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該不該對上司撒謊,初入職場,該不該討好上司?

時間 2022-09-23 08:50:03

1樓:小曉侃娛樂

成年人的世界裡一切選擇都應該符合利益,包括對於撒謊這件事情,有時候謊言是在所難免的,我們不得不承認乙個事實,我們每個人一生都要說無數個謊言,同時我們也在聽著別人的謊言,所以不要覺得謊言是什麼天理不容的事情,本身這個世界就是由謊言和真理構成的,沒有真理就沒有謊言,沒有謊言同樣也襯托不出真理,謊言的存在也是有必要的,有些時候謊言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實話實說可能對你產生不利的結果,那不如識時務者為俊傑,就算是面對著你的上司你也應該把這些事情想清楚。

說一句不好聽的話,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是乙個誠實的人,根本就沒有心口如一的人存在,也用不著那君子來標榜自己,謊言已經成了乙個我們掩蓋真實目的和內心的工具,就算是面對我們的上級也在所難免,你就說你有沒有因為想請假撒過謊吧,比如我曾經用過很多種方式和領導請假,我跟領導說我想請假是因為家裡有點急事沒有辦法上班,但實際上我是在家裡躺著一天打遊戲,我是撒了謊,但問題是領導他相信了,只要你的謊言不被揭穿,那麼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就不是謊言。

當然最終還是要根據環境來判定,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能夠通過你的謊言讓你的上司相信你,那你還是不要說謊了,他可能會根據你的謊言做出更加嚴厲的處罰,所以還是那個原則,當你能夠把握結局讓結局變得更好的時候,你就去說謊,但是如果你不能通過撒謊的方式讓結局朝著好的方向發展,那你就實話實說,至少你還落得乙個誠實的名聲。

綜上所述,應不應該對上司撒謊要看具體的環境。

2樓:彤馨影劇

不可以對上司撒謊。因為職場上要做乙個誠實的人,否則就會因為一次不誠實,背上不可信任的標籤。就會導致以後公升職非常難。

3樓:請勿回覆浪費時間

我覺得對重要的事情不應該撒謊,因為有可能後續會有很嚴重的影響,但一些小事或者善意的謊言還是可以撒。

4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職場中是不該對上司撒謊的,因為這代表你對上司不信任,上司會覺得你不誠信,不可靠

5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在工作當中可以對上司撒一些善意的謊言,但是更多的時候還是要真誠的去對待

初入職場,該不該討好上司?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在這裡我僅就您所提出的問題,即如何與同事相處發表些意見。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 /自己,將大家的成果占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

良好的人際 /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

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 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

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 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梁。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 蓄、幽默、簡潔、生動。

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 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 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 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

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 謂之生動。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修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你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乙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乙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二、與上司相處,不管是何種性格的上司,都必須做到了下幾點: 1.少說話,多做事.

2.要讓他充分地信任你,這個充分的信任是建立在充分交流的基礎上的.目的是你要了解他,同時也要讓他充分了解你!

3.當上司表達出與你不相同的意見時,你得仔細傾聽. 4.

服裝得體 5.女職員盡量少在上司(男上司.女上司)面前化妝.

6.當你想稱讚三十歲以上的女上司漂亮時,請用"有氣質"這個詞.當你想奉承男上司的時候.

請對他說:在您手下做事,我學到了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我願意能多有這樣的機會.

9.在你認為自己的某乙個想法比較成熟的時候,請採取一種你認為最委婉的方式向他說明你的想法.盡量能讓他支援你.

11.千萬不能把上司當成自己真正的朋友.請記住,在工作上你需要的是乙個領導,絕不會是乙個真正的知己 一旦你真正處理好了與上司的關係,你就會覺得你們更像是夥伴而不像是上下級。

作為夥伴,上司會委託你更多的任務,使你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7樓:網管愛好者

適度討好,做出成績是最好的討好,主要是學會交流溝通,按照歷史經驗看,上司主要看你的是否勤快,少說多做,討好也要投其所好,恰到好處,職場的人情世故很重要,明顯不是學生時代那麼單純無暇。初入職場一片茫然,一定要保持好心態,謙虛謹慎,討好如果做不到,千萬別得罪上司,保持好中庸,不偏不倚,兢兢業業。不要把矛盾和焦點都聚集在自己身上,避重就輕,以學習提高為主,時間是最好的老師,過了一段時間,就自然學會事故,學會理解,學會怎麼和上司和睦相處,融洽和諧。

做好自己一定要保持好節奏,不張揚,不誇張,不緊不慢,做什麼事情不能讓別人難為難堪就可以了,多理解多體諒,慢慢就是變成職場老生。

8樓:

嗯,個人認為是應該的,理由如下:

第一,你剛踏入職場,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需要學習很多任務作內容,並且需要快速的了解公司情況。這時候最好的就是找個老員工帶帶你,但光是這樣還不夠。因為人都有自己的見解,你找的老員工不一定領導喜歡的,這樣你有可能就站錯了隊伍。

另外,公司的一些重要情況,普通員工是不可能知道的,如果不通過領導,你可能就會錯失很多機會,或者在努力方向上跑偏。

第二,你想快點公升職加薪嗎?想事半功倍嗎?那麼討好上司似乎是你的乙個必選項了。

注意,我這裡說的討好並不是指收受大額禮品,也不是出賣自己。我是指,在平常的工作中,增加和領導接觸到機會,讓領導盡快認識你,知道有你這麼個人。這樣,在領導們要找幫手處理一些事情的時候,就會先想到你,久而久之你們的關係就親密了,這樣有好處也會有你的份。

你可以在吃水果的時候,給領導留乙份,或者帶家鄉特產的時候給領導也帶乙份好一點的。和領導聊天的時候,誇讚一下領導的工作能力,或是羨慕一下領導的家庭,這些都可以,也不用破費很多。

總之,適當的討好是必要的,這樣能夠讓你在職場裡盡快達到如魚得水,工作也會順利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初入職場還是什麼情況。都應該尊重上司。就是說在職場尊重上司是人際關係的內容之一。

尊重歸尊重,討好歸討好。如果一味地討好上司。會被上司看不起的。

一句話,初入職場,要做到尊重上司,尊重同事。謙虛好學。積極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10樓:追夢者磊

說實話,真的沒有必要去討好乙個上司的,如果你刻意去討好乙個上司的話,上次也會遇到你這個人太虛偽,不務實,其實,真正的領導學的是務實的,而師者,而且你在該支援大嫂支援大家去拿,而不是說刻意地去討好討好沒有用,因為討好的話,如果你做錯了事情,你也討好,那樣的話就不對了,其實要勇於面對真正的問題才是正確的選擇,這樣你才能在職場上次的更長更遠更久

11樓:桂平籃球愛好者

不論學歷高低與否,都免不了要面對自己的上司,只是看你的上司是大的官還是小的官而已,職位低一級管理的人就比較少一點,除此之外還有比他還有大一點的官,公司就是這樣來分配任務的。在公司就會遇到職場禮儀這種了,那你該埋頭苦幹還是跟上級領導處好關係呢,就這個來說啊,能夠友好相處,必然是對你來說一件好事呀!

乙個領導之所以能夠當上領導,那就會有其過人之處,或多或少,誰也不能否定他的不是,在他眼裡見過的人這麼多,他一眼便能夠看出你是否有用,能不能用得上,不在表面輕易給你表現出來,心裡就已經心中有數了。

在職場打拼那就使然遇到一些成天不做事,就懂著想怎麼搞好與領導的關係,那這裡我可以用到乙個詞語,那就是"巴結",他就想了,我不巴結我混不下去呀,也就只能拉進一下上下級的關係了。有些時候不是說給你拉關係就一定可以的,也要分場合來吧。照顧一下你,還是可以的,但也不是一直都這樣做,這會令領導很為難的嘛。

在職場就要做到,低調做人高調做事的啦,融入到這個大集體,把自己的乙份力量提出來,讓領導認同你,才是應該去考慮的事情,這個是沒有錯的。

如果必要的話就會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出來喔。

12樓:一朵花開

我認為是做自己。初入職場我們會面臨許多未知的事,但是我們已知的堅定的事便是不忘初心,一味地巴結上司忘了自己,這樣的自己上司也會不喜歡的。做好自己該做的能做的,做不到的也要去盡力去努力學習,爭取下次做到更好,這才是職場之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刻意去討好真的沒有必要,個人覺得還是要首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完成工作任務要求,用業績能力來說話,這個是先決條件,在這個之下,也不是說去討好上司,就是做好人際關係的處理,有能力,有主見,有行動,有成效,讓自己在各方面都能更加出色的顯示在人群中,或者說你現在的群體當中。

職場求助 我該不該辭職,職場受挫,該不該辭職

很同情你的遭遇 現在的國企真的就是這樣,沒有關係或者金錢,你永遠是受累不討好的那個如果你繼續在此幹下去的話,肯定還是這樣。而且你結婚了,有了份做丈夫的責任,建議辭職吧。找個好一點的私企,至少有些時間陪陪老婆,當做是對你對她結婚時的補償吧還有辭職也要找時候和方法。年底發完獎金之後,和負責人事的好好談談...

職場新人該不該做端茶送水的小事

7mm小妖 職場新人做點端茶送水的小事應該算是目前的職場常態吧,你看電視中一般職場新人都會被欺負,現實可能沒有這麼誇張但畢竟還是存在,所以你自己主動一點把自己放低一點,不僅能迅速的在新公司立住腳跟,說不定還能碰到一個友好的同事交上朋友。當然職場中沒有真正的朋友,我說的這個朋友是指你在公司不孤單了,至...

請問職場的人們,員工該不該接受為老闆的合作伙伴幹私活

你這個心理不對。從你老闆的角度,幫這個人賣東西可以讓他公司盈利,那這個東西已經成為公司的一個業務了。你作為他公司的員工,老闆安排你幹什麼你就要幹什麼。要按照你的這個邏輯,所以和你們公司有往來的客戶,都應該給你錢才對?笑話 哈大蟲子 說實話,你到有點 公報私仇 了。說透了,你看那人不爽,而且有點看不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