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專業怎麼樣啊,財務管理專業怎麼樣

時間 2022-01-18 07:40:11

1樓:恆企教育

挺不錯的。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一、會計人才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最保守也最妥當的一條。練好專業知識的基本功,學好中高階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等。二、管理會計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未來的就業趨勢。

管理會計是發展趨勢,目前正在逐步取代財務會計,將來企業裡面都將是管理會計人才,可見學好cma非常重要。三、理財規劃師理財規劃師是目前很受追捧的職業,非常高薪的一門職業,從事理財規劃的專業人士多數在保險、銀行、**等金融行業,財務管理專業畢業生也可以將這項工作作為職業發展目標。

3樓:掌握真理之王

財務管理專業挺好的,就業率很高,我就是財管的專業的,學習財管呢,文要能背,理要能算,邏輯能力強。總之要學好,文理都要差不多,比如管理學就要求你背,巨集觀經濟學,財務管理,微觀經濟學等等就還挺難的,理科要好,要求會計算,會畫圖,會分析。但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很好,專業性也很強,不會隨便被替代,每年從其他專業轉到財管的人很多,像市場營銷、工商管理、旅遊管理、國際**等專業專業性不強,他們很多人最後都轉到財管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一、就業前景

財務是非常有前途的乙個職業,也是乙個很容易規劃自己發展路徑的職業。對每一家企業來說,人、財、市場都是最為關鍵的因素。越來越多的企業會走向以財務控制為核心的企業管理,而且財務和投資、資本運作、金融等等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絡,其職業發展可謂是前途無限。

5樓:秒懂百科

財務管理專業: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6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一般在國內是指企業的財務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的「心臟」。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畫、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該專業可以繼續深造

本科生畢業後也可以選擇學習深造,報考碩士較集中的專業有會計學、會計、工商管理、企業管理等。

拿到資格證競爭添實力

考生畢業後如果能夠考取相應資格證書,會在求職中為自己增加競爭力。很多用人單位對資格證書是認可或有上崗要求的。常見的同財務管理、會計有關的證書有以下幾種:

會計師從業資格證、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等。

人才需求量越大,就業面寬

畢業生的主要去向是到**機關和事業單位從事會計核算、財務管理等工作;到會計師事務所、審計事務所等中介機構從事審計、資產評估、管理諮詢等工作;到銀行、投資公司、**公司等金融機構從事財務分析、投資分析、資本運作等工作。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

財務管理專業包括管理學、經濟學和財務與金融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財務管理專業是伴隨人們對生產管理的需要而產生的。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財務管理也經歷了乙個由簡單到複雜、由低階到高階的發展過程。國內所說的財務管理,一般是指企業的財務管理。

本專業培養目標為具有紮實經濟學、管理學理論基礎,掌握財務管理基本知識和技能,熟悉財務管理工作流程,能夠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融資、投資及資本運營工作,制定財務分析報告和財務決策方案,具有**、防範和化解財務危機能力的創新型、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主幹課程為《基礎會計學》、《財務會計》、《財務管理學》、《高階財務管理》、《審計學》、《稅法》、《稅務會計與納稅籌畫》、《電子商務概論》、《專案評估》、《資產評估》、《資本運營》、《投資學》。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一、會計人才

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最保守也最妥當的一條。練好專業知識的基本功,學好中高階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等。

二、管理會計

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未來的就業趨勢。管理會計是發展趨勢,目前正在逐步取代財務會計,將來企業裡面都將是管理會計人才,可見學好cma非常重要。

三、理財規劃師

理財規劃師是目前很受追捧的職業,非常高薪的一門職業,從事理財規劃的專業人士多數在保險、銀行、**等金融行業,財務管理專業畢業生也可以將這項工作作為職業發展目標。

財務管理專業怎麼樣?

8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還不錯的,找工作很容易找到,就業方面和會計學、金融學有交叉。

實際生活方面財務管理很有用。現代社會中,不管你是做什麼的,懂點財務、經濟學,對自己都沒有壞處。

1、財務管理專業的培養,通過管理學、經濟學、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知識的學習,使學生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資金籌集能力。

2、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財務報表分析能力、稅務籌畫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

3、從而使學生適應**經濟管理部門、企事業單位、金融與**機構以及會計事務所、資產評估事務所等中介機構的相關業務工作,成為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理財管理的應用型專門人才。

4、財務管理是乙個企業的命脈,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習與就業不僅需要進行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由於財務管理工作的性質。

5、還要求從業人員具有較高的政治理論素養和社會責任感,具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和良好的身體心理素質,具備良好的專業品質和與主要面向工作崗位相適應的踏實敬業、吃苦耐勞、團結協作的職業素養。

9樓:秒懂百科

財務管理專業: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財務管理專業怎麼樣?

10樓:杜爾的學習樂園

財務管理專業是對公司的財務等相關業務進行分析處理,決策的,需要對數字有相當的敏感性,需要學習很多專業知識,如,會計,稅法,財管,審計等等,學的好也是有發展前途的。

11樓:經營美好生活

財務管理專業怎麼樣?這個專業還是可以的就業前景也不錯。只要學得好學得精,有真才實學,那麼就有很好的機會,很好的前途。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樣,還是勸你別學

財務管理專業到底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企業管理中居於核心地位。財務管理專業是上世紀末我國在調整專業目錄、大量削減專業的情況下,新增的少數經濟管理專業之一。我院的財務管理專業是校級重點建設專業。

本專業旨在培養能適應市場經濟發展和現代化建設需要,具有基礎紮實、寬厚知識、善於動手、勇於創新的高素質的經濟管理專門人才。本專業在校生在參加浙江省和全國「挑戰盃」大學生創業計畫大賽中,多人多項獲得佳績。學生畢業後能在企事業單位、市場中介機構及**機構等其它部門從事各種財務活動、經濟分析、經營管理、政策研究和貫徹的實際工作,可就職於各銀行、**公司、保險公司等銀行與非銀行金融機構;會計師事務所、資產評估事務所等諮詢中介機構;三資企業、跨國公司以及國內各類企業;各級**有關部門。

財務管理是適應面最廣、就業機會最多的專業之一,每個企業或單位都離不開財務管理人才。目前,管理人才為需求的重中之重,其中又以高階財務管理人才為最。浙江省是乙個經濟較為發達的省份,地方民營企業發展迅速。

近年來,隨著經濟建設的不斷發展,以及入世面臨的機遇與挑戰,企業財務管理人才缺乏的問題日益突出,財務管理人才的需求大增,人才緊缺與崗位的重要也使得財務管理人才成為社會最高收入的群體之一。在浙江省乃至全國其他地區,財務管理人才必將迎來一輪新的需求高峰。至2023年8月底,首屆財務管理專業學生的一次性就業率近100%。

14樓:僪玉蘭夷茶

很差,讀出來根本不知道是幹什麼的,還不如考個mba.讀財務還是出國好,好多高管都是名校生或者留學生。

該如何看待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15樓:走過路過自然飄過

財務管理專業,學習內容也比較多,但是主幹學科還是工商管理和經濟學,他的培養目標就是將學生培養成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人才,所以他涉及的內容和學科比較多,所以難度其實比較大。當然,財務管理專業要畢業很容易,但是要做到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畢業證,其實非常非常困難。

財務管理專業,要走高階其實非常困難,如果不是天賦極佳,又沒有絕世關係,一般都很難步入高階領域,畢竟他不僅僅需要理論知識,更需要實踐技巧。試問,剛剛學校畢業的「有為青年」,上**實踐,如何有多年工作經驗?因此財務管理專業改行的人特別多,畢竟私營經濟體的財務人員基本都屬於「打雜」人員,所以這個專業放棄者特別多。

財務管理專業,碰到第二個大問題,就是薪金起步非常低,因為大多數公司都不重視財務人員,畢竟也沒有那麼多賬目,老闆或老闆娘對自己財務「門清」,沒必要化大價錢雇個幫自己管賬的人,所以起薪很低,能堅持下來的人並不多。一方面找工作本身就困難;另一方面薪資有比較低,所以財務管理專業改行的人多,同時考公的群體也多,畢竟選擇財務管理專業的人中,女生佔比更大,相對更需要乙份穩定、得體的工作。

事實上,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財務管理專業會越來越萎縮,因為基層的財務人員會被日新月異的財務軟體所代替,而基層財務核算人員會越來越少,直接導致財務管理專業就業率大幅下滑,最終財務管理專業變得無人問津。根據目前校招來看,財務崗位招聘人數持續下滑,而且要求越來越高,就說明了財務管理專業被人工智慧代替是大勢所趨。

16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會計、出納、應付會計、應收會計、總賬會計、財務助理、財務經理、預算專員、成本會計、財務分析、風控主管、內審主管、融資主管、資金主管、稅務主管、內審主管、審計經理、統計主管、財務分析經理、財務計畫經理等。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如今社會的競爭力日趨激烈,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也面臨著多重選擇。從職業分布來看,企業是財務管理專業的主戰場,越來越多的企業會走向以財務管控為核心的企業管理,財務管理人才的培養也將受到企業的重視。以下為財務管理專業職業發展前景的幾個方向,供參考:

1、會計人才

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最保守也最妥當的一條。練好專業知識的基本功,學好中高階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等。

2、管理會計

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未來的就業趨勢。管理會計是發展趨勢,目前正在逐步取代財務會計,將來企業裡面都將是管理會計人才,可見學好cma非常重要。

3、理財規劃師

理財規劃師是目前很受追捧的職業,非常高薪的一門職業,從事理財規劃的專業人士多數在保險、銀行、**等金融行業,財務管理專業畢業生也可以將這項工作作為職業發展目標。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大學財務管理專業要考哪些證書,學財務管理專業,要考哪些證書,全部

和會計相關的有.會計從業資格證,這個是做會計必須有的證書,相當與做老師要有教師資格證一樣子 會計職稱證,這個是職稱證書,有初級,中級,高階區分,這個可以不去考,但是也不一定是按照初級,中級高階 順序靠,相當於,老師裡面的,講師,副教授,教授 註冊會計師,這個是乙個職業名稱,大專以上學歷或者中級以上職...

碩士專業財務管理好還是會計好,財務管理專業好還是會計學專業好?

財務管理與會計專業的工作性質區別在於 財務管理是以資金管理為中心 會計人員則是以企業經營即財務活動的核算及控制為中心。通俗點說就是儲物櫃人員是控制企業資金的流向 會計人員則是對資金的流動進行紙上或記上的記錄。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理專業其實跟會計專業差不多...

企業對財務管理專業學生的要求,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畢業之前必須拿到的證件

我也是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除了我們的核心專業課程 基礎會計 中級財務會計 稅務會計 財務管理 經濟法 審計 財政與金融 預算會計 等課程,還應該再學些經管類的課程,比如說有 現代管理學 西方經濟學 等,另外推薦一些關於emba的書籍,相當提公升你的管理素質。希望對你有幫助了!希望採納 至少應該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