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領導最不喜歡的人?領導不喜歡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3-02-01 23:40:07

1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職場上最討厭的人分兩種。這是領導最不喜歡的人。

1.不分場合,直接頂撞領導,跟領導發脾氣的人。

是人就都有虛榮心,差別只在於程度大小。尤其是高層領導,他們對面子、名譽、權威看得很重要,如果你總是在公開場合直言不諱的反對甚至頂撞領導或在領導面前發脾氣,他不咬得牙齒響才怪。當然,大部分有"涵養"的領導,不會直接告訴你這些,說得隱晦一點"你情商不高"!

2.喜歡跟領導談條件的人。

領導都希望下屬令行禁止,指哪打哪,不喜歡事情還沒做,就談條件:時間能否長一點,資源能否多一點,做完工資能否加一點。領導心想"這麼能說,怎麼不做談判專家去"

3.過於計較個人得失的人。

有的員工做事情先想對自己有什麼好處,這顯然是目標短淺,領導器重就是最大的學習與成長,長遠來說價值是最大的。任何乙個領導都會非常謹慎任用斤斤計較的人,指不定那天為了自身利益,把公司和領導給賣了。

4.參與小團夥的人。

雖然企業中的非正式組織無法避免,而且引導利用得當,還會發揮很好的作用。可是,不要忘了,大部分領導是缺乏絕對安全感的,不要讓他覺得你們在避開他,更不要形成過於親密的利益團夥。我原來管的團隊最多時有50多人,總監、部長、四大中心主任,若干專案經理,團隊內部免不了活動一下,可是我作為部長,基本不參加沒總監出席的活動,也不組織沒有總監參加的活動,也不贊同也不反對各中心私下的團隊活動。

5.消極悲觀的人。

12年前我剛做部門經理,部門一員工在與其他部門溝通中受到打擊,氣沖沖的衝進辦公室,"這活沒法幹了,都是些什麼人啊,都不積極參加,我不搞了",隨手把檔案甩在桌上,辦公室其他員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感覺一團烏雲籠罩在頭上。當時年輕,經驗不足,但是不能允許消極情緒侵染了部門範圍,影響其他人員情緒,我直接告訴她"請出去"。現在想想我當時的方法簡單粗暴了一點,可是領導是很不喜歡消極悲觀的人,尤其是這種情緒在公開散布,必須馬上禁止。

6.背後議論,搬弄是非的人。

這裡不是說不能評論和批評領導或員工,可以當面提意見,不要背後議論,尤其不要八卦領導或同事的私生活,如果無事生非,顯然別有用心。

7.說話不靠譜的人。

"上次哪個事情做了沒?"

"差不多了"

2樓:答題要是學神

第。一、喜歡在茶餘飯後議論領導的人。

有一些員工喜歡傳遞八卦,而且特別喜歡傳遞老闆的八卦事情。其實他應該意識到,這樣是最令人忌諱的事情。不要以為領導不會知道,世間沒有不透風的牆,或者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有人會跟領導打你的小報告,那時候當領導認為你是乙個是非之人,他會對你另眼相待。

因此在職場中,如果想要混得好,最好不要在別人背後議論他人,特別是說領導的八卦,因為當他知道後,會對你另眼相待,有可能以後有晉公升或加薪的機會都輪不到你了。

第。二、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的人。

在職場上有很多人都有一種想法,就是過一天算一天,這是一種不思進取的員工,這是領導最不喜歡的。所以,在如今競爭激烈的職場,如果乙個人不思進取,不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那麼早晚將會受到淘汰。而且在公司中不僅會占用資源,還會拉低整個團隊的工作效率,所以這是領導最不喜歡的員工。

因此,在職場上聰明的人應該多學習一些新的知識,讓自己的專業能力不斷得到提公升。而且令自己成為這個領域中的帶頭羊,這樣的人,能得到領導的賞識,在今後的加薪和公升職中,領導就會考慮這樣的人。

領導不喜歡什麼樣的人?

3樓:熟燙

領導不喜歡比他能力大的人,也不喜歡和他頂嘴,不聽他的人。因為這些人不受控制所以不喜歡他們。

職場中的領導,最不喜歡什麼樣的下屬?

4樓:士多啤梨少女阿三

領導之所以是領導,必須才配其職,德配其位。領導對於下屬,沒有最討厭的說法,更別說貼標籤了。領導評判下屬是否「討厭」的標準應當是:

在這個部門或者這個專案上,某人是否毫無作為,是否也無法成為組織的必要成員。在領導崗位上,他的第一角色是「領導」,他的作用或者他的第一價值取向就是分配並且利用好他擁有的資源,達成組織的目標。

第二角色才是他個人,他有喜好,擅長,愛恨,憎惡。因此,乙個領導對於下屬來說「討厭感」應該是基於組織目標達成、組織分工的需要來評價下屬,所以我個人覺得沒辦法總結出最討厭的下屬的特點,如果隨便就羅列出來很多特點,那可能是領導自己沒有站在自己本該有的角色上考慮問題,對組織對員工,也無法負起該負的責任。

在職場中,作為領導者,負擔很重,乙個是承擔業務績效,另乙個是員工管理。為了取得成就,必須有一種能夠滿足所有需求的團隊合作精神。因此,大多數領導者喜歡下屬的人,既有能力又服從。

從領導的角度來看,我不喜歡我的下屬有多聰明。因為太聰明的下屬常常雄心勃勃,任何領導者都不能容忍這一點。

那有時候領導為什麼又不喜歡有能力的人呢?其實在職場中,作為領導者,負擔很重,乙個是承擔業務績效,另乙個是員工管理。為了取得成就,必須有一種能夠滿足所有需求的團隊合作精神。

因此,大多數領導者喜歡下屬的人,既有能力又服從。從領導的角度來看,我不喜歡我的下屬有多聰明。因為太聰明的下屬常常雄心勃勃。

任何領導者都不能容忍這一點。

5樓:海南島民呆呆

然而,他們似乎迫不及待,不斷向領導提出要求。即使是脾氣最好的領導也會因為這種情況而生氣。第二,得過且過。

有很多員工,他們的專業素質水平很高,只要努力,做出成績並不難,只是對自己要求不高。對於手頭接受的任務,他們往往只是按照及格線的標準來推進。領導如果沒有乙個群體的監督,就會拖沓。

除了自己的職責,我什麼都不在乎。喜歡待在自己的舒適區,覺得自己種地好。對於這樣的下屬,領導大多恨鐵不成鋼。

即使他們有心培養他們,一想到要不斷費心監督他們,而他們帶領的團隊將來也未必有多少鬥志,就會很快放棄提拔這種人的想法。第三,自以為是。

有些員工在乙個部門工作了十幾年。基本上對部門內的各種事務都比較熟悉。他們內心深處自以為是這方面的專家,沒人太了解。

久而久之,他們變得自以為是。同事善意的提醒不僅不聽,有時還對領導的一些安排嗤之以鼻,甚至當場頂撞。其實畢竟領導水平和做事經驗都取決於你。

即使在部門工作久了,有些事情也不一定對領導透明。久而久之,這些人在工作中就會變成「獨行俠」,不會受到領導的青睞。第四,言行不一。

有些工人談論一件事,實際上卻在做另一件事。領導安排任務的時候,承諾會做好,但是接手之後就拖拖拉拉,問工作進度,找各種理由搪塞,最後如果有成績了。

就想盡辦法給自己爭光,一旦出了問題,就不停地往身邊同事身上砸鍋。對於這樣的下屬,領導一般都有所察覺,但往往會看透而不去打擾。動詞(verb的縮寫)缺乏自律。

很多任務作者對自己的行為非常缺乏自律,典型的表現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和嘴。手喜歡亂來,佔小便宜,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過於功利。而且嘴巴喜歡胡說八道,傳播一些不實的小道訊息或新聞,對單位整體工作氛圍有不良影響。

對於這樣的工人,領導一般都躲得遠遠的,免得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6樓:職場藏經閣

在職場中,領導最不喜歡的下屬,就是既沒有能力,又做不好事情;態度差,脾氣又不好的。以下幾種下屬,是領導最不喜歡的:

一、自以為是、目中無人的人

這種下屬,以為自己有能力,就驕傲自大,目中無人。常常做事,以自己的心情來決定,不高興時,甩都不甩你,哪怕是領導。這種人在團隊中,很不好管理,常常破壞制度的就是他們。

二、屢屢犯錯,死不悔改的人。

經常聽人說,不應該在同乙個地方跌倒兩次。在職場中,真的有這樣一類人,屢屢犯錯,就是無法改正。很常見的低階錯誤,常常出現在工作當中,讓領導相當的無奈。

找他去談話,道理比誰都懂,就是沒辦法做好,沒辦法嚴格要求自己。

三、性格耿直,不會轉彎的人。

性格耿直的下屬,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會轉彎,遇到問題死磕到底,而且還沒有結果的那種。和客戶溝通時,都是客戶的問題;和生產部門溝通時,永遠都是生產的問題。這樣不但會流失客戶,還會加深同事之間的誤解。

四、自私自利,搞小動作的人。

團隊中,往往有一種人,就是天生小人,不但喜歡搞小動作,還自私到極點。一切都是以損人利己為出發點,團隊讓人感覺到團隊的不和諧。就喜歡背後說別人閒話、打別人小報告,其實領導也是很煩惱這樣的人,嚴重影響了團隊的團結性。

五、滿懷抱怨,傳播負能量的人

滿口抱怨,滿腹牢騷的人,誰都會不喜歡。特別是領導,最不喜歡這樣的人,不但傳播負能量,還影響團隊的凝聚力。這種是屬於團隊的毒蘋果,影響的就不是。

一、兩個人了。領導在團隊中,發現這樣的人,都會立即給予糾正,最後不行,再考慮給予清除。

職場除了做事,也講做人。人做對了,事也就對了,這樣何愁領導不喜歡呢?

7樓:小楊問答

最不喜歡那種正事不做,一天吹牛搞事,還要求公升職加薪又沒法開除的下屬。這種人不僅佔據了寶貴的人力資源名額,還不能動,屬於看著煩,又不能把他怎麼樣的型別。

8樓:娛樂星格

這要看領導的性格了,如果領導是那種看實力的人,當然就非常不喜歡拍馬屁的員工。另外工作不努力,沒有眼力見,事情比較多,經常請假的下屬都是不被老闆喜歡的。

9樓:知乎百了

我覺得做為領導,最不喜歡的就是和自己作對的下屬,有些下屬佔著自己能力比較強,喜歡和領導對著幹,對於領導吩咐的事情,不願意做。一般這種下屬任何人都不是很喜歡,何況做為領導。因此,在職場中,無論是經驗豐富的老人還是小白,對於領導都要尊敬,即使說心裡有想法,也不要去當面撕破臉,這對於自己是沒有好處的。

什麼樣的人是領導不喜歡的人。?

10樓:流連那抹妖燒

1、領導不喜歡嘴犟的人。

2、領導不喜歡撒謊的人。

3、領導不喜歡越級的人。

4、領導不喜歡總說不的人。

5、領導不喜歡不顧大局的人。

6、領導不喜歡不愛說話的人。

7、領導不喜歡不守規矩的人。

8、領導不喜歡膽子太小的人。

9、領導不喜歡擅作主張的人。

10、領導不喜歡沒有禮貌的人。

11、領導不喜歡私生活複雜的人。

12、領導不喜歡一大堆理由的人。

13、領導不喜歡不團結同事的人。

14、領導不喜歡沒事幹還惹是生非的人。

15、領導不喜歡背地裡總說別人壞話的人。

11樓:焉明旭

有事沒事打小報告,表面一套背後一套,工作懈怠一類的人。

為什麼我不招領導喜歡,為什麼我不喜歡跟領導太親近

進入職場,為什麼有的人會得到老闆的器重和關注,而有的人沒有呢。關鍵在於大家能否懂得做一個讓領導喜歡的員工。要想自己在職場中活得更精彩,那就請做一個讓領導喜歡的員工吧。1,嘴巴一定要嚴。領導對於愛說閒話的人一般都敬而遠之。而那些最嚴,能保守祕密的反而得領導器重。所以為了自己能夠在工作中一帆風順,要適當...

職場潛規則 領導最不喜歡的幾類下屬,有你嗎

1 責任心差,推卸責任 職場潛規則 責任感是一個人的本質體現,是領導好感的前提 公司更願意信任一個潛質一般而又責任感的人,而不願意去重用一個有潛質卻沒責任感的人,因為責任才是企業信賴和培訓的先決條件,沒有人願意為他人做嫁衣的 責任心是一種魅力,也是一種認真的態度 2 效率低下,被動式工作 職場潛規則...

領導最不喜歡用的十種人,你是其中之一嗎

立身說 在公司,老闆最不喜歡的10種人,別有你 1 才能出眾 才華出眾 這種人永遠是人們視界的中心,光輝逼人,任誰做為領導也無法忽視。但才能太強,則簡單會功高鎮主,而且由於太有主見,很難臣服於領導,讓領導不簡單保持體面和莊嚴,領導既要用,又怕用,但總是會想方法將其排擠在權利中心之外。太優異,對領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