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軌道交通從業人員應具備哪些技能及素養

時間 2022-11-06 15:45:06

1樓:陳陳陳的玉玉子

作為一名軌道交通從業人員應以下技能及素養:

1、主動熱情

主動熱情是指服務人員即使在乘客暫時不需要服務時,也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心裡想著乘客、眼裡看著乘客,微城客提供服務。

優秀的服務人員往往能夠在乘客尚未發出「請提供服務」資訊之前就能察言觀色,主動服務。

除此之外,城市軌道交通服務人員要保持持久的熱情。

無論乘客如何挑剔,也無論受到了多大的委屈,始終要以積極熱情的態度面對每位乘客,這種熱情要建立在以服務為榮的基礎上,要記住,不能控制情緒的服務人員是一定做不到服務工作的。

2、控制情緒

作為一名優秀的城市軌道交通服務人員,應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約束自己的情感、克制自己的舉動,不論與哪一型別的乘客接觸,無論發生什麼問題,都能夠做到鎮定自若,不失禮於人。

當乘客有不滿情緒時,往往會對服務人員提出批評,這種批評可能會在不同場合以不同方式提出來。當乘客在公開場合向服務人員疾言厲聲時,往往會使人難以接受。

3、處變不驚

列車就是乙個社會,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各種情況和突發事件都有可能隨時發生,因此,要求城市軌道交通服務人員一定要有處變不驚的能力。

在面對一些喜怒無常、無理糾纏的乘客時,在遇到突發事件時,都需要城市軌道交通服務人員「臨變不亂」來應對各種突發狀況。

這就要求城市軌道交通服務人員熟知各類應急處置預案,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

當乘客不禮貌時,更要做到有禮、有利、有節地解決問題:

1、有禮,即臨辱不怒。

面對乘客的不禮貌,城市軌道交通服務人員不應生氣發火,而應沉著冷靜,以妙語應粗語,以豁達應愚昧,以文雅對無禮,使個別乘客對自己的行為過意不去。

只有這樣,才不至於使自己陷入被動的境地,才能夠維護企業的視窗形象。

2、有利,即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雖然這些乘客態度生硬,但是一旦發現自己理虧,得不到大多數人的支援,還是會有所收斂。

3、有節。乘客畢竟是乘客,是服務的物件,不能因為乘客有過錯而心存芥蒂。要記住和乘客的爭論最終受到損失的是企業而不是乘客,同時,對乘客的寬容也會得到回報。

2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一定專業技能要對軌道交通領域的運輸、組織、管理、排程等十分熟悉有一系列的應急、疏導、安全方案,包括人員分流、安撫、組織服務人員、協調地面運輸車輛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簡單的作業問題還發出來,發就發了,還沒懸賞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問軌道作業嗎 哈哈

城市軌道專業人員應具備怎樣的職業素養

5樓:今天我好高興

要求相適應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與本專業領域方向相適應的文化水平與素質、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創新精神,掌握本專業領域的技術知識,具備相應實踐技能以及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從事電動客車駕駛與檢修、機電裝置的維護和車載通訊訊號處理、交通運營管理等工作,具備城市軌道交通車輛操縱、維護、保養和車輛檢修能力,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作為一名合格教師,應具備哪些能力素養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530562064

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應具備哪些素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是天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是乙個引領學生在知識的海洋中獲得真知的人,社會上給予教師這麼高的讚譽,教師怎樣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教育孩子?怎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師呢?一·教師應該具備專業知識。

教育者之所以被人尊稱為「師」,首先在於他有廣博的學識,他們既全面繼承了人類祖先積累的科學知識,同時還具有把知識教給學生的科學的教學方法和教學藝術。教師是乙個特殊的職業,也是個專業性很強的職業,不是什麼人都能隨便代替得了的,我們衡量乙個教師是否稱職,主要是指他的業務水平和教學能力。這就要求要求老師要「學無止境」,要終身與書為伴,跟著時代的節拍,走在時代前沿給學生永不枯竭的新知識。

還不止如此,教師除了博學多才外,精湛的業務水平是做一名合格教師的關鍵。隨著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的轉變,教師首先要樹立以全面素質為基礎,以能力為本位的教育思想,要把單純的以傳授知識為目標轉變為以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創新思維和創新能力為目標,使學生學會學習,學會做事,學會生存,學會發展,真正成為學習的主體。教育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給教師在業務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乙個合格的教師不僅要精通教育理論,具備穩健紮實的教學基本功,還應該在以下幾個方面下功夫:1.加強業務學習這裡的學習既包括對人的研究,也包括對事的學習。老師從事的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如果能善於觀察、研究、思考,處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端正的工作態度;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1、要有強烈的責任意識;教師的教育行為至少要面臨三項責任:一是崗位責任;2、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教師的工作是繁雜的,不只是限於工作上的八小時,他;

二、正確的教育觀念;教師在教育活動中,首先要樹立正確的教育理念,即:;

三、良好的師德修養;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專業需要哪些職業能力與職業素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要求相適應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與本專業領域方向相適應的文化水平與素質、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創新精神,掌握本專業領域的技術知識,具備相應實踐技能以及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從事電動客車駕駛與檢修、機電裝置的維護和車載通訊訊號處理、交通運營管理等工作,具備城市軌道交通車輛操縱、維護、保養和車輛檢修能力,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軌道交通專業技能與職業素養學習專題報告怎麼寫?

9樓:

外行人的回答。

首先你應該明確兩個方面,軌道交通的專業技能和軌道交通的職業素養。

第一,專業技能,說了那麼久應該知道具體操作吧,應該明確必須掌握的知識,從準備到操作到故障維修有應該有詳細流程化介紹。

第二,職業素養,職業素養要有服務性,有專業知識,良好的交際能力,組織能力,表達能力,管理能力等

學生專業技能與職業素養專題報告怎麼寫

城市軌道交通安全對工作人員有哪些素質要求?

10樓:左寶貝右天使

城市軌道專業人員應具備怎樣的職業素養

要求相適應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專具有與本專業領屬域方向相適應的文化水平與素質、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創新精神,掌握本專業領域的技術知識,具備相應實踐技能以及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從事電動客車駕駛與檢修、機電裝置的維護和車載通訊訊號處理、交通運營管理等工作,具備城市軌道交通車輛操縱、維護、保養和車輛檢修能力,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城市軌道交通系統是乙個包含土建、車輛、供電裝置、通訊訊號、運營管理等多學科、多專業、多工種的複雜大系統。系統的安全與可靠性貫穿了從工程的前期決策、設計、施工到運營管理等各個階段的全過程。對每個有不同崗位要求的工作人員而言,高質量地完成本崗位的工作要求,是保證軌道交通系統安全高效運營的關鍵,因此,必須加強工作人員的職業素質和道德培養。

身體健康,安全意識強是必須的條件。

作為一名父親,應具備什么素質,作為一名父親,應具備什麼素質

我個人認為,首先是做人,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人,這是最基本的。其次是給於孩子最好的發展空間,孩子需要的是自由的發展,最後是作為乙個父親,就像是大山一樣,帶給孩子安全,給於孩子安全平和的空間,讓孩子依附著你,盡情享受濃濃的父愛。我們不要總認為孩子小,什麼都不知道。其實孩子什麼都清楚,做父親的把自己的工作和...

做為一名銷售人員應具備哪些能力,作為一個優秀的銷售人員應該具備那些條件?

你要學習的 1 處世方法 做人的道理 2 個人的成功首先是公司成功 個人的成功依賴於公司的成功 3 與人溝通的技巧 4 注意細節 細節決定成敗 5 四勤 眼勤 嘴勤 腿勤 手勤 6 熟悉公司產品效能 特點 優勢,瞭解競爭對手的產品 找到弱點。7 瞭解你的客戶的需求。8 虛心向你的同事和競爭對手業務人...

作為一名教師,應具備哪些素養,作為一名合格教師,應具備哪些能力素養

教師應具備的能力素養 1 對學生的發展進行分析 和指導的能力 2 駕馭教材和組織教學的能力 3 精湛的語言表達能力 4 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手段的能力 5 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 6 較高的教育機智 7 教育科研能力。擴充套件資料 在社會主義社會,中國人民教師的根本職責是 教書育人 把全體學生都培養成德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