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的公式,財務管理公式

時間 2023-06-23 21:24:03

1樓:網友

財務管理公式終值和現值的計算。

複利終值:f=p×(1+i)n

複利現值:p=f×(1+i)-n

普通年金終值:f=a×[(1+i)n-1]/i=a×(f/a,i,n)

普通年金現值:p=a×[1-(1+i)-n]/i=a×(p/a,i,n)

預付年金終值:f=a×[(1+i)n-1]/i×(1+i)=a×(f/a,i,n)×(1+i)或=a×[(f/a,i,n+1)-1]

預付年金現值:p=a×[1-(1+i)-n]/i×(1+i)=a×(p/a,i,n)×(1+i)或=a×[(p/a,i,n-1)+1]

遞延年金現值:p=a×(p/a,i,n)×(p/f,i,m)或a×[(p/a,i,m+n)-(p/a,i,m)]或p=a×(f/a,i,n)×(p/f,i,m+n)

永續年金現值:p=a/i

年償債**:a=f×i/[(1+i)n-1]=f×(a/f,i,n)

年資本**額:a=p×i/[1-(1+i)-n]=p×(a/p,i,n)

利率的計算。

用插值法計算對應的利率:i=i1+(b-b1)/(b2-b1)×(i2-i1)

其中所求的利率為i,i對應的現值(或終值)係數為b,b1、b2為現值(或者終值)係數表中b相鄰的係數,i1、i2為b1、b2對應的利率。

實際利率i=(1+名義利率r/m)m-1

實際利率=(1+名義利率)/(1+通貨膨脹率)-1

風險與收益。

單期資產的收益率=資產價值(**)的增值/期初資產價值(**)

利息(股息)收益+資本利得]/期初資產價值(**)

利息(股息)收益率+資本利得收益率。

預期收益率e(r)=∑pi×ri(pi表示情況i可能出現的概率;ri表示情況i出現時的收益率。

**資產組合的預期收益率e(rp)=∑wi×e(ri)

必要收益率=無風險收益率+β×市場組合收益率-無風險收益率)

即r=rf+β×rm-rf)

成本性態。固定成本總額=最高點業務量成本-單位變動成本×最高點業務量。

或 =最低點業務量成本-單位變動成本×最低點業務量。

總成本模型:總成本=固定成本總額+變動成本總額=固定成本總額+單位變動成本×業務量。

財務管理公式

2樓:網友

普通年金現值係數p=(1-(1+i)^(n))/i;

自己數值代入,計算一下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年金現值、終值係數表可以自己查閱。

財務管理要素,財務管理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財務管理要素其實就是 財務管理的內容 財務管理的內容包括財務活動涉及的一切可以用貨幣表現的事項。其中最主要的內容是投資決策 籌資決策和利潤分配決策。廣義的企業投資活動,包括其內部的資金配置和外部的資金投放。企業內部的資金配置,指現金 有價 應收賬款 存貨等流動資產和以固定資產為主的非流動資產的金額佔...

財務管理流程包括哪些,財務管理包括哪些

財務管理是半自動的個人家庭財務管理系統,能全面管理您的日常收支 儲蓄 外匯 債權 國債 受託理財 重大資產 家居物品 債務等,系統根據您提供的各種收支明細和理財交易明細自動為您統計分析出各種報表,讓您輕鬆掌控自己的資產負債 收支分配 投資收益 債權債務等財務情況。為了方便您隨時隨地管理財務,系統還提...

財務管理計算題,財務管理計算題

想讓你回答什麼問題?1 2是乙個問題,固定股利政策,那就按07年發,400萬 3沒有總資產 1。公司採用固定股利政策,要求對2008年發放的股利為多少?400萬元 2。公司採用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要求確定2008年應發放的股利為多少?支付率 400 1600 25 發放股利 2500 0.25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