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時狗年,大家有關於狗的吉祥成語或吉利話

時間 2021-10-14 23:58:15

1樓:匿名使用者

效犬馬力

人面狗心

人模狗樣

偷雞盜狗

偷雞摸狗

傫如喪狗

兔死狗烹

土龍芻狗

土雞瓦狗

喪家之狗

幫狗吃食

行若狗彘

引狗入寨

嫁狗逐狗

嫁狗隨狗

李斯狗枷

椎埋狗竊

椎埋屠狗

狐朋狗友

狐朋狗黨

狐群狗黨

狐鳴狗盜

狗心狗行

狗仗人勢

狗仗官勢

狗皮膏藥

狗血淋漓

狗血淋頭

狗血噴頭

狗行狼心

狗走狐淫

狗吠之警

狗吠之驚

狗吠非主

狗屁不通

狗尾貂續

狗苟蠅營

狗尾續貂

狗追耗子

狗肺狼心

狗急跳牆

狗馬聲色狗%

2樓:放浪的魚

一人得道,雞犬**。

形容選的日子比較吉利的4字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黃道吉日】迷信的人認為可以辦事的吉利日子。

【吉日良辰】吉:吉利;良:好;辰:時日。美好的時辰,吉利的日子。後常用以稱宜於成親的日子。

【吉日良時】吉利的日子,美好的時光。同“吉日良辰”。

【良辰吉日】良:好;辰:時日;吉:吉利。美好的時辰,吉利的日子。後常用以稱宜於成親的日子。

【良時吉日】美好的時辰,吉利的日子。後常用以稱宜於成親的日子。同“良辰吉日”。

【令月吉日】令:好,吉祥。吉月吉日。指吉利的好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吉星高照、黃道吉日、

跟4有關的吉利的成語

5樓:祿陣

四世同堂

名揚四海

四喜臨門

四海波寧

6樓:鋒隨緣

四通八達,四角俱全,四海昇平,四平八穩

求四開頭的成語 ,諧音也可以,包含的也行,用於結婚的,要吉利的好的,謝謝。

7樓:丨遊戲丶人生丨

四平八穩 四通八達 四世同堂 四喜臨門 四海昇平 四亭八當 五湖四海 四姻九戚

8樓:金風玉露人間有

事事如意,四世同堂,好事成雙,好事多磨。

關於吉利四字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祝福語】

百福具臻、福壽康寧、瑞啟德門、鴻喜雲集、福至心靈、門潭贈慶、恭喜發財、五穀豐登、福齊南山、福壽雙全、福壽年高、福惠雙修、德門積慶、升祺駢福、潭祉迎祥、福祉駢蕃、五福齊全、三陽開泰、祥瑞福輳、福祿長久、潭祺迪吉、華星凝輝。

【祝新年】

大吉大利、五福臨門.四季平安、心想事成、吉祥如意、吉慶有餘、年年有餘、花開富貴、金玉滿堂、竹報平安、招財進寶、滿堂富貴、新昭如意、迎春納福、賀頌春釐、富貴有餘、福星高照、開歲百福、事事順心、添福增壽、恭賀新禧、萬事如意、恭喜發財、歲歲平安【祝壽語】

萬壽無疆、百齡眉壽、返老還童、壽如南嶽、千歲之桃、松鶴舞鳳、美意富貴、麻姑酒滿、天保九如、期頤之壽、南山獻頌、算衍春齡、福海壽山、榮躋七秩、年登大耋、

【祝開幕】

大展鴻圖、大業千秋、百世巨集基.近悅遠來、首領群商、蒸蒸日上、萬商雲集、欣欣向榮.駿業日新、駿業巨集開、駿業鴻圖、駿業肇興、駿業崇隆、駿業巨集業、開張駿業、鼎業維新、萬商雲集、鴻獻大展【賀喜語】

天倫之樂、鸞鳳和鳴、比翼齊飛、珠連璧合、芝蘭千載、洞房花燭、**之好、琴瑟永偕、紫氣東來、吉星高照、新婚燕爾、喬遷之喜【賀祿語】

金玉滿堂、日轉千階、魚躍龍門、甲第星羅、光輝燦爛、登峰造極、富貴榮華、雁塔題名、飲至策勳、雲程發韌、紆朱懷金、魚躍龍門、【賀安語】

國泰民安、室雅人和、風順家興、四海昇平、民殷國富、萬事如意、風和日暖、和諧社會、竹報平安、

【賀德語】

厚德載物、德隆望重、冰清玉潔、積愛成福、為善最樂、鞠躬盡瘁、【迎春語】

春回大地、三陽開泰、滿園春色、梅花數點、瑞氣盈門、普天同慶、萬物登明、物華煥彩、春和貽蕩、春日喧和、綠靜春深、【賀生子】

弄璋誌喜、天賜石麟、德門生輝、石麟呈彩、熊夢呈祥【賀生女】

明珠入掌、女界增輝、弄瓦徵祥、輝增彩帨、緣鳳新雛

10樓:平常心新號

大吉大利

【拼音】:dà jí dà lì

【解釋】:非常吉祥、順利。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四回:“孔明曰:‘來意亮已知道了。適間卜《易》,得一大吉大利之兆。”

【示例】:批八字的說這門親事~,所以外婆也贊成了。 ★巴金《秋》

【近義詞】:福星高照

【反義詞】:大災大難

【歇後語】:童言無忌

【語法】: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祝福語

福星高照

【拼音】:fú xīng gāo zhào

【解釋】:形容人很幸運,有福氣。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39回:“保管你這一瞧,就抵得個福星高照。”

【示例】:我想一定是~,否則沒有這麼順利的。

【近義詞】:洪福齊天、福如東海

【反義詞】:生不逢時、禍不單行

【語法】:作謂語、定語;形容人很幸運,有福氣

洪福齊天

【拼音】:hóng fú qí tiān

【解釋】:洪:大。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

【出處】:元·關漢卿《西蜀夢》:“這南陽排叟村諸葛,輔佐著洪福齊天漢帝王。”

【示例】:我居然逃過了這一關,真是~,就是每年開一次慶祝會也不算過分。 ★魯迅《集外集拾遺·我的種痘》

【近義詞】:福如東海

【反義詞】:滅頂之災、禍不單行

【語法】:作謂語、賓語;客套話

福如東海

【拼音】:fú rú dōng hǎi

【解釋】:福氣象東海那樣大。舊時祝頌語。

【出處】:明·洪楩《清平山堂話本·花燈轎蓮女成佛記》:“壽比南山,福如東海,佳期。從今後,兒孫昌盛,個個赴丹墀。”

【示例】:樑裁縫連忙依著尺寸剪了太太的衣裳,又剪老太太的壽衣,一面嘴裡還說了許多“~,壽比南山”的話。 ★清·吳趼人《糊塗世界》卷六

【近義詞】:洪福齊天、福星高照

【反義詞】:生不逢時、時乖命騫

【語法】:作謂語、定語;與“壽比南山”連用

......

11樓:我是大角度

四字吉利成語:

1、大吉大利 [ dà jí dà lì ] 非常吉祥、順利。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四回:“孔明曰:‘來意亮已知道了。適間卜《易》,得一大吉大利之兆。”

2、吉星高照 [ jí xīng gāo zhào ] 吉星:指福、祿、壽三星。吉祥之星高高照臨。

出處:陳殘雲《熱帶驚濤錄》:“那是他在香港當學徒時刺上的,帶有'吉星高照'之意。”

3、吉祥如意 [ jí xiáng rú yì ] 祥:祥瑞。如意稱心。多用祝頌他人美滿稱心。

出處:南北朝·張成《造像題字》:“為亡父母敬造觀音像一區;合家大小八口人等供奉;吉祥如意。”

4、萬事亨通 [ wàn shì hēng tōng ] 亨通:通達順利。一切事情都很順利。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那孔方兄運出萬事亨通的本領;先治了關格之症。”

5、萬事大吉 [ wàn shì dà jí ] 什麼事都很圓滿順利。也指一切事情都已辦好。

出處:《續傳燈錄·明州大梅祖鏡地英禪師》:“歲朝把筆;萬事大吉;急急如律令。”

12樓:石頭飯

開開心心。吉慶有餘、吉祥如意、風調雨順、人壽年豐、鳳鳴朝陽、板橋幽竹、氣若幽蘭、澤如時雨、

澄心清神、怡然自樂、鳳鳴朝陽、鶴鳴九皋、雲興霞蔚、百川歸海、春和貽蕩、百卉含英、枕流漱石、

鳶飛魚躍、冰壺秋月、春日暄和、山濃谷豔、蘭秀菊芳、鸞翔鳳集、赫日流輝、龍藏深泉、松竹含韻、

綠靜春深、蘭蕙桂馥、浮翠流丹、花意竹情、五穀豐登、六畜興旺、吉慶有餘、惠風和暢、發家致富、

吉祥如意、福泰安康、幸福美滿、萬事如意

不知道你說的是帶吉祥的,還是寓意吉祥的。希望以上答案對你有幫助

13樓:幻影

您好,吉利的本義是:吉祥,吉利

成語有以下幾個,希望能夠幫到你: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吉祥如意,福泰安康,幸福美滿,萬事如意吉祥如意、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人壽年豐、鳳鳴朝陽、板橋幽竹、氣若幽蘭、澤如時雨、澄心清神、怡然自樂、、鶴鳴九皋、雲興霞蔚、百川歸海、春和貽蕩、百卉含英、枕流漱石、鳶飛魚躍、冰壺秋月、春日暄和、山濃谷豔、蘭秀菊芳、鸞翔鳳集、赫日流輝、龍藏深泉、松竹含韻、綠靜春深、蘭蕙桂馥、浮翠流丹、花意竹情五穀豐登六畜興旺吉慶有餘,惠風和暢,發家致富,日度小康,豬年大吉,,萬事遂心,利國利民,一往無前,四海皆春,普天同慶,百年好合,永結同心,同建和諧,白頭偕老,早生貴子,年年有餘,龍鳳呈祥,美美滿滿,甜甜蜜蜜,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吉祥如意,福泰安康,幸福美滿,萬事如意。開開心心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氣若幽蘭、澤如時雨、澄心清神、怡然自樂、鳳鳴朝陽、鶴鳴九皋、雲興霞蔚、百川歸海、春和貽蕩、百卉含英、枕流漱石、鳶飛魚躍、冰壺秋月、春日暄和、山濃谷豔、蘭秀菊芳、鸞翔鳳集、赫日流輝、龍藏深泉、松竹含韻、綠靜春深、蘭蕙桂馥、浮翠流丹、花意竹情、五穀豐登、六畜興旺、吉慶有餘、吉祥如意、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人壽年豐、鳳鳴朝陽、板橋幽竹、氣若幽蘭、澤如時雨、澄心清神、怡然自樂、、鶴鳴九皋、雲興霞蔚、百川歸海、春和貽蕩、百卉含英、枕流漱石、鳶飛魚躍、冰壺秋月、春日暄和、山濃谷豔等等

14樓:燦燦

百福具臻

、福壽康寧、瑞啟德門、鴻喜雲集、福至心靈、門潭贈慶、恭喜發財、五穀豐登、福齊南山、福壽雙全、福壽年高、福惠雙修、德門積慶、升祺駢福、潭祉迎祥、福祉駢蕃、五福齊全、三陽開泰、祥瑞福輳、福祿長久、潭祺迪吉、華星凝輝。   金玉滿堂、日轉千階、魚躍龍門、甲第星羅、光輝燦爛、登峰造極、富貴榮華、雁塔題名、飲至策勳、雲程發韌、紆朱懷金、魚躍龍門。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吉祥如意,福泰安康,幸福美滿,萬事如意 吉祥如意、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人壽年豐、一帆風順、一路順風、四季平安、雙喜臨門、天長地久、百年好合、萬事如意、心想事成、歲歲平安、閤家歡樂、幸福安康、吉祥如意、日進斗金、張燈結綵

15樓:強臨花開

萬事如意 - 吉祥如意 - 風調雨順 - 五穀豐登 - 人壽年豐 - 鳳鳴朝陽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吉祥如意,福泰安康,幸福美滿,萬事如意 吉祥如意、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人壽年豐、鳳鳴朝陽

16樓:紅雪殤

關於吉利的四字成語有過很多比如:

百福具臻、福壽康寧、瑞啟德門、鴻喜雲集、福至心靈、門潭贈慶、恭喜發財、五穀豐登、福齊南山、福壽雙全、福壽年高、福惠雙修、德門積慶、升祺駢福、潭祉迎祥、福祉駢蕃、五福齊全、三陽開泰、祥瑞福輳、福祿長久、潭祺迪吉、華星凝輝。   賀祿語:金玉滿堂、日轉千階、魚躍龍門、甲第星羅、光輝燦爛、登峰造極、富貴榮華、雁塔題名、飲至策勳、雲程發韌、紆朱懷金、魚躍龍門。

等等,就列舉這麼多吧

吉祥成語門樓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萬事大吉

wàn shì dà jí

【解釋】吉:吉利,順利。什麼事都很圓滿順利。也指一切事情都已辦好。

【出處】宋·周密《癸辛雜誌》:“鹽官教諭黃謙之題桃符板,句雲:‘宜人新年怎生呵?百事大吉那般者。’”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貶義。常帶有諷刺意味。一般作謂語、賓語、分句。

【正音】大;不能讀作“dài”。

【辨形】吉;不能寫作“極”。

【近義詞】萬事亨通、大功告成

【反義詞】艱難曲折、節外生枝

【辨析】~和“高枕無憂”;都指可以放心;不會出什麼問題。但~偏重於事情順利已成定局;不會再出問題;“高枕無憂”偏重於思想上麻痺大意;放鬆警惕。

【例句】

(1)這家公司開張以來;~;生意十分興隆。

(2)認為有了大學文憑就~的想法是十分幼稚的。

誰看過2023年時候有關於嫦娥奔月的一部神話電視劇

山山成川 嫦娥奔月 嫦娥 的故事發生在她成仙之前,作為凡人的嫦娥活潑好動,外向開朗。她跟明道飾演的吳剛有婚約卻沒感情,和后羿 黃覺飾 相親相愛。吳剛喜歡嫦娥卻不會表達,偏偏 被吳剛救下的玉兔又愛著吳剛。四個人就在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中不停兜圈。最後嫦娥為了救下后羿而飛上月亮,玉兔不離不棄陪著她,吳...

大家有關於勇氣話題的詩歌,有關勇氣的詩詞

一了二也了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乙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你的真心 如果...

大家有沒有關於錯別字的現實笑話?

看菜市場 大扁魚寫成大便魚。這堂課我的內心感受是 聯想語文,青 輕 松作文,咽!湯老師問他屬什麼,我們都沉沒 沉默 了。蕩老師一進教室就大聲問好 你們親 辛 苦了。學生看到孔子都貢 恭 敬地鞠一弓。今天看來,不但 孔子並不老,而且身體非常健康,臉上還範著紅光。門票記念 紀念 管管長走進教室,手上拿著...