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對財務管理專業學生的要求,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畢業之前必須拿到的證件

時間 2022-03-21 16: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除了我們的核心專業課程《基礎會計》《中級財務會計》《稅務會計》《財務管理》《經濟法》《審計》《財政與金融》《預算會計》等課程,還應該再學些經管類的課程,比如說有《現代管理學》《西方經濟學》等,另外推薦一些關於emba的書籍,相當提公升你的管理素質。希望對你有幫助了!

希望採納

2樓:

至少應該會使用財務軟體進行電算化辦公。

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畢業之前必須拿到的證件

3樓:時無間

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畢業之前必須拿到的證件有:初級會計師證,註冊會計師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財務管理專業作為乙個比較重要的專業劃分在工商管理類,不過由於本身與會計比較相近,大部分工作從業崗位都會更加偏向於會計。

財務管理專業在校開設課程有:《基礎會計學》、《財務會計》、《財務管理學》、《高階財務管理》、《審計學》、《稅法》、《稅務會計與納稅籌畫》、《電子商務概論》、《專案評估》、《資產評估》、《資本運營》、《投資學》。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畫、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財務方面比較吃香的證就是註冊會計師了,還有中級會計師

財務管理對數學要求很高麼?

5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bai管du理專業培養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金融、會計、法zhi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dao,具備會計手工核

內算能力、會計資訊容系統軟體應用能力、資金籌集能力、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財務報表分析能力、稅務籌畫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

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模擬、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10--12周。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love摯愛萌**

財務管理bai

專業畢業後du主要從事企業會計,審計zhi,行dao政方面的工作,總體專來說還是比較屬偏文科一些的。在大學學習財務管理對數學的要求和其他科目差別不大,也就是一些基礎的高等數學知識,認真學習聽課難度也不大。

你要考慮的應該是是否對該專業感興趣,或者畢業後想從事會計及審計類的工作。如果想要從事會計類工作,那麼就應該在學校裡認真學習,為考取初級、中級甚至高階會計師做準備,當然會計及審計類工作還有行業內含金量極高的註冊會計師。學習專業主要還是要看你對該專業是否感興趣,畢竟大學四年的學習會影響你人生的職業規劃。

所以我還是建議你多諒解一下該行業再做出選擇吧。

7樓:翰林學庫

本身財管專業的,抄工作也有四襲

年多。財務並不需要太多的數學知識,一些基本的運算就可以。相反excel等資料處理的軟體學的好對實際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幫助。

財務這行起點要求並不高,主要考察你的細心,耐心程度,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非專業的學生跨行到財會專業的原因,也導致現在財會這行人員飽和的很重要因素之一。良心建議,首先,因為男朋友也是學生物的,這條路走的也是特別艱辛。若真對財務感興趣,有上進心,多學習考些相關的證書,能夠持續保持學習的熱情,那不妨試試看。

因為財務這份工作說實話是比較枯燥的,政策法規等知識更新也比較快,需要抗壓能力要比較強,注重你的乙個工作經驗和業務處理能力。需要綜合考慮下自己的性格是不是適合這樣的工作。其次,你說的知識記憶多還是理解多。

任何知識的記憶都應該是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會比較好的。財務的學習主要也是基於企業的運營,對企業發生的一些業務進行核算和監督,再分析,為企業內部管理人員和外部的投資者提供資料和建議的。所以學習主要是以理解為主,站在企業的角度出發。

一般我們學校學的會計都是工業企業會計,工業企業會計也是最全面的。如有其他疑問也可以問。

8樓:天涯若比鄰

我是財務

來管理專業大四學生,我們自當時被招進來是bai文理科生各佔一半du。進zhi了大學才知道財務管理和會dao計學學的課程幾乎一樣,對數學的要求是數學三(糾正下樓上的,本人剛剛經歷過考研),學的是微積分、文科線性代數和概率論。專業公共課程有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管理學,市場營銷學,統計學,經濟法,政治經濟學,專業課主要有基礎會計、中級財務會計、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稅法、內部控制、財務報表分析等等。

我個人覺得你要是想要鑽研,數學好的話對財務管理和經濟學裡面的各種模型理解起來會很有利,但是話說回來對於一般人來說文科那點底子足夠了,很多東西靠記靠背的。財管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有:

1、進企業做會計或財務,選擇這條路的話最好找個暑假的時間去企業實習,現在用人單位很看重這方面;

2、進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選擇這條路的話最好大學期間注會考出幾門;

3、進銀行業或海關稅務系統等等也是比較好的選擇,這個麼最好有關係。

至於財管的重點,四年下來我覺得要屬會計知識體系,財務的管理要以會計系統知識為基礎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9樓:鉞娜

在選來擇專業的時候,很多自人想報考財務管理這個專業,但bai又擔du心自己的數學成績不太zhi

好,怕跟不上學習進

dao度。

財務畢竟要和數字打交道,數學成績差的學生害怕以後難勝任這個工作,財務管理數學要求高嗎?

財務管理是乙個企業的命脈,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資本的融通(籌資)和經營中現金流量(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

這個專業對數學確實有一定的要求,但並不是極難的那種。

財務管理對數學的要求一般,但需要學一點應用數學,用於財務**與財務分析。

在具體使用的時候,財務管理經常需要套用很多公式,不過並不是極難。

在大學裡面,所有專業都需要學習高等數學,不管數學成績好壞,在大學期間都避不開數學這門課。

這畢竟是文科專業,對數學確實有要求,但要求並不是極高。

大部分學生,只要不是數學差的極點,都不會太影響本專業學習。

所以,財務管理數學有一定的要求,但不是極高深。

如果數學基礎差一些,在大學的時候,重點學習與本專科有關的數學知識,一般知識量不大,難度也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考研的數學是數學二,比數學一(理工科考的)要來的簡單

,但不能說財務方向內的數學不重要,容只是側重點不同,要用到線性代數、概率論、高等數學;像理工科的復變函式、積分變換倒是沒必要學;其實要說什麼有用,無非數學+英語;所以樓主要好好學的,財務管理書本上的知識很理論,與實際操作肯定相差很大,無非求個文憑,證明自己的學習能力;以後工作了還要學的;建議樓主多多參加實習+獎學金+班委幹部(組織活動經驗),對以後找工作有利的;以後可以考財務方向的證書:會計、精算師等等,這些對數學都有一定要求的。

11樓:陳晟老師課堂

財務管理、工商管理、會計學是屬於管理門類下的專業,工商管理是一級學科,一般下設財務管理、會計學、工商管理等二級專業。三者很像,但是也有區別的。

12樓:林依然

財務管理注重的是分析!數學要求不是很高財務管理主要是對財務知道的掌握,數學只能說是學習財務知識時的一種表達工具,用算數字來掌握所學習財務知識的好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要有一定的水準,財務,數學素養要高,才能保證工作的效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需要很高,只要能計算並合理安排生活中需要用錢的地方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注會六課中!只有財務成本這課對數學有一定的要求,但是現在考試中年金係數都會給出!能過用到一點數學的只剩下計算生產的邊際效率,和ab投資方案的風險和回報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在生活中無處不在,財務和費用有關關,有些複雜的,數學不好不行。所以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對數學要求確實挺高的,因為財務管理的工作就是對各種資產數值的

規劃回和計算,從而達到答資產賬目都掌控於心並能快速的做出各種財務決策把利益最大化,財務管理工作要求腦子要夠靈活,因為腦子高速運轉所以對數學要求高。

18樓:陰影中的微光

重要理解,對於數學要求並不高。公式都是死的,需要理解記憶,剩下的就是運用。

19樓:素昒

我就是學財務管理的,說實話財務管理更偏向文科,他比較注重理解和分析,對於數學方面的要求真的不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財務管理對數學是有一定要求的,至少得達到大學高等數學水平,版雖然現在的電腦操作已

權經可以達到用公式自動計算,但是在各種形式的考試中,沒有相當的數學知識,是很難通過的。還有上面的說法認為財務管理屬於文科的說法,本人也不太贊同,學財務管理專業至少是文理各半,屬於中性的學科。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高,只要你從小學到畢業一直學好數學。對於你來說並不難的。

22樓:最拽美女姐姐

不是很高的,但對數字比較敏感的好!財務不是數學!

23樓:范若煊

那肯定是,對數字敏感度要求也有,還有強烈的責任心,不然做不好,我得過且過的毛病不適合這個行業

24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固然重要,但做財務的更多的是細心,耐心,品性道德,責任擔當,像愛惜生命一樣去愛惜資料和成果;因為它是很多人花心思花時間交上的答卷。

財務管理專業是學什麼的啊

25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金融、會計、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資金籌集能力、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財務報表分析能力、稅務籌畫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

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模擬、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10--12周。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資本成本對企業財務管理的作用,資本成本在財務管理中有什麼作用?

木子金中萌 1 資本成本是比較籌資方式 選擇籌資方案的依據。在其他條件相同時,企業籌資應選擇資本成本最低的方式。2 平均資本成本是衡量資本結構是否合理的依據3 資本成本是評價投資專案可行性的主要標準。資本成本通常用相對數表示,它是企業對投入資本所要求的報酬率 或收益率 即最低必要報酬率。4 資本成本...

影響企業財務管理的環境因素有哪些 各自對財務活動有什麼影響

影響企業財務活動的法律規範是 對企業財務活動產生影響的經濟環境因素有哪些 企業在財務管理活動中有哪些財務關係 影響企業財務管理的環境因素有哪些?各自對財務活動有什麼影響? 財務管理環境一般來按層次源可分為巨集觀環境和微觀環境。財務管理的巨集觀環境是指影響企業財務活動的各種巨集觀因素,如社會政治因素 ...

企業財務管理的管理內容,企業財務管理包括哪些內容?

1 籌資管理。2 投資管理。3 營運資金管理。4 利潤分配管理。企業財務管理包括哪些內容?第一,科學的現代化財務管理方法。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和市場需要,採取財務管理 資訊管理等多種方法,注重企業經濟的 測算 平衡等,求得管理方法與企業需求的結合。第二,明晰市場發展。一切目標 方法要通過市場運作來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