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刪除連續重複的資料

時間 2021-06-26 18:50:36

1樓:苗喬恩

vba**如下:

sub del()

dim a, i

a = range("a65536").end(xlup).rowfor i = 2 to a

if range("a" & i) = range("a" & i - 1) and range("a" & i) <> "" then range("a" & i).delete shift:=xlup:

i = i - 1

next i

end sub

2. 效果如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含重複資料為b列。在c列輸入:=if(a2<>a1, a2,"")。雙擊單元格右下角公式自動填充。c列空白行就是連續重複資料。篩選後刪除行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原始資料在a1:a100

b1=a1

b2=iferror(index($a$1:$a$100,small(if($a$1:$a$99=$a$2:

$a$100,9999,row($a$2:$a$100)),row(a1))),"")陣列公式,同時按ctrl+shift+enter輸入,向下填充

在excel中如何快速地刪除重複值行,並保留重複的一行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007及以上bai

版本的話可以

du直接用去重複項的功能zhi,如果是2003及以dao下版本只版能用高階篩選來權做。

2007 資料 刪除重複項 看不看重複你自己是哪個判斷就把哪個標題打上,如果完全重複才算就所有的都打上對勾。 然後確定就可以了

2003 選中要篩選的資料 資料 篩選 高階篩選 選中將篩選結果複製到 那個列表區域應該自動新增了如果沒有你把列表區域 通過選擇為自己要建立篩選的區域 條件區域什麼也不輸入 把下邊的那個去重複的對勾打上 然後目標區域選擇一下你將打算把結果中的第一個單元格要放的位置 (注意不能跨表) 確定就可以了

5樓:找圖專業戶

就是刪除重複項,僅留一項。是吧

6樓:靜默非魚

升序或者降序排列 相同欄位就到一起 然後手工刪除最簡單

怎樣快速刪除excel**中的重複記錄 ?

7樓:excel速成

如何快速刪除重複值?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傳統方法:使用高階篩選

步驟如下:

1.單擊資料區,選中其中的任一個單元格。如果只是針對其中部分欄位和記錄進行篩選,可先選中這部分割槽域。注意:只對連續選中的矩形區域有效。

2.單擊“資料”標籤,再單擊下面工具欄中的“排序與篩選”區中的“高階”按鈕

3.在彈出的“高階篩選”對話方塊中選中“選擇不重複的記錄”複選項,在列表區域框中將自動出現篩選區域的範圍,檢視是否正確,不正確可用滑鼠拖動重新選擇;此外,可選擇篩選結果的顯示方式,這裡選擇的是“在原有區域顯示篩選結果”。

4.單擊“確定”按鈕,篩選完成,完全相同的記錄除第一個被保留外,其他的均被刪除

二、刪除重複項

excel2007中增加了一個“刪除重複項”按鈕,用它來刪除重複記錄更加容易。步驟如下:

1.單擊選中資料區中的任一個單元格。

2.單擊“資料”標籤,再單擊其下工具欄中“排序與篩選”區中的“刪除重複項”按鈕,

3.在彈出的“刪除重複項”對話方塊選擇要檢查的欄位。為了對比第一種方法,此處只選擇前三項,

4.單擊“確定”按鈕,只要前三個欄位完全相同的記錄除第一個外全部被刪除,如圖6,再次單擊“確定”按鈕,確認結果。

9樓:酒肉饞師

解決在excel電子**中,如果混雜有重複資料,如何定位,如何刪除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錄入資料後,我們一般用高階篩選來處理刪除重複的記錄,excel 2007保留了這個功能,同時又增加了一個“刪除重複項”按鈕,使操作更加簡單、靈活查詢**: http://www.

pconline.com.cn/pcedu/soft/office/excel/0712/1176340.

html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巨集或者函式了,不過我不會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1、篩選獲得

選擇資料-高階,點選列區域,勾選”選擇不重複的記錄“,確定。即可得到不重複的資料。

2、刪除重複項

選擇一列或多列需要刪除重複項的資料,資料-刪除重複項,根據需要點選包含重複值的列和是否包含標題,確定。

excel如何刪除重複資料?(刪除a列重複資料,同時刪除b列中與a列同行的資料)

13樓:東湖港少部分開關

在c1輸入公式=countif($a$1:a1,a1),然後下拉公式到最後一行

對c列篩選,條件為大於1,然後把篩選出來的行刪除,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a列--篩選---高階篩選---選擇不重複的記錄----複製篩選結果貼上到一個新。

15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一列c=countif(a:b,a1),再直接篩選,等於1的不是重複的,獎大於1的刪除。

excel中如何刪除重複項

16樓:excel速成

如何快速刪除重複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2007裡面的辦法,2003應該相似,選擇單元格區域,或確保活動單元格在一個表中。

在“資料”選項卡上的“資料工具”組中,單擊“刪除重複項”。

請執行下列一項或多項操作:

在“列”下,選擇一個或多個列。

若要快速選中所有列,請單擊“全選”。

若要快速清除所有列,請單擊“取消全選”。

如果單元格區域或表包含很多列,並且您只想選擇幾個列,您會發現更容易的做法是單擊“取消全選”,然後在“列”下面選擇這些列。

單擊“確定”。

將顯示一條訊息,指示刪除了多少重複值,以及保留了多少唯一值,或者是不是沒有刪除重複值。

單擊“確定”。

18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快速去除重複,我教你!

19樓:雙木阿林

excel如何刪除重複內容?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20樓:酒肉饞師

解決在excel電子**中,如果混雜有重複資料,如何定位,如何刪除的問題。

21樓:

我有一張表,只有a一列,是英文對照中文,可是我發現有重複的,但是數量太多了,我一個一個找很慢,哪位高手能給我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一下找到所有重複的並刪除他,萬分感謝!!

22樓:宗添貳亮

選中內容,單擊選單資料----篩選----高階篩選圖中兩個111是因為把第一個111作為標題了

23樓:侍芹

點選單中的查詢替換這一項,在查詢項中輸入你發現的重複的內容,在替換中選擇空格就可以做到了。

24樓:漆玉英孟春

假設重複的資料在a列,右鍵點b列,插入列,在新的b2裡輸入

=countif(a:a,a2),回車後選中b2,滑鼠移到其右下角,雙擊“+”。點b列,資料,篩選,大於1的,刪除行。

25樓:孟潔宇文悅怡

選中內容,單擊資料----篩選----高階篩選

26樓:閭儼柏茂才

如果你表的格式是一樣的.

先用複製,貼上把表拼起來.

然後,資料-篩選-高階篩選,在列表區域中選中你拼好的資料範圍,條件區域中不要輸入.在"不重複記錄"前打勾.

篩選出來的就是不重複的記錄了.

27樓:卻睿巧胤運

a1:a6s資料

b1=index($a$1:$a$6,small(if(countif($a$1:$a$6,$a$1:$a$6)=1,row($a$1:$a$6),2^8),row(a1)))下拉

2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一簡單方法吧:

選中資料區,按“資料-篩選-高階篩選”,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勾選“選擇不重複資料”,並在上面選擇“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然後在“複製到”中選擇一個新位置,確定。

這時所有資料只顯示一個不重複的。

29樓:

用資料透視或高階篩選,都可以。

30樓:天府劍客

第一步 b1 =if(countif($a$1:a1,a1)=1,"","重複")

第二步 拖公式

第三步 篩選出重複的行,刪除就行了。

31樓:超級紫色煙花

用這個清理重複項

用這個清理重複項

excel一列中,如何刪除重複的資料?相同資料只保留一個?

32樓:1978冰山

第一種情況: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if(a1=a2," ",a1),然後複製下拉,再將b列的空格刪除或者排序後就可以了.

第二種情況:先將a列的資料先排序後再按第一種情況的方式操作就可以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前增加一列,此時序號列變為b列,用公式=if(b1=b2,1 ,0)然後將a列重新貼上一次,再用排序的方法就可以了,我剛剛試過能滿足第一個要求,上面高手回答的能滿足第二個要求,雙劍合擘,剛剛好!

34樓:寶貝平安是福

如果是只需要重複的保留一個那最簡單,選擇你需要處理的那一列,然後選單——資料——刪除重複項 ,ok 很簡單

35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中選中要篩選的區域,然後資料——篩選——高階篩選——選擇不重複的記錄。記住要根據你的需求填條件。ok

3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用office 2007,excel裡面就有去重功能,不用公式和排序。

37樓:匿名使用者

以樓主**為例,5行3列的**。

增加第d列,列標題“到該行為止出現過該驗單號的次數”。

第二行寫入公式:=countif($c$2:c2,c2)。往下拖,填充第d列。

最後採用一樓的自動篩選辦法,刪除第d列不等於1的資料。

38樓:

1、選中“驗單號”列

2、在工具欄選擇 "資料=>篩選=》自動篩選"

3、在“驗單號”列第一行中的下列列表選擇一個數字,則在下面列出該“驗單號”的所有記錄

4、選擇重複多餘的記錄,右鍵=》刪除行,就可以刪除了

excel刪除重複內容,如何刪除EXCEL裡的相同的內容

雙木阿林 excel如何刪除重複內容?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桑仁言雪 一 傳統方法 使用高階篩選 步驟如下 1.單擊資料區,選中其中的任一個單元格。如果只是針對其中部分欄位和記錄進行篩選,可先選中這部分割槽域。注意 只對連續選中的矩形區域有效。2.單擊 資料 標籤,再單擊下面工具欄中的 排序與篩選...

excel重複次數,如何在excel中篩選出指定重複次數的重複資料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準備資料 這裡在單元格區域 a1 a21 有一列資料現在想從這一列資料中找出每個資料的重複個數,並顯示在b列。輸入公式 在單元格b2輸入公式 countif a a,a2 然後按回車 也就是enter鍵 就會在b2位置看到相對應左邊的a2位置的資料在整個a列中的重複個數了,如圖。批...

excel中如何刪除有多項重複的行

自有自在 先按主要關鍵字 號碼和次要關鍵字姓名升序排,然後用篩選中的高階篩選,勾選 選擇不重複記錄,也可將篩選結果到新 中! 1.選定表頭 資料 篩選 自動篩選 單擊 號碼 一列的篩選箭頭 單擊 空白 在行號欄選定篩選出來的所有空白行進行刪除 返回 全部 儲存。這樣沒 號碼的行已經刪除。2.刪除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