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有關疑問,希望大家幫忙解答

時間 2022-08-26 06:45:05

1樓:

我是個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在校學生。 我的答案是根據學習勞動法寫出來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1..試用期一般不能超過半年。籤3年及以上合同的試用期可以是半年。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

2..如果勞動合同中明確規定了工資數目而沒有說明前三個月拿正式工資的80%的話,那就屬違法。如果勞動合同中有這方面說明的,並且公司在簽署勞動合同時告知勞動者的,那就不屬於違法。

3..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條文規定了兩個最低標準:1、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2、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應當是條文裡兩者相比取其高。

樓主好像沒有說簽訂了書面勞動合同,如果真的沒有籤合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可以據理與公司協商,協商不成,向當地勞動局申訴,要求仲裁。(協商不成再申請仲裁)

4..當然想要維護自己的利益,必須要證明你在該公司工作的。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你若要證明和公司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話,你最好是能提供工資簽收單、考勤卡、工作證、招聘登記表之類的證據,如果可能的話你還可以要求你的同事出庭為你作證。

2樓:厚情薄命

走吧 試用期的工資確實不能低於正式工資的百分之八十 你進了黑店了

關於試用期合同與工資的問題,就這幾天了,希望有大佬幫忙解答,剛畢業沒啥經驗...

3樓:王元頁

正常提前三天通知單位辭職,應該按約定工資按實際出勤日發放出勤不滿或者不按規定辭職,工資可以低於最低工資單位不按實際發放工資,可以去勞動監察投訴單位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有關試用期和實習期的糾紛,希望能幫忙解答!

4樓:葉赫那拉聞多

首先說你這個大學生,寫東西條理性不清。

一,您好我想請問下,我是應屆畢業生,在實習期間應聘到a公司,面試時,與a公司負責人口頭協議:工作期間,工資按公司試用期薪酬結算。但半個月後,由於內部原因,a公司負責人有所變更,(a公司與b公司為合作關係,a為分部,b 為總部)現由b公司負責管理事務。

從以上陳述,可以得出:(1)半個月內沒簽勞動合同,不違法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規定1個月以內要簽訂書面勞動合同);(2)用人單位發生變更不影響勞動關係的成立。

二,而我們也被人事部負責人告知:由於我們還沒有拿到畢業證,工作期間,我們的工資按實習生結算。與原口頭協議的薪酬有較大差距。

(在7月份我們拿到畢業證,要轉正式員工之際,我們被告之,我們是與a公司籤勞動合同而並非b公司。因為我們覺得,當初面試時,負責人是代表a公司與我們口頭協議的薪酬,是具有法律效力,且與我們簽訂勞動合同的是a公司,應當按照a公司原負責人協議的工資結算。因此在7月份我們提交申請,希望公司能補回這4個月實習期與試用期的薪酬差額。

但申請被駁回,

以上一段可以得出:你所闡述的符合法律規定;應按原口頭用工合同約定薪金支付。

三,但申請被駁回,原因是:按法律規定的,沒畢業前所有企業按照法律規定無權利在給在校生簽署就業合同,只能簽署有關於校企方面的就業協議,按照實習生待遇發放工資。因此a公司原負責人與我們的口頭協議無效。

不管a或b公司都只能按勞動局以及人才市場的規定執行。請問這解釋合理嗎?我們能否追回差額薪資?

這是問題的關鍵所在,口頭合同是否有效、沒簽就業合同的效力、實習生工資、能否要回你想得到的工資!

(1)你與原a公司的口頭勞動合同有效。只要你年滿16週歲以上就可以達到成為勞動者的條件。我國現行勞動法律,對於勞動者只做了年齡規定。

(2)沒簽就業合同的效力,這是個關鍵問題,《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

教學[1997]6號(一九九七年三月二十四日) 確實有這個規定,第三章 畢業生就業工作程式; 第十二條 畢業生就業工作程式分為就業指導、收集釋出資訊、供需見面及雙向選擇、制訂就業計劃、進行畢業生資格審查、派遣、調整、接收等階段。第十四條 用人單位一般應在每年11月- 12月向主管部門及有關高校提出下一年度畢業生需求計劃,11月-5月與畢業生簽訂錄用協議。

解讀:所謂的“畢業生就業工作程式分為就業指導、收集釋出資訊、供需見面及雙向選擇”其中雙向選擇,就排除了畢業生就業必須要經過供需見面,畢業生也可以自主選擇就業;

第14條規定的是一般情況下,不是所有都要按計劃、與用人單位在11月-5月與畢業生簽訂錄用協議。

因此,以上二項規定,都不具有絕對性。《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是2023年出由教育部出臺的檔案,是***下屬部門的一個檔案,其效力與我國《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無法比較。這全檔案某種程度上限制了畢業生的就業渠道,嚴重違反了勞動法的相關規定,是要廢除的檔案,是不可執行的檔案.

(3)***辦公廳關於做好2023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通知國辦發〔2013〕35號

明確指出:“用人單位招用人員、職業中介機構從事職業中介活動,不得對求職者設定性別、民族等條件,招聘高校畢業生,不得以畢業院校、年齡、戶籍等作為限制性要求。規範簽約行為,任何高校不得將畢業證書發放與高校畢業生簽約掛鉤”

已經對《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做出了否定,隨著《勞動合同法》修正案的公佈,它的廢除是遲早的事。

(4)勞動法中,從沒有規定過實習生,也不存在實習生工資一說。

綜上所述,你是可以得到實際勞動者工資的。

關於3個獎盃的疑問,希望大家幫忙解答一下,謝謝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唯愛一萌

1.買下市中心計程車行之後就等電話 他會問你要不要接這個 你接了飆仔的飆到定點就拿到了2.高基甫隆 麥克的任務 手機上網去高基甫隆網站跑他流程 流程完了就拿到了版上有攻略你收尋一下3跳到海裡面游泳吧 被鯊魚咬死就拿到了5.

收集散落各地點的 奧諾拉,強森**案50封信 一樣板上有影面 目前我在收集這個題外話 外星人也是收集50個 廢料也是收集50個 檢視原帖》

看了黑執事第二季大結局有很多疑問,希望大家幫忙解答一下~

6樓:好運錦鯉是我呀

克勞德(老爺的執事)被塞巴斯蒂安殺死,漢娜和老爺也跟著克勞德一起死了。

夏爾掉入水中,塞巴斯也跟著跳進去,在水裡,塞巴斯蒂安看到夏爾快變成惡魔了,便想殺掉夏爾,但是夏爾沒死,已經變成惡魔了。

塞巴斯蒂安和夏爾以前有一個約定:塞巴斯蒂安永遠囚禁在夏爾身邊做執事。(塞巴斯蒂安不是很情願)。然後一起來到惡魔島,跳下懸崖……

這個結局可以說是悲催(也許他們倆墜山身亡了,這種結局總是覺得心裡複雜。),也可以說是he(他們可以永恆在一起。),總之看個人理解。

但是如果你看了12集(結局),就會覺得雖然他們倆在一起了),但是這個結局無法接受,或心裡太沉重。

再說夏爾和塞巴斯到底最後死沒死,現在有爭論,不確定。

關於塞巴斯蒂安為什麼要殺夏爾有幾種猜想:

1.塞巴斯只想要夏爾的靈魂,而夏爾變成惡魔就無法吸到靈魂,就將其殺害。

2.塞巴斯厭惡惡魔,愛著夏爾,不想讓夏爾變成惡魔,只好將其殺害。

3.…………

7樓:我的名字長叭丶

1.託蘭西認為克勞德和塞巴斯蒂安都愛夏爾,因為嫉妒2.應該是出於特殊的感情,超越主僕的那種

3.夏爾變成惡魔,對塞巴斯蒂安說“去一個惡魔和人類平等的地方”

4.不知道,只知道克勞德和塞巴斯蒂安其中一個會死5.惡魔嘛,怎麼會死

6.克勞德只是證實夏爾是不是真的以惡魔甦醒,並沒有想殺他7.託蘭西在漢娜的幫助下按照自己的意願設計的迷宮(夏爾的意志甦醒後迷宮有所改變),希望克勞德先走出迷宮

大結局:夏爾知道真相(虐殺天使阿修(安潔拉)受女王之命殺死夏爾的父母)命令塞巴斯蒂安殺死虐殺天使,賽巴斯在天使之橋上殺死他。夏爾掉進河裡(大概是為了捉弄賽巴斯),賽巴斯把夏爾救上來帶他去惡魔之島準備吞噬他的靈魂。

突然發現因為在與虐殺天使打鬥時失去了帶有契約印記的手臂所以無法吞噬夏爾的靈魂。第二季中令夏爾復活,但失憶

8樓:

1、懲罰克勞德的不計手段,嫉妒384的愛

2、對之前傷害的愧疚,另一種表白?

3、384與夏爾進入下一部

4、不是。但他肯定希望用永久的陪伴來寬恕之前的背叛5、沒有,但384看到夏爾變成惡魔後想殺他6、沒殺成,估計384潛意識裡不想殺

7、是阿洛伊斯想挽回克勞德的心做的問題,但貌似沒用

有一個疑問,請大家幫忙解答!我是07年10月1日進入某單位工作的

9樓:狗狗拽拽

08年10月1日 就可以享受每年5天的年假

規定是在崗一年就有享受 (包括試用期)

恭喜啊 可以出去玩啦

10樓:大夠大

工作一年之後就可以享受年假,

有點小疑問,希望大家幫忙解答一下

微醺的小青年 說明你們有希望能夠牽手成功,你已經跨出了一大步。 黃小仙兒在路上 說明她對你不反感,希望有進一步發展 胖子阿樂 因為臉皮厚,防禦比較高,沒有破防 人家不得象徵性的反抗一下麼,要不你以為她很隨便怎麼辦。女人情商比男人高,真不想讓你碰,除非打死她,要不你都碰不到。翻過來說,只要讓碰,那就是...

日語語法問題,希望大家幫忙解答一下,非常感謝

1.不去人工製造 之類的 地方,去能看見大自然風景的地方,怎麼樣啊?在這裡表示例舉,之類的.等於 表示即使.的意思,不通順。2.他現在迷戀女色到不能正常工作了。迷 在這裡是表示迷戀,貪戀的意思。女 迷 意思是迷戀於女色。戸惑 則是感到疑惑不知如何是好。3.我想買了電影票去看電影的,可是因為有急事,不...

我想開一家服裝公司,希望大家幫忙解答,都需要做些什麼

你先開個裁縫鋪試試吧 生活是如此多坑 姐妹兒 你先 進點貨 夜市練攤 達到一個月能賺一萬 再說開公司的事兒吧?公司那麼好開呢?我工作室前幾天剛黃 我想開一家天貓店,希望大家幫忙想想都需要準備什麼? 就衝你這麼問,我敢說你很難弄起來。1.你對行業陌生 2.你不會自己想辦法依賴性太強 3.思維本末倒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