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刊怎麼做艾用什麼軟體嗎,企業內刊怎麼做啊,用什麼軟體嗎

時間 2021-05-04 20:27:46

1樓:匿名使用者

6、做好編輯工作的原則:

內刊編輯是乙個組織者,在每期組稿的過程中都要做大量的組織工作,如:欄目策劃、專題採訪、發函約稿、親自撰稿、命題請同事寫稿等。但無論工作多麼繁雜,都必須不斷地朝以下幾方面努力。

1)、細心加精心,避免各種謬誤與讀者見面。

2)、從實際出發,不故弄玄虛、譁眾取寵。

3)、認真聽取讀者意見,及時盡力改進,虛心接受善意的批評,不浮躁,不意

氣用事。

4)、多借鑑、多學習、使自身的相關技能、水平,以及綜合素質不斷完善提高。

六、內刊建設的戰略性:

企業內刊是企業文化的載體,是渠道,是工具。企業內刊既具有企業的特色,又具有**的特點,因此,就不能把企業內刊辦成企業的技術手冊、生產手冊之類的東西,也不能辦成專業的文藝期刊。

企業內刊建設應具有戰略性。對乙個企業來說,優秀企業文化的形成非一朝一夕之功,是企業長期建設的結果,作為一種企業文化服務的企業內刊,它的戰略是根據企業文化的長期建設戰略而制定,因此,也具備企業文化戰略的一些特點,比如長期性、連貫性等等。每一期內刊之間都有乙個連貫和發展性的內在因素在裡面,保持辦刊的長期性和連貫性。

內刊編輯始終要站到企業文化戰略的高度上去衡量,去觀察,去思考。

企業文化的核心在於精神層面,而企業文化的制度層面,行為層面,物質層面都是精神層面的外部沿展。這些層面都是精神層面的表現形式,因此無論組織企業文化活動,還是辦企業內刊都要始終堅持企業文化精神層面這個核心。

企業內刊的建設和發展在每個不同時期具有不同的功能和表現,企業文化是長期提煉的結果,這個結果的形成也是企業內刊長期有計畫、有階段、有層次長期服務的結果。在企業文化形成階段,企業內刊就要用正確的思想去引導,去武裝、去強化,去訓導教育,讓企業的每乙個員工大腦中建立這個概念、這個意識。在企業文化發展階段,企業內刊就要利用企業內刊去貫徹、去落實,去鞏固,讓企業文化不斷完善和持續改進。

企業內刊在企業文化戰略的不同發展階段的任務和工作重點都是不一樣的。企業內刊編輯需要時刻站在企業文化戰略發展的高度上,深刻理解企業內刊的定位和功能,只有這樣,企業內刊才能永葆「青春活力」,企業文化建設才會如虎添翼,經久不衰。

七、內刊的稿源、設計及印刷:

1、徵集稿源的激勵機制:

企業內刊要實現內外合一,不僅僅需要有內部人員的聲音(公司領導、員

工),同時也需要有外部的聲音(分公司、經銷商、**商、客戶等),以實

現內外對接。因此,內刊的稿源必須具備多元化的特點。那麼,如何更好地調

動他們的積極性,鼓勵他們踴躍投稿?對於非編輯部稿源可以從以下幾種方案

中任選一種:

ⅰ、實行稿酬制度,按每1000字 元的稿費標準計算。

ⅱ、將投稿列入績效考核(制定績效考核制度),與工資、年終獎金等掛溝。

ⅲ、進行榮譽鼓勵,每季度頒發一次內刊通訊員榮譽證書,並評選出優秀通訊員頒發獎品和榮譽證書。

2樓:nlp愛好者

現在排版常用的排版軟體有indesign、方正飛翔和方正飛騰等。最常用的是indesign(簡稱id)。

最簡單做內刊的方法是找一本自己看著不錯的類似刊物,設計版式和欄目。

再就是企業內刊的內容**。自己乙個人做會很累,注意分工,比如把欄目分解給下面的各個部門,上報材料或者投稿之類的。

在乙個就是不要貪圖內容上的大而全,會讓你更累。

當然企業規模足夠大,如果為了編排內刊專門成立了小團隊的話另當別論。因為沒有這個前提的話,你自己會很累,弄得還不一定好,再就是你做其他事情的時間會被大大占用。而且這個事不是專職去做的話,是個有過無功的事情,做好了增加工資的可能性也不高,哈哈

3樓:六安金城印務

根據檔次用紙,高檔次的封面用200克雙銅金東的就可以了,封面好壞主要在印刷機器上講。內頁用70克金太陽雙膠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出菲林片或者cdp、uv。出硫酸紙印刷效果就不好了。

封面排版用adobe photoshop cs,內頁用飛騰。尺寸一般有2種a4(成品是28.5x20.

5)和正度16開(成品是26x19)。不過我個人認為還是16開的比較漂亮。要是期刊的話每次的頁碼包括目錄菲頁在內應該是64面。

要是不講究檔次的話用紙就無所謂了。其他不變

4樓:

一般專業的排版人員都用飛騰(專業軟體)。當然其它的一些軟體也可以用,不專業

5樓:蘇州恆冉廣告

像我們要麼用飛騰或者方正 要麼用coreldraw

企業內部餐廳月報表怎麼做

free奔跑吧 企業內部餐廳月報表做法以及注意事項如下 1 數字真實 財務報告中的各項資料必須真實可靠,如實地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這是對會計資訊質量的基本要求。2 內容完整 財務報表應當反映企業經濟活動的全貌,全面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才能滿足各方面對會計資訊的需要。凡是...

企業培訓怎麼做才有效

小港渡者在旅途 企業培訓有效培訓要做到三步一是傳之有效,二是帶動中提高,三是反覆練習。第一,傳授。傳授就是讓員工知道怎麼做是對的,怎麼做是錯的,以及解決問題的步驟與方法。傳授的目的就是讓員工知其然,而不是自己做對了還不知道為什麼對了,做錯了不知道為什麼錯了,就是讓大家對培訓的主題有一個清晰的瞭解。第...

企業品牌培訓營銷怎麼做,企業培訓怎麼樣利用渠道營銷

時代華商商學院 品牌營銷,就是企業通過不間斷的的市場營銷推廣,將企業形象和品牌口碑做到讓消費者看見 接受 認可 信賴的過程,企業只有和消費者緊密相關,才能獲得市場競爭力 獲得長久的發展和盈利,因此企業一定要做好品牌營銷的推廣和宣傳,一般包括以下4步驟 品牌定位 消費者洞察 傳播推廣 運營維護。 雲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