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合格了不起的偵探?應該具備什麼那

時間 2022-08-02 18:25:06

1樓:

你好,我想我能幫助你:

其實做偵探要先學習**裡的知識,多看福爾摩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如果你要速成這裡有

其實去『偵探』吧更好,裡面的東西有很多。

補充

希望對你有幫助 謝謝

如何成為乙個很好很合格的偵探那?

2樓:

他們都是幻想世界的偵探,現實中照那樣,都得餓死。作為幻想世界的專職偵探,最重要的不是觀察力,不是邏輯推理力,而是走到哪兒禍害到哪兒的吸引案件體質和被無用的警察無條件信任和依賴的能力。

怎樣訓練自己成為乙個合格的偵探?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偵探,不是合法的,你只能鍛鍊自己的邏輯推理能力等。

4樓:package獅子

多看看名偵探柯南。再去警察學校學習刑偵。

5樓:在月亮湖吃湯圓的迎春花

我不怎麼知道和偵探有關的物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出我家詳細住址。

7樓:敬如凡

我如何成為優秀出色的大家對我喜愛的偵探。

8樓:誠取名任

對雪(高駢)蟬(虞世南)

9樓:瘋女人結尾

參考幾分溫柔呢發任務

乙個偵探需要具備什麼素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層面、專業的知識與技術層面、綜合能力層面(觀察力、分析判斷能力、記憶力、交往能力)、個性與心理素質層面。

一、 基本層面:這一條實際也就是從事偵探工作的最基本前提-——這一條沒達到基本標準,就不適合幹這一行!其主要包括:

基本的社會生活常識、對商業、工業企業、經濟事務的一般性了解、超出社會平**以上的智慧型、文化水平以及健康的身體等。

二、 專業知識與技術層面:實用的法律知識、豐富的社會常識、熟悉企業、**職能部門的一般運作流程、要領;掌握各項專業技能:如駕駛、攝影(也包括密拍密攝)、訊問與詢問的一般技巧、觀察術、記憶術、基本的防身自衛能力等——這一條是受過訓練的偵探與一般人最明顯的區別,只有掌握了這些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才能有效地從事各項工作,成為乙個合格的偵探!

三、 職業素養與綜合性能力:所謂職業素養就是乙個人長期從事某項工作而鍛鏈形成的一種專業意識與高度個人化的能力。它與專業技能有一定關係,但又不象技術本身而言那樣具體,更多地體現為意識、感覺等較軟性的東西。

它和綜合性能力一樣,很難直接培養訓練,總是依靠長期實踐後的豁然開朗,但是它卻無時不在,是否具備這些素質,決定著乙個偵探是否能脫穎而出——成之為乙個優秀的偵探! 1、洞察力:在實踐工作中,偵探面對的是乙個複雜的世界,要面對的資訊也是紛繁蕪雜、真假相間,洞察力就是一種能使偵探在這紛繁蕪雜,真假相間的表像中,迅速把握抓住問題的要害的一種特殊的「眼力」!

有了它,就可以化繁為簡,找到關鍵性問題及根源之所在。 2、綜合性思維能力:主要包括概括、條理化能力及實際的分析推理能力!

概括與條理化能力使人能迅速消化吃透有關資訊,而分析推理能力則能讓認識從現象到本質,條分縷析,找到問題的根源並提出解決之道! 3、巨集觀把握能力:亦即戰略思維能力!

主要是指的一種從事物的整體發展趨勢、關節來把握分析事物的一種思維習慣!對於身擔領導、指揮責任的高階偵探而言,此種素質是必不可少的!

四、性格品質與心理素質:所謂性格決定命運!誠哉斯言!

前邊分別**了怎麼樣才能做乙個偵探,做乙個合格的偵探以及成為乙個優秀的偵探所必須具備的素質!那麼這裡,性格品質與心理素質就是決定乙個偵探是否能成為真正傑出的偵探的關鍵了!在這裡,我把偵探性格與心理方面的素質主要界定為以下幾條:

主動性:這一條怎麼樣強調也不為過!偵探面對是種種艱難困苦的任務,在困難面前若沒有一種永遠向前,永不言敗的精神是很難有所作為的!

此外,在具體工作中,各種線索、可能性散布在社會的各個角落,若沒有一種強烈地、主動地收集與把握意識,靜等是怎麼也不可能有收穫的!冒險與勇敢精神:對於有較大人身危險性的偵探工作而言,不具備一定的冒險與勇敢精神顯然是無法有效開展工作的!

靈活性:這一條主要體現在思維與應變能力上!有時說偵探主意辦法多,總能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想出些別人想不到的點子,其實也就是偵探更善於從不同的角度、立場去觀察分析問題罷了!

應變方面的靈活性呢,更多就體現為一種所謂的機智,能較快地發現、適應新的情況,並作出反應。堅定性:它與主動性有一定區別,更多體現為逆境中的忍耐能力。

11樓:114偵探網

114偵探網告訴你成為偵探所需要的入門條件,首先是根據私家偵探的工作性質,以及在工作中需要用到的基本技能來決定的。首先需要具備的就是,觀察力。乙個好的觀察力,也是私家偵探能夠快速破案的關鍵,因為任何的犯罪分子在完成犯罪以後都不會輕易的留下蛛絲馬跡,都會盡力的掩蓋自己的犯罪痕跡,因此,如何能夠在看似並沒有任何蛛絲馬跡的犯罪現場照,找出破解案件的關鍵證據,這就是衡量乙個偵探是否有觀察力,觀察力是否到位的重要標準,也是乙個優秀的長沙私家偵探必須要具備的基本條件。

除了優秀的觀察力以外,要想成為乙個好的私家偵探,還必須具備豐富的知識。我們在電視中、影視作品上看到的,私家偵探能夠快速破解案件,並且能夠清晰地推理出案件的始終,這並不是天方夜譚,都是建立在淵博的學識基礎之上的,只有具備了豐富的知識,並且有超越普通人的直覺和想象力,才能夠做到這一點,特別是對於,在化學方面和物理學,人體,解剖學等方面的知識,一定要達到專家的水平才可以,這也是成為長沙私家偵探所必須具備的入門技能,只有這樣才能夠在以後的偵探活動中,游刃有餘。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只是說的是素質,也就是具備心裡素質和文化素質。還要具備比較專業的知識與技能,遇事沉著冷靜。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楚的分析客觀的理論平常的知識靈敏的觸覺挑戰的精神

14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敏捷,鎮靜。頭腦轉得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就夠了 實事求是

16樓:

心思縝密,想常人不常想到的問題...

怎樣才算一名合格的偵探呢?

17樓:帝天

能夠分辨是非,有冷靜的思考,

如何能成為一名偵探?

18樓:匿名使用者

呃 ~ 生活中每個人都是偵探 ………… 每解決一次問題就是破了一次案 ~》 哈哈

19樓:臥槽無情

首先要有自我保護能力,洞察力,記憶力……還需要許多必備道具,懶惰的人肯定當不了,實在不行,那就當個刑警吧。

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名偵探

20樓:k偵探

成為一名偵探必須具備的三大技能,看看你符合麼?

如何成為已合格的管理人員,如何成為乙個合格的管理人員?

1 業務要精通。2 善於交際 溝通。3 以身作則。4 公平 公正 公開。5 合情 合理 合法。6 不輕易批評 處罰,重獎輕罰。7 不打小報告。8 深入基層 腳踏實地。手機研發流程與質量管理 於2010年2月由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本書基於nec 東芝 三菱 松下 摩托羅拉 lg 華為 聯想 海爾等公司...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如何成為合格的父母

1管好自己。作為父母,要想合格,必須要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才能去給孩子樹立榜樣,才能把孩子朝正面去引導。2品行優良。作為父母,要想合格,品行必須優良。品行好,才能對孩子進行正面引導,給孩子積極向上的教育,幫助孩子健康快樂成長。3愛要有度。作為父母,要想合格,建議愛要有度。愛孩子愛在心裡,杜...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職場人,如何做一個合格的職場人?

小皓粉絲團 做事先做人,團結同事,提高自己的團隊協作能力,搞好自己的人際關係,不能搞小團體主義,懂的分辨是非,杜傳小道訊息,謠言止於智者。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不要等到書到用時方恨少才悔之晚矣。 賣萌 一定要有工作態度要誠懇,謙遜。工作態度,無論領導交代什麼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