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職場時,大家有哪些尷尬的時刻?

時間 2023-05-25 11:54:07

1樓:帳號已登出

初入職場時最尷尬的可能就是和老員工相處吧,相處的人際關係還有就是有很多地方都不懂,有些老員工很那姿態根本就不告訴你人際關係相處起來是比較難的,所以那個時候應該是最尷尬的時刻。初入職場時最尷尬的可能就是和老員工相處吧,相處的人際關係還有就是有很多地方都不懂,有些老員工很那姿態根本就不告訴你人際關係相處起來是比較難的,所以那個時候應該是最尷尬的時刻。初入職場時最尷尬的可能就是和老員工相處吧,相處的人際關係還有就是有很多地方都不懂,有些老員工很那姿態根本就不告訴你人際關係相處起來是比較難的,所以那個時候應該是最尷尬的時刻。

初入職場時最尷尬的可能就是和老員工相處吧,相處的人際關係還有就是有很多地方都不懂,有些老員工很那姿態根本就不告訴你人際關係相處起來是比較難的,所以那個時候應該是最尷尬的時刻。初入職場時最尷尬的可能就是和老員工相處吧,相處的人際關係還有就是有很多地方都不懂,有些老員工很那姿態根本就不告訴你人際關係相處起來是比較難的,所以那個時候應該是最尷尬的時刻。

2樓:五歲抬頭團

相信不少人都經歷過剛入公司,然後領導邀請**,結果改備註的時候把群名字給改了,因為今天我們公司剛入職的乙個小夥伴就把群名字改成了,一群李二妮,沒把我們給逗壞。

當然,更尷尬的是公司廁所僅有三個坑位,有一次拉肚子蹲的時間有點長,結果外邊乙個哥們就敲門,我說兄弟等會,沒拉完呢,結果五分鐘後我的經理在廁所門口捂著肚子說小夥子你可以!瞬間感覺在廁所的偶遇真的是尬至極點。

剛入職的時候開會過程感覺大家都十分聊得來,以為吃飯的時候都是大家一塊訂飯或者一塊下去食堂吃,結果上班第一天快到吃午飯時間時候問各位同事下去吃飯嗎?結果他們一直他們大家一塊定了外賣,要不一塊吃點!真的是扎鐵了,老心!

朋友小黑給我打**說他今天剛入職的時候看見男的就叫哥,看見女的就叫姐,結果不成想見到了老闆上去就是乙個哥,不知道當時老闆的心裡是個什麼想法!

還有一次到了下班點 ,正好也碰巧有點私事就打卡走人了,其實是已經到了下班時間,但是同事們丟在加班,於是在第二天就被人說這小子昨天竟然早退,內心一萬隻羊駝奔過!

剛到公司乙個禮拜,部門裡有的人名字還沒記住,有一天回家後同事給我聊微信,上來回了個你是哪位,看到朋友圈有化妝品的推廣直接給人說你要是推廣化妝品我就直接把你拉黑了,結果第二天跟同事見了面,同事說你幹嘛把我拉黑了,我的內心是無奈的!

有一次在等電梯的時候偶剛進電梯門看到了正往電梯門這邊跑過來的經理,然後尷尬的是正好我按下了關門鍵,在經理還有3公尺不到的時候,電梯門成功的關上了,經理上來之後一臉的不情願,我內心也是尷尬到家。

還有一次同樣是在廁所,蹲坑時候正跟發**我們經理是個小娘炮,結果推門出來恰好發現經理正在噓噓,這個時候我就在想人這個東西真的就是不作就不會死你猜最後我是啥結果?

中午吃完飯之後,大家都會特別安靜的在桌子上趴一會,然後恰巧中午吃了兩塊西瓜,於是使勁憋著馬上就要爆發的氣體,結果就好像蚊子叫似的拐著彎發出了持續了差不多10秒的聲響,於是邊上乙個女同事說,開著空調還有這麼多蚊子嗎?於是我趕緊打了一聲呼嚕!

3樓:綜合**諮詢專家

辛辛苦苦找到了乙份工作,入職後卻發現對工作流程抓瞎,在人際關係上又無從下手,你是否也遭遇過類似的入職尷尬期呢?

入職第一天的準備工作。

在面試時,就要詢問清楚,「第一天上班需要帶哪些材料」。「上班後找哪個部門報道」,「負責人貴姓」,「是否有早會,公司口號」,「我的崗位由誰來帶我」問清姓名……這些第一天上班可能遇到的問題,在面試通過時就要和人事經理溝通好,不要等到上班後,什麼都沒準備!

不懂就問,見人微笑。

到崗後不要先主動熟悉同事,和帶崗的老員工溝通今天的工作內容,工作流程,學習內容等。拿本子記下來,不要忘記了才一遍又一遍去問別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也記在本子上或在電腦建個文件,等到中午下班時,再向上級主管詢問。

午餐一定和大家一起吃,不要因為個人原因自己單獨解決。路上遇到同事要微笑致意。不要主動搭訕陌生同事,先聽別人交談,記住每個人的稱呼姓氏。

不要讓自己被孤立了顯得很尷尬。

避免踩到「裙帶」雷區。

午休時向同事問清楚公司老闆姓什麼,或者股東、財務主管、採購主管姓氏,如果在同事之中有和老闆同樣姓的人,一定要搞好關係,工作時表現積極。和老闆同姓的人,90%有親屬關係,而公司財務主管和採購主管90%和老闆都會有裙帶關係。

交流有技巧。

入職後,和自己的工作崗位聯絡緊密的同事,性格很高冷,看上去不好相處,應該怎樣做呢?捧人萬能用語:「你以前是學什麼專業的」「我學會計的。

難怪看你身上有種會計很內秀的氣質呢。」公式為:你以前是……,難怪看你身上有種……(工種+形容詞)的氣質。

記住這些形容詞:嚴謹、優雅、靈動、幹練,直接往上套)。這種方式既讓對方覺得你認可了她過往的工作經歷,而且讓對方覺得自己身上有種比別人更出色的魅力。

這個萬能捧人公式百試不爽。對方會對你印象大好,並且工作上對你諸多指點。

及時匯報與總結,快速適應工作節奏。

第一天結束後,如果不要求寫工作總結或工作日誌,也要主動找到主管進行工作匯報,詢問主管:「您看我今天工作中還有哪些不足之處,請指出來,我明天會改進。」

就這樣,非常完美的度過入職第一天的尷尬期,把尷尬轉化成別人對你的好感。熟悉了工作崗位之後,在前期的人際關係上已經打下的良好基礎,你一定會成為公司中人緣最好的人。

4樓:麻辣香鍋蛋炒飯

在剛開始進入職場的時候,可能有很多人不適應,因為身邊的人或事都是第一次接觸。

更多的時候,我認為是對身邊的環境不太熟悉,而這樣就會產生一些尷尬。主要還是看工作,有的時候工作能夠適應自己,那就會大展拳腳,但是一般的時候在進行工作的時候會有很多陌生感。

所以我覺得在初入職場的時候一定要把握住時機,看清楚自己今後的方向,努力的學習,工作經驗和做技巧,把技能類提到自己應該掌握的現實!

5樓:侃民生看社會

初入職場有什麼糗事需要注意?記得我剛入職的時候在一家私企,沒多久發現老闆和經理有曖昧關係,於是我對老闆的人品非常不滿,言行舉止也頗為不尊重,雖然事後是因為別的原因離開公司,事後反思卻也覺得自己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

1)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

不要窺探別人的私生活,也不要因為私生活影響工作。老闆的個人生活作風雖然有所指摘,工作上卻是雷厲風行,做的還是不錯的。因為對老闆的個人作風不滿進而對工作有意見,導致我的工作做的也不是很認真,錯失了工作初期的急劇發展時期。

2)少說話少表態,多做事。

不要以為在工作中可以輕易的發展出友情,切忌交淺言深。

人是複雜的,事情是多變的,不要因為一時的得失而在背後說三道四或者肆意的發表自己的觀點,否則一定會吃悶虧。

3)多在背後說人好話,而不是議論八卦。

你對乙個人的表揚力度最大的是什麼時候?是通過別人的嘴巴告訴那個人的時候。

別人對你的印象最差的是什麼時候,也是通過別人的嘴巴知道你大嘴巴的時候。

4)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不要輕易被外物所影響。

我的行業裡很多初入職場的毛頭小子因為偶然的機會獲得了很高的回報收入,有些人在自己尚未能夠獨立的時候選擇自己創業,最終失去了公司的平台,也失去了成功的機會。

6樓:風月浪人

剛剛進入職場的時候,不少小夥伴都會遇到一些尷尬的時刻。尤其是那些剛剛畢業,不諳世事的書呆子。他們說話率直,有意衝撞領導,導致同事們都很尷尬。

又例如,經濟有困難的時候,在眾目睽睽之下,叫領導借錢,是一種多麼沒面子的事情啊!

初入職場的你遇到過哪些問題?

7樓:腿陣忍

1、對工作崗位專業知識的要求:即使你真的專業對口,就算你是博士,碩士,其實你學的也是理論,作為新人,一定不要抱著之前的書本知識,要迅速學習掌握你這個崗位需要知道的專業技能。

2、對公司整體業務流程的理解:很多新人,會一腦袋紮進自己手上的工作,不了解這個崗位在部門流程中承擔的角色,更不知道所在部門在公司整個運營流程中屬於哪個環節,千萬別一葉障目。

3、對本職工作的理解:很多新人,分不清自己工作內容哪些是重要緊急的,哪些是緊急不重要的,眉毛鬍子一把抓,丟了西瓜撿芝麻,一定要分清輕重緩急,前後順序,做好時間安排。4、和領導的溝通順暢:

很多新人,其實並沒有正確理解領導的意圖,沒有和領導真正積極溝通,完全憑著自己想象去做事情,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領導要的結果,所以,在做事情之前,一定要積極和領導溝通,別出了事情才匯報。

5、和團隊同事的配合:很多新人,覺得部門的老人會欺負自己,要不把最難的事情甩給自己做,要不讓做一些無關緊要的的事情,其實無論哪種,建議你都要認認真真的踏實做下去,用事實證明大事,小事,難事都能做好,你會越來越獲得同事的信任,很快融入進去的,順利通過試用期,好好發展的。

8樓:帳號已登出

各種要求轉朋友圈。

本人在網際網路多年,這個現象在網際網路還很少,我去過國企,這個感受就很強烈了。沒事幹依然加班這點對於初入公司的新人來講,是時有發生的,因為才到公司,自己活不多,到下班時間,發現同事各種忙,就只有乖乖的坐著,坐等下班。

成群結隊吃飯。

好多公司喜歡這樣,一群人集體去吃午飯,乙個人幹不完活,其他人等著,一次不去,可能明天交流就有困難了。一開始覺得很好,能快速容易新同事,可是慢慢會發現,吃飯的時候眾口難調,決定吃什麼都要浪費好長是時間,有時候真想自己去吃,但是又不好意思說出口。

下班各種微信、**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微信除了生活場景,很多時候也結合了辦公場景,明明在休息,微信還時不時的各種工作的資訊很煩惱。

各種雞血、畫餅可能初入職場的年輕人會吃這一套,一旦經歷過,以後在遇到就是一件令人作嘔的事情。

初入職場的時候你遇到過哪些棘手的問題

初入職場的時候我們會遇到很多問題,比如說有一些文件ppt不會做,然後還有人際方面也不是那麼善於交流,都是需要不斷交流學習 初入職場的時候,我遇到過很弱基礎的問題,因為自己畢竟是乙個長的信任。在一些經驗方面,語言談論方面都是不怎麼熟練的,經常被人排擠。初入職場,我遇到過一些不公平的待遇,就因為我的學歷...

初入職場,想提公升自己的社交禮儀,該看哪些書籍

方寸齋主人 在職場中想要學習社交禮儀,最重要的不是看書,而是應該多去實踐,社交禮儀的重點就是尊重別人,大家在乙個熟悉的框架內遊戲,才不會有什麼不適應的感覺。如果你真的想要看書的話,在網上搜一蒐會有很多各種各樣的社交禮儀,有一些已經形成了相對的系統,不需要仔細篩選就可以進行學習。這方面也不需要去讀一些...

你在地鐵上遇到過哪些尷尬的事情,大學生初入職場,你遇到過哪些尷尬的事兒?

我認為 我在地鐵上遇到過這些尷尬的事情。說擠地鐵的尷尬無非是擠錯了地方,看錯了地方,踩錯了地方.那真的很痛苦。臉紅。心跳加快。有一次,當我在工作的時候,很少有人從我的車站上來,所以我就找了個地方讀 然而,下一站擠滿了人。一個人不小心失去了重心,後退了一步。結果,我踩到了別人的腳。回頭看,她是個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