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適合當官

時間 2021-06-16 04:53:46

1樓:金湖三河兄弟

被社會養乖的人與人言行一致高,這類人活得比較舒適,因而不想做官發財多變化去找苦受,這類人人生追求少、見識少、主見少不適宜做官。只有那些有血性不願過平凡生活的人才與命運抗爭,為事業苦苦奮鬥,贏得鮮花掌聲和人生價值。人老實不適宜做官,頭腦靈活圓滑處世好拍馬屁的人適宜做官。

2樓:唐鈺小喵

處事老到為人世故圓滑左右逢源

什麼樣的人適合當官?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為人處世

的能力的人適合當官。

為人處世包括兩個方面:

1、為人,就是會做人,能再官場裡建立自己的人脈,踏實自己的基礎,有利自己的發展。

2、處世,就是會做事,當官說容易也容易,當個庸官就行,但想要真正有發展有政績,當好這個官,就必須會做事、能做事,這樣才能擁有發展前途。

總之,既能做事,又會做人的人,只要運氣不是太差,基本都能再官場中有所發展的。

4樓:檸檬的味道

一、能力卓著

官場高手如雲,特別是各地黨政一把手面臨巨大壓力,維穩、安全生產、城建、計生、環保等,哪個環節都馬虎不得,沒點能力確實不行。有些人因為買官賣官、任人唯親等腐敗現象,把官場看得漆黑一片,認為當官的不學無術,只會拍馬溜鬚,其實他們哪個不是人中龍鳳?所以,官場主流還是能者居之。

二、善處關係

處關係也是能力,之所以單獨列出來,是因為它太重要了。

幾年前我有幸與某領導祕書同學,當時他已官居正處,但待人謙和客氣,絲毫沒有飛揚跋扈的樣子。通過與這位祕書接觸,我感覺為官必須謙和謹慎,這在我以後的經歷中得到印證。我曾去過一個廳官家,他時任市人大領導兼區委書記,但室內陳設簡樸,與一般家庭並無二致。

我接觸過一個市委書記,還跟他一塊上過電視,其人穿著樸素、待人和氣,如果混在人群中,你絕對想象不到他是個管700多萬人口、gdp近1500億的大市的市委書記。

三、敢送敢要

送禮要敢送。多年前,一個領導在小酌時說了一句話:“就是吃鹹菜也要送禮”,讓我印象深刻,現在此人官居正處已8年有餘,估計馬上可升任廳官。

今年4月,與一個履新的朋友喝酒,問他為什麼能升官,他說:“我把買房子的錢全砸進去了,還借了一點”,“不買房子也要送禮”,這種氣魄、膽識,一般人是沒有的。還有個朋友,到北京送禮被拒之門外,但賴著不走,後來禮品還被扔出窗外,此人並不氣餒,直到“三顧茅廬”,別人才收禮辦事。

這種厚著臉皮、大著膽子,“貼”和“粘”的功夫,一般人是不具備的。有個好友,99年就是某省委處長,一次見到一個為**常委做祕書的同縣老鄉,給人家送禮被退回,此君見狀,再也不去送了,至今還是正處。現在他懊惱不已,說當初應該多找幾次,辦成了最起碼是廳幹,甚至是省部級,辦不成也沒什麼損失。

四、特能忍耐

有些領導脾氣很大,動不動就雷霆震怒,甚至“祖宗八代”的破口大罵,我親眼見到幾個領導被罵的滿眼含淚,因此,為官要特能忍耐。有時,個別司機也狐假虎威,作為下屬,這時尤其需要忍耐。某處級領導負責單位車輛管理,有次見副書記的車在機關大院裡橫衝直撞,出於好意剛制止兩句,就被司機打了一記耳光。

領導怒火中燒,但無可奈何,氣的一星期沒上班。後來,司機跟著副書記高升,領導還得端著酒低三下四的給司機送行。這就是官場!

五、有官運的

官運好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跟對人,二是運氣好。先說跟對人。跟領導當然很重要,跟對人官運亨通、幸福一生,跟錯人,仕途挫折、鬱悶一生。

但官場波詭雲譎,許多時候,跟對人比中百萬大獎還難。因此,跟對人不要得意,那是運氣;跟錯了也不要氣餒,純屬正常。

六、高人幫助

一個軍轉幹部講過兩個案例。90年代初,某團政委任職多年,眼看即將到最高任職年齡,不升官就得轉業,他十分著急,找幾個哥們商量對策,宣傳處長說:“我幫你宣傳一下”。

回去後處長就著手運作,結果一發不可收拾,不久,此君因“成績突出”被中組部評為“優秀共產黨員”、“人民好公僕”,官運由此亨通。如果不是2023年死於癌症,估計升任軍區領導不成問題。

實際上,做官沒有標準。什麼樣的官都有,有塌實肯幹的,也有八面玲瓏的,大概官場也分三六九等,不同行業、不同地區、不同單位、不同崗位需要不同風格的**,關鍵是看**能否適應環境和崗位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棺的沒一個好東西,狗官吃老夫一棍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無私,無私奉獻,聰明智慧的人。

什麼樣的人適合考研,專家分析什麼樣的人適合考研

本人現讀研二,首先認為考研究生並不是意味著好就業,我們很多研究生學長學姐,面臨畢業找工作的問題依舊很頭痛而且,很多校招只招應屆本科,而且要求專業對口,研究生研究方向並不如本科專業更有說服力。所以如果是想對工作有幫助其實不如直接從事工作相關職業,用人單位方面更看重社會經驗,而不是研究生學歷。所以對本科...

海參適合什麼樣的人吃,海參適合什麼樣的人群吃呢?

海參適合什麼人群食用,其實我覺得這個命題太廣,說實話,海參適合各個年齡段的人食用。但是各個年齡段的人食用海參還是有許多必須注意的地方,這才是關鍵。首先,健康的人群,都是可以食用海參來滋補的。但是,正常的家庭滋補 術後恢復 孕期吃海參 寶寶吃海參等等各種情況需要分來來說,這才是需要讓大家知道。海參的營...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習土木工程,什麼樣的人適合學習土木工程,為什麼土木男生多?

愛看書的賀 土木工程專業到底如何,適合什麼樣的人學呢? 淺笑淡黯 我兒子就是學土木工程的,非常喜歡物理,從初中到高中,考試一直前一二名。大學畢業後兒子兒媳都在設計院上班已一年多!兒子已考到了二個二建證!工資翻倍,明年打算考一建! 這幾年土木工程 不好,土木工程沒有以前那麼吃香了,當然喜歡設計 喜歡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