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學名詞解釋,財務管理名詞解釋

時間 2021-11-04 23:01:27

1樓:秒懂百科

財務管理專業: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沒啥用,最多也就是滿足下相關人員的好奇心。

3樓:嵇君煦

baidu 一下就有

財務管理學 名詞解釋

財務管理名詞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bai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du關於資zhi

產的購置(投資)dao

,資本的融通(籌資)和專經營中現金流量屬(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內容

1、財務的目標與職能

企業財務在執行中所固有的功能。財務的職能源於企業資金運動及其所體現的經濟關係,表現為籌資、用資、耗資、分配等過程中的管理職能,包括:財務**、財務決策、財務計畫、財務控制、財務分析等。

2、財務規劃

納稅人通過經營和私人實務的安排以達到減輕納稅的活動。財務規劃是以個人(家庭)或公司需要為出發點,實現現金流的順暢、創造財富能力的提公升。

財務規劃不是財稅規劃。財稅規劃只是財務規劃中的**目錄。財務規劃是對企業籌資計畫、財務管理、投資計畫的統稱。

財務管理學 名詞解釋。 1、開放型**

財務管理學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財務管理學什麼

5樓:崔玉庚燁

其課程體系按層次構成基本上可分為四種類別:公共基礎課

是高校各專業學生必須學習的課程,主要包括政治、體育、外語、計算機基礎、數學、軍事訓練、自然科學、人文素質等課,這些課程的設定旨在使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專業基礎課

主要有西方經濟學、會計學、財政學、貨幣銀行學、管理學、經濟法、統計學、管理資訊系統、市場營銷、財務分析,設定這些課程的目的是要求學生掌握本學科的基礎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專業課

是集中體現本專業特點的中心課程。通常又分為兩種,一是專業必修課,有財務管理、國際財務管理、成本管理學、投資學、計算機財務管理;二是專業選修課,有專業英語、資產評估、商業銀行經營管理、金融工程學、資本運營、稅法。跨學科課

為擴充套件財務管理學學生知識面而設的跨專業的課程。主要包括審計學、計算機會計、會計理論專題、國際金融、財會職業道德專題、環境會計專題、會計制度設計、租賃會計、管理會計、人力資源會計專題等課程。

從這些課程的設定可以看出,各校都非常重視財務管理學生全面素質的培養。為適應社會對人才的要求,各校英語、計算機課程四年不斷線;為了培養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各校都不同程度地安排有實踐性環節,如社會實踐、課程設計、學年**。按此種課程體系培養出來的學生,毫無疑問其專業基礎理論紮實,有較強的適應現代科學日新月異變化的能力。

然而,不難看出財務管理專業課程的設定深深刻著會計學專業的烙印,跨學科課程幾乎都是會計學專業所應開設的,這不利於財務管理專業學生的個性發展。

6樓:

財務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資本的融通(籌資)和經營中現金流量(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財務管理基礎課有:經濟學基礎、經濟數學基礎、會計學、審計學、計算機應用基礎。財務管理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有:

財務管理學、公司理財、金融學、金融市場學、**投資學、金融風險管理、金融工程、**期權與衍生**、審計學、財務報表分析、管理會計、經濟**與決策、計量經濟學、c語言、電子商務概論、財務管理資訊系統、資產評估、投資銀行業務、保險精算、公司財務理論、風險投資、專案融資、投資分析、資產評估等。

7樓:秒懂百科

財務管理專業: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關於財務管理學習,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哪些課程?

財務管理知識啊,我覺得比較偏向企業的內部管理。可以看看那些公司內部控制和管理,例如如何籌資啊,投資啊,股利分配。建議首先學好教科書,把教科書的東西都弄懂弄透。多看書,看電視節目的知識量比較少。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哪些課程?專業必修課 包括財務管理 國際財務管理 成本管理學 投資學 計算機財務管理 公...

統計學名詞解釋與簡答題答案,管理學名詞解釋和簡答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木槿雲飛揚 1.分類資料是隻能歸於某一類別的非數字型資料,1分 它是對事物進行分類的結果,1分 資料表現為類別,使用文字來表述的。1分 2.四分位數 quartile 也稱四分位點,他是一組資料排序後處於25 和75 位置上的值。1分 四分位數是通過3個點將全部資料等分為4...

財務管理學的內容簡介,財務管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財務管理學是一門經濟管理的應用科學,其任務主要是研究公司的融資活動 投資活動和收益分配活動,闡述現代財務管理的基本理論 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基本內容包括 財務管理緒論 貨幣時間價值與 估價 風險和收益 財務分析 財務 與財務預算 投資決策 長期融資方式 資本結構決策 股利理論與股利政策 短期融資與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