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T證書的實用性,IT行業有哪些證書含金量高

時間 2021-09-04 10:32:05

1樓:漆黑之子

第一首先是學歷,沒有學歷,簡歷篩選都過不了,雖然學歷裡面學的東西最沒意思專業度較低,但是沒有學歷什麼都是假的,一般企業在搜尋簡歷的時候,一般是學歷+經驗+證書,前兩者重要後者不是很重要,其實找工作,證書是最沒用的,經驗是最有用的,但是你沒學歷,很可能一開始就被篩選掉。

職業資格現在考試製度不是太嚴,很多花錢買證的情況,而且中國職業教育歷史不長,所以受到的重視程度不高,如果是技術工人還可以,如果是it方面的,那麼幾乎沒什麼用。等級考試不是給計算機專業人員設計的,等級考試是用來測試非計算機專業學生的計算機水平,教育部發證,所以如果是it專業的學生,這個證用處不大。

目前it行業比較有用的證書只有兩種,第一是人事部和工信部頒發的專業技術資格,也就是職稱,考試名稱是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和水平考試,簡稱軟考,因為職稱制度在中國由來已久,所以有些單位,特別是國企,就會對專業技術資格比較重視,即使是私企,有這樣的證書,別人也會認為是權威證書,但是這個資格特別是高階資格,難度很大,考起來比較困難。

另外一個有點用的就是外國廠商的權威認證了,像cisco、orcale的,其他像mlc、coreldraw什麼的偏重於專業,一般計算機證書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主要是網路、軟體、資料庫,這些證書深入人心較久,有一定權威性,但是單單是證書用處不是太大,有一定經驗更好。

從我的感覺來說,it行業主要是專案經驗和技術能力,其實證書什麼的,用處不是很大,一般來說有一本學歷足夠了,但是如果是學生可以考一考增加就業砝碼,如果是在職人員,最好多去積累經驗,這也許比證書有用得多。

2樓:

招人單位首先要看的是大專、大學畢業證,再根據單位的需要再看別的證。當然主要還是工作能力。

3樓:奔跑的杏鮑菇

證書幾個主要的必拿,其他的有比沒有要好很多。

it 行業都有什麼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同的認證代表了it廠商、用人單位和考證者對市場的不同理解。人們可以自由選擇那些自己認為信譽好、權威性高的認證考試,但一定要首先了解該證書的適合

人群、面向的應用領域之後再去報名,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根據自己的能力基礎、專長及發展方向來進行認證選擇。在此,我們先對it行業的主要工作角色及相關

職責進行闡述,以便學員找到最佳的切入點。具體來講,現在的資訊科技領域大體上可包含五類工種:系統管理、軟體開發、資料庫管理、網路互聯、網路安全技術

等。各方面都有它代表認證如:作業系統領域的產品提供商主要有microsoft、novell、ibm、hp、sun、red hat等。

影響深遠比較經典的認證有microsoft mcse、mcsa、sun csa等。

應用軟體開發領域的產品提供商主要有sun、microsoft、ibm、bea、borland等。影響深遠比較經典的認證有sun scjp/scwcd/scea ,microsoft mcad/mcsd等。

資料庫領域的產品提供商主要有oracle、sybase、microsoft、ibm等!

這些含金量都比較高!你在任何方面有點成就,都將受益匪淺

it行業有哪些含金量較高的證書

5樓:尚學堂科技****

ccna認證 思科bai認du證網路工程zhi百科

ccie認證 思科認證網路專家dao

ccie_百度百科

pmp認證 專案管版理專業人員資格權認證

系統架構設計師考試

系統架構設計師考試屬於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中的一個高階考試。 系統架構設計師屬於高階職稱考試,與初級的程式設計師考試,中級的軟體設計師考試等構成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屬於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中的一個高階考試。

6樓:河南眾恆科技

it行業大多看技術,看經驗,你就算沒有任何證書,技術過硬也能進華為等,腳踏實地學習技術,總能成功

it行業有哪些證書含金量高

7樓:匿名使用者

it行業範圍太廣 至少要詳細點的類目才好確定

8樓:感慨道的春天

看走it哪面 it類

該配置加根記憶體的實用性

淘汰淘汰,加了記憶體是可能會快一點,但是cpu太低,主機板太舊,硬碟用得太久,綜合這些一起考慮加條記憶體只不過多花點錢而已,要是資金允許的話強烈建議淘汰 這台堅持一下,年後會降價,直接換掉主機.一般來說你這機器裡如果病毒不多,點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在啟動那把除了ctfmon和防毒軟體外都...

有哪些可以寫到英語作文裡的實用性歌詞

愛林倏俟媳 g the boy,and so intently that he only h 有沒有可以寫進英語作文裡的歌詞啊 比較勵志的那種 larme時代 i believe i can fly,這是r.kelly為籃球上帝邁克爾.喬丹的電影 space jam 錄製的單曲,而這首單曲成為了他最...

榻榻公尺有強大的收納功能和實用性,榻榻公尺定製前要注意什麼?

榻榻公尺在定製牆應該注意用料 設計 插座預留 防潮效能 高度等多個方面,只有這樣才能擁有實用性強的榻榻公尺。現在很多房子在裝修的時候為了合理利用空間,會設計安裝榻榻公尺,但它在定製時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它的用料,選擇用料的時候,要注意材料的承重能力和防潮能力以及環保級別,最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