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體質的人適合拔罐,什麼樣的人不適合拔罐?

時間 2021-06-12 20:17:18

1樓:樂觀的超級模仿

1、**過敏、**損傷者。拔火罐有可能加重過敏症狀。而且**潰瘍的地方也不能拔,容易引發感染、水泡,加重潰瘍。

**上如果有潰破,就絕對不能在破損處進行拔火罐**,拔罐後也不能著急洗澡,避免**破損、發炎,一般人每週拔罐一次是比較適合的頻率,拔罐過程中,還要注意「火候」,時間不要太長。一旦出現起水泡、燒傷等意外情況,則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2、孕婦、女性月經期。尤其是孕婦的腹部、腰骶部位,不宜拔罐。孕婦如果進行不適當的拔火罐可引起先兆流產等。月經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在經期拔小腹或者是拔腰骶部,會引起月經過多。

3、身體弱的人。拔火罐、刮痧消暑雖然見效快、無***,但有些人也不宜接受此種**。有心臟病、血液病、**病、**損傷、結核病、骨質疏鬆、晚期癌症及各種傳染病、體質弱、老年人等最好慎用此法。

而更重要的是,拔火罐和刮痧時千萬不能對著空調或風扇風口,以防風邪入侵。

2樓:ecosw恆信成功

中醫學認為拔罐可以疏通經絡,調整氣血,培本固元。拔罐用於保健強身常用穴位:腎俞、關元、關元俞、太溪。

通過拔罐對**、毛孔、經絡、穴位的吸拔作用,可以引導營衛之氣始行輸布,鼓動經脈氣血,濡養臟腑組織器官、溫煦皮毛,同時使虛衰的臟腑功能得以振奮,暢通經絡,調整機體的陰陽平衡,使虛衰的臟腑功能得以振奮,暢通經絡,調整機體的陰陽平衡,使氣血得以調整,從而達到健身祛病療疾的目的。尤其是體內濕氣較重的人可以通過拔罐,拔出體內濕氣。

同時應該注意心臟病、血液病、**病及**損傷者、精神病或神經質的人、肺結核及各種傳染病、各種骨折、極度衰弱、過度疲勞、孕婦、婦女月經期、過飽、過飢、過渴、醉酒等,均應慎用或禁用拔罐**。

更多關於拔罐的資訊可以上中醫網拔罐頻道了解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拔罐?

3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copy不足者不宜刮痧或拔罐現bai代人越來越重視保健,

du常通過刮痧、拔罐等方式調理身體。不zhi過中醫提dao醒,選擇上述方式保健前,先要弄清個人體質是否適合。【好輕鬆健康小提示】刮痧拔罐等傳統中醫**方法,都有其適應證。

如果不是適應證,反而可能加重症狀。如刮痧、拔罐一般適合經脈不通暢的人,如氣滯血瘀者,可通過刮痧或拔罐來疏通經絡。但氣血兩虛者不宜刮痧或拔罐,否則這類人群原本就氣血不足,刮痧或拔罐後往往因為出血、出痧,進而加劇氣血不足。

因此,平常容易疲乏、愛出虛汗和面色蒼白的人,都屬於氣血不足,都不適宜刮痧或拔罐。  另外,有血液疾病的患者,或是容易出血的人,**有濕疹、破損的人,處於急危重症的人,都不宜選擇刮痧或拔罐。另外,孕婦的腹部、有骨折的部位,也不適宜這些中醫**。

4樓:於寶苑碧蓉

有的人是不適合

bai拔火罐的,比du如說,你是傷到zhi骨頭dao了,或是**有外傷內,那就不行,容它只能對人體的**層及經絡起作用,它可以祛濕氣,火氣,風濕病,肩頸病,頭暈目眩等,

我想問問,你是不是經常拔啊,那東西弄多了不好,會有依賴性。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問我,

建議你採用別的方法

5樓:犁堯岑瑛琭

(1)高熱、抽搐和痙來

攣發作者不宜自拔罐。對於癲癇患者則應在間隙期使用。

(2)有出血傾向的病人慎用,更不宜刺絡拔罐,以免引起大出血。

(3)有嚴重肺氣腫的病人,背部及胸部不宜負壓吸拔。心力衰竭或體質虛弱者,不官用拔罐**。

(4)骨折病人在未完全癒合前不可拔罐,以避免影響骨折對位及癒合。急性關節扭傷者,如韌帶已發生斷裂,不可拔罐。

(5)**有潰瘍、破裂處,不宜拔罐。在瘡瘍部位膿未成熟的紅、腫、熱、痛期,不宜在病灶拔罐。面部癤腫禁忌拔罐,以免造成嚴重後果。區域性原因不明的腫塊,亦不可隨便拔罐。

(6)孕婦的腰骶及腹部不宜拔罐。

--中國好輕鬆團隊整理

氣虛的人可以拔罐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拔火罐不影響但沒什麼必要還是不要拔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屬於外治法,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周一次.阿是穴

腳底拔罐可預防疾病,哪些人不適合拔罐?

9樓:大肥魚娛樂

拔火罐可以說是中醫常見的一種養生和**手段

,拔火罐的地方一般在背部,其實腳部也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些人是不適合拔罐的,今天我們來看一下有哪些人不適合拔罐?

首先**過敏或損傷者一定不能拔火罐,拔火罐使用的是燃火,使罐內充滿壓強吸附於患處,產生熱量刺激區域性**充血的一種中醫**,因此,**過敏患者拔火罐很容易加重過敏病情,如果有**損傷也不宜拔火罐,不僅容易引起傷口感染,而且還會起水泡。

第二在孕期和經期的女性不適合拔火罐,主要因為在孕期或經期的女性,通常情況下身體比較虛弱,抵抗力也比較差, 而且在腰部和盆骨一般會出現痠痛感,當火罐吸附女性的腰部時,會使盆腔短暫充血引起經血量增多,孕婦如果拔火罐不當的話,還可能引起先兆流產

第三先天體質弱的人也不適合拔火罐,先天體質弱的人本身陽氣就不足,如果拔火罐的話會加重陽氣外洩,破壞身體的陰陽平衡,另外拔火罐後也不能對著空調或風扇吹風,以防止風邪氣入侵。但是拔火罐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拔火罐可以調理身體,預防疾病,而且還可以幫助腎氣旺盛,腳底的穴位眾多,所以在腳底拔火罐可以達到行氣利濕,滋養氣血,調理身體的作用,而且腎氣旺盛,可以發育正常,耳聰目明,頭腦清晰,思維敏捷。

10樓:匿名使用者

①血液病、**損傷的人,容易引發感染、水泡。

②氣血不足者不適宜經常拔罐,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容易猝死。

③孕婦,婦女月經期不能使用。婦女如果進行不適當的拔火罐可引起先兆流產等。月經期是同樣的道理。

④肺結核及各種傳染病、癌症患者。

⑤骨折、極度衰弱者,會導致韌帶發生斷裂的後果。

11樓:傀儡丶在哭泣

腳底拔罐有預防疾病的效果。腳底主要有湧泉穴、失眠穴等穴位,經常拔腳底對調節血壓、失眠、心臟病、哮喘、便秘、腰腿痠軟等多種疾病都有很好的預防保健效果。而且經常拔拔腳底,還可以疏通經絡,增強體質。

12樓:成長中的易縣人

拔火罐是利用燃火,使罐內產生負壓,吸附於患處,產生溫熱刺激和區域性**充血的一種中醫**。因此,經常性**過敏患者拔火罐很可能會加重過敏病情;如果有**損傷,也不宜拔火罐,不然很容易引起傷口感染、起水泡。

13樓:結局v的故事

氣血不足者不適宜經常拔罐,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容易猝死。

14樓:朝陽群眾

個人覺得**過敏或損傷者一定不能拔火罐。

每個人都適合拔罐嗎,什麼樣體質的人適合拔罐

等級你妹 拔罐雖然能治很多病,但最好先諮詢醫生,看自身狀況是否適合選擇在家拔罐。在醫院門診中,因自行拔罐不當而被燙傷的患者不在少數,更有人誤將燙傷當成拔出了溼氣。對於出現水泡不能視為常態,應該立即到醫院進行處理。有些人不宜拔罐,屬於拔罐的禁忌人群,有心臟病 血液病 病 損傷 精神病或神經質的人,肺結...

什麼樣的人群適合拔罐刮痧呢?求答案

鬧喜尚 我們先來說拔罐。拔罐在 本草綱目 中叫 火罐氣 但它最開始是用來治癰腫的。當時也不是用陶罐或竹罐,而是用動物的角,將它罩在受傷的部位,把裡面的膿血吸出來。所以最初這種 取名為 角法 如果您拔過罐的話,應該知道拔完罐後身上會有一片片的瘀青,其實那就是排出來的瘀血。所以很多人拔完罐,會有一種全身...

什麼樣的人要吃酵素,什麼樣體質的人不適合吃酵素

遊子逸 酵素又稱為 酶 是各種生物化學反應的催化劑,酵素存在於所有活細胞內,是它啟動了細胞之活力,使細胞展現出種種生命現象。食物酵素可分為四類 1 脂肪酶 分解脂肪 2 蛋白酶 分解蛋白質 3 纖維酶 分解纖維素 4 澱粉酶 分解澱粉 在製造過程中又可分為 液體酵素 及 粉體酵素 兩種 液體酵素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