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培訓怎麼做才有效

時間 2021-08-11 17:36:13

1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企業培訓有效培訓要做到三步一是傳之有效,二是帶動中提高,三是反覆練習。

第一,傳授。傳授就是讓員工知道怎麼做是對的,怎麼做是錯的,以及解決問題的步驟與方法。傳授的目的就是讓員工知其然,而不是自己做對了還不知道為什麼對了,做錯了不知道為什麼錯了,就是讓大家對培訓的主題有一個清晰的瞭解。

第二,帶動。就是讓優秀的員工帶動新員工讓他們也變得優秀,也就是**帶徒弟的方法。如果企業的規模比較大可以設訓練員一職,也可以讓優秀員工兼職。

這種方法的特點就是邊學邊用,邊學邊用的效果遠遠大於先學再用的效果。

第三,練習。就像開飛機一樣,只有學員真正的自己會開了才掌握了這項技能。練習!

只有不斷的練習才能真正的掌握。如在微笑方面,剛開始新員工接待顧客的微笑都是有點僵硬的,只有通過不斷的練習才能使微笑變的更加自然更加的有親和力,這時候才算真正的掌握了微笑的技能。要想練習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要經過三個步驟:

第一步,指正。就是學員在練習的時候,經理要在旁邊看著,看學員**做的好,**做的差,並指正,通過這種方法來讓學員知道**是他需要重點練習的。第二步,在工作中的練習。

比如在員工練習銷售技巧時,就可以讓其去接待顧客,經理要在一旁觀察,看員工**做的好**做的不到位,等接待完了顧客再進行講解指正。第三步,角色演練。角色演練就是經理演顧客,學員演導購進行演練,通過演練看學員技能的掌握情況。

2樓:先生

近幾年,企業員工培訓,已經作為一項越來越重要的工作被重視起來。企業中,培訓主管、培訓督導、培訓經理等一大批具有培訓經驗或具有實戰管理經驗的人員被補充到企業的中層管理隊伍中,擔當培訓管理的重要責任。與其相適應的各種培訓機構也應運而生,一時間,培訓似乎作為時尚的管理流行名詞在營銷界流行起來。

面對這種形勢,最終企業應該如何面對培訓?如何開展培訓?什麼樣的培訓才有效?

為什麼要培訓? 培訓基礎是加強員工的工作技能和強化員工的服務意識,面對的也主要是終端的員工,這是目前企業培訓員工的主要目的。這樣的培訓目的很明確,也有些片面,只是表現在企業對終端的重視,企業的功利性都集中在終端店鋪的表面培訓現象上,希望今天培訓的員工,明天就成為銷售能手。

但從實際的培訓效果看,這樣的培訓大多集中在新員工入職前,培訓課程單一,時間短暫,效果不佳,實用性不強,如此培訓,效果何堪。 如何面對培訓? “21世紀什麼最值錢?

——人才”,這是電影《天下無賊》中的一段臺詞,人才如何被己所用,什麼的人才適合自己的企業? 成長中的企業靠招聘,成熟的企業靠培訓。成長中的企業需要人才的加入,在自身的各項系統成熟的時候,對人才的需求,只有通過大量的招聘和片面的內部培養慢慢積累,此處的內部培養有培訓的概念,但與培訓是有極大的差別的。

成熟的企業在長期的管理中,逐漸形成了自己獨特的企業文化和完善的人力系統,形成了穩定的人才儲備,企業的成熟穩定發展與企業的穩定的人才儲備和內部管理培訓是隔離不開的。放眼很多在中國的國際跨國公司或優秀的國內企業,在企業中處於中層管理的人員工齡在5年以上的佔企業管理人員的70%以上,大量的穩定的中高層管理人員的穩定得益於企業完善的企業文化、培訓機制。回首看大部分的企業,這樣的管理人員似乎每年、每個季節、甚至是每個月都在變動,這樣大的流動性,很難保證企業有穩定的環境保證擁有適合自己的人才儲備。

企業自己培訓出來的員工在解決問題時候用用的方法與企業的實際狀況更切合,這裡的培訓不僅包括技能培訓,更重要的對員工進行企業文化和個人發展空間與企業命運相結合的的培訓,讓員工在培訓的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職業目標和工作態度,使得員工的對培訓的理解從被動變為主動,從而釋放個人的最大潛力,為個人取得應有價值的同時,也為企業作出自身的貢獻。 這樣的培訓使得員工對企業產生強烈的歸屬感和責任感,讓員工自己迫使自己珍惜培訓的機會、珍惜與企業合作的過程、以自己在這樣的企業工作為榮耀,華為公司的員工在上崗前要參加各項的封閉式培訓3個月,在此期間將對新員工進行的不僅是技能的培訓,更重要的使員工找到在培訓過程中自己的不足、個人對企業的認同感,即使是最終沒有被錄取的員工,也對華為公司的培訓心存感激,它教會人如何認識自己,它教會的不僅是員工對工作技能的掌握,更重要的是對社會、工作和生活的正確理解,所以像華為這樣能夠為員工提供相對完善培訓的公司,是很多人才趨之若騖的,通過這樣的縮影足見完善的培訓機制對企業的重要性。 培訓是什麼?

培訓是福利、培訓是動力、培訓是基礎、培訓是挽留和培養人才的重要手段,可以給人才創造更多發展空間,給企業帶來更多發展動力,可以激發其不斷創新的源泉。培訓需要大量的資金、時間和物力的投資,需要企業的決策者用戰略的眼光去看待和對待,它像燃燒的火焰一樣,需要長久的資源支援,中途熄滅會前功盡棄。 如何設立培訓物件?

以往的培訓物件是終端的銷售人員,非終端的基層和管理人員也應該納入培訓範圍中,企業中的員工需要培訓,與之合作的客戶和其員工也需要培訓,消費者更需要培訓,只有建立全面的培訓機制和方案,才能贏得企業的長久發展。 如何進行培訓? 培訓簡單的按時間可以分為:

崗前培訓、崗位培訓、崗位後培訓;按地點可以分為:公司內部培訓、終端實地培訓、野外培訓;按內容可以分為:企業文化培訓、行業基礎知識培訓、崗位技能培訓、綜合運用培訓、銷售技巧專項培訓、職業規劃培訓等。

崗前培訓:著重培訓員工對企業文化的認識和認同、讓員工瞭解企業發展的歷程、對品牌的建立過程和品牌內涵的瞭解、對行業發展的瞭解、對行業基礎知識的掌握和了解(如服裝的面料、色彩、結構、設計理念、設計風格等)、對崗位技能的整體瞭解(如貨品的陳列、進銷存的關係、如何合理配置貨品、如何瞭解和把握消費者心理、如何面對**等)、銷售技巧的專項培訓等。 崗位培訓:

由終端管理人員(店長、督導)來延續在崗前培訓的內容,使崗前培訓的理論知識實踐化、具體化、實戰化,重點培訓員工的對行業基礎知識、崗位技能、銷售技巧的組合運用,並在實施過程中不斷進行修訂和總結,對員工的培訓中和培訓後的表現做綜合資訊反饋,以便對現有的培訓內容或方法做適當的適應性調整。 崗位後培訓:崗位後培訓重點培訓員工在掌握培訓內容後,進行實施的時候所遇到的問題的解決辦法,這裡的培訓是所有培訓的重點,他是員工在掌握基本技能後實際運用和創新的關節點,是提高培訓和昇華培訓的關鍵,員工掌握培訓要點是基礎的,如何把培訓的內容熟練的組合運用並加以革新是培訓的附加值,是真正體現培訓意義的地方。

職業規劃培訓:如何將員工的職業規劃培訓和企業的建設有機的結合起來進行培訓,是企業建立企業文化的起源點,職業規劃培訓有助於員工正確的認識自己的人生觀,並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幫助員工有效的成長,再結合企業建設,使員工的利益和企業的利益始終站在一起,不斷樹立員工的職業使命感和對企業的認同感、歸屬感。職業規劃培訓是長期的一項工作,是不斷創新的一項具體工作,它的出發點就是運用多種方法不斷地利用企業本身的資源去挖掘員工的潛力,讓員工在企業中運用自己的專長時找到自己合適的位置,從而達到員工和企業共同成長的目的,長而久之,形成固定的企業的文化和穩定的人力資源儲備。

什麼樣的人需要培訓? 在企業中,不僅是第一線的終端員工需要培訓,身處在企業的中級和高階的管理人員,甚至是企業的決策人也需要培訓。培訓是什麼?

培訓是學習。“你可以拒絕學習,可你的對手不會”,這是前通用公司ceo韋爾奇最著名的一句話。企業需要進步就必須需要學習,不斷的學習,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較好的學習方法莫過於學習別人成功的經驗,真正的培訓就是那些成功經驗的彙總,它會教會你如何按照事物發展的正確方向前進,並用正確的方法去取得有效的回報,減少失敗的機率。

誰來培訓培訓人? 現在大部分企業的培訓人員,基本上都是從一線走來的實戰型的營銷管理人員,他們具有豐富的實戰管理經驗,但缺乏較強的理論思維和文字組織能力,在培訓上往往是單面居多,很難在短時間內形成系統的培訓方案,在實地的培訓現場,對語言的現場組織也缺乏生動性和系統性。針對這樣的情況,誰來培訓培訓人,就成了很多企業面臨的重要課題。

自我培訓。首先作為企業的培訓管理人員,綜合自身的優勢和弱勢,揚長避短,有目的的加強應學習內容,擴大知識面,使自己的語言表達更加系統、生動。以受訓者為中心,用他們自己的語言深入淺出的表達培訓內容,多以案例為切入點,結合實際執行狀況,將枯燥的內容形象化,更易為受訓者所接受和理解。

接受培訓。利用廣泛的社會資源,加強對自身不足知識的補充,有目的的參加知名培訓講師的課程,揣摩其培訓的技巧和方法,結合其自身和企業的特定環境,制定屬於自己風格的培訓講座,並在培訓後不斷地對自己的培訓方法進行修正,虛心傾聽受訓者的意見和批評,最終使自己的培訓更加的完善,並符合受訓者的要求。 在培訓中,培訓者和受訓者是雙向學習的過程,培訓者可以從現場的受訓人員的眼神和狀態中努力改變自己的培訓方法,在受訓者提問的過程中得到進步,從而在其中得到學習和鍛鍊;受訓者也在培訓的過程中得到自己所需要的知識,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有效的加以運用,從而產生培訓的直接效果。

在企業中培訓越來越被重視,培訓所產生的效益也日益明顯,從目前的市場狀況看,我們的培訓市場才剛剛啟動,還沒有發揮它應有的社會效應和企業效應,它需要不斷的完善和努力。在服裝行業日益發展的今天,它將是每個企業有待挖掘的沉默金礦。

如何進行有效的企業培訓?

3樓:飛螢火落薰草

想要做好企業內訓,有3方面的工作必須準備充足第一:明確培訓目的。必須在給員工做培訓前明白培訓的意義,也就是想通過培訓解決哪些問題,可以是增強企業和員工的緊密關係、員工技能提升、行業分析等等;

第三:選擇適合的培訓工具和培訓方式;

節約成本高效連線效果可評估隨時鞏固和復看

企業品牌培訓營銷怎麼做,企業培訓怎麼樣利用渠道營銷

時代華商商學院 品牌營銷,就是企業通過不間斷的的市場營銷推廣,將企業形象和品牌口碑做到讓消費者看見 接受 認可 信賴的過程,企業只有和消費者緊密相關,才能獲得市場競爭力 獲得長久的發展和盈利,因此企業一定要做好品牌營銷的推廣和宣傳,一般包括以下4步驟 品牌定位 消費者洞察 傳播推廣 運營維護。 雲南...

請問怎麼做推廣才有效,我們公司要做推廣,用什麼方法

生驕定芮波 做 最重要的是看策劃,好的策劃是成功的一半,你可以先做個社群,積累人脈資源,有了人脈,以後做什麼專案都好做。當然要慢慢積累了。 對於新公司來說,廣告等形式效果比較簡單粗暴,但是由於沒有雄厚的資金支援,很難把效果做起來。而網際網路這個資訊傳播速度非常快的平臺就是做品牌推廣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婚前協議怎麼寫才有效,婚前協議怎麼寫才有效,協議上寫的婚後有出軌

華律網 今天分享的內容為婚前協議自己寫是否有效?自己書寫的婚前協議只要符合法律規定也是有效的,但須締結婚姻關係的雙方簽字確認。婚前協議的組成結構相對簡單,主要包括時間 地點 締約雙方 約定財產範圍,財產歸屬或分割方式。但其中最重要的是財產歸屬約定,按照我國法律規定,雙方可以約定結婚以前及婚姻關係存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