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如何在不同的工作區里應用共同的資料

時間 2022-09-04 02:45:05

1樓:大徐哥

舉例假設sheet1的a列為姓名,b列為工資已知sheet2的a列中的姓名,在b列中,按姓名在sheet1中查詢工資數

sheet2的第一行為字段,a1填入姓名,b1填入工資在sheet2的b2中輸入公式 =vlookup(a2,sheet1!a:b,2,0)

把b2中的公式向下複製到最後乙個人

說明:公式中第乙個引數為某人的姓名(a2)第二個引數,是查詢區域(即sheet1的a列到b列)第三個引數2,是指在查詢區域中,找到的第乙個與a2(姓名)相匹配的那行,取第2列的值

第四個引數0,指不精確匹配.

2樓:區區曰

我不知道你是引用工作區1 中所有的工資,還是針對某個人人名進行查詢,如果要查詢就可以用 vlookup

3樓:

vlookup函式,

語法: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 為需要在**陣列 (陣列:用於建立可生成多個結果或可對在行和列中排列的一組引數進行運算的單個公式。陣列區域共用乙個公式;陣列常量是用作引數的一組常量。

)第一列中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或引用。若 lookup_value 小於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最小值,vlookup 返回錯誤值 #n/a。

excel中如何實現資料自動提取?

4樓:愛蘭多斯克

問題沒太了解。是不是這樣的:

例:乙個excel工作薄中有兩個表「sheet1」和「sheet2」;當在「sheet2」中的a1單元格中輸入專案名稱後,由表「sheet1」的b1單元格顯示相同的名稱;其表「sheet1」中的b1單元格是對「sheet2」中a1單元格的引用,其公式應為「=sheet2!a1"。

5樓:山桑弓

用vlookup函式,利用幫助系統學習一下,這個函式就是起這個作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vlookup(a1,sheet1!a:b,2,0)

sheet1為你的工作表1

我想學習一下excel的基礎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簡單,看看書問問身邊人,就會了!有電子**方面的軟體看一看,理解的更快!

8樓:

在excel 2003中如何選擇多個工作表的相同區域

9樓:00鐺

先按ctrl鍵再按你需要選中的工作表標籤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ctrl再選擇工作表標籤,再選擇你的相同區域

excel**中本來是多個**在一起的,怎麼只顯示乙個了呢

11樓:咖咖

因為被隱藏了,被隱藏了的excel**是無法顯示出來的。解決方法:

1、首先在電腦桌面找到**,然後選中**右鍵單擊**,選擇開啟,將此**開啟即可。

2、點選了進去之後,這時候可以看到**下面只有乙個工作表。

3、將滑鼠放到下方的**裡面,右鍵單擊滑鼠,可以看到有乙個取消隱藏選項,點選它。

4、這時候就會彈出取消隱藏工作表的視窗,選中需要取消隱藏的工作表。

5、最後點選確定,這樣就可以將其他的工作表顯示出來了。

12樓:電子科技小百科

被刪除或隱藏了,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在開啟的**中,點選左上角的【檔案】,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開啟的檔案頁面中,點選檔案選單裡面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3、接著點選左側欄的【自定義功能區】,在右邊的自定義功能區裡面選中【資料】裡面的【**】,然後點選【刪除】。

4、這時回到excel**中,就看不到資料選項卡裡面的【**】了。

13樓:電子工程段承

回答您稍等,我在整理資源

最後點選確定,這樣就可以將其他的工作表顯示出來了。

更多1條

14樓:六中初三二

合併單元格當然只顯示其中的乙個了

如果你想把多個單元格裡面的值放到乙個裡面 加一下就行了如 在d1裡面放 a1 b1 c1的內容在d1裡面寫入: =a1&b1&c1就行了

15樓:摩羯糖芯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win啟動了工作列合併,這個點選工作列的excel會顯示出多個excel檔案,這個設定win工作列就行了,

還有一種是excel選項中設定了合併視窗,可以在檢視切換中找到開啟的視窗,如果想恢復,可以在excel選項-高階-顯示  中勾選在工作列中顯示所有視窗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懂你的意思!

1、是多個工作表在一起,你不知道工作簿?

2、還是多個單元格在一起了,你沒有看到其他單元格?

如果是第乙個問題:依次點選主介面左下角的工作表名稱,便可看到了。

如果是第二個問題:你將單元格的高度或者寬度設定成適當值(如12),隱藏的單元格就可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其他工作表進行隱藏。

excel中如何讓**內容等於另乙個工作薄中同名工作表相應位置的內容?

18樓:

利用函式=lookup(),使用相同的關鍵字,使兩個**發生聯絡。

19樓:朱薈非

「同名工作表」這個是不確定的吧?

用cell函式提取當前工作表名,再用indirect+cell的結果進行動態引用。

但是indirect是易失性函式,跨工作簿引用,如果資料來源沒開啟會報錯。所以最好是放在乙個工作簿裡,如果一定要放在不同工作簿,可以建立工作區檔案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工作表路徑]sheet1'!$a$1這個是獲得另外乙個工作表單元格的公式

=mid(cell("filename"),find("]",cell("filename"))+1,256)

這個是獲得當前工作表名稱的公式

21樓:匿名使用者

=sheet1!ai 在sheet2中a1輸入!再覆蓋到自己需要的區域!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引用即可

excel中保護工作區和保護工作表是幹什麼用的,有什麼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工作區,只是在工作表中選定乙個區域設定保護,不保護的區域還是可以修改的。

保護工作表,那是指當前整個工作表都受保護,任何區域都不能修改。

如何在excel中找出兩列中的不同項

excel快速找出兩列不同的資料。excel怎麼找出兩列中不同的項。有很多朋友都會想找出兩列資料中不同的項,其實還比較簡單,只要用到乙個小小的函式就好了。方法 步驟。在這兩列資料旁邊建立輔助列 在輔助列的單元格裡面輸入函式 if iserror vlookup d3,b 3 b 24,1,0 不重複...

如何在excel工作表的整列內容前加入相同的字

假如你的 1班 2班 3班 在a列,在a列右邊插入一列,在b列中輸入公式 學校名 a1 就會得到你想要的效果。是文字連線符,可將多個文字連線在一起的。 方法 1 新增一列在需要加內容的後方 2 在該列中輸入 要加的內容 要加內容的單元格名稱 3 滑鼠置於單元格右下角,變為 號時,向下拖動,即可。例 ...

如何在excel裡算出相同的名稱,有多少個數量有

紙鴿歡樂匯 可是使用countif函式,也可以使用透視表,加入a1 a100 裡面有30個資料在裡面,需要看 那個資料重複幾次,在b1單元格 輸入 countif a 1 a 100,a1 然後下拉,就可以看到對應的有幾個重複的了 本本經銷商 統計相同關鍵字出現的次數可以使用countif函式。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