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適合學習土木工程,什麼樣的人適合學習土木工程,為什麼土木男生多?

時間 2021-08-30 10:36:00

1樓:愛看書的賀

土木工程專業到底如何,適合什麼樣的人學呢?

2樓:淺笑淡黯

我兒子就是學土木工程的,非常喜歡物理,從初中到高中,考試一直前一二名。大學畢業後兒子兒媳都在設計院上班已一年多!兒子已考到了二個二建證!工資翻倍,明年打算考一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年土木工程**不好,土木工程沒有以前那麼吃香了,當然喜歡設計 ,喜歡鑽研報考土木工程比較好。

4樓:time幹嘛幹嘛呢

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受罪,特別有毅力,關鍵是情商要特別高,最最關鍵的是要有資本和人脈;因為工地打工就算你的心熬的住你的身體也熬不住,所以做建材類生意(或包工)才是你人生的出路,但是需要錢和人脈。如果都做不到不要選土木工程,選了的抓緊轉行,轉不了行的,考研換專業在轉行,若實在不想轉行還不具備以上條件那就把書讀到底(博士及後最好名牌大學)留校當大學老師。為什麼讀到博士因為現在考碩有多熱,未來考博就有多熱(理由是考碩前絕大多數人是絕不考博,但碩畢業後絕大多數人都考博尤其是20年往後的碩)總之選專業一定要用心。

5樓:消化

身為工程中的一員,我說一下我和我身邊人的境況,總的來說,乾土木的人都不容易,這兩年,陸陸續續來的有人,陸陸續續走的有人,能適應的,能堅持的還留在專案,家裡條件好的,有關係的,要麼已經離開要麼已經調到公司機關,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誰願意幹土木工程,誰願意每天面對我鋼筋水泥,土木不易,工程不易。

6樓:尹朶月

那要考生對建築感興趣,喜愛設計會畫畫的就可以報考土木工程專業,如果對這些沒興趣的話就算了。

7樓:屈翠菡

它父母在施工單位或搞工程的子女可以考土木工程,當然要是窮人的孩子,恐怕是要不熬不住的。

8樓:影子

男生比較適合吧,男生學習的比較多,一線施工的永遠沒有朝九晚五,也沒有節假日,更不會主動給你休息時間。

9樓:寶69751嗇透

家裡有人搞工程的而且要搞的好的,有關係,有資源的人適合,不然生活讓你知道什麼是搞工程的人都是最沒本事的人,尤其是搞施工方生活給你一個大嘴巴子讓你知道花兒為什麼這麼紅!有些人不是贏在了起跑線上,而是生在了終點。

10樓:峰佘無敵

年輕人最好不要從事工程行業,可以說根本不是正常人的生活,沒有任何前途,也沒什麼技術含量,高中生在工地都已經足夠了,在工地很難找物件,結婚以後照顧不到家裡老人孩子,常年分居,性生活過得不正常。

11樓:尓康

學習好,喜歡動腦筋,有計算能力特長的,不怕辛苦,不怕髒的,男生,能吃苦對土木有興趣的學生。

12樓:如意的父親

沒做好心理準備為土木事業現身,喜歡安定生活,想和家人愛人廝守的,別選這個,還有就是怕力學的別選這個,不然結構力學,彈性力學,材料力學,理論力學,流體力學,土力學,混凝土,鋼結構,這些課程你會痛不欲生!!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習土木工程,為什麼土木男生多?

13樓:行走的文化小達人

土木工程中的土建還好一些,建橋和修地鐵的就比較辛苦了,估計只有能忍受得了環境的惡劣,和心理上的孤獨男生,才能幹這個行業。來時荒蕪人煙全是土,走時萬家燈火,給土木工程的男生點贊!

土木工程這專業適合什麼樣的人學

14樓:愛看書的賀

土木工程專業到底如何,適合什麼樣的人學呢?

15樓:爽朗的說好的我

摩羯座的性格,,沉默 低調 內斂 安靜 沉得住氣 有目標並願意為目標付出長時間的努力直到看到成功的希望,,,

學習土木工程入門書籍有哪些,土木工程的學生應該看哪些書籍

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第九 2 土木工程結構試驗基礎 2 土木工程標準計量方法 2 第七屆中國土木工程詹 2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 2 職業技術教育土木工程 2 第八屆中國土木工程詹 2 註冊土木工程師 2 工程結構抗震設計 2 土木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2 土木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2 道路與橋樑類中等職業 2...

女生學習土木工程從事什麼工作,女生在土木工程中做什麼工作比較好?

a nan古城印象 女生進設計院的多一點吧 不過我們一起畢業的 也有好幾個進了施工單位 做概預算 我低下幾屆的學妹也有進房地產的 如果想將來畢業做概預算的話可以考個造價員的證 其它的像四六級 二級之類的 就是大學必考了 專業課都該認真的學 別的不為 就為將來考註冊基礎課也要好好學好每一門課 樓上有人...

土木工程的概念和內涵是什麼,土木工程是什麼意思

概念 土木工程 英文 civil engineering 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內涵 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 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 設計 施工 保養 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 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 生產 軍事 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 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