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吃雞蛋的問題 加急 關於吃雞蛋的3個問題 加急

時間 2022-11-06 15:45:08

1樓:

1.雞蛋能和牛奶能一起吃,但別把蛋放在牛奶裡一起煮;

2.養雞場裡的雞所吃的飼料都是經過科學配比的,營養素含量全面均衡,因此產出的蛋中,鐵、鈣、鎂等礦物質元素的含量都高於土雞蛋。其次,洋雞所吃的飼料中新增了一定量的膳食纖維,使得蛋黃中的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比土雞蛋低很多,更適合老年人食用。

目前,美國已經開始**低脂肪、低膽固醇的特種雞蛋。這種雞蛋的飽和脂肪含量比普通雞蛋低25%,膽固醇低15%,維生素e和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高出好幾倍,同時富含碘和維生素b2,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眼病。

而土雞產蛋很少,養分積累周期長,因此下的蛋脂肪含量較高,並不適合老年人長期食用。但土雞蛋也有優勢,其中所含的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和磷脂更高一些,這兩種物質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對保護心血管非常有好處。

土雞蛋口感更好

既然土雞蛋在營養上並不比洋雞蛋好,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愛吃呢?專家稱,最主要是因為土雞蛋的口感更好。因為土雞蛋中的脂肪含量更高,所以蛋黃較大,非常適合做煮雞蛋和煎蛋,簡單的烹調方法能將它優良的口感完全發揮出來。

而普通雞蛋的蛋清較多,適合做蒸蛋或打蛋花用。

那麼,是不是個小、粉皮、蛋黃大且呈橘紅色的就一定是土雞蛋呢?很多商販都宣稱粉殼蛋才是真正的土雞蛋,這種說法是沒有任何根據的。通常來說,用白殼蛋雞和褐殼蛋雞雜交,下出來的蛋就是粉殼的,這在散養和籠養中都可以實現。

還有一些不規範的飼養者,為了做出粉殼蛋,在雞的飼料中新增色素,因此,顏色過於鮮豔的粉殼蛋,大家最好還是不要購買。而真正的土雞蛋除具備一定的外表特徵外,其蛋液比較稠厚,只有開啟來看才能判別。

3前天或昨天煮的雞蛋如果不是大熱天或是放在冰箱裡就不會壞,可以燙一下吃。

2樓:健康是寶健康好

雞蛋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

洋雞蛋的營養比較好,土雞蛋的吃起來口味比較好!

如果是夏天煮的雞蛋最好是放在冰箱裡.否則就會變質的.我認為還是要煮一下好.高溫消毒呀!

3樓:

1.雞蛋和牛奶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雞蛋牛奶富含的營養差不多,一起吃,可能大部分營養會流失掉。

2.洋雞蛋的雞被打了很多藥,吃多了,反而對身體有害;土雞蛋是正常產下的,營養價值高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牛奶可以一起吃!

但雞蛋與豆漿不宜一起吃,因為兩者在一起將產生沉澱,減少營養吸收!

吃雞蛋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科學闢謠

雞蛋是我們飯桌上的常客,不僅營養豐富,味道還好,做法簡單、花樣還多,很受人們喜歡,然而,網路上有關雞蛋的禁忌也越來越多,很多直指我們平時的吃法有問題,後果讓人膽戰心驚,「雞蛋不能和豆漿一起食用」,「吃完雞蛋不能喝茶」,「發燒時禁吃雞蛋」等等,看的我們不知所措,這些是否可信呢?

生活中離不開的雞蛋

吃了雞蛋不能喝豆漿?

吃個雞蛋再來碗豆漿曾是每位媽媽精心為孩子準備的愛心早餐,還有媽媽擔心孩子不喜歡幹吃煮雞蛋,就在熱豆漿中打個雞蛋花給孩子食用,費盡心思就希望自己的寶寶吸收充足營養長身體,可憐天下父母心。

對於很多人來說,雞蛋豆漿是早餐絕配

但是有人開始感慨了,沒文化真可怕,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會和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結合,從而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雞蛋、豆漿的營養價值都會下降。真是這樣嗎?豆漿裡面的胰蛋白酶抑制物、胃蛋白酶抑制物,的確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但是當豆漿被煮熟後,裡面的胰蛋白酶抑制物已經被滅活,並不會阻礙對雞蛋中營養成分的吸收,所以說,豆漿一定要煮熟了才能喝,最好是煮開後,繼續用小火慢煮10分鐘,這時,其中胰蛋白酶抑制物、胃蛋白酶抑制物、凝血素均被充分滅活,對豆漿配雞蛋的質疑也沒什麼意義了。

但是食用豆漿衝雞蛋花時還是要慎重,因為雞蛋產出後可能會被沙門氏菌汙染,當溫度若不夠高,殺不死雞蛋帶有的菌,而如果人體攝入一定量的含沙門氏菌的食物會引起食物中毒,所以,雞蛋也一定要煮熟才能放心食用。

吃完雞蛋千萬不能用茶來「去味」、「助消化」?這兩種物質相剋?

其實,茶葉蛋和「吃完雞蛋再喝茶」意思差不多,但是大街小巷仍有熱騰騰的茶葉蛋在**,難道是我們又搞錯了?後果還很嚴重呢!說是,茶葉中含有大量鞣質,而鞣質會和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形成沉澱,影響對鐵質的吸收利用,茶葉中的酸性物質又會和蛋白質形成沉澱影響吸收,減慢腸蠕動、延長糞便在腸道內的滯留時間、易造成便秘,增加了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可能性,無益於身體健康。

原來,茶和蛋的結合是這麼的可怕?

茶葉蛋也不能吃了?

但是,即使茶葉中的物質和鐵質、蛋白質反應形成沉澱,影響了吸收,又能怎麼樣?我們吃雞蛋又不僅是為了補鐵,話反過來說,除了茶還有很多食物能和鐵結合,還有很多食物還有鐵質,那是不是都得一一區分開來,避免同食?如此,不能吃的東西也太多了!

如果我們苛刻地分析食物,完全按照百無一害的標準,那人類可能真會餓死,其實,在烹飪時,食物成分之間會發生某些反應,生成的產物不能被人體吸收,這些物質最終可能隨著腸道排出去,影響營養成分的吸收,但並不會像宣傳中的那樣產生有毒物質,危及人體,食物相剋而產生中毒現象的,或是可能吃的食物被汙染而引起中毒;或是和人的特殊體質、過敏有關。所以,茶葉蛋是可以吃的,但不要貪多!尤其是如果你希望攝入的營養能充分被吸收,再換種方式「去味」吧。

關於茶和蛋,還有一種雅緻的吃法,泡後的茶葉攤成雞蛋餅,好乙個清香的美味!

發燒時候遠離雞蛋?

主張「發高燒病人慎食雞蛋」的原因是:高燒時人體內消化酶活力下降,此時食用雞蛋這種高蛋白食物則會導致消化不良等症狀。但是,我們都知道營養不足時候人抵抗力會下降,發燒時人體蛋白質分解,為了**人們又會多喝水多排尿、排汗,b族維生素、維生素c排出量也增大,而服用藥物後的藥物代謝也需要消耗b族維生素,發燒時期本就飲食清淡,如果發燒幾日又得不到任何富含蛋白質,想一想會有什麼後果?

感冒發燒到底能吃雞蛋嗎?

因此,當發燒超過一天時,考慮到發燒對身體營養儲備的消耗,是有必要補充一點含蛋白質的物質,此時吃涮羊肉、紅燒排骨,顯然是不太妥當的,但是,來份粥或湯麵,再配上一碗蛋花湯或者雞蛋羹,再加點蔬菜和水果,是不錯的選擇。

還有需要說明的是,某些人單純地將自己膽固醇公升高怪罪於吃雞蛋不對的,膽固醇公升高和吃雞蛋並沒有直接關係,實驗證明雞蛋非但不是膽固醇公升高的幕後**,還因其含有能軟化血管的卵磷脂,有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發生幾率的功效。

雞蛋是好食材,但是腎臟病人也要注意,吃雞蛋攝入過量的蛋白質會引起體內尿素增多,而患者腎功能減退,無法正常將體內代謝廢物全部排出體外,再多吃雞蛋則會加重病情。

參考文獻:

《吃雞蛋公升膽固醇沒道理》,賈曉巨集,《養豬》, 2014-06-10;

《吃雞蛋的科學》,公尺拉,《科普天地(資訊版)》, 2010-11-15。

6樓:翰林學庫

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它們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深受人們的喜愛。那麼,雞蛋有哪些飲食禁忌呢?以下是百分網為你整理有關於雞蛋的飲食禁忌,希望能幫到你。

吃雞蛋要注意哪些飲食禁忌

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那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而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會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柿子。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總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所以,我們大家在平時的飲食過程中一定要將這兩種食物盡量分開食用,另外,我們還注意到柿子和很多的食物都會相剋,大家在吃柿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哦!

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

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消炎藥。雞蛋富含蛋白質,炎症發作時要特別注意蛋白質的攝入。所以當炎症發作時,切記不要在吃雞蛋後吃藥。特別是消化道疾病,有腹瀉症狀的,更加不能吃雞蛋。

1、健腦益智

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2、保護肝臟

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動脈硬化

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的驚人效果。

4、預防癌症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

5、延緩衰老

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做「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是不少長壽者的延年經驗之一。

1、雞蛋跟核桃能一起吃嗎

核桃和雞蛋能一起吃。核桃和雞蛋都屬於高營養食物,兩者同食不會出現食物相沖的情況,兩者一起吃營養更加豐富,可以作為早餐食用。核桃和雞蛋可以一起吃,而且營養很好的。

超市還賣這種食物的粉,像芝麻糊一樣衝來吃,而且對聲音嘶啞、支氣管哮喘有著很好的療效。

2、核桃和雞蛋一起吃多少合適

核桃和雞蛋一起吃可以提供足夠的能量滿足身體所需,核桃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雞蛋中的豐富蛋白質對小孩生長都是特別重要的,能促進身體發育。其中核桃能彌補雞蛋中缺乏的維生素c,使身體中的營養更均衡。

核桃和雞蛋不能多吃,一般每天早上吃1個雞蛋的同時再吃3-4顆核桃較好。若吃核桃和雞蛋量增加後,可以在午餐時適量減少脂肪和蛋白的攝入。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煎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沖蛋為92.

5%,生吃為30%~50%。因此,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

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鐘。所以,煮蛋也是有講究的,若煮得不得法,往往會使蛋清熟而蛋黃不熟;或煮過頭了,把雞蛋煮得開了花,蛋白蛋黃都很硬,也不利於消化吸收。

正確的「5分鐘雞蛋」煮蛋法:雞蛋於冷水下鍋,慢火公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香味濃,最有益人體營養。

值得注意的是,雞蛋在烹飪前最好用清水沖洗外殼。這是因為雞蛋外殼易汙染雞糞,在加工過程中,尤其是半熟狀態的雞蛋可能被雞糞中的沙門氏菌汙染,成為傳播沙門氏菌病的禍首。

很多人都習慣將鮮蛋帶殼煮熟或蒸熟後,放到冷水中散熱,這樣一來可以降溫,二來有利於剝殼時離皮。但是雞蛋被加熱後,那層阻止細菌通過的蛋殼膜卻被破壞,這樣便使蛋殼通氣孔不再對細菌有阻擋作用,於是細菌極易趁機侵入蛋內。正確的方法是雞蛋在煮制的過程中,加入少量食鹽,食鹽既可以殺菌解毒,又能同樣使蛋殼膜和蛋清膜之間因收縮程度不同而形成一定的空隙,使蛋殼較易剝離。

此外,雞蛋與豆漿同食會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這是因為豆漿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與蛋清中的卵清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

吃雞蛋過敏,吃雞蛋過敏

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對於雞蛋過敏一點都不奇怪。奇怪的是你這個做母親的應該問一下自己,既然孩子對雞蛋嚴重過敏 從你的描述當中應該很嚴重 為什麼還要給孩子吃雞蛋?你要給孩子補充蛋白質?那為什麼不試一下牛奶或是豆漿呢?在食物當中每一種營養都可以用其他的種類來替代。另外,脫敏 只是降低對於過敏源的反應敏...

關於雞蛋的問題

英語就算勒吧 本人英語不是太好額.不過可以拿去自己翻譯 因為 本身雞蛋的密度 小於 清水的密度 所以鶏蛋會沉在水底 往水中加鹽 使水的密度 增大 大於 鶏蛋的密度 所以 會浮在水面上額.這跟 死海不死得道理是一樣的 because the salt s density is bigger than ...

關於短暫的無氧運動 每天吃雞蛋,關於短暫的無氧運動 每天吃四個雞蛋? 20

四個雞蛋你想練啥 我現在一天12個全蛋,照樣沒問題 你練這麼少,四個全蛋也不多啊,扔了可惜啊,而且你還瘦牛奶絕對的好,豆奶粉算是什麼東西啊,睡前再喝一袋牛奶吧比較現實俯臥撐做到力竭,休息,再做到力竭一共怎麼也要五組啊別天天做,天天練肯定不漲,最快也要隔一天啊 聽出來了,你就是想增肥撒,那就別運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