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領導不給批該咋辦?辭職領導不批怎麼辦?

時間 2022-12-16 06:00:04

1樓:靜好

記得自己第乙份辭工的時候,我辭了整整三個多月吧!一開始要走的時候領導也不給批,原因就是沒有合適的人接替我現在的位置,然後我說那這樣好不好,我給你乙個月的時間你招工吧,然後領導說好如果乙個月之後我招到人啦,你的辭職報告就可以批下來了,然後你再幫我把這個新人帶一帶,沒什麼大問題的話你就可以離職,結果乙個月很快就過去了,然後我去行政問了一下,最近招到人了沒,結果行政跟我說,沒有招人呀,我一聽心裡就火啦,這不明擺著逗我玩兒了嗎?

然後我又去找了領導,我說什麼時候啊可以招到人,結果領導說他這邊正在催,然後我就給他推薦了乙個比較好的人選,然後呢他也同意試用一下,後來領導把我的辭職報告給批下來了,對於領導不讓走的原因你要仔細的分析一下,是因為他現在找不到合適的人選還是因為它就不想讓你走,因為有的領導很懶就是懶的去招新人然後再去培養,還有一種領導就是我就不希望你辭職,然後我不批你又不能走,估計時間長了練練拉鋸戰,你也就能繼續在這裡做下去,所以要分析一下領導的心理!

如果是說他不想招新人是因為太懶的話,你可以讓你的朋友幫你看看有沒有合適的人,然後推薦給領導,記得把你的那個推薦人誇一誇,誇了最好比自己好!還有一種想法就是領導根本就不想讓你走的話,那你就天天給他找茬然後天天磨他,然後時間一長她也會同意的,當他確定你不願意在這裡做下去的時候,一般領導也不會強留員工的!

2樓:半夏有點憂

很多人進入職場後每天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哪天自己工作做得不好,就怕領導一不高興就把我們給炒魷魚了,所以在工作中我們總是很小心,也很努力,因為工作就是我們的飯碗。但是公司對特殊人才的就特別保護,有些人才公司就是想方設法的把他留在公司,給他足夠好的福利待遇,就是為了留住他,因為公司需要他。

但是有些人才始終留不住,工作時間長了,他們可能都會有自己的想法,這時候很多人就想離職,跟領導辭職之後,很多領導都不同意,因為公司要麼一方面缺人,一方面要麼你就是公司特別需要的人才。所以遇到這種情況,你就要分析一下自己是處於什麼樣的地位,看看領導為什麼不給你批的理由,然後分析一下,如果你還想留在公司,你就把你的問題跟領導好好溝通,看看是否公司能夠解決你這些事,如果可以就最好不過了。

如果你堅決想要辭職,就算領導不批,也不是沒有辦法,你就按照勞動合同走辭職手續就好了,提前乙個月遞交辭職報告,然後交接工作,給公司時間招聘同崗位人才,一般交接好工作就可以離職了,最遲乙個月後你就肯定可以離職了。但是一般不建議這樣,因為關係鬧僵真的沒有必要,這對你以後的職業生涯也沒有什麼好處,我還是覺得應該好好溝通,協商處理最好。工作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3樓:泡泡糖

辭職書一旦交上去,乙個月後沒有任何理由拒絕的,現在的勞動法規定了,做可以去勞動局呀!勞動局來了,工資必須給你,也必須讓你走的。

辭職領導不批怎麼辦?

4樓:賴萊哀元緯

手頭保留提交辭職報告的證據,提交後30天後就可以走了,領導不批也與你無光。如果公司以領導沒批准剋扣你的工資,直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5樓:貫湛恩戈源

勞動合同只是保護你們之間的權益,轉正員工,只要提前乙個月提出,就可以辭職了,比如你今天提出辭職,老闆再不講理,下個月的今天也要放你走的,而且工資是結算到你走的那天,不許扣,最差打算:勞動部門投訴。

6樓:夢雨青藍

呵呵,公司人事入職的時候都會說,三天連續曠工,算主動離職。但是會按曠工給你算。

但是,你要離職,就做好離職的打算。

公司這是在故意拖你啊。

建議你把自己的工資,績效都弄清楚了,工作交接清楚。給自己找好退路了,就可以了。

這樣的公司,員工離職還拖沓的,可以看清這樣的公司的了。

7樓:嶶信26078227美

你這種情況,還是大老闆想留人啊,辭職估計領導也作不了主了,你要真想辭職,辦法還是很多的。當然讓老闆不好託詞的最好辦法還是生病了辭職的話。相對其它的辭職方法要更快捷。

8樓:嶽愷歌象強

找他的上一級反映,辭職單交了乙個月後就可離職,只按自己填寫的日期,而不是領導批的日期,否則員工豈不永遠走不了。到期了不讓走可找勞動局投訴,公司等著被罰就行了。也可到時啥事都不做,打卡後就坐著等下班,工廠不可能用錢養乙個閒人玩的。

提前辭職,辭職報告領導不批怎麼辦?

9樓:塔罵德

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根據現行《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拓展資料: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10樓:我全都知道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依法進行維權,勞動者可以根據我國《勞動法》第二十三條、第三十二條規定進行維權。

《勞動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內的;

(二)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三)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

《勞動法》第二十三條:

勞動合同期滿或者當事人約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條件出現,勞動合同即行終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 只要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到時候就可以走了 不需要任何人批准 協商不成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免費的。

12樓:

樓主,根據現行勞動法第三十七條之規定你可以提前三十個工作日提交書面申請,不管批與企業不批30天後合法離職;然法律講求證據,為防到時公司耍賴,所以你的書面辭職申請一定要用特快專遞、電子郵件或e_mail等有據可查的形式遞交!記住別不服從安排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法就按勞動法咯。勞動法規定期用期過後員工只需提前乙個月以書面辭職的形式交給上面就可以走人了。

員工辭職,領導不批怎麼辦?

14樓:職場百事通柳老師

一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二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以立馬走人。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2、所以,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來提出,比如:不簽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惡意剋扣勞動者的工資、濫罰款、加班不給加班工資、收取勞動者的押金、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

3、如果已經交了辭職書單位不批,你現在要做的是:

第一,盡快想辦法要回你之前遞交的辭職書,我不知道你在辭書中寫了什麼,但辭職的原因很重要,如果寫得不當即使仲裁也會對你不利,何況既得利益還會受到損失。

第二,重新寫乙份「解除勞動關係通知」,主要內容:(首先陳述上述辭職理由中的任何一條或兩條),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請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足額支付拖欠的工資,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和拖欠工資,並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

第三,「通知」必須讓單位簽收,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確保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你就可以走人了。

4、按上述理由辭職,如果單位不按上述要求履行責任,不支付有關費用和工資,你就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15樓:花睫貓

我是提前30天,給上級領導打過招呼,但沒有書面提交,當時就不同意辭職,現在己過30天,現在招他,他就不批准,推來推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投訴老闆老闆也不給工資。

17樓:來瓶純牛奶吧興

誰家沒點事啊,領導太不通人情了,不講人情辭職還得進行啊。

莪,幫你方法很多啊。

18樓:ai昕小寶

員工辭職了最多幾天結清工資走人。

辭職上級不批咋辦

提交辭職申請書,領導不批怎麼辦?

19樓:匠星影視

《天乩之白蛇傳說》突然下架 下架原因令人啼笑皆非。

20樓:童言無忌

辭職書被給領導收走了,但是領導沒簽字,那樣算不算已經提交辭職書?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快遞的方式,只要單位簽收就是證據。只要你提前30天遞交了辭職書,到時就可以直接走人。但試用期內是三天。

22樓:化工儀表交流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說,只要勞動者能證明書面申請已遞交,單位已收到,單位收到滿30日後,不管單位批准與否,辭職者就可以走人了。

如果辭職後,單位在15日內未出具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由勞動監察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賠償責任。也可向向有管轄權的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辭職如果不批怎麼辦呢,員工辭職,領導不批怎麼辦

員工可以使用快遞的方式將辭職書郵寄到單位,並且保留底單作為遞交辭職申請的證據,在乙個月之後可要求辦理離職手續,並且到期可要求單位結清工資。員工辭職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儲存通知單位的證據。如果是試用期員工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到期員工即可要求單位辦理離職手續並結清工資,如果單位拒絕支付即可...

領導不讓辭職,怎麼辦,辭職時領導不給簽字怎麼辦?

勞動法 有相關的規定,即使是簽訂了勞動合同也可以辭職,何況你們當初約定的兩個月工期已經過去。你可以嘗試先跟領導說相關法律法規,如果他仍然不讓你走,不支清工資。你可以直接投訴到勞動部門,或者直接打12345 會有相關部門跟進處理的。一 勞動合同法關於辭職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

領導不給辭職怎麼辦,領導不讓辭職怎麼辦

領導不給辭職太多是你的位置很重要,再有就是當時沒有人可替你,所以要和領導說明情況,給領導一定時間找人,盡量不要鬧疆,慢慢解決,如果你直意要辭職,領導最終一定會批的。一般不給辭是因為你的工作沒有人接替,找到合適人選就可以走了。無論領導批不批,只要你提前乙個月打好辭職申請,做滿乙個月就可以解除合同。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