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職場拍領導馬屁又會打小報告的人?

時間 2023-04-28 18: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精明但同事不信任的人。

會拍馬屁的人說明社交能力比較強,會說話也是一種在社會生存下去的優勢,如果同時又打小報告的話,首先,出於同事來講,大多是不信任的,就像學生時期老打小報告的人會被同學孤立一樣,如果能力足夠過硬,是沒有必要去領導面前說什麼的,如果每天只打小報告,其他方面不行的話,只能惹人嫌。

在職場中,每個人都不是傻子,你做了什麼大家都看在眼裡,所以,不要想著有什麼捷徑,一切做自己本職工作就好。

2樓:雲帆蒼海是我

關於職場中善於拍領導馬屁的人,我有以下三方面觀點:

1、既然想在職場好好混,就要能看慣所有看不慣的事。

2、當你看慣了職場的遊戲規則之後,對於那些善於拍馬屁的人,自然就不會驚慌差異了。

3、善於拍馬屁的人是一項職場能力,專業能力也是一項能力,有的人可以同時都具備。

綜上,處理好職場關係,是每個職場人必須的功課,無論什麼行業什麼規模,總會出現上下級,即使自己是老闆,也會處理與**及上下游企業的關係。有人就有江湖,有人就有善於拍馬屁的人。只要是與人打交道的事,都沒有標準答案,是藝術。

鍛鍊自己的心胸和能力為上策。

3樓:甜味怪豆

這種人雖然在同事面前是不受歡迎的,但是領導他們很喜歡這樣子的人。

因為有這樣子的人存在,他們才會更加了解下面工作人員的想法。

所以,這種愛拍馬屁還能打報告的人有繼續存在的理由,也是他們的生存之道。

即使這種生存之道不受人待見,但是別人是無法剝奪的,面對這樣的人,自己是不喜歡,但也無能為力,唯有更多的就是做好自己,遠離這種人,不要跟這種人打交道。

有句話叫做改變不了世界,那就改變自己。這樣子省力,也會讓自己過得更好。

4樓:閑庭信步定乾坤

職場上拍領導馬屁就會打小報告的人 ,這就是現實生活中的小人 ,所以這種人一定要遠離他 。也不要得罪這種人 ,寧可得罪君子 ,不要得罪小人 。對他要有足夠的防範心理 。

幹好自己的工作並不用怕他 ,你只要無視他就可以了 。

5樓:在生活中成長

每個單位都有這樣的人。這樣的人就是小人,不是靠工作能力,而是靠溜鬚拍馬,貶低別人取得領導信任,刷存在感。這樣的人不要和他交往。

6樓:太宗招手

職場競爭激烈,既拍領導馬屁又打小報告的人太多了,遇到這種人只能敬而遠之,千萬不要和他爭吵,每天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吧。

7樓:贛南臍橙

鼓勵打小報告的人。

當然是鼓勵,作為領導,身邊聽到的必然都是恭維的好話,自然也聽不到什麼具體的事情,這樣就與實際情況產生了距離,如果遇到打小報告的人,自然是鼓勵的,這樣能掌握更多真實的一手資訊,對於打小報告,大體上是可信的,因為沒有人會直接編造無中生有,他們說的往往是外人不知道的事,裡面包含很多細節,添油加醋是有可能的,但是細節是編不出來的。所以,對這類人是鼓勵的態度。

領導最重要的是什麼?不是事必躬親,而是知人善用。對於打小報告的人一樣,給他點甜頭,人盡其才,但是要讓他負責某個大事,是萬萬不行的。

因為他指不定向更上級告密,其實他已經歸為不可信的一類人。每個領導的上位史,其實都不可避免被其他小人背後惡搞,對這類人其實內心是反感的。

鼓勵舉報,絕不重用。

一方面是鼓勵,只是為了獲得更前線的資訊,但是他們絕不堪大用。為什麼?因為他們已經相等於不忠誠。

告密者以為領導重視他,其實在內心裡已經對他做了價值評估,今天你可以告密他,明天你就可告密我。

不會推薦。換做你自己,你是喜歡忠誠守口如瓶的,還是喜歡四處打小報告,自己以為是的下屬?

當然是忠心耿耿,工作踏實,絕不招搖的人。可以忍受下屬的能力不足,但是絕不能容忍下屬的不忠誠。

8樓:記錄c生活

搬弄是非,必是是非人,這種人本身人品就有問題,但是奇怪的是,卻實在不少企業裡面混的如魚得水,有句話叫寧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所以說這樣的人一般來說是不能得罪的,當然敷衍一下是可以的。

9樓:鞠會文

1,首先拍領導馬屁在職場中很正常,你也可以理解為恭維領導,這也是情商的一種體現,沒人不願意聽好話,所以請正確看待。

2,通過你說的兩點拍馬屁和打小報告都是對著領導的,說明此人深得領導喜歡,有一定的職位,不然根本接觸不到領導,所以對待這樣的同事,要處之坦然,不得罪,不小看他,正常處好同事之間關係即可。

3,打小報告你也可以理解為他在像領導變相匯報工作,既然是領導信任的人,所以領導也喜歡聽到一些他接觸不到的事情,用以以權衡管理。

4,要學會利用職場中的一切資源,比如他愛打小報告,肯定不是只說不好的事情(放心這點絕對肯定,不然領導會看不起他),所以你利用他的這個愛好,在工作中做好自己的事情,最好他能看到,你再與他處好關係,他也會再領導面前說你的好,何樂而不為。

記住,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所以要正確看待,職場中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去做好自己的工作,進一步的提公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被一些自己看不慣的事情所擾亂了心態,任何事情既然存在,就有它存在的合理性。

10樓:老梁聊生活

每乙個單位和企業都有這種拍領導馬屁和打小報告的人。我們也不必過多理會這種人。只要和他們保持一定距離就好了。不用去管他們的所作所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他們就威脅不到自己。

11樓:方若雲

這類人在我剛入職場的時候,我特別鄙視,後來等我上班時間長了,我就發現這樣的人越來越少了,我在想,難道是我人品大爆發嗎?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見怪不怪了,每個人在職場為了生存,都會各顯神通,但是有一類人,他的成功是建立在損害別人利益的基礎上的,也就是你們常說的小人。

當然,也有乙個觀點說這類人他們向上管理能力特別強,能夠把老闆伺候的服服帖帖,其實你們仔細想,他打小報告其實已經完全獲得了老闆的信任了,拍馬屁也是一種他特別能夠理解老闆喜歡什麼,這個問題說多了就是會讓你們覺得我很厚黑,其實我自己的不痛苦是源於我對於這類人突然就看明白了,因為這個對於他們而言,就是他們的生存方式,我們是非黑即白的人,或者是特別耿直的人,我們的能力很強,或許根本都不需要去拍老闆的馬屁或者是打小報告,就能夠憑著自己的本事在職場活下來,而那些人沒有辦法,他只能這樣。

所以,換乙個想法,當你知道他是乙個什麼樣的職場生存模式的時候,或許你會對他很釋然,當然當你知道他是什麼人的時候,以後你也會多少防著他,至少你不能成為被她打小報告的那個人。

在職場中,應該如何正確的拍領導的馬屁?

12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多給領導買一些禮物,其次就是多討好領導,而且要讓自己的性格變得特別活潑。要幫助領導完成很多事情,並且完成自己的每個月業績。而且在吃飯的時候最好是擋在領導前面去擋酒。

13樓:家博寶貝啊

在職場中自己對於領導要多一些關照,在其他人面前要多為領導樹立威嚴,也要多替公司考慮,要尊重領導,遇到事情自己也要積極的處理等等。

14樓:房間號

應該挑一些比較正確的場合去拍領導的馬屁,也可以在領導做出一些正確的決定的時候拍領導的馬屁,這個時候拍馬屁是最合適的。

15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學會讚美和尊重領導,而且說話的時候千萬不能中傷對方,而且一定要看到對方身上的優點,千萬不能觸碰到對方的道德底線,還有就是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讓對方下不來臺。

16樓:喵喵休閒娛樂

在職場中要和自己的領導處好關係,就要會講話。對於領導的決定表示肯定。領導下達的任務要準時高效的完成。

領導真的會比較喜歡拍馬屁的那種人嗎?

17樓:小豆子子梓

領導並不是真的喜歡拍馬屁的人,領導比較喜歡務實,能夠為公司帶來效益的人。

18樓:陳遠紅紅紅

不是的,現在有很多領導比較反感這樣的人,因為覺得這樣的人是特別虛偽的,所以不喜歡拍馬屁的人。

職場中領導讓你造假怎麼辦,如何看待職場上的簡歷造假事件?

還能怎麼辦?只要想保住飯碗,只能按領導的意思辦啦,要不你還能幹下去嗎?前段時間看到高中同學,之前在某公司做銷售財務。問她近況時,才知道因為領導讓其財務部門集體做假賬而被證監會查處,現在有的離開公司,有的正在糾結煩惱,不知道何去何從?職場中,作為打工者,如果想保住飯碗一般都是按領導的意思操作,要不你不...

同事總喜歡拍領導馬屁,你願意和這種人來往嗎

社會事無講究 我們的生活總是充滿了各種圈子 朋友圈 同事圈 社交圈 興趣圈等等。那麼我們在這種各種圈子裡就能遇見形形色色的人,他們的性格各異,脾氣愛好也不盡相同。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跟他們相處呢?都說人以群分,有時候我們覺得跟自己脾氣秉性相同的人相處得心應手,非常坦蕩,但是萬一碰上以自己性格不符的人,那...

職場中怎麼給領導送禮,既不顯得拍馬屁,又能對自己有好處

知不知乎不知乎 投其所好。在工作場所,領導者也是人,也有世俗的智慧,也有世俗的慾望。他們願意和員工一起四處走動。畢竟,鐵青面孔的領導人很少。這種領導人不想被當作賄賂,更不願意承擔感激之情。因此,給領導人送禮是一門科學。首先,不管你送什麼,不要當著同事面送。送禮物是你和你的領導之間的私人行為。第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