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觸人力方面的工作,無從下手,求好心人幫我整理整理思緒

時間 2022-09-28 03: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是三塊內容,一是招聘,二是培訓,三是薪資福利。先是招到合適的人,再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崗位上,爭取給人家乙份合適的薪水把人留住,你的工作就做好了。

為什麼工作那麼亂啊,該怎麼梳理啊?求方法

2樓:敬業籤

1、工作亂,就應該先靜下心來認真梳理。

2、建議你先對工作任務進行分類:按照緊急程度和重要程度進行排列組合。

3、推薦你使用敬業簽來梳理工作任務。

推薦理由:

(1)敬業籤支援多種分類,而且每條分類下支援建立多個便簽內容;

(2)敬業籤是一款雲便簽軟體,支援便簽內容在windows電腦、iphone手機、ipad、安卓手機以及網頁端實時同步並提醒;

(3)雲便簽有「日誌時間軸」功能,如果某項工作任務不小心被誤刪了,可以去「時間軸」中檢視便簽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列出點來,一條一條的做工作。就不會亂了。

想從事人力資源工作,需要看什麼書?(我是完全0基礎)

4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建議自學或者報個培訓班系統學習一下人力資源六大模組內容以及基礎知識書裡的勞動法、勞動經濟學、現代企業管理、管理心理與組織行為、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對於想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學習途徑

5樓:小公尺渣大洋芋

看書是第二步,工作實踐是第一步。想做這樣的工作,先去做人力資源助理,熟悉了再作下一步打算。實際和理論相差還是很遠的!

作為乙個新入職的人力資源應該怎麼開展工作?

6樓:天津招聘服務生

簡單的猜想一下:

人不多:也可以理解為人力資源工作的人並不多

廣告公司:根據企業性質可以猜想,你的工作就是做工資和招聘,而招聘是放在首位的

我猜想老闆是想讓你寫如何能進行招聘工作(當然還有一部分財務工作,例如發工資什麼的)

那麼這三天就需要了解三點

1、公司各項的制度有哪些(例如考勤)

2、各個崗位的工作職責是什麼,學習他們的工作內容有哪些(如何著手就是去看他們做什麼和怎麼做)

3、了解廣告公司這個行業的性質,例如有哪些競爭對手,這是可以從網上獲取的資訊(其實就是了解渠道,方便以後招聘)

這是我能想到的,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幫助

7樓:資料小掌櫃

人力資源現狀分析,然後做人力資源規劃。

考了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證,但是沒有人事操作經驗怎麼辦?

8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先從人事主管做起。

有證不代表有能力。想做這一行就得一點點積累。

先找個這樣的工作做作,然後慢慢往上公升。

做人力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

只要能把人招來,留住,你就成功了。

之前做銷售,你的底子會很好的。

正在做行政人事方面的工作,因為是剛入職場的菜鳥,有什麼好的書籍可以看、學習麼?(新辦企業沒有人教)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先做員工手冊(內容含入離職手續辦理\考勤管理\福利待遇\員工日常行為規範等),老闆同意後試行,有什麼不合理再根據企業實際情況做調整.

網上很多行政人事群的,可以跟他們一起學習,共同成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需從實際工作中來,不是想看一本書或誰告訴你就會有,所以參加工作,慢慢就會有經驗,不能心急!低調+謙虛+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慢慢就會有經驗的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看人力資源管理書籍

如何做好行政管理工作?即將要去乙個新成立的公司做行政工作,行政部門目前只有我1人,不知道如何開展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成立的公司行政工作是比較難做,因為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事情千頭萬緒,自己有時無從下手,很迷茫,我剛入行做行政工作也是進的乙個剛辦的企業,當時也是感覺無從下手從**做起,真有一走了之的想法,最後走順了,其實回味無窮。

其實,新辦的企業,一切都是空白,就相當於一張白紙,就看你怎樣在上面書寫,寫成草書那就是「草書」,你最好就是一部一部的走,針對這種情況,根據我的實際經驗建議如下開展工作:

第一、先借鑑一下其他公司的員工手冊看一下,其中包括公司的經營方針、企業理念、員工的人事管理(招聘、錄用、離職)、考勤管理、獎懲管理、福利管理等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可向公司高層了解確認)進行修改後上報審批,做成單冊。

第二、新開公司的人力招聘及培訓(其中可借鑑其他公司**套用修改),在員工進入公司的前五天內必須就員工手冊的資料進行員工入職培訓,培訓方式可根據實際情況來定。這樣簡單的行政工作運作模式就出來了。

第三、各項制度的建立及人事資料歸檔。根據公司的管理執行,對涉及行政板塊的制度建立,完善公司的管理。

這裡只是簡單的框架,具體需自己根據自身的情況一向一項完成。僅供參考。

14樓:忘在時空中

你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把上面的工作幹好

我剛接觸美的小家電,是做銷售方面的,你知道具體型號的含義嗎?知道了給我說說吧,感激不盡

陳偉雄 電磁爐分類 型號字母有sk st rk rt型號都是代表很多含義的,都是與產品有關 比如美的飯煲yn307m與yj407m 這兩款飯煲yn是指加厚內膽,yj是普通內膽,30與40的區別是容量,分別是3升與4升。美的電磁爐 sk是美的較早的按鍵型,面板材質採用黑晶做的,這種型號的1個別款現在都...

請教人力資源方面的專業人士

嗯。和你說的通俗點吧。3年合同,試用期不超過3個月,如果合同上面試用期超過3個月,你就可以告他。在試用期內被辭退的員工,只要公司給出正當理由 理由一定是正當的,因為你做的怎麼樣,公司有發言權 是沒有賠償的。但工資應該如數發給你。只要簽了合同,公司就應該給你交保險,不交的話,你可以和公司先說一聲,協調...

工作是電腦方面的請進

濟南英才網上面有很多這樣的公司在招人,你是個人才,你可以去看看 我告訴你在電腦方面什麼好找工作。並且可以教你。1106208625 你可以上南京英才網看看,計算機方面的人才一直都很緊缺的 你學過photoshop對吧,如果你想早一些就職,那我建議你應該學習一下美工,不過工資大概只是在12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