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財務管理就業方向是什麼?財務管理就業方向是什麼?

時間 2023-06-05 09:15:07

1樓:高頓

cma持證人一般推薦職位有成本會計師、管理會計師、司庫/集團**、財務分析師、財務經理、預算分析師、首席財務官(cfo)、財務總監、首席執行官(ceo)等,直接問老師了解cma薪資就業問題。

我國目前擁有1800萬左右財務工作者,其中大約八成的從業者從事著記錄與核算的工作,這些傳統業務其實很容易會被計算機替代。而企業最急需的「軍師」,也就是能夠承擔預算決策、成本控制等職能的管理會計,卻有著300多萬的人才缺口。

cma對找工作非常有幫助,目前有不少世界500強企業都要求員工進行cma學習,其中包括卡特彼勒、統。

一、聯想、用友、兵裝集團、強生等數千家企業的招聘中明確表明,擁有cma證書「優先錄用」的字樣,cma人才已成為大家力捧的人才之一,新一代財務管理者的國際財務認證。cma考試服務資訊服務平台了解更多,內含cma備考資料!

根據ima協會全球薪酬調查顯示,如果你擁有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cma)認證,相關財務專業人員的平均薪酬中位數比非認證財務專業人員高出62%,總薪酬中位數高出67%。

2樓:卷枋茵

「財務管理」就是「理財」或者「企業財務管理學」、『企業財務學』,【屬於財經科·管理類】;在不少綜合類院校、理工院校、財經院校等各類高校就有此專業,有專科、本科、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等層次;

畢業生可以在企、事業單位,國際公司,財務公司、信託投資公司、**、金融機構,審計、會計事務所,商務機構,教育單位,研究部門,從事經濟政策分析或理論研究、教研、行政、投資分析、財政工作、工業或商業企業的財務工作等理論或實際,具備紮實的理論基礎與實踐能力、和前瞻分析決策能力。也可以自謀職業、自己從事經營。

3樓:仉玉軒

就業崗位大部分是財務經理、會計、財務總監、財務主管、出納、會計主管、出納員、主辦會計、財務會計、成本會計、財務部經理、主管會計等。

4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學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的話,那很有可能是一些大型企業的財務管理工作,比如說資金預算或者說是預算控制這樣的。

5樓:活著魂有靈人

學什麼就業都是為了掙錢,方向就是為了掙錢,就是給他們少一點工資都不幹。

財務管理就業方向是什麼?

6樓:會計學堂

1.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和經管類專業近年愈加的火爆的趨勢,市場需要大批的財務管理人才。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

2.財務管理專業簡介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

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7樓:悠嘻嘻

1、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是會計、出納、應付會計、應收會計、總賬會計、財務助理、財務經理、預算專員、成本會計、財務分析、風控主管、內審主管、融資主管、資金主管、稅務主管、內審主管、審計經理、統計主管、財務分析經理、財務計畫經理等。

2、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3、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畫、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包括報考公務員;從事財務管理方面的教學研究;到各類企事業單位擔任會計員、出納員、成本會計、管理會計,進行財務管理、財務分析; 到金融類機構從事理財規劃等。

9樓:五韋兆

財務管理專業方向有哪些?就是往財務那邊走唄,其實我是有很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錯的。

財務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資本的融通(籌資)和經營中現金流量(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

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1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財務管理主要包括財務管理的基本理論和籌資,投資,運營,成本,收入與分配管理,其中涉及預算與計畫、決策與控制、財務分析等環節。

12樓:網友

其實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有很多,最主要還是做會計,因為會計對你來說才是最專業的。

13樓:網友

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有很多,一定要選擇自己最適合的,就財務方面的就業才是比較必要的。

14樓:軻窠

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

15樓:語荷詠筠

財務管理專業是一門系統的學科,其就業方向大致可以分為分為三個方面:

方向一:外企或大型企業高階財務人員。

方向二:專業財務公司。

方向三:銀行、**公司等金融機構。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很迷茫,財務管理專業就業現狀

不建議你去四川發展,能進紅塔的話一定要把握機會,理想很美好,但是現實很殘酷。君不見到北上廣深闖天下的年輕人這幾年都鬧著要逃離,現在就連在北京創業的公司也有很多逃到了成都。現實總是殘酷的。真心希望你好好把握進紅塔的機會,以免悔恨終身 你的設想我非常贊同,做會計首先要在企業實際幹幾年主管,全面掌握企業會...

財政學和財務管理的區別和大致就業方向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個人認為 財政學涵蓋了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學科。一般從事國家財稅 工商等的事業單位的行政執法方面的。不僅要了解會計學,經濟學,財經法律法規等等,還要了解其他相關學科。財務管理也是乙個管理學科,一般從事於企事業單位的財務管理工作對於技術性要求低一點,只要是對財務工作的管理。財...

財務管理好學嗎,財務管理好就業嗎 ed

掌握了時間價值這一章 終值 現值的計算方法和插值法 財務管理就沒什麼大的問題。剩下的就是一些財務報表指數的計算公式一定要牢記。其餘的,因為財務管理的陳述不需要像法條一樣死板,只要理解大意就可以,所以還算好學,不過這也根據自身的情況。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 經濟 法律和理財 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