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工作未滿一年幹部身份問題

時間 2022-07-30 00: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糾結你是什麼身份。自從人事制度改革以來,幹部身份的概念一直在弱化甚至於消失。我從事人事工作多年,經我手招收的公務員也有許多。

直白的講,只要你符合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公開招考條件,在你被錄用的那一刻起你就具有了幹部身份。這個幹部身份是與特定的工作環境相聯絡的。比如說畢業生甲是個打工仔,你不能說他是個幹部身份的打工仔吧。

畢業生乙乾脆回家承包土地當農民去了,你不能說他是幹部身份的農民吧。畢業生丙考取公務員,那麼他就是個幹部。明白了嗎?

2樓:走走道就困

我只知道 你的幹部身份是與畢業時拿到的報到證相關 它是證明你幹部身份的東西 至於如何保留我真不知道

3樓:彬彬青龍偃月

幹部身份,我已經不在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不知道了,沒能幫上你的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現在在**?

6樓:谷秋英進卿

唯一的辦法就是回學校改派,但是你要堅持在改派的地方幹滿一年,即使你特想走。要是你想一直跳,就試試聯絡人才市場,看看管不管轉正定級,管的話就改派到人才,然後你就慢慢挑工作,畢業一年之內才能改派,超過一年就不能了,幹部身份也就沒有了,改派要舊三方,解約函,報到證

畢業後工作未滿一年換工作,是不是幹部身份?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的判斷基本正確,就是理解模糊。「幹部身份」現在早已改革了。不是簽上或考上事業單位,就是幹部身份。

是畢業後,授予報到證,憑報到證上的報到單位(通常是國家檔案管理單位的人社局極其人才中心)按時報到了。你的檔案就按「國家幹部檔案管理模式」予以落檔、備案、**或託管。被簡稱為:

幹部檔案。

大學期間簽訂的事業單位合同,不屬於正式國有編制人員。所以,檔案只能放國家人才市場(區別於私人人才中介)。考上第二家事業單位,關鍵是考上的,屬於國有招錄的具有編制的人員。

因為,事業單位具有幹部檔案管理權,被正式招錄後,檔案就必須轉入招錄的國有單位。所以,考上事業編後,檔案才可以轉入單位。這說明,國有單位錄用人是憑幹部檔案的,好在人社局的人才市場是正式接受你的檔案的,當然屬於「幹部檔案」了。

否則,連報考的資格都不可能,哪來第二家的錄用。

按照,轉正定級的慣例,工作累計滿一年,即可辦理轉正定級。因為第一家是簽訂,不是考編的,所以,他不能為你轉正定級,但可以也有義務為你提供工作時間證明,不嫌麻煩,可以要求第一家單位出具工作時間證明,或工作合同時間證明,然後交給第二家單位的人事處,要求累計時間轉正定級。單位人事處懂得怎麼做的。

要是嫌麻煩,在第二家單位工作滿一年後,因為,單位接受了你的檔案,自然會按照招錄規定,給你辦理轉正定級的。有沒有轉正定級,看工資單就清楚了。轉正定級後,工資通常會增加10%左右。

8樓:像郭德綱剛

「幹部身份」現在早已改革了。不是簽上或考上事業單位,就是幹部身份。

1、是畢業後,授予報到證,憑報到證上的報到單位(通常是國家檔案管理單位的人社局極其人才中心)按時報到了。你的檔案就按「國家幹部檔案管理模式」予以落檔、備案、**或託管。被簡稱為:

幹部檔案。

2、按照轉正定級的慣例,工作累計滿一年,即可辦理轉正定級。因為第一家是簽訂,不是考編的,所以,他不能為你轉正定級,但可以也有義務為你提供工作時間證明,不嫌麻煩,可以要求第一家單位出具工作時間證明,或工作合同時間證明。

未滿一年換工作 如何保留幹部身份

9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確認幹部身份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從剛畢業開始追溯):

1、統招大中專畢業生如按幹部分配就是幹部身份(現在沒分配了,一畢業就是幹部身份)。

2、統招的大中專生及本科生畢業後有派遣證和做了轉正手續就是幹部身份(每個畢業生都有,不論有沒有辦理;想保留幹部身份最好還是辦理,以便日後查詢。在個人檔案裡會有一張派遣證,即就業報到證,以證明是幹部身份)。

3、非統招類的五大(職大、夜大、電大、成教、自考)畢業生,若為錄用制幹部,可長期保留幹部身份。

4、所有以上幹部情況,檔案內不能有除名、辭退、買斷工齡、內退、違法犯罪等記錄,否則不再保留幹部身份。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的經驗,如果你未滿一年,一定要跟原單位搞好關係,改派什麼的只是形式,關鍵是蓋章,如果他們同意給你蓋章,一切都沒問題。

11樓:

改派是自己找到接收單位後並且現在服務單位同意後,找學校分配辦重新辦理派遣手續

不過一本來說你目前的服務單位不會同意你改派的,因為你浪費了他們2023年的乙個用人指標,很可能需要你支付違約金

其實你只要與目前單位協商好,離職暫時不轉出檔案,一年後可以幫你出具轉正定級表

或者,直接走人,暫時不管檔案,找到新工作後再說

本科剛畢業,工作未滿一年,辭職對幹部身份有什麼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不是的,找到新單位改派以後,仍然可以辦理轉正定級;

2、申報中級職稱有影響;

3、最好先在北京找到接收單位,否則只能回原籍;

4、可以轉移到新單位所在地;

5、不需要,可以重新獲得。

關於大學生畢業之後幹部身份問題

13樓:_擇一城終老

幹部身份還是有的,可以考公務員事業編。只要你的檔案在人才市場或者人事局,而不是勞動局或者教育局裡,那麼你就擁有國家幹部身份。

幹部身份可不是單位或公司給的,是國家體制留下的。幹部身份是我國現行的人事管理的制度。僅在一些情況下還有用,比如報考公務員,一些國有企業、事業單位。

職稱的認定、評定,工齡的審核等也和此有關。

單位提幹、計算工齡等都與幹部身份有關。在檔案履歷表裡,幹部是有行政級別的,群眾則沒有行政級別。在**及其直屬部門的職務聘任上,基本只對擁有幹部身份的人開放等。

另外,薪酬待遇和各類保險福利也都與之掛鉤。

擴充套件資料

幹部身份失去的情況:

1、檔案交給就業單位,而單位沒有檔案儲存、管理資質,則失去幹部身份。

2、沒有就業、檔案轉到原籍居委會的話就沒有幹部身份了。

3、就業單位沒有資質導致檔案失去管理也沒有幹部身份。

4、已經有幹部身份後的如果在檔案再轉交過程中失去有資質的單位管理,也自動喪失幹部身份。

5、全民所有制單位辭職人員從事個體經營、到私營企業工作或辭職後一年之內找不到接收單位的,不再保留其全民所有制幹部身份。

6、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人員要補辦辭職手續。其餘的要動員返回。對拒不返回和拒不補辦手續的,按自動離職處理。工齡從重新錄用之日起計算。

7、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人員被辭退人員從事個體經營、到私營企業工作或被辭退後一年之內找不到接收單位的,不再保留其全民所有制幹部身份。

8、深圳市人社局相關政策,辦理了積分入戶後,原有的幹部身份將轉為工人身份。

大學畢業後還能去當兵嗎,大學本科畢業後一年還能去當兵嗎?

兜兜裡沒 大專畢業生年齡未超過23週歲,本科畢業生年齡未超過24週歲,均可去當兵 徵集物件 男兵徵集物件 大專 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週歲 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週歲 本科畢業 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週歲。女兵徵集物件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 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 年齡為...

工作一年之內辭職,幹部身份的問題

原星暉 1 你可以幹到7月,然後讓單位給你做好轉正定級,拿個檔案袋密封好,等你9月去學校報到的時候把你的轉正定級表裝進你原來的檔案袋裡 2 本科應屆畢業生必須見習期滿1年才能給作轉正定級,是人事部規定的 3 考上研究生畢業後和本科一樣有就業協議,可以派遣,一樣是幹部身份 有個兩全的辦法,不知道你願不...

大學畢業後不想工作怎麼辦,大學畢業後不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怎麼辦?

如果不想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志願填報就不要亂填。可以找乙個你專業對口的工作,開始只能慢慢積累經驗,有的地方還是要大專學歷,學歷只是乙個敲門磚,真正的工作能力是進入公司後自己的能力,不要迷茫,開始都是這樣過來的,加油,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