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玻璃板用什麼工具分割,亞克力板和PVC版用什麼工具切割?

時間 2021-10-25 20:56:5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鋼鋸條折斷了磨一個勾,用鋼板尺比著劃有機玻璃。就像用金剛石玻璃刀劃玻璃一樣,兩面劃出溝槽來,一折就能斷為兩截。

有機玻璃的手工切割方法如下:

一般的有機玻璃板,可以採用勾刀劃。如果是棒或者管的話,可以採用帶鋸下。有機玻璃板儘可能不要用木鋸,因為容易崩碎。

如果量很大考慮效率的話,可以用木鋸,但是單邊尺寸最好留出1cm的餘量。同時操作人員必須佩戴好相應的防護器具,避免崩傷。

有機玻璃是一種通俗的名稱,縮寫為pmma。此高分子透明材料的化學名稱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

有機玻璃分為無色透明,有色透明,珠光,壓花有機玻璃四種。有機玻璃俗稱亞克力、中宣壓克力、亞格力,有機玻璃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化學穩定性,力學效能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觀優美等優點。有機玻璃又叫明膠玻璃、亞克力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亞克力有機玻璃加工裝置專業製造商--青島海特成型機械事業部

3樓:青眉大王a愛暢

鐳射分割機 呵呵,個人意見!

4樓:卜需要哭

不是有專門鉅板的 工具嗎 ?我們這裡就有! 或者 你用雕刻機刻出來也可以 ! 勾刀也可以!有好多種辦法 !

亞克力板和pvc版用什麼工具切割?

5樓:蟠龍山老樹林

切割的比復較多的話,建議買制臺鐳射機,切割的質量和效率都要高很多,數控控制,切口處比較平整。切割少的話,用鋸條效果好些,不過要注意切口的平整度。

pmma也叫亞克力或者亞加力。都是英文acrylic 的中文叫法,翻譯過來其實就是有機玻璃。化學名稱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

香港人多叫亞加力,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化學穩定性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觀優美,在建築業中有著廣泛的應用。有機玻璃產品通常可以分為澆注板、擠出板和模塑料。

6樓:滿朗麗平俐

亞克bai

力板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dupmma)板材有機玻zhi璃。它廣泛dao用於儀內器儀表零件、汽容車車燈、光學鏡片、透明管道等

abs板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板。廣泛用於食品工業件、建築模型、手板製作、成相電子工業部件、冰箱製冷工業、電子電器領域、製藥工業、汽車配件等。

pvc板是是一種真空吸塑膜。廣泛用於於化工、石油、電鍍、水淨化處理裝置、環保裝置、礦山、醫藥、電子、通訊及裝潢等行業。

1.按強度來比較的話,一般情況下來說強度是abs板》亞克力板》pvc板。不過abs板的強度和他其中的含膠量有關的,含膠量越高,abs板強度就越強。

同樣的pvc 板也是,pvc板耳朵強度和他的配方有關係,如果採用的都是高階材料的話,那他的強度不一定會比abs板差。

2.按材料比較,亞克力為有機玻璃。abs為丙烯腈,pvc為聚氯乙烯。亞克力和abs的透明度很好,pvc相對差一些。

3.壓克力板可以染色,表面可以噴漆、絲印或真空鍍膜。abs板和pvc板則不可以。

亞克力板和abs板是可以使用電熱絲切割的

切割有機玻璃主要用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玻璃專用鋸片

最常用有機玻璃鋸片規格:

205*100*2。0*25。4/30

255*100*2。0*25。4/30

255*120*2。0*25。4/30

305*100*2。0*25。4/30

305*100*3。0*25。4/30

305*120*2。0*25。4/30

305*120*2。2*25。4/30

305*120*3。0*25。4/30

355*100*3。0*25。4/30

355*120*3。0*25。4/30

比較好的牌子有:日本川井,贏者,相曾,兼房

適合切割pmma(亞克力)pp、pvc、ps、pe、亞克力管,亞克力製品,pc燈罩,pvc板,pp管,abs,樹脂合成料,不飽和樹脂,導光板(光學有機玻璃)。

一、按材料分:pmma(亞克力)pp、pvc、ps、pe、abs、

二、按形狀分:板類、管類、棒類、線條、封邊條、異型材料

三、有機玻璃板一般有兩種生產工藝:澆注板和擠壓板(澆注板***,**貴,擠壓板便宜,雜質和再生料多,比較傷鋸片。)

管類、棒類、線條、封邊條、異型材料一般都是擠出廠生產(擠出機),除亞克力外,一般新增石粉(碳酸鈣)也比較傷鋸片,管類新增石粉是最多的,一般是生產排汙管的。除棒類外一般都用120t的鋸片,一些超薄的管只能用高速鋼鋸片切。合金鋸片不好加工

1、 亞克力板:6mm以下用255*120t或205*100的鋸片,6mm-30mm用255*100*2.2/2.

2/2.6/3.0,30mm以上用305*100或355*120/100

2、 pvc一般規格的鋸片都可以切好,看厚薄

3、 ps一般做鏡子多,硬,不易爆邊

4、 pepp相對較軟,一般建議用角度大的鋸片(前角20度的)

5、 導光板一般比較薄,客戶都是多張疊起來切,且這些廠的裝置一般都好,太多是電子鋸,轉速高,目前305*100*2.6/3.0比較多人用

一般影響鋸片切削的因素:材料(厚薄,管壁的厚度),機器的精密度,機器轉速(達不到3000轉鋸片不太理想,比較理想機器轉速:3000-5000轉,一般精密推臺鋸是3600-4200,還有進刀的速度,

此外,鋸片的高度不能高過切削物太多,一般高出2-cm就可以了,可以看到6個鋸齒就可以了這樣影響鋸片壽命和切削麵。(比如,切削物只有5mm,但鋸片切升得60mm,這樣是不好的)

8樓:神級人氏

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好電腦檔案用雕刻機加工,土一點的辦法就是去五金鑽買曲線鋸和手槍鑽加工。

雕刻機:雕刻機是數控機床比較初級的一種,通常用來加工非金屬類的材料,分x軸、 y軸和z軸。在數控機床中,電主軸通常採用變頻調速方法。

主要有普通變頻驅動和控制、向量控制驅動器的驅動和控制以及直接轉矩控制三種控制方式。普通變頻為標量驅動和控制,其驅動控制特性為恆轉矩驅動,輸出功率和轉速成正比。普通變頻控制的動態效能不夠理想,在低速時控制效能不佳,輸出功率不夠穩定,也不具備c軸功能。

但**便宜、結構簡單,一般用於磨床和普通的高速銑床等。

9樓:東莞民特英電子

工廠加工亞克力,使用亞克力切割機可以提高效率,而且面對不同要求的產品可以選用不同的切割機。例如加工一般的比較厚的亞克力板,使用機械切割,加工一些精密的亞克力工藝品,可以選用鐳射切割機。

玻璃刀能切割有機玻璃嗎?用什麼刀能切割有機玻璃

10樓:暴走少女

玻璃刀是不能劃開有機玻璃的,勾刀切割工具常對有機玻璃、亞克力板材、abs塑料板等材料進行手工切割的刀具。

有機玻璃鐳射切割機也稱亞克力鐳射切割機。用於切割裁剪、雕刻雕花、鏤空或打點打孔:有機玻璃製品、壓克力工藝品,視窗鏡片、透明機箱、廣告製品、包裝盒、展示架、水晶字等。

市場上很多亞克力招牌,有機玻璃獎盃都是運用鐳射切割機制作的。

採用全鋼樑拼焊結構的jg-13090a 鐳射切割機,工作臺牢固穩定可靠,能確保鐳射切割的高精度,板材加工的優選幅面,加工範圍廣,適合各種鐳射加工工藝需求。適用於雙色板、有機玻璃、板材等非金屬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一、裝置特點

1、專利設計快速改變鐳射焦距,自動的原點設定功能,標準的工業介面,功能強大,效能穩定。

2、控制系統使用目前最尖端的dsp控制器,機械系統效能穩定。

3、可根據不同需要標配不同功率的co2鐳射器,效能**比優異。

4、採用三向反射系統和直線導軌結構,使光刀執行平穩,雕刻/切割精度高。

5、採用微電腦控制鐳射機執行,加工幅面大,速度快,工序簡單,易操作。

二、亞克力切割機的應用

1、建築應用:櫥窗、隔音門窗、採光罩、**亭等。

2、廣告應用:燈箱、招牌、指示牌、展架等。

3、交通應用:火車、汽車等車輛門窗等。

4、醫學應用:嬰兒保育箱、各種手術醫療器具 民用品?衛浴設施、工藝品、化妝品、支架、水族箱等。

5、工業應用:儀器表面板及護蓋。

11樓:aol奧鐳切割機

亞克力切割可以採用振動刀、銑刀、鐳射、砂輪、美工刀等切割工具,有裝置也有個人diy加工使用,其中適用於廠家批量加工裝置有振動刀、銑刀、鐳射三款裝置,而砂輪切割機與美工刀切割機則適用於個人diy加工。

銑刀切割亞克力效果

振動刀切割機採用刀片上下振動切割,電腦控制可以切割任意形狀,振動刀切割機適用於低於5mm的亞克力板切割,再厚一些會造成蹦刀,此外,振動刀切割亞克力會產生一圈圈的花紋現象,部分需要二次加工,這是因為刀在運動中同時上下振動造成切割不勻稱。

銑刀切割機可以適用於較厚亞克力板切割,切割表面光滑,無需再次打磨,切割速度與銑刀轉速成正比,需要根據實際厚度選擇轉速,否則會因轉速過快而造成材料融化。

鐳射亞克力板切割機是目前使用較多的切割裝置,鐳射切割機採用鐳射熱融化,裁切形狀多,切割表面光滑。

12樓:辛寄竹竹緞

玻璃刀是不能劃開有機玻璃的,有機玻璃要用鉤刀劃開,這種刀在文具用品商店有得買。

在你要劃開的部位放一把直尺並壓住不可移動,將鉤刀的鉤子對準有機玻璃順著直尺往後拉動,第一劃的時候一定要輕劃,待劃出較深的溝時在用力拉劃。當溝達到有機玻璃三分之二的深度時,可以板折有機玻璃。

13樓:愛運動的小矮子

1、玻璃刀是不能劃開有機玻璃的,有機玻璃要用勾刀劃開

2、勾刀切割工具 常對有機玻璃、亞克力板材、abs塑料板等材料進行手工切割的刀具。

3、有機玻璃 (polymethyl methacrylate)是一種通俗的名稱,縮寫為pmma。此高分子透明材料的化學名稱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

有機玻璃分為無色透明,有色透明,珠光,壓花有機玻璃四種。有機玻璃俗稱亞克力、中宣壓克力、亞格力,有機玻璃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化學穩定性,力學效能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觀優美等優點。有機玻璃又叫明膠玻璃、亞克力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玻璃可以用雕刻機來切

15樓:老歌

能切割,不過最好用鋸片或者鋸條。

耐力板和亞克力板有什麼區別,亞克力 有機玻璃 耐力板有什麼區別?

庹雲霞井高 耐力板 和 亞克力板 區別如下 1 耐力板 耐撞擊 打不破 強度超過強化玻璃 壓克力板數百倍,堅韌安全 防盜 防彈效果最佳2.亞克力板 耐候及耐酸鹼效能好,不會因長年累月的日曬雨淋,而產生泛黃及水解的現象,壽命長,與其它材料製品相比,壽命長三年以上,透光性佳,可達92 以上,所需的燈光強...

有機玻璃板一平方米多少錢,有機玻璃多少錢一平方米

麴蘆韶書竹 有機是按重量計算的 長m 寬m 厚度mm 密度1.2 單價 一公斤 國產精料 一般1 10mm的 在25元左右一公斤10 30以上的25 30元一公斤 特殊顏色除外 進口 大概貴30 70 有機玻璃板一平方米多少錢? 三舀子水 有機是按重量計算的!長m 寬m 厚度mm 密度1.2 單價 ...

粘合鏡面亞克力(有機玻璃)用什麼膠好?我用過的都會把鏡面塗層

卓藝有機玻璃 萬能膠!一定行,我一直這樣做! 用 聚乙烯醇縮丁醛 pvb 是一種醇溶性樹脂,粘結力高,不會溶解有機玻璃表面。可以自己製造,用聚乙烯醇縮丁醛 分子量高的 200 300克溶於無水乙醇即可。 工業用哥羅芳,或者在賣有機玻璃的商店買一種現成的膠水。一般的膠水是不能粘好的 你用防水膩子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