意乙個系統,通過輸入命令實現win8自帶的影象化引導介面。

11樓:

在不改動系統的情況下,預設使用win8啟動,可以按一下步驟: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選項卡==》啟動和故障恢復右下方設定==》系統啟動裡面預設作業系統==》選擇win8==>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前面的框取消打鉤。

12樓:fm觀影視

把wind8設為預設系統引導

計算機裝了雙系統win7 win8,win8那個系統盤格式化了以後,開機時還會顯示系統選擇

13樓:slim丶風

win+r 把執行調出來輸入msconfig

在引導裡面把win8刪了

win7中安裝雙系統後預設還是啟動了win7,看不到win8的選項?!!!急,**等 20

14樓:

效果:修復雙系統選單(win7與win8雙系統),進入win7不再需要重啟,普通選單樣式,更加簡潔,實用,開機即可選擇作業系統。)

考慮到win8的穩定性和相容性,相信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都是裝的win7-win8雙系統,但是大家裝了以後就會發現引導選單會帶來很多問題。為了更好的幫助大家,我在這裡把我遇到的情況和大家分享一下,寫這篇文章是為了能夠幫助更多人少走彎路,文章內方法均以親測。該方法適用於win8目前為止全線產品。

首先說說可能的兩種情況:

a.先裝win7,再裝win8

b.先裝win8,再裝win7

a情況,那麼大家無疑得到的結果就是metro的引導選單,這種選單有兩個缺點:

1.開機後win8是預設系統,如果選擇win7,勢必會重啟再進入win7

2.win8一旦奔潰,沒有系統盤引導,連win7也無法進入

首先來分析一下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眾所周知,win8裡面引進了快速啟動這項功能,官方給出的說法是將一部分系統啟動所需的資訊儲存在乙個檔案裡,開機後直接呼叫,就會節約很多時間。但是其實糾其本質,其實就是休眠。所以這就是為什麼metro的引導選單是在win8圖示顯示以後出現,而不是在這之前出現,因為預設快速啟動是開啟的,那麼開機後是不會直接讀取引導,而會先進入系統,如果把引導選單放在win8啟動前,那麼就會直接跳過。

分析完原因,那麼說說解決方法:方法就是把metro的選單修復成開機就啟動的普通選單,我個人用的是bcdautofix v1.23(bcd),當然你也可以使用win7的bootsect來修復。

你可以在win8下修復,但是事實證明win8下使用,有一定機率會出現假關機現象,電源指示燈不滅,敲一下鍵盤就又回到登陸介面了,原因應該就是快速啟動這項功能的本質造成的。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先進win7修復,自動修復完成後可以執行msconfig指令進入系統配置的引導標籤下修改預設系統和等待時間。

至於作業系統的顯示文字你可以自己在win7優化大師裡改,這個需要netframework3.5環境,我的win8裡裝了3.5,沒有裝的孩子可以在win7下執行,修改作業系統顯示文字,我修改的是windows8和windows7,顯示簡潔,上下順序可以調整,我的是把windows8放在上面的。

這樣就基本完成了,然後進入win8,按win+x使用管理員許可權執行命令提示符,輸入指令powercfg -h off,或者去控制面板的電源選項裡手動關掉快速啟動,因為只有這樣才是真正的關機,才會顯示win8圖示前的引導選單。不然還是會直接進入win8,不顯示引導。其實關掉也沒啥,只是慢10秒左右,總時間大概30秒左右,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win7的啟動就不用重新啟動一次了,而且需要的時候再去控制面板開啟或者執行powercfg -h on也行。

上張效果圖:

b情況,相對好解決的多,只要把win8設成預設啟動項,然後和a情況一樣關掉win8系統快速啟動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魔方裡,優化設定〉系統設定〉多系統設定〉新增,自己隨便填入個系統名稱,系統位置就選擇你所裝win8的盤。再選擇預設啟動。

16樓:hmily丶蝦

複製win8安裝盤的bootmgr檔案到win7安裝盤,然後用ntbootautofix自動修復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bcdautofix就能解決的問題

win7下安裝win8雙系統後,使用win8機子有點熱,怎麼設定系統使用獨顯工作

我這個是a卡,右擊滑鼠,選擇 切換顯示卡屬性 點選就可以,而後在顯示的介面選擇你要選擇的預設顯示卡。前提是你已經安轉了官方的顯示卡驅動,系統自帶的是不行的 顯示卡驅動裝好後會有管理軟體,e420用的是a卡,好像有乙個ccc的管理軟體,進去找一下切換的。如果沒有的話,在執行特殊軟體,如大型遊戲類軟體,...

怎麼裝雙系統win7和win

您好,請問您是想知道怎麼裝雙系統win7和win8嗎?個人建議,沒必要安裝win8,與其裝win8不如裝win10。一般需要分兩個主分割槽,先安裝低版本win7,再安裝高版本 非公升級安裝 那麼安裝後會自動有雙系統選單,win7可用ghost安裝,高版本的必須用微軟的安裝盤,不能用ghost版本。如...

win8系統和win7系統哪個好用

win8 windows 8是由微軟 microsoft 開發的,繼windows 7之後的新一代視窗作業系統,於北京時間2012年10月26日正式推出。windows 8的變化幾乎是顛覆性的。系統介面上,windows 8採用全新的modern ui介面,各種程式以動態方塊的樣式呈現 操作上,大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