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如何提高自己的執行力,高分求辯論題 形象不影響執行力

時間 2022-08-04 00:05:08

1樓:景天草

首先給你講乙個故事(你應該聽過):

森林裡有只猴子,每天都覺得自己很倒霉,認為自己總是「吃不飽,住不安」。因為每當他遇到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說「明天在做吧」。為了改掉這個毛病,有天他通告森林:

明天開始蓋森林最大的房子,下星期蓋好後請所有的動物做客。

第一天下雨了,猴子自言自語:「下雨了,明天在蓋」。第二天天氣很晴朗,猴子又想著:「這麼舒服的天氣最適合睡覺了,明天再蓋」

第三天,撿了幾個樹枝,發現沒找到適合的材料,想:明天在做吧

......

第六天,「好累~~~反正還有一天,明天吧!」

第七天,森林裡所有的動物按約定地點到達。見猴子此刻卻在悠哉悠哉~~~從此猴子一直口中說著「明天吧」並過著被大家排斥和依然「吃不飽,住不安」的生活。

這個故事說明了每個人都共有的乙個問題:懶惰。

對,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

只是有的人靠毅力克服了。

而存有僥倖的心理,每次遇到乙個問題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久而久之就「日日待明日,萬世成蹉跎」了。

一件一件的小事情都對自己寬恕,起初沒什麼,認為這是一種對自己的減壓。但隨著一件件「明日」的積累,這樣下來無形中給自己製造了很大的心理壓力。認為自己很有罪惡感。

給自己擬定的計畫不要多了,一件就可以了。在做它的時候排除所有可能妨礙這件事的東西。把這件事做好做完在定另乙個目標。

現在的天很冷,也是鍛鍊「執行力」的最好時候。

你可以每天堅持早上用冷水洗臉,晚上用冷水泡腳(泡完後腳會慢慢發熱)嗎?

如果可以,那麼堅持到大年三十吧!到那時,你會發現自己已經改變了很多!

2樓:來自浮梁古城東張西望的士多啤梨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這裡關係到你的自制力↘要靠你自己的↘↘↘

3樓:暗斯

因為 你真正喜歡的 不是那個 事業 而已 要是 你真的 喜歡的 付出 生命的 事業的話 你不會那麼想的

失戀 是大多數 人都會 經歷過來的 事情 但是 大多數人 都是 在那 陰影了 前進 去找 光明 找到 光明 那麼 陰影會自動消失了

4樓:

我告訴你我天冷早上起床起不來,怎麼辦.一腳把被子t了.

要強迫自己去.要自己強迫自己.去了一段時間就習慣了,這是我個人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鎖定目標,專注重複!

6樓:天使地獄夢

你的執行力提高不了,天生的。

高分求辯論題 形象不影響執行力 200

7樓:

形象和執行力都是後天形成的 沒有必然的聯絡

如何辯駁 如何論證 自己去斟酌

8樓:謝謝你哪

你是反方,不好辯論。不過既然是辯論,就是看嘴了。三點:

1.哪一方都有漏洞,你就抓他的漏洞不放,別讓他拖著跑。

2.構造自己的合理邏輯,如形象主要靠宣傳,是說,說不如做啊等等。

3.穿插一些幽默,讓笑聲幫你的氣場。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兄,麻煩你講明白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的心理,只要不盲目,就可以。

如何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執行力強的人都是自我約束比較強的人,一旦定下「今日事今日畢」的規則,就會堅定地執行下去。

他很了解自己的生物鐘,知道什麼時候精力最集中,什麼時候需要調整和休息。

他做事有自己的套路,掌握高效工作的方法。

最關鍵的,他知道想要達成什麼結果,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可以被忽略的。乙個追求完美的傢伙往往因為要面面俱到而導致忽略了「重點」。

向身邊你認為執行力強的人學習他們的做事方式。

執行,不管有多難、多麼不情願,先「做」起來,別有「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這種想法,邊走邊看,目標才會越來越清晰,離終點也就越來越近了。

工作效率如何提高?

12樓:幸運的楓陽

快速改進工作效率的方法

第一:制定工作計畫

提高工作效率首要的就是制定乙個明確的、可執行的工作計畫。所謂「萬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說的就是制定計畫的問題。

首先,善用日程提醒軟體,比如說outlook裡的日曆表或其他軟體,做到隨時提醒,提前預警,避免遺忘和到時候手忙腳亂。

第二,對第二天要做的事分規劃清輕重緩急,安排好先後順序,多件事務可以並行(像多條車道一樣,並行不悖)。不要一早晨開始就一直忙著一件事,一直要等這件事完結才進行其他工作。

第三,努力做到「今日是今日畢」。通過不斷的優秀實踐,不斷增強的心理暗示,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提高工作效率。

第二:做好事前的功課

首先,要對將要去做的事情有充分的了解,做到心裡有數。避免到了現場或討論時才抓緊時間翻資料、補充了解資訊。這些都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大敵。

第二,與相關人員做好事前溝通,說清楚要達到的目的,安排好議程和行程,時間精確到10分鐘。

第三,如果出差或者去較遠的地方,提取做好路線的安排,不要想當然,一定要再次確認一下,避免交通線路異常導致誤時。

第三:改進自己的做事風格:

1改掉猶猶豫豫、優柔寡斷的毛病,這不到會導致你工作效率低下,還會導致別人對你產生不好的印象,認為你無法做大事。

2做到經常反省和總結,了解哪些地方是可以改進的,哪些地方是優秀需要堅持的。通過不斷的改進缺陷和強化優點來綜合提高工作效率。

3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如果有需要記憶的事情手勤快一些,記在本子上。避免等回去總結的時候再絞盡腦汁的回想。

4如果實在是太疲乏了就一定要休息一下,疲勞的時候工作效率是不會高的!磨刀不誤砍柴工,休息好了才能更高效率的工作!

5最後祝大家能高效率的工作,快樂生活!

13樓:了庫圖

工作計畫:

每日為自己指定乙個工作計畫,做乙個工作列表,把每日需要做的具體工作按照輕重緩急排列,另外相似的工作最好排在一起,便於思維,先處理緊急的工作,在處理重要的工作,最後處理簡單、緩慢的工作。指定工作計畫每日的工作才有方向,才不走冤枉路,馬裝車好不如方向對,沒有方向瞎忙活,才努力也是枉然。

集中精力:

工作時一定要集中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工作,避免分心,要學會善於集中精力做一件事,而且是做好這件事。工作切忌不能三心二意,那樣只會撿了芝麻掉了西瓜,甚至哪件事都做不好,讓別人否定你的能力。

簡化工作:

將簡單的東西複雜化不是本事,將複雜的東西簡單化才是能耐。當工作象山一樣隊在面前,不要硬頭皮幹,那樣根本做不好。首要的任務就是將工作簡化,當面前的大山被你簡化成小山丘,是不是豁然開朗,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經常充電:

多學習知識,尤其是專業知識,只有不斷更新知識,不斷學習,才能更有效的應對日新月異的職場問題,處理高難度的工作難題,才能比別人更優秀,才能提高工作的應對能力,比別人更有效率。

加強時間意識: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效率,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時間不能消費,也不能買賣。工作時一定要有時間意識,消耗時間就是消耗青春,虛度光陰連工作都做不好更談不上效率,沒有人會賞識這種人。

14樓:普迪文教育

對時間是什麼樣的態度就決定著你會取得什麼樣的成就,那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瞎忙和高效的區別吧。

瞎忙疲於奔命,高效善於規劃

瞎忙族和高效人士的時間都安排得很滿,但是卻有本質的區別。

瞎忙的人沒有方向和目標,做事情總是很累,事倍功半,永遠有幹不完的活兒,一茬接著一茬兒,永遠在忙,卻不知道自己忙了些啥。

高效的人對自己有規劃,知道自己有什麼目標,每乙個階段都有奮鬥的意義,他們忙碌是充實的,做事有條不紊。

瞎忙雜亂無序,高效要事優先

瞎忙的人眼裡所有工作都是一樣的,往往會按照事情的先來後到去完成,往往會耽誤一些事情的時機。

而高效的人會分工作重點,他們非常注重計畫和優先順序排序,每天把狀態最佳的時間段安排給最重要的三件事。

瞎忙埋頭苦幹,高效抬頭看路

瞎忙的人經常看起來很有執行力,但是風風火火的幹事情乾到一半,發現方向錯了,一切都要重來,白費功夫,浪費公司資源。

而高效的人非常注重抬頭看路,行動之前,他們會想清楚做這件事情的意義,怎麼做才最合理,會選擇最優化的方案。

除了個人「瞎忙」之外,其實很多企業也處於一種「瞎忙」的狀態。他們的營銷和生產跟著市場感覺走,沒有指定相應的年度營銷計畫,或者指定的很隨意,不具有相應功效。高質量的年度營銷計畫是能為企業第二年發展指明方向的,這是很多企業需要改進的。

瞎忙來者不拒 ,高效敢於說不

很多瞎忙的人都是老好人,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工作,只要別人請求幫忙就會上,忙的焦頭爛額。高效的人能分清主次,知道要先把自己的工作完成,而對於安排的不合理工作也敢於說不。

瞎忙以忙為榮,高效結果導向

瞎忙族的口頭禪是「我很忙」「我沒時間」,經常發朋友圈曬加班,把忙碌當成炫耀的資本,殊不知恰恰暴露自己的效率低下。

而高效人士從來不覺得忙碌有什麼值得吹噓的,永遠只用結果來證明自己。輕輕鬆鬆把任務搞定,才是他們追求的終極目標。

舉個例子,朋友圈經常曬書,並說什麼什麼書好的,那他多半是沒看完這本書的。書看的多了,才懂得怎麼樣去閉嘴。

瞎忙多工處理,高效講究專注

忙族經常高估自己的能力,總想實現傳說中的「多工處理」。他們喜歡幾件事情一起進行,顯得自己很有能力,但是往往一件事情都做不好。

高效人士相信專注的力量,一次只求做好一件事。遇到重要的任務,他們會給自己安排整塊的不被打擾的時間,給自己找乙個安靜的封閉空間,以最高的效率攻克乙個堡壘,然後再下乙個。

瞎忙總在焦慮,高效擁抱變化

瞎忙族經常處於無意義的焦慮狀態,總在擔心可能存在的變數,總害怕工作沒保障、行業沒前途、選擇有風險。任由焦慮消耗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卻很少做出點實際行動。

高效的人雖然忙碌,但卻能看到他們身上明顯的改變,他們會主動學習,永遠保持著成長進步的狀態。

瞎忙怕別人閒,高效勞逸結合

瞎忙的人不僅自己忙,還想讓周圍的人忙起來,他們見不得別人閒下來,人家一閒下來就要向別人抱怨自己的工作多麼累,向別人的「輕鬆」工作表達羨慕之意。這種人最怕當了管理層,因為他們喜歡沒事找事,有這樣的領導是員工的災難,老闆和員工都要警惕。

崇尚高效的人,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提公升團隊效率,反覆研究改進團隊的工作流程和管理機制。在生產力工具和員工培訓上花錢絕不心疼。只要業務進展順利,並不吝嗇讓員工早點下班或者多搞團隊建設。

有這樣的領導,是員工的福氣。

總之,時間是公平的,就看你怎樣有效的去利用。

只有真正高效的人,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高分求辯論題形象不影響執行力,高分求辯論題 形象不影響執行力 200

也不知道你是正方還是反方,樹立組工幹部新形象,靠什麼,靠強有力的執行力。作為一名組工幹部,要想提高執行力,必須解決好 想執行 和 會執行 的問題,把執行變為自動自發自覺的行為。提高執行力就是要做到加強學習,勤于思考。組織工作涉及的面比較廣泛,政治性強 程式性強,不加強學習,不能成為 政策通 活字典 ...

如何改善執行力,如何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改善執行力的關鍵 1.透過制度 體系 企業文化等規範及引導員工的行為。2.培養部屬的執行力,通過是加強和落實,使得企業總體執行力提公升。3.建立健全執行力的責任 考評 問責等機制,完善執行力保障制度。執行力是指有效利用資源 保質保量達成目標的能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是把企業...

如何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抓住事情的關鍵點在那裡,很多時候一件事情有個關鍵的地方,如果能從關鍵處入手,那麼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做事效率,就比如閱讀學習這件事,其實關鍵在於營造自己內心安靜的乙個氣氛,想到通過閱讀來獲取知識,跟自己有關,那麼就會專心致志去閱讀看書了。請點選輸入 描述。做事情要有安排規劃,每天應該做什麼事情,每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