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怎麼樣?就業前景和工資,財務管理工資一般多少 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5-04 20:27:46

1樓:閃閃s閃

財務管理在企業管理中居於核心地位。財務管理專業是上世紀末我國在調整專業目錄、大量削減專業的情況下,新增的少數經濟管理專業之一。近年來,隨著經濟建設的不斷發展,以及入世面臨的機遇與挑戰,企業財務管理人才缺乏的問題日益突出,財務管理人才的需求大增,人才緊缺與崗位的重要也使得財務管理人才成為社會最高收入的群體之一。

就業前景:

對每一家企業來說,人、財、市場都是最為關鍵的因素。越來越多的企業會走向以財務控制為核心的企業管理,而且財務和投資、資本運作、金融等等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絡,財務管理職業發展可謂是前途無限。

財務人員的職業規劃,可以有這麼幾個方向:

方向一 外企或大型企業高階財務人員

財務本身是一項專業性很強又非常穩定的職業,如果選擇把財務作為職業方向,首選的職業目標是做外企或大型企業的高階財務人員。財務高管人才大都處於企業的核心層,他們不僅要求了解企業的經營運作,還要在企業的經營投資方面提供建設性的意見。按照目前的經濟環境,這類公司所需要的高階財務人員一般有財務副總裁、財務總監、財務經理、高階財務分析經理、財務主管等。

當然,這些職位對人的要求也會比較高。一般要求資質至少是在會計師以上,不少於5年的大中型企業財務管理經驗等。例如,一家外企招聘高階財務經理時的職位要求是:

良好的教育背景,英語流利,很好的溝通能力,word、excel熟練,嫻熟的財務業務能力和管理能力,良好的協調能力,熟悉西方會計,熟悉有關中國法律。

對於許多初級財務人員和準備走這條路的人來說,從畢業參加工作的那一天起,就該朝這個方向去努力。不要想當然認為有個兩三年工作經驗就好找工作了,僅會做憑證、會報稅、出報表這類純粹的會計是遠遠不夠的,這在財務領域來說是屬於較低層次的。唯有從財務管理、預算、分析、決策等全方位提公升,注重溝通能力和英語運用能力的提高,培育管理視野和全域性觀念,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才能使職業生涯提高乙個層次。

方向二 專業財務公司

以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為代表的專業財務公司,也是大量吸收財務人員的乙個就業領域。從某個角度看,會計師事務所是乙個能使個人快速成長的學校,其培訓、工作和管理機制會令從業者學到許多專業知識和管理理念,審計從業經歷也會為將來的財務管理工作提供獨特的視角。

不過,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所承受的壓力往往是非常巨大的,加班和出差是家常便飯,高強度的工作使得很多人難以將之作為終生的職業方向。這類專業財務公司更適合兩種人:高層管理人員和年輕人,前者重在發揮管理能力,而後者主要是學習和鍛鍊。

對於剛走出大學校園、又準備在財務方面發展的年輕人來說,先進入會計師事務所鍛鍊一段時間,等積累了工作經驗後再轉向企業將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方向三 銀行、**公司等金融機構

資本運作在企業運營和發展中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如果有不錯的金融知識背景,投身銀行、**、風險投資、保險等金融行業,做專業的財務人員也會有廣闊發展的空間。譬如,具有豐富從業經驗的**分析師的收入相當豐厚,而奇貨可居的保險業精算師可以說是金領職業。工資:

財務管理工資一般多少 就業前景怎麼樣

2樓:麥積財稅

財務管理bai人員的工種有du

好多種,職稱、職務、工

zhi作年限也不一樣,所以,dao財版務管理人員的工資金額也是不權相同的。

出納員、記賬員、複核員、會計員、審計員、財務總監工資金額不一樣;會計員、助理會計師、會計師、註冊會計師的工資金額也不一樣,從事財務管理工作一二年的和從事財務管理工作二三十年的,工資金額也不一樣。

綜上所述,財務管理人員的月收入從3000元至20000元的都有。工資金額主要取決於職務、職稱和單位的規模大小。

就業前景:

對每一家企業來說,人、財、市場都是最為關鍵的因素。越來越多的企業會走向以財務控制為核心的企業管理,而且財務和投資、資本運作、金融等等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絡,財務管理職業發展可謂是前途無限。

財務管理的就業前景好嗎?請高人指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會計、出納、應付會計、應收會計、總賬會計、財務助理、財務經理、預算專員、成本會計、財務分析、風控主管、內審主管、融資主管、資金主管、稅務主管、內審主管、審計經理、統計主管、財務分析經理、財務計畫經理等。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如今社會的競爭力日趨激烈,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也面臨著多重選擇。從職業分布來看,企業是財務管理專業的主戰場,越來越多的企業會走向以財務管控為核心的企業管理,財務管理人才的培養也將受到企業的重視。以下為財務管理專業職業發展前景的幾個方向,供參考:

1、會計人才

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最保守也最妥當的一條。練好專業知識的基本功,學好中高階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等。

2、管理會計

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未來的就業趨勢。管理會計是發展趨勢,目前正在逐步取代財務會計,將來企業裡面都將是管理會計人才,可見學好cma非常重要。

3、理財規劃師

理財規劃師是目前很受追捧的職業,非常高薪的一門職業,從事理財規劃的專業人士多數在保險、銀行、**等金融行業,財務管理專業畢業生也可以將這項工作作為職業發展目標。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南宮肥羊

1.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對每一家企業來說,人、財、市場都是最為關鍵的因素。越來越多的企業會走向以財務控制為核心的企業管理,財務和投資、資本運作、金融等等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絡。而且隨著管理的發展,財務會逐步介入業務,企業對財務的重視程度會越來越高。

學財務管理的小夥伴們大可放心,咱們的職業發展可謂是前途無限。

財務管理本身就是一項專業性很強又非常穩定的職業,咱們專業的前輩們在選擇就業方向時也大多都選擇了專業對口性較強的行業,比如在各類企業事業單位、會計師事務所、三資企業以及外貿公司等單位從事會計、出納和審計等財務管理類工作,還有的在金融與**投資部門從事投資理財和諮詢顧問等工作。

2.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一、各類企業: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專業畢業以後做會計,是最保守也是最妥當的一條職業道路。很多小夥伴們可能會認為會計人才**太多、競爭激烈,於是都放棄了這條路,結果對就業方向感到十分迷茫。其實這種看法本身就不對,雖然畢業生數量龐大,但大多良莠不齊,社會對優秀的財務人才需求量還是很大。

建議小夥伴們從財務專員做起,如果有實習機會當然最好不過。因為越是大型的企業,越不會讓新人直接去運作龐大的企業資本,而是先做基本財務工作。小夥伴們要能沉得住氣,鍛鍊好基本功之後才能在管理層面嶄露頭角。

另外,咱們最好能熟練掌握一種以上的財務管理軟體,例如用友、金蝶等。因為目前稍微有點規模的公司一般都會用軟體進行基本的財務處理。

如果選擇把財務管理作為職業方向,咱們可以將外企或大型企業的高階財務人員定為職業目標。財務高管人才大都處於企業的核心層,他們不僅要了解企業的經營運作,還要在企業的經營投資方面提供建設性的意見。這類公司所需要的高階財務人員一般有財務副總裁、財務總監、財務經理、高階財務分析經理和財務主管等。

二、會計事務所:審計

從專業角度看,會計師事務所是能使個人快速成長的「學校」。其培訓、工作和管理機制會讓咱們學到許多專業知識和管理理念,審計從業經歷也會為將來的財務管理工作提供獨特的視角。

從工作方式的角度看,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師們大多是以團隊形式完成特定專案。專案完成後,團隊就會解散,新專案到來時又會組成新的團隊。工作內容和合作的同事都會經常變化。

如果想在會計事務所工作,你必須要細心,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責任心。審計師的工作繁多且強度大,每年的1-3月是最忙的時期,但是經過3-5年的磨練,就能成為資深審計師或經理。如果能夠考取「註冊會計師」執業證書,也將大大拓寬咱們的職業發展空間。

對於剛走出大學校園、又準備在財務方面發展的我們來說,先進入會計師事務所鍛鍊一段時間,等積累豐富的工作經驗後再轉向企業將會是很不錯的選擇。許多審計師也把跳槽到企業財務部或內審部作為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之一。

三、保險、銀行、**等金融類單位:投資理財、諮詢顧問、理財規劃師

如果小夥伴們有不錯的金融知識背景,投身保險、銀行、**、風險投資等金融行業從事投資理財或諮詢顧問工作也會有廣闊發展的空間。

一名優秀的理財顧問應當是身兼多能的金融通才,具有強勢的專業背景和良好的職業素質。他們不僅熟悉金融產品,還了解各種投資工具和產品,如保險、**、不動產甚至郵票、**等等,並且掌握、運用相關法規。只有具備相當的專業知識和敏銳的洞察力,且將自己所學所知不斷更新,理財顧問才能為客戶提供有價值的資訊。

另外,踏實敬業的工作態度、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質、互助合作的團隊意識等都是必不可少的。

這是乙個很有挑戰性的行業,小夥伴們要想在金融行業做出一番事業,一定要提公升全方位的素質。不僅在專業知識方面,還要深及為人處世層面,通過和客戶的直接接觸,多多總結經驗,才能獲得較為快速的成長。

從踏入財務管理行業的第一天起,小夥伴們就必須保持足夠的學習力和上進心,只有超越傳統意義上「會計人」的角色定位,將自己打造成企業財務管理的「掌舵者」,才有機會成為乙個光鮮的財務精英。在這過程中必然會經歷很多艱辛,咱們一定要奮起前行,相信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5樓:優志願

財務管理專業學習什麼課程,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報考有哪些注意事項?優志願老師為您詳細解析!

財務管理專業怎麼樣啊,財務管理專業怎麼樣

挺不錯的。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一 會計人才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最保守也最妥當的一條。練好專業知識的基本功,學好中高階財務管理 成本會計等。二 管理會計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未來的就業趨勢。管理會計是發展趨勢,目前正在逐步取代財務會計,將來企業裡面都將是管理會計人才,可見學好cm...

請問人力資源管理和財務管理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財務管理就業前景還是可以的,和數學沒有太大關係,但要對數字敏感些。而且這一行做久了,都是一套固定模式下來的,因為國家對一些入帳的規定都是死的,到時做就可以。但人力資源是活的,中國目前這一行還沒有太正規,除非特別大的公司才有hr,而大公司要進去入門就比較難呢。而且樓主的性格又內向,人力資源個人認為不是...

財務專業前景怎麼樣,會計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財務管理,一般在國內是指企業的財務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的 心臟 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畫 決策 控制 考核 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該專業可以繼續深造 本科生畢業後也可以選擇學習深造,報考碩士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