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從政途徑是什麼,報考專業大學是什麼,之後怎麼快速正式上任

時間 2021-06-16 04:53:46

1樓:李獻計同學

具體大學和專業這個不好說,你是文科生很好的,公務員絕大多數招人文社科類,大學期間儘量入黨,可以考選調生,壓力就比較小,我本科物理專業的,公務員只能考三不限,壓力巨大,不考210+就不可能考上,我老家的選調生上次才150和170就有人考上,最後我只能選擇考研專業,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考上了晉升也有難度,心情可以理解,你可以先參考你想報考的地方的往年招錄情況,看看往年試題,大三大四再認真準備,注意區分國考和省考,也可以選擇考研後再考公務員,考上就是副科待遇了,加油

2樓:呆若木雞

個人覺得如果真的很想走公務員的話,可以報考海洋大學

每年國家公務員輪機工程等專業的崗位是招不滿的。希望不會誤導你,關鍵在於你自己的判斷。

3樓:青雲直上

高中生幾乎沒有從政的途徑,或者起點非常之低,比如村幹部,義務兵,沒有上升空間。經過大學的擴招,本科學歷成為公務員的起點,更好的是學習優秀又善於來事,留校留團。或者頂級大學,直接到國家部委,這起點才高。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最快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考公務員。學校有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院,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另外,家裡沒關係慎入

我是高中生,未來想從政,請問一下是大學的什麼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讀的法學專copy業,個人認bai為其實從政和專業沒有太大關係,du大學學習的更多zhi是一種思想,一dao種思維模式。如果畢業後像從政一般有兩種途徑,一是選調生,二是考公務員。而選調和公考基本各專業都有的要。

不過,就目前來說,法學專業可能佔得優勢大些。報考面比較廣,可以是公檢法,和一些要求法學專業的單位。除了公****外,從2023年開始國家每年有基層政法定向招錄,其中法學專業也要的比較多。

所以如果你想從政,學法學也沒什麼不好。吉大和西南政法個人更喜歡西南政法。

高中生以後想走從政的道路最好考什麼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名牌大學,最好是清華北大,上海交大,人大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上外國大學,這樣你可以走的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