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M 3D印表機的列印精度為什麼沒有理論上那麼高

時間 2022-11-06 15:45:07

1樓:

fdm列印精度差的問題是天生的、固有的,不可能通過提高機械精度來解決,原因如下:一、fdm方式列印時,列印頭的出絲速度是恆定的,而列印頭的移動速度是在不斷變化的,列印頭移動慢,出絲後擠出的寬度大;列印頭移動快,出絲後擠出寬度小。這是fdm精度差的固有原因。

例如列印乙個正方體,立面分別與x軸,y軸平行,x方向啟動時,從靜止到設定的列印速度有個加速過程,速度從0到vx,結束前在減速,從vx到0,之後y方向重複同樣過程。這樣執行的結果必然是,中間部分的壁厚小,兩端壁厚大,雖然列印頭執行路線是直線,但實際輸出的確是兩頭寬,中間窄的結構。這只是最簡單的形狀,絕大多是列印物件要求x、y軸連續加減速,情況會更加複雜。

二、列印材料熱變形不可控。三、實際使用的材質千變萬化,其工藝效能難以**。估計:

只有到了對材料效能完全掌握,能夠將材料的效能引數和加減速造成的寬度變化預先植入切片系統對列印路徑進行補償,才有可能消除這幾個固有缺陷。

2樓:匿名使用者

熔絲堆疊(fdm)方式列印受機械機構重複定位精度影響更大。雖然你再運動時可以達到比較高的位置精度,但由於這種加工方式是一層一層的加工,就是說上下層的位置要一致性很好,光看定位精度不夠,要看重複定位精度。也就是從任意位置停到指定位置的精度。

一般的熔絲堆疊方式的3d印表機都不會提自己的重複定位精度。

再有,就是擠出的熔絲是截面從微觀上看是圓形的,層與層之間必然會有一定的凹凸起伏,特別是在高列印單層高度的設定下,列印出的模型會更加粗糙,當然你獲得了更短的加工時間。這個看你對最終輸出零件的側重和需求。要精度還是要快。

fdm桌面3d印表機精度能達到多高

3樓:mexico卡卡

除去diy自製3d印表機,桌面級3d印表機廠家出廠的層高精度可達:0.05~0.4mm,

xy軸定位精度:0.01mm

z 軸定位精度:0.0025mm

如果是科研用的話,精度會更高的,相比來說

國外的用於科研的機器的精度是高於國內的。

工業級的話就令當別論了。

如何判斷3d印表機的列印精度

4樓:相亭晚度環

3d印表機的精度取決於以下幾個要素:

1、機械部分中的行走系統是否準確合理,

2、軟體控制系統是否合理。3、機箱、底座不可以有抖動或者鬆動現象,4、不要選擇皮帶或齒條帶類的軟連線的行走連線結構,以保證執行時不抖動,不變位。

5、機器框架要堅固,最好是工業化生產的機箱。

6、要選擇優質的步進電機和完善的軟體技術支援。我們就用負責機器公升降的z軸(也就是負責機器層厚的)來做個精度的解釋和技術算。首先要認識一種電機,叫步進電機,步進電機是以接到乙個命令就執行一步,沒有滑行量的動力電機,周圓的分布就是電機的精度,一步的大小就是步進電機的精度大小,例如,步進電機一周有分為:

80步、100步、200步、280步、300步等等。步進電機帶動z軸轉動,z軸的旋轉帶動機器機頭上公升,從而產生層厚。有一些品牌的3d印表機是採用了50型號的步進電機(也就是電機外圓直徑是50mm),每週為

200步,z軸螺距為1.75mm,那麼可以算出3d列印出的產品每一步的層高為「1.75mm÷200步=0.

0875mm層厚」,x軸、y軸也是同樣,這已經是一根頭髮的精度了,這對那些拿來主義的假技術人來說就是絕對精度了,但這實際並不是最終結果,在我們的技術裡,還可以用程式設計技術將步進電機的一步再細分解成20步,也就是0.0875mm再除以20等於0.004375,這個數字已經低於了列印材料的分子量,所以僅根據層後來確定精度是不確切的,當然,只有掌握了核心技術才能做到這一點。

5樓:姬傅香隨嫻

0.1mm是家用機級別的精度,一般是指fdm熔融沉積工藝的分層高度,也就是比如你的模型是1mm,那麼如果採用0.1mm精度,模型就會被分為100層然後列印,3d列印就這樣一層一層堆積材料形成模型的。

當然分層越多,列印的越慢,在豎直方向上的解析度越好。表面也就越光滑。

為什麼3d印表機第一層要比實際產品要大

6樓:

前不久,美國密西根大學機械工程系助理教授chinedum okwudire的智慧型與可持續自動化研究實驗室(ssarl)開發出了一種名為「fbs振動補償」的新演算法,在不需要公升級硬體的情況下,可以將桌面級fdm(熔融沉積)3d印表機的列印速度提高1倍,同時對提高列印質量也有較大的幫助。

那麼「fbs振動補償」演算法是怎麼做到不需要增加硬體,就可實現速度和質量的雙提公升了?我們知道,3d列印有光固化、數字光處理和熔融沉積等多種方式,而在民用領域,熔融沉積是最為常見的方法,其工作原理是將熔融後的列印材料,通過噴嘴快速噴射到預定位置,在經過一層層的熔融材料堆積後,所需要的列印實物也就形成了,但這樣快速噴射物質流,會使得列印主體產生一定幅度的振動,而噴射時的反作用力,同樣會讓噴頭產生振動和移位。這樣就帶來兩個問題:

首先,裝置需要復位噴頭才能繼續列印,這樣就導致了列印速度降低,其次會影響到噴射物質的定位,這就直接影響到了列印介質的定位,從而影響列印精度,甚至造成列印失敗。尤其是低端3d印表機,由於市場定位與**的限制,印表機不可能使用高精度、高強度的機械結構,這樣振動對列印速度、精度的影響將加倍提公升。這不僅可能導致列印失敗,也讓不少3d印表機在硬體效能成倍提公升後,實際列印速度和列印精度並沒有得到相應的提公升。

而開發出的fbs演算法正是為了補償振動對列印速度和精度造成的影響。該演算法在列印前,首先**該次列印時所發生的振動對噴頭和列印樣品產生的影響,從而得到噴頭和樣品的偏移差,此時印表機噴頭並不進行復位操作,而是根據計算出來的偏移量,就近尋找是否有需要列印的列印點,並調整印表機進行相應的運動。這樣不僅可以就近進行相應的列印,同時盡可能讓本次列印形成的振動方向與上次列印相反,以最大程度抵消振動,這樣可以盡可能減小多次振動堆積造成的列印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青年人在戀愛階段,你拒絕他,或者他拒絕你都是正常的。關鍵的是要掌握好選擇的標準,這個標準就是要有道德,沒有道德必須放棄。千萬不要不加選擇的撞大運。

一般桌面級fdm 3d印表機的精度是多少呀?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造價和預算了,一般來說,萬元以下的機字,都在0.05-0.1mm之間,往後,每提公升乙個點數的精度,**必然也會翻倍**,畢竟那時候,每提公升乙個點數,對於機器的除錯就增加10倍的難度幾乎。

廣州星上維智慧型科技的3d印表機,目前是列印精度在0.01mm。

3D印表機哪個,3d印表機哪個好

鼎力uv平板印表機 不知道你具體想要問什麼,印表機,我對uv平板印表機有點了解。uv平板印表機又稱萬能平板印表機或平板印表機,uv平板印表機可以列印任何平面材料,不超過5mm落差的平面都可以通過uv平板印表機來列印圖案.它的列印方式,是噴墨式列印,列印過程中與物體無實際的接觸。uv平板印表機適用列印...

3d印表機可以列印陶瓷嗎,3d印表機可以列印瓷器嗎

可以的,只要是uv印表機就都可以印刷,瓷磚 玻璃 陶瓷都可以。小型6090萬能印表機,印刷幅面60cm 90cm,採用雙愛普生噴頭,印刷速度2 6 小時。印刷領域有手機殼 皮套 工藝品等,是一款高精度創業裝置。民用1610uv印表機,印刷幅面160cm 100cm,採用2 4愛普生噴頭或5個gs50...

UV印表機的具體引數,UV印表機的列印精度是怎麼跟什麼因素相關

彩藝數碼科技 uv印表機不同噴頭,不同尺寸,引數是不一樣的,目前比較受客戶認可的噴頭有理光工業頭,理光gh2220噴頭和理光g5噴頭 以2513 列印尺寸為2500 1250 為例引數分別如下 型號和尺寸 裝置型號 cy uv2513 gh2220裝置外形尺寸 長 寬 高 3930 2150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