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碩士研究生哪些學校比較好

時間 2021-08-17 05:08:32

1樓:zs謝寶生

1、比較好的學校是人大、北師大,其他招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大學很少。

2、多數學校的人力資源管理不是專業,而是行政管理學或企業管理專業的乙個研究方向,即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或企業人力資源管理。

3、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屬於行政管理或公共管理專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企業管理專業。兩種的考研區別在於前者一般不考數學(個別理工學校考數學三或選考數學三),後者需要考數學三。

2樓:跳動的陽光

中科院心理所有應用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針對的都是企業hr中高層管理者設定的一門高階課程,像樓主本身本科學的就是人力的專業,就沒有必要再重複學習人力的理論課程,中科院更多的是應用心理學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應用,強調心理學的重要性。

具體課程包涵了以下課題:

薪酬設計、員工培訓、業績管理、衝突管理、企業組織結構設計、企業管理創新系統、組織群體心理、危機管理、 360 度測評、職業生涯設計、企業培訓管理、員工心態管理、領導藝術、團隊建設與管理、績效考核、企業文化建設……

1、修完規定課程,通過必修課考試,修滿35學分,即可結業,頒發《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

2、全部課程成績合格者,頒發《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證書》。

3、符合條件者可申請在職碩士研究生學位。參加全國同等學力的考試(英語和專業課綜合考試),四年內通過有效。

3樓:上海袋虎資訊科技****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排名:

1 四川大學 a+

2 首都經濟**大學 a+

3 武漢大學 a+

4 廈門大學 a+

5 中國人民大學 a+

6 西南財經大學 a+

7 華僑大學 a+

8浙江大學 a+

9 吉林大學a+

10 東北財經大學 a+

11 華南理工大學 a

12 山東大學 a

13 浙江工商大學 a

14天津財經大學 a

15遼寧大學 a

16上海財經大學 a

17 北京大學 a

18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a

19 河南財經學院 a

20南開大學 a

人力資源管理在職研究生哪個學校比較好?

4樓:偉偉

據了解人力資源管理在職研究生招生院校主要有: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濟**大學、首都經濟**大學、**財經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中科院心理所、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等,這些院校中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濟**大學、首都經濟**大學院校的情況較好,並且報考的考生也非常認可。具體在http:

//www.eduour.com/了解一下。

5樓:星空物語qw天枰

人力資源在職研究生的招生院校很多,其中有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南開大學、浙江大學等等,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考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生有些什麼要求?哪些學校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專業不要工作經驗嗎?我大學是企業管理的,我知道要三年後我才能考mba;

另外除了廈門大學,我不知道集美大學有碩士點嗎?廈門的本科上的大學並不多,除了前面了就前幾年剛公升的廈門理工學院,在我讀書時,他好象還只是大專;

另外,考研選學校主要看你個人,如果是我,我會考慮廈大;這點在南方會好點吧,當初我讀大學是在北方,你考研時,你的本科院校直接影響你的研究生院校對你的認可;這點不知廈大如何,畢竟有複試。(我大學同學考研時曾經形象的比喻過廈大研究生的複試:人家北大複試是兩個老師,2小時200號人;廈門大學呢,是6個老師參加複試,其中兩個站門口,半小時才面試完乙個,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呵呵)

我不知道你怎麼看待研究生的,選擇廈大,還要看它的專業的排名,畢竟研究生不能光拿學歷更重要還是名氣和未來的就業。

我大學的學校是廈大的友好交流學校,因而多少有了解,我高中同學廈大畢業的更多,不過可惜的是沒有人力資源的(廈大本科好象不開設此專業),我之前也有查詢過,好象廈大沒有人力資源的研究生,不過廈大的mba中心大大有名。呵呵,以上就權當做您參考。

7樓:中公教育

1、本科生只要是學分能修夠,順利畢業都可以的。

考研包括公共課和專業課。公共課是教育部統一出題,包括政治、外語(英語一、英語

二、小語種)、數學(數

一、數二、數三,有些專業不考數學)

專業課有統考的,如計算機、歷史學等。絕大多數是各個學校自己命題。不考數學的考兩個專科課。同乙個專業不同專業考試範圍也會有不同。

公共課專業碩士考英二,學術碩士考英一,英一比較難。專業課也是學術的難。不過有很多不要專業碩士,專業碩士的社會認可度比較低,學費也貴。

數學,數一最難,三最容易。不同學校和不同專業的數學都有區分。

2、這個專業的有很多學校的研究生招生都把它歸類為企業管理學科下的乙個方向,比如說企業管理的話,中山,北大,浙大,廈大,上海交大,西安交大等等都不錯。

8樓:跳動的陽光

中科院有應用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最後拿到的是應用心理學的理學碩士學位,符合條件可以申請拿碩士學位證書,不僅有人力資源六大模組,同時還有心理學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應用,這是其他院校所沒有的課程。

具體課程包涵了以下課題:

薪酬設計、員工培訓、業績管理、衝突管理、企業組織結構設計、企業管理創新系統、組織群體心理、危機管理、 360 度測評、職業生涯設計、企業培訓管理、員工心態管理、領導藝術、團隊建設與管理、績效考核、企業文化建設……

1、修完規定課程,通過必修課考試,修滿35學分,即可結業,頒發《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

2、全部課程成績合格者,頒發《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證書》。

3、符合條件者可申請在職碩士研究生學位。參加全國同等學力的考試(英語和專業課綜合考試),四年內通過有效。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考哪個大學的研究生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的學校是比較不錯的在這個領域了,供你參考天津財經大學

瀋陽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廈門大學

四川大學

南開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武漢大學

北京大學

**財經大學

江南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山東大學

湖北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廣州大學

天津科技大學

吉林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揚州大學

河南大學

深圳大學

西北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西北政法學院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研究生排名,求人力資源管理考研考研學校排名啊

人力資源屬於管理學研究生。你查企業管理的就好了。前三名,浙大,西交大,清華。名次 等級 校名 1 a 清華大學 2 a 西安交通大學 3 a 浙江大學 4 a 北京大學 5 a 上海交通大學 6 a 中國人民大學 7 a 武漢大學 8 a 中山大學 9 a 復旦大學 10 a 南開大學 11 a 南...

廈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研究生的考研專業參考書,詳盡一些

冬眠解答 廈大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企管系的,考研科目為四科 思想政治理論 英語一 數學三 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 初試參考書目 1.西方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部分 高鴻業主編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管理學 第十一版 哈羅德.孔茨 海因茨.韋里克,經濟科學出版社。 心有 去廈大思睿考研網上去搜!廈門大學人力資源...

誇專業考浙大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生,想要報考浙大的人力資源管理的研究生,關於此專業的研究生是什麼情況,具體有什麼要求,參考的書目是什麼

凌佳希 你可以考在職的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生,邊積累工作經驗邊學習,浙大也有在職教育,也有這個專業,而且在職的考起來要簡單一些,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說,你可以選擇同等學力申碩的形式,這種方式考試簡單,最終也能拿證。 你好,我是浙大的博士,自己當初也是考研考上來的,各個學院的考研科目每年都會在浙大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