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完全競爭來說,利潤最大化的條件除了MR MC,還可以P

時間 2021-05-06 04:39: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完全競爭廠商還是壟斷廠商,利潤最大化的條件都是mr=mc,只是因為完全競爭廠商的**p=mc,即是消費者支付的**總是等於生產者的邊際成本。

利潤最大化時,為什麼既可以為:mr=mc,也可以表示p=mc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完全競爭呢市場下:p=ar=mr 同時滿足利潤最大化原則:mr=mc 可推出:p=mc

為啥完全競爭廠商利潤最大化既可以表示為mr=mc,也可以表示為p=mc

3樓:泥涵亮

因為在完全競爭條件下,廠商面臨的需求曲線是完全彈性的,即水平線,p=mr=ar。

4樓:宰妞韶夜綠

因為完全競爭廠商的邊際收益最大化時,即邊際成本與邊際收益相等。在這種情況下,廠商所制定的**也等於邊際成本。因為為了達到利潤最大化,廠商的**必然等於邊際成本。

5樓:招甜貴駿年

答:完全競爭廠商的需求曲線是一條平行線,意味著該廠商可以按照現行的**銷售他所願意銷售的任何數量。那麼,單個廠商按不變**每增加乙個單位的產品銷售,其邊際收益與其**相等。

所以,mr=mc=p。

為什麼說廠商實現利潤最大化的條件是mr=mc 40

6樓:匿名使用者

廠商從事生產或**商品不僅要求獲取利潤,而且要求獲取最大利潤,廠商利潤最大化原則就是產量的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的原則。即mr=mc。

1、如果廠商的邊際收益大於邊際成本,意味著廠商每多生產一單位的產品用於銷售所增加的收益大於因多生產這一單位產品所增加的成本,廠商仍有利可圖,因而會增加產量。

2、如果廠商的邊際收益小於邊際成本,意味著廠商每多生產一單位的產品用於銷售所增加的收益小於因多生產這一單位產品所增加的成本,廠商會虧損,因而會減少產量。

3、無論是邊際收益大於還是小於邊際成本,廠商都會改變產量,以使利潤增加,只有在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時,廠商才不會調整產量。

4、邊際收益是最後增加一單位銷售量所增加的收益,邊際成本是最後增加一單位產量所增加的成本。如果最後增加一單位產量的邊際收益大於邊際成本,就意味著增加產量可以增加總利潤,於是廠商會繼續增加產量,以實現最大利潤目標。

5、如果最後增加一單位產量的邊際收益小於邊際成本,那就意味著增加產量不僅不能增加利潤,反而會發生虧損,這時廠商為了實現最大利潤目標,就不會增加產量而會減少產量。

只有在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時,廠商的總利潤才能達到極大值。所以mr=mc成為利潤極大化的條件,這一利潤極大化條件適用於所有型別的市場結構。

擴充套件資料

實現利潤最大化是企業的最終目標,影響的因素很多,主要有兩個方面,

1、擴大產品收入,利潤是收入創造的,沒有收入上量的保障,利潤是無從談起的。

2、嚴格控制成本和費用支出,在利潤增加的同時,成本和費用的支出的越少,利潤就越大。

對mr=mc這一利潤最大化原則,可用數學推導加以證明:

設π為利潤,q為廠商產量,tr為廠商總收益,tc為廠商總成本,則

π(q)=tr(q)−tc(q)

利潤極大化的必要條件是π對q的一階導數為零。

而tr對q的一階導數就是邊際收益mr,同樣,就是邊際成本mc。所以,當mr=mc,即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時,利潤極大。

利潤最大化的充分條件還要求π的二階導數為負數,即它表示,利潤最大化要求邊際成本函式的斜率要大於邊際收益函式的斜率。一般來說,在不同的市場結構中,邊際成本函式的斜率為正值,而邊際收益函式的斜率在完全競爭市場中為零,在不完全競爭市場中為負值。

7樓:溜到被人舔

因為根據利潤=收益-成本(l=r-c)。我們的目的是使得利潤最大化,因此對公式兩邊關於產量q求導,有dl=mr-mc。令dl=0,就是利潤最大化的點,此時有mr=mc。

所以mr=mc是利潤最大化充分必要條件。

8樓:於滾滾

當mr>mc時由於有利潤的存在廠商會繼續生產,由於邊際收益遞減,直到mr=mc廠商不會繼續生產,因為繼續生產會使得mr

9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認為,廠商行為是利己的,他們為了追求利潤最大化而進行生產.為了達到 這一目的,廠商遵循的基本原則就是邊際收入等於邊際成本,即mr=mc.

10樓:z舊時光

mr>mc時利潤驅使繼續生產盈利增加,由於邊際收益遞減,到mr=mc時收益最大,繼續生產mr不盈利再到虧損。利潤最大化的條件mr=mc,像開口向下的拋物線的頂點斜率等於0,盈利最大,繼續就開始盈利減少

為什麼利潤最大化原則mr=mc在完全競爭下可表述為mc=p?p是什麼啊?

11樓:友思怡蒯琛

在壟斷競爭下,mr=mc的時候利潤最大化,mr曲線是向下傾斜的,mc向上傾斜,交點就是利潤最大化的產出點,壟斷競爭下產量決定**。在完全競爭下,mr=mc=ar=p,mr=ar=p曲線是水平的,mc向上傾斜,交點就是利潤最大化,完全競爭下**決定產量

p為均衡時**

有關微觀經濟學題目1.為什麼利潤最大化原則mc=mr,在完全競爭條件下可表達mc=p 2完全競爭市場中的廠商...

12樓:

1、因為完全競爭條件下,**不變,所以mr=p

2、不願意,因為完全競爭市場,單個企業沒有定價權,並且生產的產品可以全部賣掉

為什麼利潤極大化原則mc=mr在完全競爭條件下可表達為mc=p

13樓:

利潤最大化原則是廠商為了保證獲得最大利潤而決定產品生產數量所需要遵循的原則。當廠商的生產數量使產品的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時,廠商就獲得最大利潤或者承受最小虧損。

在完全競爭條件下,每個廠商按照市場決定的**能賣出並且願意出賣任意數量的產品,故單個廠商的需求曲線是一條水平線,即不管產銷量如何變動,單位產品的**始終不變。

因此,mr(每增加一單位商品的銷售量所帶來的總收益的增加量)恆等於固定不變的****p。由於利潤最大化原則是mc=mr,而在完全競爭條件下mr=p,所以利潤最大化原則在完全競爭條件下可表述為mc=p。

14樓:過朵

因為在完全競爭條件下,廠商面臨的需求曲線是完全彈性的,即水平線,p=mr=ar。

1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競爭市場,mr=p,因為微觀主體沒有議價能力,沒有利潤,生產者以邊際成本定價。即mr=mc=p

為什麼利潤最大化原則mr=mc在完全競爭下可表述為mc=p?p是什麼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壟斷競爭下,mr=mc的時候利潤最大化,mr曲線是向下傾斜的,mc向上傾斜,交點就是利潤最大化的產出點,壟斷競爭下產量決定**。在完全競爭下,mr=mc=ar=p,mr=ar=p曲線是水平的,mc向上傾斜,交點就是利潤最大化,完全競爭下**決定產量

p為均衡時**

17樓:毛毛蟲**

西方經濟學的關鍵就是畫圖,把圖弄明白了,考試也就沒問題了

完全競爭市場的競爭的策略,比較分析完全競爭市場和壟斷競爭市場在競爭策略上的不同。

企業在完全競爭市場中的行為目錄 第一節 市場結構 第二節 完全競爭市場企業的 與產量決策 第三節 完全競爭市場企業的長期決策 第四節 對完全競爭的評價 企業在完全競爭市場中的行為內容簡介 傳統意義的市場 指貨物買賣的場所。現代意義的市場 包括一切以公開 進行的交易活動,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無形的。...

完全競爭完全壟斷壟斷競爭寡頭壟斷四者的聯絡

漢醯 從最公平到最不公平.完全競爭,壟斷競爭,寡頭壟斷,完全壟斷四個市場的區別與聯絡 藍色狂響 完全競爭,壟斷競爭,寡頭壟斷,完全壟斷四和市場的區別與聯絡。有點兒暈。試列舉完全競爭 完全壟斷 壟斷競爭和寡頭壟斷四種市場結構的行業。 一掃乾坤還月明 最接近完全競bai 爭的一般都是農產du品市場,比z...

完全競爭均衡時是有效率的,為什麼說完全競爭市場是最有效率的?

橙子 1。試述完全競爭的經濟實現一般均衡時是有效率的。完全競爭市場實現一般均衡時是達到了帕累託最優的,因此是有效率的。首先,經濟效率所衡量的是資源配置的最優化問題,一種經濟狀態達到了資源的最優化配置,我們就說這種狀態是有經濟效率的。而帕累託最優狀態是指如果對於某種既定的資源配置狀態,所有的帕累託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