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公司法人代表是同人是不是就是同一家公司

時間 2021-10-14 23:33:53

1樓:beling不琳

按照我國公司

法規定,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和“個體工商戶”,這兩家公司因法定代表人相同而具有關聯關係。並且註冊公司時要核型遵循以下原則:

一個人只能註冊一個一人****。如果還想成立別的公司,要有新股東,而不能以這個“一人****”作為法人股東成立新的一人****。同理一個自然人也只能註冊一家個體工商戶。

但是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氏氏培有“一人****”和“個體工商戶”。否則辦理註冊公司手續會被駁回。

註冊公司第一步就是名稱自主申報,從原則上來說:一個企業只准用一個名稱,在登記主管機關轄區內不得與已登記註冊的同行業企業名稱相同或相似。否則註冊公司辦理會被駁回。

拓展資料:

註冊流程

準備材料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住所使用證明。

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殲唯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髮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髮票。

2樓:南唐小主李煜

同一個人不可以註冊兩悶租家公司。

公司法第58條規定:

1,一個自然人只能局局投資設立一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該螞臘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能投資設立新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也就是說,一個自然人名下確實不能有兩個一人****,也不能控制兩個一人****。

2,非由一人設立的一人****的法人可以擁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公司;不過,一個自然人設立一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後和其他人合辦公司。

3樓:蘇州碧誠財稅

可以的,前提是不能註冊兩個個人獨資的公司,一家公司必須有股東才可以

4樓:中企開元企業服務

1.一人****就是指這家公司的法人。股東都是一個人,一個人佔著全部的股份,一個人承擔著有限責任,這種上海就叫做一人****,但是呢,一個人只能成立一家一人****,不能給再成立第二家,這是公司法的規定。

2.除了一人****外的話,也可以成立其他型別的企業,比宴旦如說合夥企業,合夥企業就是就可以成立多家了,和別的人或者是公雀燃司共同成立的企業就叫做合夥頃祥虛企業,這類的公司每個人都可以去參與成立多家,作為一家公司的法人或者是股東。

5樓:億米財務**

一個人已經註冊過一家有限埋圓公司了,可以再註冊一家個體工商戶慎春

需要注意的是:一個人可以註冊多家公司,但是隻能註冊一家自然人獨資公司(提示不重彎孝塌要:重要的是箭頭所指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個人士可以註冊兩家公司的。這個沒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但是可以換詐你的夫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個法人可以註冊的兩家公司。不過是有限制的,只能是一個獨資(你自己)和一**份制(要求兩人以上五十人以下)的。

公司註冊流程帶喚銷依次為:查名(確定公司名字)→開蠢遊驗資戶→驗資(完成公司註冊資金驗資手續)→簽字(客戶前往工商所鏈段核實簽字)→申請營業執照→申請組織機構**證→申請稅務登記證→辦理基本帳戶和納稅賬戶→辦理稅種登記→辦理稅種核定→辦理印花稅業務→辦理納稅人認定→辦理辦稅員認定→辦理髮票認購手續。

9樓:璀璀

可以,前提是一個人不可以註冊兩個 一人股東公司

10樓:孩子就像太陽花

可以的,同bai

一個人可以註冊du的兩家公zhi

司。不過只能是一個獨

dao資(你自己版)和一**份制(要求兩權人以上五十人以下)的。你說的地點不在一起盯則此也是可以的。《公司法》裡沒有明確規定同一地址不能夠註冊2家或2家以上企業。

實際上同一個地址要註冊兩家公司也是行得通的,比如你們有個一開間的寫字間的話,那現在的地址是xx大廈***室,按你的說法要在一間房註冊兩個公司,那就需要到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也就是說僻出個新地址將原先的門牌號變成兩個門牌號碼才行,也就是要變更為寫成盯頌xx大廈***-1,xx大廈***-2,兩家註冊公司在一間房,而凱迅擁有兩個不同的註冊地

11樓:

一個人在上海可以註冊幾家公司

目前每天註冊公司的人是非常多的,而註冊版公司也是分為很多種型別,因此很權多人不禁在想,如果在上海註冊公司

上海註冊公司

1、一人****就是指這家公司的法人。股東都是一個人,一個人佔著全部的股份,一個人承擔著有限責任,這種上海就叫做一人****,但是呢,一個人只能成立一家一人****,不能再成立第二家,這是公司法的規定。

2、除了一人****外的話,也可以成立其他型別的企業,比如說合夥企業,合夥企業就是就可以成立多家了,和別的人裂拆或者是公司共同成立的企業就叫做合夥企業,這類的公司每個人都可以去參與成立多家,作為一家公司的法人御源態或者是股東鎮源。

兩家公司法人代表是同一個人是不是就是同一家公司?

一個法人可以成立兩家公司嗎? 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可以和總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同一個人嗎?

12樓:幹亭晚鄔庚

首先一個法人可以成立的公司數法律上沒有限定。第二,分公司應該叫負責人吧,不是法定代表人。如果子公司是單獨的法人實體,當然可以有自己的法人代表了,這個法人代表可以是和總公司一致,也可以是其他人。

13樓:晏玉花融婷

從法法律意義上講是沒有規定不可以的。一個人可以投資2家公司,但財務賬目必須徹底分開,因為是有限責任公司,負的是有限責任。分公司沒有法定代表人,只是分公司負責人,所以也可以由公司法定代表人兼任。

請問:同一個人在兩家公司擔任法人代表有衝突嗎?先成立的那家公司是空殼公司,顯示為非正常戶,

14樓:

法律並未限制一個自然人擔任兩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一個自然人經過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規定的程式選舉為董事長,並經工商登記而公示,即具有法定代表人的身份。一經登記,即使其任命手續存在瑕疵,其法定代表人資格對於善意第三人有效。想辭去兩家公司的法人代表,須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相應的法定代表人變更手續。

公司法人變更董事會決議怎麼寫,公司法人代表需要變更,請問在董事會決議上簽字的是新任董事還是以前的董事?

布樂正 地點 公司會議室 參加人 全體股東 高管 決議事項 關於任免法人代表的事項 公司第x次股東會於 x年x月xx日,在公司會議室召開。本次會議召開的時間和地點,已於13日以前以 方式通知了全體股東。代表公司表決權 100 的股東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執行董事xx召集主持,經代表公司表決權的100 股...

公司法人代表和公司的實際經營者不是人在經營管理上會有哪些

弊端 這是乙個外部和內部責任的問題,外部登記是基礎,內部詞語一般都是按照雙方的國內協議進行的。如果發生什麼事,公司的所有債務 行政處罰 法律責任 刑事責任等主要由公司法定代表人承擔。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二百零三條規定 公司在依法向有關主管部門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等材料上作虛假記載或者隱瞞重要...

公司法人代表應承擔的法律責任是什麼

華律網 法人代表和法定代表人是兩個不同的法律概念。法人代表,也可稱為法人的授權代表,這個代表可以是甲 也可以是乙,他不是固定的,而是取決於法人的授權,這個授權可以一事一授權,也可以是一攬子事項的授權。法定代表人,必須是法人組織的負責人,能夠代表法人行使職權。民法通則 規定 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