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家公司同樣的職位我的工資比其他人低

時間 2022-09-02 19:30:09

1樓:愛哎

首先,公司做法合法。

本身員工工資因為個體條件不同是有差異的

比如同乙個崗位,研究生自然比本科生起薪高,同時每個人的個人能力在剛進公司還沒體現,以後你做的比別人全都好,自然可以要求,現在你的條件沒人家好,可能面試的時候也沒有體現出你的特質,底薪不同沒關係的

況且,個人公司都應該是保密的,不應該把大家工資都透明。這是做人事的最基本。我們500強企業,不允許員工互相詢問工資的。

除非你私下裡偷偷問,公司本身不應該告訴你別人的工資的。公司做法上沒有錯

做業務的不是靠底薪的,如果你能比他們做的好,那也就彌補了學歷的不足,就可以要求和他們同底薪了

加油加油

2樓:清竹新雨

實際工作中,這種情況太多了,而且一般是這樣的。在入門的時候學歷是有區別的,因為本身乙個起步價的要求對不同學歷的人期望值是不一樣的,但是工作一段時間以後,誰的工資更高,就看真正的能力了。

3樓:

合法合理,只是可能不太合情。

4樓:之風凌天驕

你所提出的問題,這在實際的工作環境是普遍存在的現象。

其一、公司一般是按自報的工資待遇來綜合考慮每個求職者的情況。如果你在求職時,是自我考慮到學歷低,按自已的需求額來報工資底線,那麼公司就給了乙個嶄露能力的機會,同時也會規定試用期限。

其二、公司主要看每個員工的工作業績,底薪並不能說明乙個員工的能力高低。而業績提成,在乙個公司內應該是一視同仁的基準數計算。

其三、學歷的高低,只能證明乙個人所學文化知識的多少。但是針對各種工作內涵,很多時候是要憑個人的努力和鑽研,才能提高業務知識和業務能力的。因此你就要在工作中努力幹出業績來,以使公司領導看重而增加工資底薪。

其四、如果你現在計較底薪問題,肯定會引起公司領導的關注並留下不好的印象,而且還會引起同事們的不滿。

所以建議你,現在不要去驚動較底薪問題,而是把心思放在搞艱工作上,做出業績來。供你參考。

祝你工作順利。

新入職一家公司,發現同時來的同崗位同事工資比我高怎麼辦?

5樓:欲於史河修之

其實就不應該去打聽別人的工資怎樣,好好工作就行。發現同事工資比自己高,不要慌,不要聲張,努力工作,努力表現自己就好。工資這個東西,老闆有自己的考量,剛開始可能會不一樣,後來他肯定會去趨近於公平。

雖然他與你是同時來,做同樣的事,但是可能他的畢業學校比你好,然後或者哪方面條件比你優秀,所以在招聘的時候,老闆就會給他高的工資。老闆會給他交個工資,肯定是有原因的,他不可能平白無故給他高工資。工資這個東西,大多數老闆都是希望越低越好。

這時候你不要去做一些多餘的事情,更不要去質問老闆,如果身為員工你去質問老闆的決定,那你基本上要和老闆說再見了,特別是你這種新人。這個時候你就更應該努力工作,甚至超過自己的同事,老闆看見你為公司帶來了更多的利益,看見了你的工作,肯定會為你加工資,或者是對你更加滿意。老闆那有了好印象,加工資這種事情,離你不遠。

如果是別人學歷比你高,你的工作比他做得更好,說不定以後他就會開除了,所以你也不用擔心。如果別人是託關係進來的,那你更不用去想什麼,因為這種東西是羨慕不來的,別人有關係你沒有,你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最多就是在平時交流的時候,多與這個同事打打交道,他有關係說不定以後有求於他。

其他的不多說了,你要明白你到公司來,老闆要的是為你為他創造收益,不是讓你來說這說那的。你想漲工資可以,你可以先做出一番業績,讓老闆滿意,然後你再給老闆提意見,這樣老闆一般都會考慮的,但你不要提到另外乙個同事,這樣是犯忌諱的。

6樓:職場高達

他的工資比你高,肯定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你自己先乾著看吧,估計是比你能力強。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感覺不公平,幾乎很多公司同乙個崗位工資都不一樣,很多是因為能力和表現來發工資的

8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面對這樣的情況不能夠去眼紅他,我們要高調做事低調做人,或許是他的經驗比你高,但是要反思自己的問題,

9樓:清裝

這種事情你還是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的好,人家工資比你高,那肯定是有道理,你重點還是轉移在提公升自己的,好好工作。這樣子你的薪資自然就會高,

10樓:高中晴晴老師

你可以了解一下是什麼情況之後,再跟公司的領導去溝通,如果你能力確實比他強的話,可能就是其他環節出了問題。

11樓:職場沐川

不要在意這些細節,放寬心,然後好好工作,計較一時的得失,有的時候對自己並沒有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清楚你們工作之間的差距,自己好好分析一下。如果確實不公平,就向領導說明。不然太吃虧了。

13樓:啊洋

面對這種情況,你不要眼紅他,你要找找原因,也許是他的工作經驗比你的要高,也許是他的能力比你出色。

14樓:禾山

分析她的工資比你高的原因,老闆認為她幹的好,主動給她加薪,就要反思自己的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自己的工作和他的工作是否相同,他的能力是否比我強?不要過於眼紅他人,只要自己足夠出色,以後的工資肯定會更高,

16樓:李糖糖

首先了解自身情況與對方情況,進行比較,個人能力與學歷還有經驗,都是影響因素,不要過於眼紅其他人,腳踏實地的做好自己,也有公升職加薪的機會

同乙個單位同樣的工作量,我的工資卻比別人低該如何面對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設定了同崗不同薪的薪酬制度,那你就要反思一下自己個人與其他同事的差距和問題。但是我覺得不管怎樣,如果你在接受這份工作的時候也知曉這個工作量的前提下,你就好好證明自己。

我是乙個人事的hr,公司給的薪資很低,又要我招很多人,怎麼辦?

18樓:福斯特萬

我如果是你bai

,我會採取下面幾du辦法:

**通zhi知dao只是通知他過來面試,不要透露回職位,薪答

資等詳細資訊,這些都是面談的,**通知時一定要顯得正式些,讓對方聽著感覺你這個人沉穩靠譜些;

面試時盡量多談些除了薪資外的其他好處,比如好的發展前景,公升職快,乙個極好的鍛鍊機會等,最後再談薪資問題,並且明確告訴他,這個只不過是入職薪資,以後可以看個人的表現和工作情況薪資會有浮動;

如果有可能的話,給他看看先例,比如,可以指著資料或者**或者剛剛路過的某人告訴他,那是先前入職的某某某,現在的發展情況,現在的薪資情況;

參考你的入職經歷,想想你為什麼會被招進來,招聘你的 人又是怎麼說服你的。你也可以試試用同樣的方法說服對方;

薪資少的情況下,還能把招聘到人,這正是考驗你能力的時候了,對你來說也是極好的鍛鍊機會;

19樓:上官冰落

我覺得,說誰都會說,要站在領導的角度考慮問題,可以看一下大部分公司職專位的薪水,屬如果比平均工資低,就不要繼續呆著了,因為那樣只會混日子,一但你長時間招不到人,公司給你工資讓你做招聘,你招不到人,領導會覺得挺坑的,既然公司工資都很低,可以說明這個老闆比較摳,所以我建議換工作。

20樓:kiss飛飛兒

找一bai些剛畢業的應屆新生,du因為剛出來都zhi是求經驗,沒有經dao驗就沒

有後回麵高的跳板的入

答場券。以這些吸引他們,新人一般能夠接受,特別對有長期職業規劃的人;同時建議多去人才市場現場,多觀察其他公司或者同行業的同等職位的工資待遇和工作要求,如果確實低的有些不合理,就根據自己了解到的情況建議下自己的直屬上司(說話會多少管用的人)或老闆,因為如果公司急用人,又一直招不到人,老闆也會擔心的。

21樓:陌路八千

給你個建議:你可以把同型別其他公司招聘待遇總結下來,作成乙個分析報告給你的領導。好的話可以讓領導給你更寬的條件,就算失敗也能向領導證明你的努力程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跟你一樣嗚嗚嗚……

同一公司,同乙個崗位,自己做的工作量比另乙個人還要大,工資卻沒有他的多,心裡很不平衡。這種情況你怎

23樓:言午

這樣的情況,

到處都有,

可能你只會幹活,

不會溜鬚拍馬!

別人會躲尖滑懶,

會溜鬚拍馬!

所以工資就是比你高

我想開一家公司.老闆與員工工資一樣!視職位高低,給予不同補貼

24樓:韓日希

空談。(1)你連公司都沒建立起來,就在做白日夢,你什麼經驗都沒有,現在倒說起這個理想社會,那很徹底說明乙個問題,你什麼最基礎的都不去考慮,就想到要捐錢,為國為民的,一看就知道你沒什麼經驗,更沒有什麼實際的本事,本事不是說學歷,而是看人,看思維,這樣看來,你的能力還不行。

(2)人人工資一樣?清潔工的工資和主管經理的工資一樣?沒錯,清潔工一定很高興,但經歷怎樣想?

我去辛辛苦苦讀完大學出來,爸媽辛辛苦苦供我上大學,我每天出去和客戶聊天談生意,天天盡心盡力,但乙個平時上學亂七八糟,隨隨便便拖個地拖乾淨有也有我的工資,你作為那個經理你怎樣想?

(3)人人平等,是指人格平等,不是工資平等。人人都有這樣的工資,勞動積極性肯定很有問題,按勞分配才是硬道理,他幹得活多,他幹的活少,卻一樣工資,瞎談!

(4)員工有老闆一樣的積極心態去向問題?那麼,你能讓你的員工去坐超寬敞的豪華辦公室,你躲在牆角死死拼命?人總是有私心的,你現在十足那個洪秀全,剛開始建立「拜上帝教」卻是什麼人人均等,後來真的富起來了就廣建宮殿,妻妾成群。

你現在說就天下無敵,做時就有心無力。

(5)你說要人人平等,來,我也去做你的員工,我做清潔工,你也來洗地板,人人平等嘛,什麼?你嫌髒?你這不是嫌棄我嗎?

(6)退一萬步,你真的是如此的高境界,但是你的員工有按麼高境界嗎?人人都能像你那樣,算了,不開寶馬,夠吃就可以了,要是你的員工開寶馬,你卻開摩托,你你會什麼滋味?

(7)要是什麼都是那麼理想的話,那麼還要**來幹嘛,那樣人人都是天使了,還要**和法律來幹什麼呢?

(8)人家美國的三權分立白吹了?即使聖人也有錯,你這麼幹簡直天大的笑話!共產階級?人家馬克思的共產階級也是建立在資本主義之上的。

一句話,發白日夢,我沒打算拿分,我說了該說的,只能說,現在社會上很多人都像你一樣天真可愛,讓人大跌眼鏡。

25樓:99個盒子

想法很好,很理想化。前提是確保所招聘的員工與你有著一樣的認識高度,並且外部條件恆定不變。員工管理是一方面,公司本身運營是一方面,在實際操作中,肯定會出現很多問題,如何完美地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

人心是不會像你所想的那樣理想美好的。很多公司高層之間都勾心鬥角,幾個大小老闆一起明爭暗鬥,就像中國你能讓所有老百姓當****嗎?當人人都有自由自主的時候也就失去了自由自主的意義。

26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很好!!

贊成你的說法,但是首先你要思考乙個問題,公司利用乙個什麼機制來運轉,

能夠最大的帶動員工的積極性,其實也不一定就是純靠工資一樣而提高競爭力,

boss工資高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他所付出的辛苦是為整個企業運籌盈利。他所

代表的是最核心的地位,而且boss也有boss的尊嚴,工資的高低就是其中一方面

的表現。我覺得你重點可以在這幾個方面下功夫:1.公司營運機制,如何極大的

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2.公司的福利待遇,讓員工覺得為公司賣力是值得的 3.公

司的企業文化,讓員工有乙個飽滿的精神來上班 4.公司的選拔任用機制,能夠

做到,及時換血,推陳出新,使公司始終表現很強的生命力與競爭力。

我不知道我描述的夠不夠詳細,如果你還有其他意見,我們可以線上交流!

在一家公司工作,挺開心的,現有另一家公司,工資比這邊高,有點不知取捨。希望友愛的大家給俺出個主意

孩子氣小女人 很難取捨的話就想想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吧,其實目前的工作應該也不錯,如果工資不是和新公司差的很遠的話,那繼續留著也很好,人際關係確實是一件很難的事,難得你在現在的公司能很好!如果新公司是自己的專業興趣所在,而且自己真的想從事那方面的工作,那不妨去試試,如果錄取的話再考慮辭職! 面試和年會又...

我跟他是同一家公司上班,我們都是在外面租房子住,他就住我對面,我們沒好之前,每天一起上下班。其實那

就你這還叫煩惱!你算什麼東西!樓主你是不是太過於脆弱了啊,怎麼會連這麼點小事都敢難受的!你不覺得你這樣難受很不正常嗎!你腦子是不是有嚴重問題啊?你看你!我現在真要站出來說話了,你怎麼還不趕快去住院的,整天都為這麼點小事感到煩惱,你腦子是不是裝大便了啊!現在的社會非常混亂複雜,如果你這樣脆弱的話,萬一...

你好,我接到一家公司通知,說是要去越南,工資 補肋9000元,但是不管飯,我想問下這個工資在越南高嗎

您好!那得看你是負責什麼工作及自己的工作資歷。有五險一金的話,這個工資還是不錯的。管住吧?飯錢也花不了多少。我們公司的都是做了三年多的才漲到8千多,管吃住但沒五險一金 其餘大多公司的待遇還不如我公司好呢。你在這邊要花越盾的,所以公司在這邊給你發 200以即時銀行匯率折成越盾。其餘的匯你國內帳戶。你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