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壓監測有必要裝嗎?你感覺它的實用性如何呢?

時間 2023-06-12 02:57:04

1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胎壓檢測有必要裝。胎壓檢測是汽車上的乙個安全系統,可以隨時檢測汽車輪胎的胎壓怎麼樣,胎壓過高了,胎壓過低了都會有問題。實用性還是很強的,胎壓不正常的時候就會發生報警,就會提醒駕駛人員注意安全去檢查胎壓,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

2樓:路邊的風兒

我認為還是非常有必要的;我感覺他的實用性很高,經常對胎壓做嚴密的監測,那麼我們就可以隨時的關注汽車輪胎的壓力,如果發現胎壓減少的時候可以及時進行補充,這樣就能夠保證車子更好的執行,能夠延長輪胎的壽命。

3樓:今天退休了嗎

有必要。可以預防爆胎,可以讓4個輪胎的氣壓保持一致,可以提公升輪胎的使用壽命,可以減少油耗,也可以避免異常的磨損。

4樓:

可防止爆胎,保持個輪胎氣壓一致,提高輪胎使壽命,降低油耗,避免異常磨損。

胎壓監測有必要裝麼,是雞肋還是必備?

5樓:會哭的禮物

胎壓監測是在 汽車 行駛過程中對輪胎氣壓進行實時自動監測,並對輪胎漏氣和低氣壓進行報警,以確保行車安全。所以我認為胎壓監測並不是雞肋,非常必要裝備!

直接胎壓監測。

利用安裝在每個輪胎裡壓力感測器來直接測量輪胎氣壓,利用無線發射器將壓力資訊從輪胎內部傳送到**接收器模組,然後對各輪胎氣壓資料進行顯示。當輪胎氣壓太低或漏氣時,系統會自動報警。

間接式胎壓監測。

間接胎壓監測不能測出每條輪胎的準確壓力,只有當輪胎壓力異常時,胎壓監測會發出警報。當某輪胎氣壓降低時,車輛的重量會使該輪的滾動半徑將變小,導致其轉速比其他車輪快。通過比較輪胎之間的轉速差別,以達到監視胎壓的目的。

間接式輪胎報警系統實際上就是依靠計算輪胎滾動半徑來對氣壓進行監測。

外接式胎壓監測。

外接式的胎壓監測這種胎壓監測系統用可以擰在輪胎氣門嘴上的監測器代替了原來的氣門嘴帽,這樣一來也可以顯示各個輪胎的胎壓數值。外接式胎壓監測方便安裝,**便宜,不過這種胎壓監測也容易丟失和損壞。

直接式胎壓監測、間接式胎壓監測對比。

相對比較來看,直接式胎壓監測無疑要比間接式胎壓監測安全效能更優。

我們為您總結以下3點胎壓監測裝置的優點。

雖然胎壓監測不能完全防止爆胎,但是可以第一時間知道輪胎被扎釘,或者漏氣的情況。如果沒有胎壓監測,可能當駕駛員發現輪胎虧氣的時候,輪胎內部的氣體已經無法支撐車輛繼續行駛。所以安裝胎壓監測可以說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了!

胎壓監測有必要裝嗎?胎壓監測裝置的利弊

6樓:小曾一起普法

很肯定地告訴你,胎壓監測是絕對有必要安裝的,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先來看看下面的資料。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發布報告稱,胎壓低於標準值25%,爆胎幾率增加3倍;高於標準值25%,爆胎幾率增加1倍;

國家公安部資料顯示,國內高速公路70%的交通事故是由爆胎引起的,時速160公里以上爆胎,死亡率100%;

我國《乘用車輪胎氣壓監測系統的效能要求和試驗方法》條案裡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所有車將強制安裝胎壓監測系統。

美國法律要求從2023年8月起在美國銷售的所有乘用車和輕型卡車必須安裝胎壓監測系統,歐洲也頒布了相應的法規。如今中國也加緊腳步將胎壓監測落實到國民行車安全保障中,這一舉措也是著實保障了我國的道路交通安全。

胎壓監測系統可是與汽車安全氣囊和防抱死制動系統(abs)一起作為汽車三大安全系統,這也得到各大汽車廠商的認可和重視。所以你還在對該不該安裝胎壓監測這一問題猶豫嗎?想必以後也由不得我們我們做決定了,因為大家都會有的。

我們來談下胎壓監測這一裝置的利弊,首先說說它有利的一面吧。

1、防患於未然。

胎壓監測系統作為預警式安全系統,它可以在輪胎胎壓出現異常時發出警報資訊,及時提醒駕駛員採取相應措施,從而避免了嚴重事故的發生。

2、節省油耗。

在同樣的行駛里程裡,胎壓不足將多消耗的燃油,通過胎壓監測系統時刻了解輪胎狀況,預防爆胎,節油環保;

3、減少懸架系統的磨損。

胎壓過高會導致降低輪胎的減震效果,從而增加車輛減震系統的負擔,如果胎壓不足或不均與,還容易造成剎車跑偏,從而增加懸掛系統的磨損;

說了胎壓監測的優點,那我們來說說它的缺點。其實其最大的弊端就是還沒有普及到全部汽車上,國外一些國家早就把胎壓監測作為汽車上的標準配置並有相關法規支援,而國內由於受到安裝成本和中國消費者對汽車安全的認識還不夠成熟的因素,目前政策才落實不久,不過也算取得長足進步了。

目前,市面上的胎壓監測系統大致上可以分為外接式和內建式,在加裝胎壓監測系統時我們消費者又該如何去選擇呢,詳細可以點選胎壓監測內建好還是外接好跳轉檢視。

私家車有必要安裝胎壓監測嗎?胎壓監測的重要性如何?

7樓:社會與日常生活

眾所周知,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會給自己的私家車安裝胎壓監測,認為這是很有必要的。因為胎壓監測不僅能夠有效預防和避免爆胎現象的出現,還可以有效保護輪胎的使用壽命。即使在行駛的過程當中,車輛出現漏氣或者胎壓高的時候,就能夠進行報警,讓車主對於輪胎的問題,得到很好的感知。

胎壓監測在生活當中是很有必要的,很多人認為安裝胎壓監測,是非常浪費錢的一種行為,其實不然。輪胎對於車輛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說了,可以說輪胎一旦出現了問題,那麼車輛受到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同時車主在行駛的過程當中,也要面臨著一些不良的行為,甚至還會出現喪命的情況。

因此安裝胎壓監測的話,就能夠很好的看到輪胎的情況,這樣一來,不管輪胎出現了高溫還是漏氣的情況,都會報警。?

可以說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預防交通事故的出現。而且胎壓監測主要就是為了監測汽車的胎壓,因此在輪胎出現危險預兆的時候,就能夠及時提醒駕駛員,所以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出現。不過很多人會有這樣乙個情況,車輛本身自帶胎壓監測,額外去安裝乙個胎壓監測,這就是浪費錢的一種行為。

因此大家在安裝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自身的車輛是否有這個功能,如果有的話,就沒有必要去額外安裝了。?

最後想說每年都會有幾十萬起的交通事故出現,絕大多數都是因為車輛沒有安裝胎壓監測而出現的。所以為了自己日後的行駛安全,又或者家人的生命健康情況著想,一定要安上。可以說胎壓監測也即將要成為乙個標準的配置,所以沒有安裝的朋友,抓緊時間安裝起來。

8樓:南歌

私家車也是有必要安裝胎壓監測器的,畢竟這對我們的安全還是有很大保障的,這也是比較重要的。

9樓:放手的田園

有的;私家車如果安裝胎壓監測的話,能夠有效避免爆胎的發生,而且還能降低油耗,從而有效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10樓:啥地方

我認為是有必要的,這樣能夠保證行車安全,自己也能做到心裡有數;重要性是很高的,當汽車輪胎漏氣的時候,或者是不平衡摩擦的時候都會報警,保證行車安全。

胎壓監測必需要裝嗎

11樓:瀕危物種

胎壓監測必須要裝。2023年1月1日,中國也開始加強胎壓監測的立法程式,從2023年1月1日起,中國m1型別汽車強制安裝胎壓監測器,並且表示在2023年開始,所有汽車都將強制安裝胎壓監測器。

胎壓監測工具能夠幫助車主更有效實時觀察胎壓情況。如果胎壓出現問題,車主能第一時間知道,從而降低爆胎事故的發生。

胎壓的胎壓都是經過專業測試出來的結果,如果不按標準充氣的話。對輪胎壽命和油耗都有很大的影響。輪胎過度充氣,會讓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減小,抓地力減弱,容易出現打滑的危險。

並且胎壓越高,剎車距離就越長,也就越危險。過高胎壓導致輪胎失去彈性,遇到坑窪路面更容易爆胎。輪胎充氣不足,會讓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變大,容易增加阻力,導致油耗增加。

並且胎壓過低,輪胎胎面凹陷,從而胎肩受力增加,長期行駛容易造成輪胎碾壓,導致輪胎提前報廢。(圖/文/攝: 李林偉) @2019

車有必要裝胎壓監測嗎

12樓:阿偉說車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並不是說一定要安裝胎壓監測,而是防患於未然,最好安裝乙個。畢竟這個東西真的可以防止意外發生。胎壓監測可以有效防止事故的釋放,延長 輪胎 的使用壽命。

胎壓監測的功能:

1.防止事故。

胎壓監測系統是一種 主動安全 裝置,能夠在輪胎出現危險時及時報警,提醒駕駛員採取相應措施,從而避免嚴重事故的發生。

2.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有了胎壓監測系統,輪胎可以隨時保持在規定的壓力和溫度範圍內工作,從而減少輪胎損壞,延長輪胎使用壽命。根據相關資料顯示,當胎壓不足時,當車輪壓力比正常值下降10%時,輪胎壽命會減少15%。

3.讓駕駛更經濟。

當輪胎內的氣壓過低時,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會增加,從而增加摩擦阻力。當輪胎內的氣壓比標準氣壓低30%時,油耗會增加10%。

4.可以減少 懸掛 系統的磨損。

當輪胎內部氣壓過高時,輪胎本身的阻尼效果會降低,從而增加車輛阻尼系統的負擔,長期使用會對發動機底盤和懸架系統造成很大的危害。如果輪胎氣壓不均勻,很容易造成剎車跑偏,從而增加懸架系統的磨損。

總結:胎壓監測系統可以提前知道哪個輪胎胎壓不穩定,從而檢查和避免胎壓不穩定帶來的安全問題,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

車子要不要裝胎壓監測呢?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經常跑高速就有必要裝胎壓監測,如果是市區跑就沒必要,建議安裝鐵將軍感測器內建式的胎壓監測,如有不明,請登陸百車寶問答找我。」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您好,最好還是裝上胎壓監測。

市內行車有必要裝胎壓監測嗎,有多少人安裝了胎壓監測 作用大嗎

當然有必要安裝胎壓監測了,胎壓監測可以有效防止事故的放生,延長輪胎使用壽命等很多好處。胎壓監測的作用 1 預防事故發生 胎壓監測系統屬於主動安全裝置的一種,它可以在輪胎出現危險徵兆時及時報警,提醒駕駛員採取相應措施,從而避免了嚴重事故的發生。2 延長輪胎使用壽命 有了胎壓監測系統,我們就可以隨時讓輪...

馬自達cx4有胎壓監測嗎

馬自達cx4這款車是有胎壓檢測系統的。這款車外觀時尚漂亮運動感強發動機技術不錯,動力強勁。你好,馬自達cx4是有胎壓監測系統的,你可以看看配置單的,或者儀表上面找找。馬自達cx4這款車不錯,是配置有胎壓監測功能配置的,這款車不錯操控性好發動機動力不錯。你好,這個馬自達cx4有胎壓監測的,可以在儀表調...

胎壓監測很重要,可是你知道它的原理是什麼嗎

1 直接式胎壓監測系統psb 直接式的原理是通過安裝在輪胎上的感測器模組來直接獲取胎壓的相關引數,並將資料通過無線發射器傳送至接收裝置,實現胎壓監測。2 內建式胎壓監測 內建式胎壓監測的感測器安裝在輪胎內部,需要專業的人員來拆卸輪胎並進行安裝,在安裝完成後需要做動平衡,換胎後需要重新進行配對。3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