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壽保險報險被拒保了,人壽保險公司拒保以後別的保險公司是不是都不接受投保了

時間 2021-05-02 13:27:57

1樓:匿名使用者

新《保險法》第16條借鑑國際慣例,增設了保險合同「不可抗辯」條款,規定「自合同成立之日起超過2年的,保險人不得解除合同」。即保險合同成立滿2年後,保險公司不得再以該投保人未履行如實告知義務解除合同。  針對不如實告知進行的投保,新《保險法》明確了保險人行使合同解除權的期限,規定「保險公司自知道解除事由起,超過30日不行使解除權的,其解除權消滅。

」即明知對方沒有如實告知而簽下的保單,必須在30天內解除,超過30天則不得解除。「新《保險法》的這一修正,要求保險公司完善投保單設計,嚴把承保質量關,避免帶病投保,可以說過去是寬進嚴出,現在是嚴進寬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報案的,保險法規定:人壽保險合同訂立超過法定時限後(通常為2年),保險人將不得以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在投保時違反如實告知義務為理由,而主張保險合同無效或拒絕給付保險金。

你已超過兩年,保險公司毫無推卸責任。即使訴諸法律,法院也會依法維護被保險人的利益的。祝你萬事順利,身體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請您明確一下您的婦女保險的保障範圍以及保障期限,如果屬於保險公司的保險責任的話,即使彩超的日期早於您的投保日期也都不可以拒保。首先當時的診斷結果是異常腫塊,並非癌症;其次,因為有不可抗辯條款,這個條款是針對保險公司的,是指人壽保險合同訂立時起,超過法定時限後(通常為2年),保險人將不得以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在投保時違反如實告知義務為理由,而主張保險合同無效或拒絕給付保險金。在您目前的情況,建議您從法律途徑捍衛權益。

希望您可以順利解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之前投保時要做如實告知,告知後只要保險公司願意為你承保,再出險時保險公司就要無理由理賠。你之前沒有告知就比較麻煩,大病保險都有觀察期,一般是180天,保單生效後,180天後出險才可以申請理賠。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彩超日期早於保險日期,另外在投保時是否如實告知?如果如實告知後,公司一般會要求體檢,之後如果承保了,保險公司就會理賠;否則,保險公司有理由拒賠。祝您一切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保險公司是什麼時候知道你的彩超結果,如未超30天,它有權解除合同;如果超過2年,它無權解除合同。

7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保險公司拒保如下;

從事下列職業或工種者,不能作為本合同的被保險人,故意隱瞞事情的保險單位可以拒保:

1 , 高空作業,指離開地面3公尺以上(含3公尺)的建築工程、大樓外牆壁清潔、防盜網或窗 戶 安裝、外牆電器安裝、電線或電信裝置架設、其他安裝或架設工程;

2 , 採石、採礦(不論坑道內),隧道挖掘、礦藏鑽勘,水壩工程,港口工程,橋梁工 程,電梯安裝及維修,道路路面清潔,道路看護及維修;

3 , 海上作業,包括海上打撈、海上漁業、海上運輸、海上勘探、海上鑽井平台、海上 救難、海上緝私;

4 , 港口引航,海洋航運船舶維修,***飛行員,高壓電工作人員,爆破工人;

5 , 航空執勤,刑警,消防員,硫酸、鹽酸、硝酸製造,煙花爆竹製造、氣體製造;

6 , 雜技、武打、特技演員,賽車運動員,動物園馴獸師;

7 , 現役軍人;

8 , 貨櫃車司機,包括營業用貨車司機及隨車人員,砂石車司機及隨車人員、液化、汽 化油罐車人員、工作卡車人員。

凡隱瞞上述一至八項而仍向保險人投保的,即使保險合同成立,保險人不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但可以退還保險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你之前照的彩超與你已經投保3年的 已經過了2年的 保險法有明確規定 被保險人有健康如實告知權利,如果違反保險公司將拒賠 但在承保2年後保險公司還沒有查出被保險人投保時沒有盡義務進行如實告知則視為該合同有效 所以你的合同是有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這種情況,你應據理力爭,因為過了二年了,保險時效已到,但有一點,你投保時有沒有如實告之,右腺有腫塊等等,參考:康健榮尊定期防癌疾病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彩超日期在投保日期前,應該在投保時如實告知,未如實告知的,保險公司可以拒保;但是在2年之後,保險公司不得拒保,所以建議您到保險公司協商,協商不成可以投訴或者法律訴訟。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保險人一定要如實告知,未如實告知的,保險公司可以拒保;但是在如果你買這種是10年或者20年交費的,2年之後,保險公司不得拒保,而且可以找他們理賠!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不能再買保險了.保險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才可投保,已經患病保險公司肯定會拒保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應給不能再投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是晚期還是初期 初期可以買其他的 晚期不可能買得到的 每份保險疾病都有觀察期的

15樓:

我去 不是坑人了麼

合同都成立了,到頭不賠?

人壽保險公司拒保以後別的保險公司是不是都不接受投保了

16樓:笑話十分鐘

車險嗎?那就不一定了,我表弟的車在第二年在人保拒保了,換太平洋就承保了。

如果是壽險,再還公司只要如實告知或者被要求體檢,那麼結果都一樣的,會被拒保。

17樓:來自大明寺心靈手巧的馬蹄蓮

不同保險公司客戶資訊不共享。

不同保險公司,不同險種設定條件不一。

所以人壽保險拒保,別的保險公司也還有可能接受投保。

泰康人壽這個有車險嘛,泰康人壽保險公司有車輛保險嗎

您好朋友,泰康人壽是人壽保險公司,沒有車險財產險經營許可權,所以泰康人壽不能投保交強險的,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回答在泰康人壽可投保的險種包括車損險 三責險 盜搶險 司乘座位責任險 不計免賠險 玻璃破碎險 自燃險 指定修理廠險 涉水險...

買重疾險,選中國人壽保險怎麼樣,中國人壽保險重大疾病險種哪個最好

學霸說保 林峻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世界500強 中國品牌500強,屬於央企,其前身中國人民保險公司隨新中國在1949年成立,是我國最大的國有金融保險集團。那別的保險公司如何呢?請看中國保險公司排名一覽 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根據中國銀保監會發布的資料顯示 中國人壽保險2020年第一季度監管...

學校交的人壽保險什麼時候能報下來

你好首先感謝你來 諮詢,很高興能為你提供本次服務。不是很清楚你的提問,你是說你的保單還沒有下來呢,還是你的理賠半年了還沒有下來,如果是理賠的話,你也可以打公司的客服 諮詢了解詳細的理賠進展情況。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最後祝你們全家健康幸福,平安快樂!您好,這個還是要追學校,因為學平險是作為團單來好保險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