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財務管理學習,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哪些課程?

時間 2023-01-16 07: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知識啊,我覺得比較偏向企業的內部管理。

可以看看那些公司內部控制和管理,例如如何籌資啊,投資啊,股利分配。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首先學好教科書,把教科書的東西都弄懂弄透。多看書,看電視節目的知識量比較少。

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哪些課程?

3樓:水瓶沒有眼淚

專業必修課:包括財務管理、國際財務管理、成本管理學、投資學、計算機財務管理;

公共基礎課:這是各高校財務管理專業學生必須學習的課程,主要包括政治、體育、外語、計算機基礎、數學、軍事訓練、自然科學、人文素質等課。

專業選修課:包括專業英語、資產評估、商業銀行經營管理、金融工程學、資本運營、稅法。

專業基礎課:主要課程科目有西方經濟學、會計學、財政學、貨幣銀行學、管理學、經濟法、統計學、管理資訊系統、市場營銷、財務分析等。這些課程要求學生掌握本學科的基礎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

跨學科課:為擴充套件財務管理學學生知識面而設的跨專業的課程。主要包括審計學、計算機會計、會計理論專題、國際金融、財會職業道德專題、環境會計專題、會計制度設計、租賃會計、管理會計、人力資源會計專題等課程。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奧斯卡

財務管理專業包括:《基礎會計學》、《財務會計》、《財務管理學》、《高階財務管理》、《審計學》、《稅法》、《稅務會計與納稅籌畫》、《電子商務概論》、《專案評估》、《資產評估》、《資本運營》、《投資學》。國家公務員制度概論、行政公文與寫作、機關管理與辦公自動化、**機關事務實習、社會調查實習。

5樓:hqd殘夢

財務管理專業簡介。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重要方面,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深化和金融市場的健康發展,投資、融資分析等財務決策業務越來越成為企業決策的重要部分。因此財務管理專業內容包括公司決策、財務管理、企業金融、金融工程和風險管理、**投資和**與期權管理。

財務管理主幹課程。

財務管理基礎課有:經濟學基礎、經濟數學基礎、會計學、審計學、計算機應用基礎。財務管理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有:

財務管理學、公司理財、金融學、金融市場學、**投資學、金融風險管理、金融工程、**期權與衍生**、審計學、財務報表分析、管理會計、經濟**與決策、計量經濟學、c語言、電子商務概論、財務管理資訊系統、資產評估、投資銀行業務、保險精算、公司財務理論、風險投資、專案融資、投資分析、資產評估等。

6樓:季澤嵐

財務管理專業會在大學期間學習以下專業課程:

《成本會計學。

》、《管理會計學》、《企業財務學》、《財務診斷與決策實驗》、《投資學》、《國際財務管理》、《企業集團財務管理》、《基礎會計學》、《財務會計》、《財務管理學》、《高階財務管理》、《審計學》、《稅法》、《稅務會計與納稅籌畫》、《專案評估》、《資產評估》、《資本運營》、《投資學》等等。

這些課程可能會根據具體所學方向而有一些變化。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畫、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高校可能來具體設定有差。

源別。但是主要的bai課程沒有太大差du別。主要課程:

zhi管理學、微dao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等。

8樓:輕清甜淡

我是安徽復文達資訊工程制學院一名學財務管理的學bai

生,各人覺得挺好的,du

這個專業zhi培養德、智、體dao、美全面發展,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需要,理論基礎紮實,懂經營、善管理,知識面寬,專業能力強,業務素質高,富有時代精神和創新精神,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企業、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管理工作的應用型專門人才。 主要學習會計學,審計學基礎,財務報表分析,會計電算化實訓等課程。

求財務管理學習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狀態好再看,反正時間不重要,效率最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靜下心來。

否則,什麼方法都是浮雲。

財務管理專業怎樣學習

11樓:歲月靜守

先豐富理論知識bai,如果你本科du

不是財務管zhi理專業的建議。

12樓:曾鴻標時代

財務管理專業的主幹課程有: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

內、容統計學、會計學、市場營銷、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商業銀行經營管理、投資學、跨國公司財務、專案評估。

財務管理是很有前途的專業,你將來能幹很多大事,幹什麼事要取決於你的興趣愛好,前面那個朋友說的cpa(註冊會計師)也是一種,cpa以後偏向於審計,一般就業在會計師事務所,比較辛苦。還有往銀行、**發展的,還有搞的好的作資產重組、資本運營。

財務管理工作是需要實際經驗的,他有很大部分管理的藝術在裡面。如果你覺得你更希望穩定的工作,就往財務會計方面靠攏吧,考會計師吧。

財務管理應該怎麼學

13樓:水瓶沒有眼淚

首先,襲財務管理專業上班需要了解一些軟體的,在國內上班的話,至少要精通用友和金蝶軟體(教學軟體單機版很好買,這個學好練熟了,其他些小財務軟體瞧一眼就會做了),外企的話sap(這個考證錢要花的多點,分得很細,隨便個職能都要2萬左右)。

其次,該專業涉及財務,可能會做一些報表什麼的,這時候電腦就比較需求了。而且到大二了就必須用了,現在大學老師布置作業都是在網上傳給你,很多作業還是電子檔什麼的,所以自己買一台很有必要,也可以自己練習一些軟體的應用,對以後走上工作崗位是很有好處的。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不難學,需要漸進的過程,不知道我的經驗是否適合你。首先,要打好基礎。把每乙個會計名詞的概念要理解熟透,這非常重要。

關係到你以後能否學深會計和熟用會計。有些學生學到最後都學不下,主要還是基礎概念沒有理解透,這樣在以後的經濟業務中分不清類別,從而做不好分錄,以至於財務管理混亂。第二,在理解會計理論概念的基礎上,要把各章節聯絡起來,會計各章不是獨立的,而是各有聯絡,互有邏輯,比如資產負資表和損益表互相連線。

第三,在學習的同時要做一些實踐工作,在實踐中去理解理論。融貫會通,在理解的基礎上去掌握,並發現工作當中的問題與課本上的理論相對應來解決。最後,要給自己乙個目標,要明確自己學會計是為了什麼,是愛好還是謀生,畢竟會計還是乙份非常煩鎖非常枯燥的工作,要有很多的耐心,責任感和細心。

給自己明確乙個目標,知道自己要學到什麼程度要達到什麼目標,然後一步步地去學習工作。畢竟會計這個行業是越老越值錢的行業,但前提還是你專業基礎要紮實,理論要豐富。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財務管理建立在一定會計基礎之上,比如ebit 說是息稅前利潤,但是光學財務管理~你不一定知道這詳細的是怎麼來的,所以建議先學習會計,這樣才能知道大概的流程,dfl等等。營業的槓桿等等這些計算和**,都建立在會計最終的報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等等。財務管理的基礎同時也必須在會計資訊的準確性之上,如果會計資訊都不正確,財務如何管理?

一般會計專業都會學相應的,經濟法,稅收,財務會計,基礎會計,統計,審計等17門左右的學科。這樣才能系統全面的了解財務管理。財務管理可以從事經濟類工作,當然,有了會計基礎之後,出納,會計,理財師,**分析師,很多的。

都能用到。可以說,有財務的地方就必須存在管理,不經過管理的財務,資產或貨幣的利用率是達不到最大化的。財務管理的核心,無非是"將錢用到刀刃處"的最終轉變。

15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 應該重點學什麼啊?應給什麼時候開始努力,跑圖書館有用嗎?

財務管理專業是學什麼的啊

16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金融、會計、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資金籌集能力、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財務報表分析能力、稅務籌畫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

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模擬、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10--12周。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7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不是會計,但必須以會計為基礎,這麼說吧,會計是賬務處理,就是發生了業務怎麼記賬。財務管理在會計的基礎上(比如財務報告,判斷乙個企業的財務狀況,進行財務分析,財務決策等。換句話說,拿個人舉例子但不一定準確,會計就是把你買的的**記賬上,財務管理是分析你這麼些錢有多少用來買**,買多少**等。

我這麼說是為了通俗,但不太嚴謹。我是財務管理專業的,總之,兩個專業非常相近,就是傾向不同。就業方面差別不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小型企業不太看重財務管理,所以會計氾濫,但是大型企業和外資企業由於規模龐大,所以體系更完善,有證書更好,比如acca之類的,最好國際通用的證書,有的證書國外不太承認。

19樓:大大軒

不是這個專業的學生,不太了解你,直接去問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比較好,他們應該很了解。

財務管理學名詞解釋,財務管理名詞解釋

秒懂百科 財務管理專業 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這些沒啥用,最多也就是滿足下相關人員的好奇心。 嵇君煦 baidu 一下就有 財務管理學 名詞解釋 財務管理名詞解釋 財務管理bai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du關於資zhi 產的購置 投資 dao 資本的融通 籌資 和專經營中現金流量屬 營運資金...

學財務管理學到底有什麼用,財務管理專業到底學些什麼?讀出來有什麼用?

財務管理的作用?1.1計畫作用 財務 是在認真研究分析有關歷史資料 經濟技術條件的情況下,對未來的財務指標做出 估計和判斷,制訂財務計畫的過程。通過 和分析,找到增收的渠道和節支的途徑。財務 的內容主要包括 銷售 資金 成本 和利潤 4個方面。企業的財務計 劃要以貨幣形式綜合反映計畫期內進行生產經營...

財務管理學的內容簡介,財務管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財務管理學是一門經濟管理的應用科學,其任務主要是研究公司的融資活動 投資活動和收益分配活動,闡述現代財務管理的基本理論 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基本內容包括 財務管理緒論 貨幣時間價值與 估價 風險和收益 財務分析 財務 與財務預算 投資決策 長期融資方式 資本結構決策 股利理論與股利政策 短期融資與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