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今後要考取的證件

時間 2021-09-04 10:31:04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根據國內企業的實際情況,很多單位財務與會計機構就是一個機構,而從事這個機構的崗位,都離不開會計從業資格證,這個是必考的。

英語和計算機等級證書,相信你們學校有要求。

至於畢業後要拿的,有註冊會計師、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初級會計師、中級、高階會計師)。

其它,還有財務分析師、財務管理師 、 國際財務管理師 、 註冊財務策劃師 、財務顧問師

、財務審計師、 國際註冊財務管理師 、 財務策劃師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財管的學生可以考取與會計有關的所有證書的,比如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初級會計,中級會計,當然,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都是可以考慮的!

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畢業之前必須拿到的證件

3樓:時無間

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畢業之前必須拿到的證件有:初級會計師證,註冊會計師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財務管理專業作為一個比較重要的專業劃分在工商管理類,不過由於本身與會計比較相近,大部分工作從業崗位都會更加偏向於會計。

財務管理專業在校開設課程有:《基礎會計學》、《財務會計》、《財務管理學》、《高階財務管理》、《審計學》、《稅法》、《稅務會計與納稅籌劃》、《電子商務概論》、《專案評估》、《資產評估》、《資本運營》、《投資學》。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劃、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財務方面比較吃香的證就是註冊會計師了,還有中級會計師

我大學要學財務管理專業,要考哪些證書?

5樓:匿名使用者

1.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

2.中級職稱(會計師)

3.cpa(註冊會計師)

4.資產評估師

5.內部審計師

6.國際財務管理師

7.高階會計師

8.註冊稅務師

9.審計師

10.經濟師

11.**從業資格證

12.acca國際註冊會計師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1.進企業做會計或財務,選擇這條路的話最好找個暑假的時間去企業實習,現在用人單位很看重這方面

2.進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選擇這條路的話最好大學期間注會考出幾門3.進銀行業也是比較好的選擇,這個最好有關係。

4.進專門的金融,貨幣,經濟,調研機構;不過概率比較小。

5.自己成立會計師事務所,成立會計事務所不會面對像做兼職會計的交際壓力,且收入十分可觀,但對專業所需水平要求很高。目前成立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多具備註冊會計師或高階會計師等級的人。

6.進大學任教。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和經管類專業近年愈加的火爆的趨勢,市場定需要大批的財務管理人才。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長弓

如果你上的就是本科的話,那麼畢業就可以直接考研了,這期間多看看有關考研的書籍,平時積累要好些。關於考證,財務專業的至少需要考個《會計從業資格證》,然後《初級會計職稱證》。其他的計算機等級證、教師資格證都是可以的。

企業對財務管理專業學生的要求,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畢業之前必須拿到的證件

我也是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除了我們的核心專業課程 基礎會計 中級財務會計 稅務會計 財務管理 經濟法 審計 財政與金融 預算會計 等課程,還應該再學些經管類的課程,比如說有 現代管理學 西方經濟學 等,另外推薦一些關於emba的書籍,相當提公升你的管理素質。希望對你有幫助了!希望採納 至少應該會使用...

海南大學財務管理答案,海南大學財務管理專業好嗎

3全部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金融 會計 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 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 資金籌集能力 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 財務報表分析能力 稅務籌畫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 ...

大學財務管理專業要考哪些證書,學財務管理專業,要考哪些證書,全部

和會計相關的有.會計從業資格證,這個是做會計必須有的證書,相當與做老師要有教師資格證一樣子 會計職稱證,這個是職稱證書,有初級,中級,高階區分,這個可以不去考,但是也不一定是按照初級,中級高階 順序靠,相當於,老師裡面的,講師,副教授,教授 註冊會計師,這個是乙個職業名稱,大專以上學歷或者中級以上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