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初入職場的選擇,會計 初入職場的選擇

時間 2022-07-30 00:45:06

1樓:

1.有關係託關係進國企

2.大企業也是從小企業發展過來的

3.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小都沒什麼關係,只要有老師傅帶著做就可以了,覺得現實中跟在課本上學的還是有點不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應該盡量多學一點東西,所以先打底子,再小公司呆上兩三年把所有會計的崗位都走一遍,尤其是成本會計及稅務會計,等到所有流程都能應付時再跳到大公司找乙份薪水好的崗位。最好記得考中級會計師證及報關員證,有加分作用,如果能考上cpa,我就建議你先到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薪水也比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一般還是從小企業開始做起,2-3年以後再跳槽。

會計專業畢業後的前幾年還是乙個在不斷學習的過程,在大企業確實與大企業的好處,這不能否認,但你在大企業做幾年之後再想跳槽,去做另外乙個會計崗位,你會覺得陌生,不上手,學校學的東西很多都不熟悉了。但是在小企業磨練幾年之後你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所有的崗位基本都接觸過,我拿起來就能做,這就是在小企業的優點。

5樓:瑪麗妞妞

企業型別跟人員多少無關,也許企業很大人很多,但他只是服務類的公司,做賬也很簡單,也許企業規模不大,可是他是生產型的公司,那賬務也不能偷工減料,所以剛一上來,建議你先從服務類的公司做起,比較簡單,再後來慢慢接觸小規模商貿類,然後再進步到一般納稅人,慢慢做,一點點學習就可以了。

初入會計職場,新人工作中應注意哪些細節

6樓:鑫盛達工商顧問

工作中應注意的細節:

對於賬目中的每個小地方,都要認真檢查。會計上的每個細節,甚至乙個點,也許涉及到的都是成千上百的金錢。

會計每天在和公司的錢打交道,對公司的資產、負債最了解,對公司的偷稅漏稅等最了解。所以做會計,基本上嘴都要嚴,平時說話注意一些,老闆和領導看在眼裡的。你值得信任,才會有更大的發展。

小會計剛開始上崗的時候,說話做事一定要穩重一些,不要跳脫。當然,如果你要往管理會計方面發展,你就需要多聯絡溝通能力

各個地方和國家的稅收和財務等政策要及時關注,再就是要發展,必須不斷的學習考證。這樣才有更大的發展。

初入職場的會計師需要做什麼?

7樓:紫沐塵

工作中應注意的細節:

對於賬目中的每個小地方,都要認真檢查。會計上的每個細節,甚至乙個點,也許涉及到的都是成千上百的金錢。

會計每天在和公司的錢打交道,對公司的資產、負債最了解,對公司的偷稅漏稅等最了解。所以做會計,基本上嘴都要嚴,平時說話注意一些,老闆和領導看在眼裡的。你值得信任,才會有更大的發展。

小會計剛開始上崗的時候,說話做事一定要穩重一些,不要跳脫。當然,如果你要往管理會計方面發展,你就需要多聯絡溝通能力

各個地方和國家的稅收和財務等政策要及時關注,再就是要發展,必須不斷的學習考證。這樣才有更大的發展。

初入職場的財務新人,這些困惑你都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怎麼根據實際情況規劃職業發展呢?

初入職場,有這樣的困惑很正常。進入工作崗位後,財務人慢慢就會發現,職場不再是像在學校一樣,只需要你努力學習就可以的。踏入職場,是你踏入社會的第一步。

對於新人來講,第乙份工作至關重要,這影響著你今後的職業發展。所以財務新人都很困惑怎麼規劃自己的職業發展呢?

不如通過自己現在的工作情況來判斷下,自己適不適合目前的工作型別,工作方式,如果覺得自己有興趣且有意向長期發展。那麼就需要在工作中逐漸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對於新人來講,工作沒有經驗,那就需要從其他的地方彌補。如果一旦發現自己不適合目前的工作,就盡快轉換方向,找到真正和自己能力、興趣相匹配的工作。

2、該考哪張證書提公升自己的職業技能?

解決了職業發展規劃的問題,那麼需要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技能了。財會證書有很多種供財務人選擇,目前,很多財務人都選擇用考證來提公升自身的職業能力,優化自己對於所處專業領域的知識結構,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高頓財經職業發展院的yoyo老師指出,對於財務新人來講,既然有了對於選擇證書的困惑,就需要行動起來,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證書,通過這種方式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如果是在做會計的工作,一般初、中級會計職稱是你首要的選擇。如果是做審計工作的,或者想要將來進入四大等會計師事務所的,需要選擇cpa證書。或者很多新人在接觸了一段時間財務會計後,想往管理會計發展。

可以選擇報考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cma)這張證書,對於新人來講,不想要做財務會計,轉型管理會計是個非常好的選擇。目前我國管理會計人才缺口巨大,今後的發展前景也很好。

3、處理人際關係要注意些什麼?

處理職場的人際關係是每個財務新人都會困惑的,那麼解決這個困惑的方法首先可以建立自己的職場人格,最實用的方法就是有個目標物件,當然這個目標物件是值得你學習的。初入職場,學會觀察他是怎麼說話的,他是怎麼和同事、領導相處的。當然如果你遇到了乙個好的領導,他也會帶著你學習職場的人際交往。

第二,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失控是在職場中切不可發生的事情。初入職場受委屈很正常,關鍵要學會通過其他方式排解,而不是將情緒爆發在工作中。特別對新人來說,謹言慎行尤為重要。

剛進職場,學習的機會一大把,需要學習的東西也不在少數,所以多聽多想多觀察才是比較明智的做法。新人一般保持謙遜的姿態,多做事情,多請教同事和前輩,將心思放在工作的事情上,才能摒棄浮躁。

初入職場的會計師需要準備什麼?

9樓:瘋狂的小小孩

需要準備良好的心態。

10樓:ra3摶p茫

個人覺得實訓的基礎要打好

會計小白初入職場,如何快速熟悉該公司的會計崗位

11樓:管理技術愛好者

多翻看一下以前的記賬憑證,看看業務入了什麼會計科目,注意一下公司的審批程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需要從憑證開始,深入了解公司的業務流程。從記賬憑證到原始憑證,你可以弄清楚該公司的會計是怎麼根據那些原始憑證做記賬憑證的,這相當重要。這可以很好的指引你的工作,在拿到的第一手資料後可以知道往哪個科目裡登賬。

在這,小編想提醒大家,好腦子不如爛筆頭,記在本子上相信是最節省時間的辦法,免得你以後再一點點去翻看和查詢。

初入職場的財會新人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初入職場有哪些職場禁忌,初入職場,需要知道哪些職場禁忌?

在職場中,我們集中精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希望被領導認可,爭取能夠早日公升職加薪或者是超越其他同事,去做更多重要又有價值的工作。然而,很多看似細微的動作卻能對你的職業生涯造成重大影響。忽視它們,就有可能導致你在領導心中進入黑名單,公升職加薪再沒你的事。初入職場有以下幾點禁忌不能隨便觸碰。一.切忌被動等待...

初入職場,到底要不要加班,初入職場的人應遵循哪些法則 給職場新人的入門忠告

未若輕紗罩滿天 很多剛初入職場的小白都對職場飽含著熱情,用自己無限的精力去做任何職場上的工作,對於加班,更是保持著一種不排斥的態度,老闆和其他人叫初入職場的小白加班,小白們還以為老闆器重自己,更是開心不已。但是我對於剛初入職場就加班這種行為一直持有兩面的態度。第一面就是不支援,而採取的行動就是拒絕。...

初入職場,關於喝酒,初入職場,第一次與很多領導(還有不認識的)在一起聚餐喝酒,自己能給領導敬酒嗎?具體怎麼敬?

在較為正式的場合,飲用酒水頗為講究具體的程式。在常見的飲酒程度式之中,斟酒 祝酒 乾杯應用最多。下面,分別對其合作一些說明。1 斟酒 通常,酒水應當在飲用前再斟入酒杯。有時,男主人為了表示對來賓的敬重 友好,還會親自為其斟酒。在侍者斟酒時,勿忘道謝,但不必拿起酒杯。可是在男主人親自來斟酒時,則必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